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云阔登西岳 匆匆一见帝王都——记华山、西安周末行

陈慢慢 LV.4
2016-11-29 12:40 275/2
  • 出发时间/2016-01-08

想去看看长安城,也许是想亲眼见证下震撼人心的世界第八大奇迹,也许是想体味这座千年古都的历史沧桑感,也许仅仅是为了满足心中的一份执念。正巧最近芈月传热播,小伙伴看完后也对这座城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拍即合,立马上网查了下,近期有飞西安的特价机票,和闺蜜的西安之行就这样定下了。

关于花费

往返机票:1146元   住宿费:90元   门票费:572元 。
景点门票持学生证半价,华山索道学生证9折。
以及两天的零星交通费伙食费等。
平均:1500/人

出发前的准备

西安的景点都是学生证可以半价的,临走前特地借了两张学生证和身份证。看攻略上有人推荐陕西旅游年卡,淘宝上有的卖,98元一张,西安的很多景点都可以用年卡免门票一次游览,相当划算,可惜我们出发时2016版的还未发行,就此作罢。因为要爬华山,还买了些巧克力士力架肉脯压缩饼干等高能量的食物。

住宿Tips

预定的是西安鑫德公寓酒店钟楼回民街店,到了才发现是很普通的旅馆,不过也算干净整洁,在钟楼广场附近,下楼步行100米左右就是地铁钟楼站,出行很方便。由于和闺蜜都是去哪儿网的新用户,首单享5折优惠,我和闺蜜各定了一晚,花费共90元。
酒店链接:http://hotel.qunar.com/city/xian/dt-20262/?tag=xian#fromDate=2016-01-13&toDate=2016-01-14&q=%E8%A5%BF%E5%AE%89%E9%91%AB%E5%BE%B7%E5%85%AC%E5%AF%93%E9%85%92%E5%BA%97%E9%92%9F%E6%A5%BC%E5%9B%9E%E6%B0%91%E8%A1%97%E5%BA%97&from=qunarHotel%7Csug&fromFocusList=0&filterid=08bdd890-3d4e-491e-8750-f82aed1e6cb5_A&showMap=0&qptype=hotelName|poi&haspoi=1&QHFP=ZSS_A3F9A967

交通Tips

1.航班:海航HU7642  南京(禄口机场)→西安 (咸阳机场) 19:20—21:35  加上保险费燃油费等285/人
南京西安定期会有特价机票,想去西安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哈。
2.机场→酒店。我们住在钟楼广场附近,机场大巴要26/人,闺蜜果断在高铁管家上预约了专车,用抵用券抵完之后是63元,此时此刻觉得抵用券真是个好东西,哈哈O(∩_∩)O
3.酒店→华山。从钟楼站坐地铁到北客站(即西安北站),乘坐G652次列车到达华山北站。华山北站离华山很近,打车15元左右。
4.酒店→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从钟楼站坐地铁至五路口站(离火车站最近的地铁站),中途需在北大街站换乘,下车步行至西安火车站。从火车站坐游5到兵马俑博物馆,票价8元,上车收费。中途还经过华清宫,时间有限,我们直接去了兵马俑。
PS:火车站有很多直达西安各景点的车,陕西历史博物馆在翠华路站,游6、游8均可到达。

DAY1西安回民街

到了咸阳和接机的师傅联系后,就带着我们直奔酒店啦,放下行李已是深夜11点,然鹅黑夜无法影响我们激动的心情,问了酒店工作人员变直奔附近的回民街啦O(∩_∩)O哈哈~

先和门口的老头儿合个影哈哈

西安天气干燥,零度的夜晚略有些寒冷,突然很想喝一杯梨汤暖暖。甜甜的,味道还不错。

喝完梨汤,我们的食肉旅途开始啦,琳琅满目的小吃,感觉每一样看起来都很好吃~

旅途中的奇迹~~赶脚看起来有点像习大大呢~~你们觉得呢

各式各样的小鞋纸~可惜我的手工不太好哈~不然等以后有了女儿也可以给她做一双这样的鞋子,哈哈,我一定是个可爱的娘亲,(*^__^*) 嘻嘻……

心心念念的老孙家,始于2013年春节,我想生命中总会有那么一个人,让我们对某个姓氏某个地点心怀期待。

可能是木有找对地方,这家的羊肉泡馍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对心心念念的老孙家有点失望哈😔,是真的受不了这个羊肉味啊啊િ😤ી

嗯,还有这个肉夹馍,也是吃不惯啊

DAY2奇险华山之旅

一大早就坐上了去华山的高铁,开心地先来张自拍吧【捂脸】

华山,我们来啦!山脚下的天气阴沉沉的,笼罩着厚重的云层,只能期待越往高处,天气渐渐晴朗起来吧。说起来也真的奇怪,平日里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为了治脸上的痘痘决定每天跑步🏃🏻排毒然鹅坚持了一个多星期就再也没然后以至于在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被闺蜜嘲笑的我居然对爬山有着别样的热情。【哈哈我大白羊就是这么有征服一切的雄心壮志】【捂脸】【捂脸】

时间紧凑,华山只有一天的时间,天黑之前必须下山。我们决定先做北峰索道从北峰开始,按照北峰→东峰→南峰→西峰的顺序攀爬(原谅我真的忘了有木有去过中峰િ😜ી)北峰的海拔比较低,1500米左右,坐在索道上感觉还好,往下看也不害怕。

到达第一个可以拍照的地方,小伙伴开心地跳了起来。咳咳咳,接下来你们将会频繁的看到她飞扬的身姿,这货还有脸跟我说腿疼全身上下都疼,我【问号脸】

华山论剑】各路大侠将会在此比武,一决高下િ😏ી胜者送福利[单独拍照纪念]哈哈。

👏👏现实版的东方不败登场了,这位女侠,有颜值,有武功,真真是极好的🙃

这位女侠你的武资有点怪怪的,手指那里什么鬼哈哈哈😆

绝代双骄就这样自刎了,从此世上再无东方不败😌看小伙伴那藐视一切的眼神【赞】

这位大哥一看就是块练武的料,骨骼清奇,身姿矫健,多加练习,日后必成大业!师傅在上,请受徒儿一拜!

现学现卖了喂,辣么高的一块石头,差点把我给摔死,请大家忽略我面部狰狞的表情哈哈,有点重心不稳,还有点怕怕的,毕竟石头后面就是万丈深渊啊~

好啦,我还是静静地做个安静的美女纸好了【嘿哈】

拍完照继续上路啦。

我们是从侧边的楼梯往上爬。每一级台阶都很高很陡,好在还是有坡度的,慢慢爬,还能适应。

然而还有这种👇接近九十度的坡度啊,光看着就很害怕了,不过华山是不缺英雄哒。佩服这些大侠其实这里还是不推荐的啦,毕竟谁也不能保证百分百的安全不是嘛。

这个帽子亮了🤓🤔🤔

道姑登场【嘿哈】

身高二米八的巨人【捂脸】

这两只小猫的嘴可叼了,尤其是这只小黑猫。

喜欢这样蓝蓝的天空,飘着些许白云,层峦叠嶂,崇山峻岭,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眺望远方,一切都那么美好。

被远处的湛蓝吸引到了。

到南天门啦,离南峰不远了。

我知道前面是悬崖万丈,却阻挡不了两颗探索未知的心❤️

👇👇华山第一天险长空栈道,栈道修在高2000米的悬崖上,下面就是万丈深渊,相当惊险。才刚走几步就吓尿了,果断放弃,还是小命最重要啊,还没活够呢,这次必须悬崖勒马了,哈哈。也算是华山最大的遗憾,如果当初再勇敢一点内心再强大一点,也许一咬牙一闭眼也就体验完了。

从长空栈道出来就直奔南峰啦,躲过了一劫,小伙伴立马站在南峰顶继续思考人生了🤔🤔

我攀上最高的山峰,只为遇见最美的你

南峰顶风光无限好啊,在这样开阔的地方,心情也跟着豁达起来。

这个逆光的合影好像也毫无美感🙂

南峰顶必须蹦跶!

从南峰下来便直奔西峰,我们就要去坐惊心动魄的西峰索道啦。

西峰索道全长4211米,耗时大约20分钟,W起伏式走向,有些地方从高处陡然直降,心脏真的是有些受不了,下面就是万丈深渊,看都不敢往下看的啊,坐在那里不敢动不敢睁眼,同车厢的大哥一直安慰我说不用怕没事的没事的。在这里我要表扬下我的小伙伴,还在那里兴奋的拍着小视频。

华山回来感觉没有想象的那么累,不过我的小伙伴累坏了,一路念叨。【誰让你蹦跶那么多次呢】【奸笑】【奸笑】在钟鼓楼广场随便吃了点东西,顺便拍了下鼓楼,夜色中的鼓楼美美哒。

DAY3兵马俑古城墙

从火车站广场有直达兵马俑博物馆的大巴,一路经停多个景点,我们直奔兵马俑啦,下车了直接按照指示牌的方向走就好,会有很多人告诉你方向反了,不理睬就好。

旁友们来猜猜这是什么字~~

震撼!兵马俑是千人千面千姿态,震惊于古代工匠们巧夺天工的技艺。听导游说,所有的兵马俑都是面向东方的,秦朝当时处于西面,其他六国都在东面,充分展示了秦皇一统天下的雄心。

据说1号坑是当时村民打井的时候发现的,厉害啦word村民。

兵马俑在地下保存的很好,是通体彩绘的,开采后很快氧化褪色,目前的技术还不够完善,不能完好的保存色彩。

这个好像是三号坑吧?破坏的比较严重,很多都没有头了。工作人员就是根据这些碎片不停地比对,慢慢的修复,真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为古人的智慧、手艺点赞!

宝剑,据说特别沉。

跪射俑,重装步兵的一种。发现于二号坑东北角弩兵方阵的中心部位,双手做持弩状,共160个【摘自博物馆说明】

这类俑的共同特征是:头戴双板长冠,身穿长襦,外披铠甲,脚穿方口齐头履。其铠甲有两种形制:一是带彩色图案花纹边饰的护胸甲,背部没有护甲;二是铠甲的前后摆平齐的带彩色图案边式的鱼鳞甲。【摘自博物馆说明】

高级军吏俑,俗称“将军俑”,目前出土了7件,是秦俑坑中级别最高的陶俑。这类俑的共同特征是:头戴双尾鹖冠,身穿双重长襦,脚穿方口翘尖履。着铠甲者,甲为彩色鱼鳞甲,甲片小,甲衣短,甲的周边饰精美的花纹图案,双肩及前后胸部有彩带系绾的花结。【摘自博物馆说明】
官大一级果然是趾高气昂啊,鞋履都是翘尖的。

鞍马骑兵俑,发现于二号坑中,共计116组。马为河曲马,经过严格挑选和训练。马鞍为低桥鞍,有肚带和后鞦但无胸带,无马镫,说明尚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骑士装束特别,头戴圆形小帽,脚登短筒皮靴,身披短甲,腰束革带,一手牵拉马缰,一手作提弓弩状。【摘自博物馆说明】

仔细看看马尾巴好像编了个辫子呢。

立射俑,轻装步兵的一种。发现于二号坑东北角弩兵方阵的阵表,双手作持弩待发状,共172个。其姿态是秦代步兵一类战术动作的生动写照。【摘自兵马俑博物馆说明】

从兵马俑博物馆回来已是正午,赶紧补充能量,下午还有一场恶战哈哈。街边小店的凉皮、臊子面、锅巴都是超级好吃,比回民街的好吃N倍啊。

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周长13.74公里,旋风二人组上场啦,妥妥的得骑行一圈。

1h10min骑行完毕~傍晚要赶飞机,只留下了几张照片作纪念。骑行很爽,风拂面,心飞扬,可以快一点,再快一点,生命在于运动,哈哈。

秦时明月汉时关。盗用一张朋友拍的夜色中的城墙哈哈。

西安,再见,再见!

美的容颜,源自熙媛~~~

写在最后

两天的西安行就这样匆匆结束了,还有很多遗憾,比如长空栈道上的怯步,比如陕西历史博物馆还没有来得及参观…没关系,旅途上总有遗憾,留有空白,下次的启程才会更有期待,才会更精彩。

写到这里陈蜗牛的第一篇游记终于完成啦,写写停停,拖了将近一年。有时候也觉得写游记真是太麻烦啦,懒得回顾,不过转念一想,文字是最好的记录,当我们老了,除了记忆,还有东西可以翻阅,可以回想。是这样的动力支撑着我最终完成它。感谢我的闺蜜,与你同行,分外精彩。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29 21:26

引用 哎呀lily 发表于 2016-11-29 21:26:50 的回复:

回复哎呀lily:哈哈,那就出发吧!真实的华山比我拍的美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