阿拉斯加北极光之旅

一小然 LV.2
2016-11-29 12:00 224/9

2016年11月20日,我们终于到达了有着北极光首都盛誉的阿拉斯加第二大城市,Fairbanks.根据统计,在费尔班克斯每年可以观测到极光的天数在200以上。因此,这个地方几乎吸引了全世界各地有着极光情结的游客。什么也不说了,极光镇楼!

一出飞机场,我们就感受到了来自极地气候深深的恶意…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三十度。另外一件好玩的事情是,由于阿拉斯加的气候过于寒冷,所有驾驶的车辆必须在夜间通电给电池保暖,否则第二天早晨车是一定发动不起来的。

由于这次旅行早有预谋,我在七月底八月初就定下了一间在半山腰,远离市区的小木屋,是极光观测非常棒的站点。事实证明,在我们入住的四个晚上都看到了极光,三次大爆发。因此这个地方也异常火爆,我预定的时候只剩最后一个cabin,差点就没房了…老板Mok是个日本人,超级nice。晚上有极光爆发的时候就会用对讲机喊我们,生怕我们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瞬间。

与极光的合影,当晚气温低至-30度,脸已冻僵…另外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觉得超有用的经验,锂电池在低温环境下不能正常工作,手机相机掉电很厉害。我们的策略是买了一个相机保暖套,里面塞上两片暖宝,调好角度放置室外,回到房间后用无线快门控制拍照。同时打开相机的wifi将照片即时传送给手机,以便查阅。这样即便外面的温度再低,也可以顺利拍照,人也不会太辛苦。

此时的Fairbanks每天早上10点日出,3点日落,光照时间只有短短的五个小时。一派冰天雪地寸草不生的既视感。作为长期生长在北纬40度附近的铝纸,这种体验不可多得,拿出相机各种拍拍拍

之后我们去了久负盛名的珍娜温泉,第一次体验露天雪地里泡温泉。兴奋的我恨不得在雪地里好好滚上几遭,呼儿嗨哟。15刀买了一张day pass,可以一天反复进出,爱泡多久泡多久。这么棒的地方居然这么便宜简直是良心店家啊!

温泉外面的露天溜冰场

珍娜温泉度假村随手拍。我特别喜欢落了雪的松树,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显出他们的灵魂

外面零下二十几度,天空中飘着雪。我一头扎进暖暖的温泉,忒舒服了,如果旁边再有个撸串的地方就堪称完美了,这样看来还是中国的服务业发展更完备

某同学的头发上已经结起了冰柱,像不像头上顶着一堆龙口粉丝?有朋友问我,泡完出来后会不会因为气温过低冻的哆嗦?其实不会啦,温泉外面连着一个长长的走廊,和外面相通因此气温也极低,这个时候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风格,看准方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这二十米的路程,直奔淋浴室,你就算得救了。

Fairbanks市区可玩的东西不多,这个北方极地博物馆算是个中翘楚。来这儿以前,我都不知道原来阿拉斯加居然出土过恐龙化石,不知道他们怎么在这么严寒的地方生存。

北极熊标本

我跟赵先生驱车找到一片荒芜的小树林,出雪地外景。在此吐槽某C家户外品牌的雪地靴,标称抗零下30度严寒天气,实际呵呵哒,-20度我的脚都冻的哆嗦,里面套了羊毛袜和暖宝勉强撑一个小时,果断一生黑。

我带着你,你牵着我,咱俩浪到世界之巅~

最后总结下阿拉斯加的吃食,那真是海货的天堂啊!龙虾每只5刀 ,三文鱼鱼片每磅5.99刀,深海鳕鱼鱼片每磅6.99刀,深海大马哈鱼鱼片18.99刀/磅,拳头大小的瑶柱17.99刀/磅,橙色或者也叫金色阿拉斯加帝王蟹腿13.99/磅,顶级红色帝王蟹腿24.99/磅,基围虾50只装拼盘7.99刀。相较之下,水果蔬菜就贵得多了。一袋橘子(8只装)的价格就是一尾龙虾,西兰花2.99刀/磅,小油菜3.99刀/磅,草莓一盒装(1磅)6.99刀。在这个地方能够长期吃蔬菜的人绝对是壕气!我们这几天都是下山采办新鲜的海鲜,晚上拿到小木屋里自己做,方便快捷还超级便宜。最后打个广告,有没有企业赞助我做旅行体验员呀?本人吃苦耐劳,年假多多,自带装备(可陆地拍,潜水拍,航拍, 极速拍),绝不拖欠游记,可兼任当地超市物价调查员😄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29 12:24

引用 一小然 的图片:

极光真是梦幻的美~~~
赞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9 12:25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29 12:25:25 的回复:

极光真是梦幻的美~~~
赞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谢谢!新手第一次发游记,请多指教😄

2016-11-29 12:43

引用 hoginweekend 发表于 2016-11-29 12:24:12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hoginweekend:好的,下次改进!

2016-11-29 12:44

引用 一小然 的图片:

2016-11-29 12:52

楼主写的很好,我们12月1号出发,我有点郁闷,极光预测指数只有2

2016-11-29 15:19

引用 可爱小聪聪 发表于 2016-11-29 15:19:15 的回复:

回复可爱小聪聪:不要迷信KPI,没什么卵用的。我们当时7的时候只看到微弱的极光,3的时候反而有短暂的大爆发。祝好运!

2016-11-29 23:45

引用 一小然 发表于 2016-11-29 23:45:12 的回复:

回复一小然:谢谢亲

2016-11-30 14:3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