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马尔代夫的三次相遇(以简介对比为主)

托公司的福一共去了两次马尔代夫团建,加上和小伙伴的旅行一共去了三次,但是,却只踏上了两个岛,班度士(bandos)和吉哈德(kihaad)。
  首先,去马累前最辛苦的事莫过于选岛,我虽然没有经历选岛的痛苦,但经过这三次亲身体验按照目的不同,大概可以总结为,浮潜、蜜月和发呆,这里的海岛很多,总会有一款适合你的。其次就是准备行李,除了美美的比基尼和拖尾长裙外,水母衣是必须要准备的,浮潜时很容易晒伤和被珊瑚刮破,晒伤只是短时间内不能平躺睡觉,而刮破就意味着不能再下海玩耍了,如果伤口较大有血的话很可能吸引来鲨鱼而造成更大的不幸。还有水下鞋也是行李中不能缺少的家伙,有着美丽珊瑚的浅滩里并不是温柔细腻的白沙,水下鞋也是避免受伤的法宝。还有,马尔代夫是伊斯兰教国家,随身的行李里不能有酒和含有猪肉的食物,入境时海关会抽查,虽然时抽查还是不要报着侥幸心理比较好。行李都准备好了,就是长时间的飞行,准备上岛玩耍吧。
我去过的班度士和吉哈德都是超级适合浮潜的岛,但是却完全不同。
先说班度士吧,这里是前两次玩耍的岛屿,它的岛屿面积酒店岛里算中等偏大的,地理位置离马累很近,坐快艇只需要20分钟,经过了8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再用20分钟就能上岛其实是特别幸福的。班度士是一个清真岛,岛上有清真寺,餐厅提供的食物也都没有猪肉,如果特别喜欢吃猪肉或者对伊斯兰教有特殊看法的人,必须重点考虑这一点,虽然我完全没感受到一丁儿点的伊斯兰教氛围吧。这个岛的浅滩面积特别的大,特别适合完全不会浮潜的人,只是漂在水面上就能看见美丽丰富的珊瑚和各种热带鱼,就像趴在水族箱的水面上来形容就再适合不过了。酒店也为热爱浮潜的人开辟了专用的道路,从日落餐厅出发,顺着标记绳游出可以环岛一周,我并没有去,所以景色到底有多美,只有去过的人才能体会吧。再有就是住宿,这个酒店建的较早,设施在众多豪华岛屿来说实属一般,普通的标间也只是有淋浴而已,可能不能满足有的人对于在星空下、大海边泡澡的遐想。而且这个岛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延伸出很远的远离主岛的水屋,水屋也只是建在岛上,能从房间内下水而已,如果是一定要住水屋的人,也一定要把这一定考虑进去。基本上就是这些吧,这是一个价格便宜的岛屿,岛上的设施很齐全,服务也很好,但是并不奢华。
接下来是吉哈德岛,岛的面积也很大,这是一个内陆飞机转快艇的一价全包岛,一价全包的好处就是游累了,玩儿累了随时可以补充一下水分,对于爱美的喜欢拍照的女生来说,各种小吧台也是非常好的凹造型的背景。岛上有长长的栈桥,美丽的珊瑚,以及广阔的浅滩,但是这里只在浅滩漂着的话确实没有班度士的条件好。岛上每天都有喂鲨鱼的活动,不仅小朋友会觉得有趣,成年人也会觉得很好玩。这里算是标准意义上的马代岛屿了,栈桥,水屋,白色的拖尾沙滩,每天晚上有趣的不同的活动,大概你能想到的马代标配这里都有,房间也都超大,只是这里的卫生间是没有顶棚的,可以边洗澡边能欣赏墙壁上来自大自然的小生物们。
最后说说马累,因为有一次飞机晚点了八个小时,我们就坐公共船从机场岛去了马累,当然是有酒店的工作人员作为向导去的,大致参观了下中国援建的几处建筑,和他们的历史古迹之外,就是被拉到购物店购物了,说实话,马累真的没什么好逛的,真心不建议特地抽出宝贵的度假时间去看一看。
大概就是这些了,我个人觉得在出发前花大量时间去选岛是非常值得的,首先确认好第一重要的目的,浮潜、奢华、小朋友托管服务、水飞,或是其他的什么目的,在此基础上再选岛。岛都是好岛,总有一款适合你。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29 13:58

引用 liaojinghero 发表于 2016-11-29 13:5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