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走晋冬日

• 出发时间/2016-11-23
  • 人物/其它

冬日暖阳

↑ 骗你的,一点都不暖,可冷可冷了
尤其是大同,比帝都什么的低个十度不夸张
游览时间是十一月下旬,所以真的要多穿点呀~

呐呐呐~有些懒得P照片了,而且被我批量压缩了一下,画质实在是太糙了。。。大家随意看看吧
(万一要是你们都表扬我,宝宝心情超级好也许后续修改一下,认真换一波O(∩_∩)O

Night 1:北京-大同

11.23
晚上乘普快由北京出发23:32前往大同06:05,睡一觉清晨到达,在车站附近快捷酒店寄存行李后就近吃早餐,第一餐毫不犹豫选择刀削面,随便一家小店味道就蛮不错,尤其是山西的醋果然名不虚传,好次~

Day1:悬空寺-恒山-应县木塔

吃饱喝足开始一天的行程,由于大同到悬空寺和应县木塔的公共交通并不算很便利,为了方便起见,选择了跟团出发(提前报了一日游,价格是318)
由于是淡季,没有多少游客,我们一行只有七人,景点也很安静,别有一番趣味。很棒的是,导游讲解很详细并且性格很开朗,为这一天的旅程增色不少。如果有需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给我留言或者私信呀,我竟然义务打了广告哎~可见确实是不错的呢

悬空寺

悬空寺确实令人赞叹,建筑是凝固的历史,架构奇巧,佛道儒三家文化并存,很值得一看,建议有时间的小伙伴一定来一趟~
我们到的时候是上午,天气寒冷,游人稀少,身处幽静,颇有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下人之感。

北岳恒山——五岳之首

北岳恒山,五岳之首,虽难称奇美雄壮,却也别有一番秀丽风光
恒山海拔是2016.1米,私心想着今年是2016年,时空交织也是难得
曾登顶泰山观日出,经历终身难忘,现在是2/5,集齐五岳不难

午餐-过油肉炒面

小店自由用餐,点了较有特色的过油肉炒面12元,味道略咸,总体不错,山西的食物还是比较便宜实惠的√

应县木塔

中国现存最高最古的一座木构塔式建筑,全木质,斗拱类型丰富,堪称斗拱博物馆,建议去之前多了解一下相关背景和看点,仔细欣赏一番。
自此成功集齐了世界三大奇塔——埃菲尔铁塔+比萨斜塔+应县木塔,一本满足

晚餐-胖子羊杂割+369粗粮馆

羊杂汤,加点醋还是蛮好喝的~

好吃的烧饼

凉糕,酱是咸玫瑰味的

窝头

“糕”——特色食物,由黍制成,入口微苦,可以尝一小下...

咳咳来都来了这个不能少,口感的话基本不辣,蛮柔和

Day2:云冈石窟-华严寺-九龙壁-城墙

云冈石窟

今天是自由行的一天,早上七点多起床,乘快速公交线前往云冈石窟
没有讲解器可以租,游人相对比较少,间或能听到一些导游讲解
石窟可谓壮观,规模宏大,尤其是开放的窟内,不少造像保存相对完好,彩绘较为清晰可见

午餐-凤临阁-百花烧麦等

凤临阁,一家位于华严寺附近的“古色古香的豪华饭店”哈哈,外观和内饰真的很好看,恍若置身前朝。
值得一去,认真脸推荐
有些宫廷菜色的特点,重油多勾芡,要注意搭配(可能会有点腻)

九种陷的招牌百花烧麦,着实好看啊啊啊

沙棘汁很浓郁,蛮酸的,我挺喜欢的,吃不了酸的小伙伴们还是尝一口就好了~

莜面窝窝

过油肉,比较嫩

有名的浑源凉粉(虽然不是在浑源吃的哈哈),觉得蛮好吃的~

四喜烧?店家推荐菜,甜口的,个人不太吃得惯

华严寺

被前一天的导游力荐,寺内有最大的大雄宝殿

寺内可登塔,值得一上

九龙壁

城墙——登城墙,观大同

大同的城墙可供散步观赏,持身份证登记领票即可,时间精力充裕的话,建议走个1/4或者1/2圈感受一下古城风貌
(也可乘小游览车)

古城墙位于东北角,拍到了一部分

Night 3:大同-太原

下午乘火车由大同16:40前往太原22:35,入住火车站附近快捷宾馆休息
有没有发现太原两个字特别大,偷偷告诉你太原也特别大。。。

Day 3:晋祠-山西博物院-柳巷

为什么说太原特别大呢,可能是因为要去的晋祠太远了,坐公交要一个多小时,到了后还要走一公里多吧,总之今天走了不少路。

晋祠——不到晋祠枉至山西

晋祠公园内有晋祠博物馆也就是真正的景点,从进公园起找了一位导游讲解全程60元,人文景点还是需要听一听,盲目地转转走马观花的话就不是很科学啦~
晋祠有三绝三宝三块明匾,我都有照到呀~不放太多图了,亲自去感受一下吧,有点像南方的园林,把山水景致搬回院子,并且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午餐

去博物馆之前简单粗暴迅速吃个饭,面皮还不错~

山西博物院

每到一处,我总习惯性地去一下博物馆,个人的habit吧。虽然今天的行程有些不科学,等公交的时间确实有点久,在路上花费了过多的时间,还是去逛了一个小时。有些匆匆,博物院这种地方还是应该沉下心来听着讲解慢慢转的。鉴于是欢乐局,我只挑张长得萌的图发一下哈哈~

(建议除往返晋祠乘公交以外,其他都可以打车,比如晋祠出口到晋祠公园公交站要走两公里吧,再比如博物院-柳巷(美食街)-火车站,每段都是四五公里的路程吧)

你造么,山西博物院里有好多可萌的文物了我有点不太懂hh

这张好好看有没有~

柳巷——美食街

到此一游,随手一拍~
郝刚刚羊杂割——锅里的汤还没烧开就已经大排长龙了哦,若是今后有机会要去尝一下

Night 4:太原-平遥

太原19:10前往平遥20:40,依然在火车站附近入住,在旁边的小饭店吃了几样平遥特色食物,然后去逛了古城夜景

!记得注意,平遥古城在平遥站而不是平遥古城站附近

晚餐-特色小吃们

碗秃,大约是某种粉,主要看浇汁好不好次

莜面栲栳栳,这名字太逗了不过很好吃啊我觉得,荐之~

牛肉砂锅米线
讲道理好久没吃过砂锅了好想吃怎么感觉我大帝都好像没有卖的。。。

平遥夜景

不想放图。。。手机夜景就是个渣渣
要不要攒点土买个相机呢

晚上没有什么人,可能十点钟之后确实是太晚了,如次清静的夜晚随意转转我还是很喜欢的,因为可以慢慢体会吧~到最后都熄灯了,真·夜色,挺有意思的~

啊我好喜欢这家风格和酒柜

这个笑哭,二轮车辆哈哈哈

有点喜欢这家店的装饰,悬挂的酒瓶做了灯罩,很好看

Day 4:平遥古城

古城一般都起得比较晚,应该是允许我赖在房间晚一点出门的~

早餐-牛肉面

吃饱好玩耍~

古城这种存在,大约就是慢慢转,各自找感兴趣的点吧,个人感觉这种地方有时候可能需要一些热闹的感觉,淡季旺季各有利弊吧,总之呢还是值得去体会一下晋商文化和年代感
平遥古城是通票制,有22个小景点,建议随身携带一支笔,按顺序画出自己已经去过的景点

协同庆——地下金库很有意思

牢狱挺有意思

word天,人世间最好吃的冰淇淋(为求更加美好的明天加个之一吧)
总而言之强行安利马迭尔原味冰棍儿,强行安利,真的特别特别好吃
我曾经在哈尔滨转车的时候,专门打车跑到中央大街去买过你说是不是真爱

这家店居然叫三碗不过岗

蜜汁山药,好吃~平遥的长山药很有名哒

平遥牛肉,好吃~

城墙,还是挺好看的,想看夕阳下的景色的话,早点登城墙比较好呀

网吧哈哈哈

然鹅,故事的尾巴是,居然还是去了网吧打了局LOL哈哈哈~(无图可配反正赢了耶

晚餐-新味轩

这家火锅粉好好吃啊而且很便宜(7元),真的好吃好多人买~就在火车站中轴线的马路上很好找

Night 5:平遥-北京

坐火车从平遥20:02回帝都5:13

The End

与你走晋冬日,一切都很美。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9 21:26

引用 恋爱三部曲 发表于 2016-11-29 21:26:50 的回复:

回复恋爱三部曲:客气啦~预祝你旅途愉快呀♡

2016-11-29 22:08

BIAOYANG

2016-12-04 16:53

楼猪是一枚萌萌的吃货,鉴定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