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色达

青铜名片 LV.3
2016-11-29 12:13 117/4

离开成都,前往色达的车不多,何况我是在理县出发。听说马尔康有车到色达,到了马尔康才知道只有早上六点半一班。只好去观音桥住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在半路拦车。还是从成都马尔康过来的,车车都满座。去一趟色达,不容易。

先经过佛学院,再到色达县城的。信了车上本地人的话,佛学院下车,拉着个箱子往山顶的宾馆走,竟然没有留意到是有公交上去的。高海拔下走了一个多钟,呼吸困难,好担心会有高反。谢天谢地,高反去别人那里了。

走路,公交,摩的,都用上了,到了宾馆前台,却被告知满了。一赌气马上往县城,趁天色早赶紧找房子。

色达县城自然环境好不了多少,房间贵,洗澡水比尿尿小。竟也让我呆了三个晚上。

至于佛学院,逛了一圈,里面灰尘滚滚,游客无缝不入。我喜欢在高处,静静地看着这片小房子。
听说入口处在建售票处了,看见的工地在建几座新的宾馆。
以后没什么事,不会再来了。

要说这趟色达行最大的收获,是通过无意中遇见的天葬。生与死,也就这样。藏民如此善待自己,离开尘世的方式竟是,不留下丝毫。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