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The Big Apple

2016-11-29 12:52 547/8
  • 出发时间/2016-11-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这次的旅行是因为五年前的一个下午。2011年,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赴美夏令营。当时到了纽约,行程很仓促。在时代广场(Time Square)只停留了十分钟。但当我们要离开的那天下午,我坐在大巴上看到了午后和煦的阳光照在纽约街道的小店上,路上行人来来往往。让我感觉到与这个城市产生了一种连接。每次回想那个画面,都能再次体会到强烈的幸福感。五年后,我终于有机会能在感恩节再次探索纽约。这次出行之前,心里有些许忐忑,因为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旅游。当旅行结束后发现,一个人的旅行可以是如此精彩。这是我的个人感受。我想也只有在纽约,一个人才能感觉不到丝毫的孤单与无聊。

第一天(洛杉矶-纽约)

从洛杉矶出发到纽约。美联航的规定真是让人哭笑不得,说机票oversold(卖出的票多于飞机上的位置)所以不得不等到所有选好位置的乘客登机后才能安排座位。我几乎是等到舱门快关闭的时候才上的飞机。各位一定要慎选美联航,有时因为机票oversold,他们甚至需要志愿者主动放弃当次飞行。尽管主动放弃的有索赔,但是很少有人愿意花钱买不方便吧。
   起飞后看洛杉矶的上帝视角。湛蓝的海水和被阳光涂抹后的金色的海。非常震撼。

我降落的是Newart机场。这个机场的指示牌非常少。哪里是出口,哪里可以取托运行李都要不停的问工作人员。Newark在新泽西州,离曼哈顿岛还有点距离。乘坐公共交通的话,需要搭大巴或者火车到达曼哈顿岛。无论是开车还是用公共交通,都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乘坐的是NJ Transit(New Jersey Transit). 车票在Ground Transporation(地面交通)入口可以买。是机器售票。首先得坐轻轨出航站楼,然后再乘NJ Transit去曼哈顿
注意⚠️:
1. 在Newark机场认不出路一定要问机场工作人员,有些地方完全没有指示牌。到了乘车的地方有好几个入口(A-D),也没标明是去哪里。

2. 去曼哈顿的终点站是penn station. 但是全程有两个Penn station。 有一在新泽西,就是上车后第一站,纽约的是最后一站。小心不要混淆了

有没有高铁🚄的感觉

到达后的Penn Station.宾夕法尼亚车站. 一出门就被惊艳了。但是纽约的大风还是把我冻成狗。

我住在Arlo Hudson Square. 这个酒店房间较小,但是设计很摩登,空间利用的也很好。床下方有一个抽屉和一个用于收纳行李箱的大空间。窗帘是电动的。在房间内还可以看到窗外的街景,离SOHO很近,走路去商场最集中的broadway也只需十分钟。推荐给独自旅行的朋友。

Broadway街景。走得太快没有仔细拍照。这里是购物者的天堂,很多本地纽约客都会来这血拼。

这是MoMA的一个设计店,里面的东西都价值不菲。这个书灯就要一百多美金

很有名的Jack's wife. 最有名的是他们家的Brunch, 但晚上人也爆满。我点了一份五成熟的牛排。肉质细嫩,好吃

酒店外

第二天(布鲁克林大桥,中城区,金融区)

走了两万多步的一天。其实曼哈顿岛非常小,只需坐地铁在上中下城穿梭。一个城区内最远的两处景点最多二十分钟也能走到。

今天是感恩节,下城区路上没有很多人。大家都赶去看Macy's 的Parade去了。天上的直升飞机是来巡逻维持秩序吗

纽约地铁线路。纽约的地铁很方便,找方向也容易。首先确定你要坐的线路(黄线,绿线,橙线等)再判断你要去的方向是朝上城区(uptown)还是下城区(downtown), 再根据指示牌走就行了

我买的七天通卡,33刀一周内地铁无限次乘坐。地铁站有机器售票。

布鲁克林大桥的路上。这个往这边看的阿姨是圣地亚哥来的,她说她去过中国。还说中国人都很漂亮,皮肤保养的很好。头发眼睛也很漂亮。

这就是布鲁克林大桥人行道的开始。如果要看高楼大厦的话最好从布鲁克林走回曼哈顿岛。这个方向可以看到很多建筑。住在曼哈顿岛的话,乘坐黄线(C,R)到High Street。再从High street走去布鲁克林人行道。

下了布鲁克林大桥,就是纽约市政厅附近。桥下也有卖纪念品的小摊。

纽约的地铁,确实又脏又臭。但还是在可以忍受的范围中。

走完布鲁克林大桥后,我乘地铁到了金融区。一出门就看到了Hermes的橱窗。可见在这生活工作的人真是富得流油。

华尔街。

纽约证券交易所

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教堂。当初英国殖民者登陆后就建造了此教堂。

大厅

三一教堂附近就是911归零地

接着我从下城区搭地铁到了中城区的中央车站。也是地铁站(grand central station). 中央车站金碧辉煌,像是一个艺术的殿堂。在这通勤的人们是多么幸福。中央车站的那块钟据说价值百万美金。是纯黄金打造的。

中央公园的天花板的设计是十二星座穹顶

纽约公共图书馆附近,感恩节关门,只能在外面看。平时免费对所有人开放

中城区的小集市,这点和中国的城市很相像。

美国银行附近的滑冰场,身处在高楼大厦中央。在滑冰的有各种年龄阶段来自各种种族的人,侧面体现了这个城市的包容。

时代广场。

帝国大厦附近的Shack Shack. 东海岸最有名的汉堡店。我吃了感觉一般

傍晚,我来到了帝国大厦。为了不排队,我买了Express票(60刀,一般成人票价34,网上预定),可以省去所有排队。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明智的,从一楼到86楼观景台,我看到了五六次排队,并且队伍都很长。从观景台下去还要排队。

帝国大厦86楼观景台。站在世界第一的金融中心,这里的一举一动是全世界经济的风向标,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只感觉到感激有此机会能来到这里。此外,这里的夜景能让你感觉到这城市的任何一角都离不开繁华与热闹。

帝国大厦内景

帝国大厦附近就是韩国区。很多有名的韩餐和亚洲超市。姜东虎烤肉,TBD豆腐店。我随便走进可以餐馆,点了鸡肉石锅拌饭。非常正宗好吃,甜辣酱十分正点。

第三天- 联合国+奥莱购物

去联合国需要在网上提前选定日期预约,每人21刀。进去后有导游讲解参观。进联合国前要去对面的建筑核验身份,再通过门口的安检进入。联合国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的领土。如果在联合国的领域犯罪,联合国会把此人交接到外面的所在国家根据当地法律处理。来到联合国,盖上联合国的邮戳,寄一张明信片给家人,联合国有他独有的邮编。

有名的禁枪雕塑

联合国旗帜

这是日本赠送的日式花园

这张图展示了联合国的来历。图的最左侧体现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人们受尽折磨,所以它们祈求和平(图中央)最终联合国诞生了(右侧)。联合国的任务就是维持世界的和平

从联合国向外看

这个是联合国成员讨论各个议题的会场。这里的所有器具都是挪威赠送的。旁边的窗户是给同传翻译的地方。联合国的六大语言:中文 英语 俄语 西班牙语 阿拉伯语 法语

这是联合国的多功能会场。以前经常使用,现在作为多功能厅听由秘书长派遣用途。天花板后一半没有装修是有原因的。这样做是为了提醒成员们在这世界上总有可以完善提高的空间。

这张图展示了基本上全世界的宗教。

联合国的主会场,两边的画是由一个法国艺术家制作的。他说联合国的主旨之一就是自由。所以这两幅画没有解释,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定义。

奥运火炬

卡通版本的人权宣言

这是广岛长崎受到原子弹攻击后变形的易拉罐堆。联合国搜集这类战后恐怖的遗留物来提醒战争的危害。

去奥莱后我只淘了一双UGG。 Woodbury品牌比加州的奥莱齐全,折扣力度没有加州的大。

第四天 中央公园 大都会博物馆

中央公园与大都会博物馆是紧挨在一起的。中央公园是钢筋水泥里的一抹清新。大都会博物馆的设计采用古典建筑与自然采光的结合,呈现出非常别致大气的感觉。

中央公园的落叶,秋意正浓。

大家可以猜猜这些盔甲分别属于哪些国家的。

暑校教科书上的雕塑,就这样出现在了眼前。圣母玛利亚与耶稣。他们的面部高度相似。形态抽象(头与身体等于椭圆和方形) 它们左右对称,这样的设计体现出永恒与不朽的感觉。

大都会博物馆附近就是上东区,传说中的富人区。路边的豪宅确实证明了这点。

有名的Lady Mendl Tea House 喝下午茶的地方。

美食篇

纽约真是汇集了全世界的各种美食。并且味道都非常地道好吃。这里介绍几家我去过认为很不错的店。

kashkaval 中央公园附近的餐厅。主打中东菜和美国菜,也是一个酒吧。这里的烤肉用的香料在别的任何一家餐厅都找不到,非常入味可口。肉的分量也很足。

江东虎烤肉。肉质就不用说了。泡菜汤辣得正宗。烤肉附近的蛋和玉米也好吃的不行

MoMosan 中城区附近的日本料理。生鱼片饭尝起来新鲜可口,还有海带的鲜味。拉面的鸡汤也是非常治愈。重点是这一个套餐还只要二十刀出头。性价比无敌。

---------------未完待续------------

引用 Vicky 的图片:

送上第3顶!

2016-11-29 14:29

赞一个

2016-11-29 14:33

2016-11-29 14:58

真不错,支持一个

2016-11-29 15:1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29 17:27

  

2016-11-29 22:5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05 10:51

引用 小丢丢wj 发表于 2016-12-05 10:51: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