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丽江的五个日夜

照辉 LV.2
2016-11-29 12:09 124/2

借着年末的休假,开启了丽江之旅。走之前一天才决定去丽江,因为其他想去的几个地方都在下雨,所以毫无攻略和规划。随性一点玩吧。

驱车二百多公里到了可以直飞丽江的最近的机场。不得不说徐州虽然是个三线城市,但是交通极其方便。

准备起飞了,全程要5个多小时,飞机空间非常狭小,挺难熬,中间经停贵阳。为了方便,随身只带了一个小挎包和一个不用托运的小行李箱,大概是出门旅行带行李最少的一次,确实比以前要方便一些。

贵阳下飞机喘口气,从雾霾天一下来到这么心旷神怡的地方,非常舒畅,可惜只停留了大概半个小时。

终于到了客栈,从出家门到住的客栈,用了差不多十个小时,直线距离也要两千多公里吧。订这个客栈就是看中了这个观景平台,果然很不错,大研古镇尽收眼底。空气非常好,忍不住深吸一口气。

客栈条件挺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院子,不是那种木制客栈的感觉。还有床真的炒鸡高,睡着倒是很舒服,硬件和隔音都不错。

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虽然是淡季,但晚上的古城里人还是很多。传统保留节目,放河灯。

夜晚的丽江,一派灯红酒绿。

回到客栈,继续看夜景,中间绿色很亮的地方是四方街。

第二天早晨起来在客栈吃个早餐,今天的目的地是玉龙雪山,可惜大索道在检修,客栈老板建议不要去了,不坐大索道去玉龙雪山就没什么意义了。可是我隐约觉得雪山里的蓝月谷应该挺美。

简约又实在的早餐

在客栈里呆坐了一会。客栈管家非常热情,但是店里其他几个年轻人从不和客人打招呼,全程冷漠脸

预感不错,蓝月谷真的非常美,不虚此行,大概是我见过最美的地方top3,尤其是站在玉液湖边远望雪山,陶醉。周围各种拍婚纱照的,占据了各种拍照最佳位置

玉龙雪山可以报一日游,不过我向来不愿跟团游,不够随性。从古城叫了个滴滴顺风车,35元直接拉到蓝月谷,连景区大巴都省了,只需要130的雪山大门票。但是要想乘大中小索道,还是去坐景区大巴吧。

蓝月谷有电瓶游览车,好像是40元一位?但其实距离并不长,而且坐电瓶车会错过很多美景,步行在风景这么醉人的木栈道上,真是种享受。

清澈碧绿的湖水

蓝月谷全貌

又一个滴滴顺风车来到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门票40,因为是淡季,人非常少,小吃街挺冷清,到处都是拉客吃饭的。随便找了一家,鸡豆凉粉,味道还不错。

这个好像叫纳西小炒?

束河古镇的街道,感觉比大研古镇好,可能是因为人少。

在淘宝订了当晚的丽江千古情,包接送,送丽江恋歌和丽江乐园,贵宾座一共260。这是宋城里的另外一场演出,丽江恋歌,也是很赞。

丽江恋歌散场后,演员会邀请观众上去跳舞。气氛满分。

体验了一下自由落体跳楼机,嗯,有一种不可描述的感觉

丽江千古情还是很值得一看,就不剧透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懒洋洋的起来晒了会太阳,接着出去觅食

找了个临水小餐厅,吃饭的工夫又在淘宝订了拉市海骑马+划船。建议不是旺季的话尽量在淘宝上订吧,一是时间自由,其他一日游的团好像都是八九点就出发,其实完全玩不了一整天的时间。二是价格真的便宜太多,客栈介绍的拉市海一日游每人240,淘宝只要79,包接送和午饭。。。不要担心有什么差别,因为拉市海只有一个,大家骑马划船都是在一个地方。

因为吃过午饭了,就没再品尝传说中的土鸡火锅,直接上马。

牵马的大哥人很好,就是说话听不太懂

再马背上远望拉市海,拉市海面积不太大,大概相当于一个中型水库

船是皮划艇,划到湖中央,躺在上面晒晒太阳,非常舒服

从拉市海回来在忠义市场下了车,忠义市场是当地的一个农贸市场,有时间可以去感受一下。

一直纠结第三天是去参加个大理二日游,还是继续丽江,最终懒战胜了玩,继续丽江晒太阳吧,出来玩就是休息的还是不要太累。

丽江节奏很慢,没啥事就睡得自然醒,所以继续睡到自然醒,起来逗了会客栈的金毛

继续平台晒太阳

继续逛吃逛吃

找了个阳光充足的咖啡馆,写写明信片,看看书。

好吧,其实没看书,一直在玩手机。这是一杯味觉和视觉都像极了速溶咖啡的云南特调。

大概是丽江最有名的手鼓美女,确实很漂亮,围了一堆吃瓜群众

晚上换了一家木制客栈感受一下。

客栈老板很热情,但说实话,住起来并不舒服。没有空调暖气,冻得澡都不想洗。

丽江最后一天,租个小电驴去原生态的白沙古镇转转。大概是我不会讲价吧,价格不便宜,和租汽车差不多钱。如果要租小电驴,一定要遮住脸遮住脸遮住脸,小风加太阳真是绝配,脸也黑了嘴也干了,饱经风霜的感觉。

后视镜里的雪山和白沙

白沙古镇非常萧条,也非常原生态,有些店里贴出了吉店转让,有个很大的院子一年只要5万,心动了一下就走了

如果去白沙古镇,最好还是走这条经过束河古镇的路,比去玉龙雪山的路景色要好很多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