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梦(维也纳+哈尔施塔特+克鲁姆洛夫+布拉格)

LV.7
2016-11-29 12:58 461/8
  • 出发时间/2016-10-2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2日-10月30日,
我计划去 奥地利维也纳+哈尔斯塔特+捷克克鲁姆洛夫CK+布拉格
原本计划是十一国庆放假九天出行的,看了一下机票吓到了,11月又是进入冬季,想赶在秋天的尾巴
刚好在携程上查到有特价机票,你是不会想到的。来回3000含税,不过出行是刺激的俄罗斯航空

行程安排
22日抵达奥地利,22、23住奥地利,24日启程前往哈尔斯塔特住两晚,26日出发去CK住一晚,27日出发前往布拉格,住两晚,第三天晚回国

关于机票+酒店+城市交通

我们是在国庆前几天才定下目的地,本来只打算了布拉格一个地方,但是在找攻略的时候,看到哈尔斯塔特的照片就被迷住了,完全移不开眼睛。同行的伙伴是只要我做攻略跟着就行,有过北海道的美好体验,我就全权做主了,后来行程加到了八个小伙伴,经不住特价机票的诱惑,当然,最主要还是那些屋顶吸引了我们。这组目的地完全没有纠结,一气呵成,太多了走不深,太少了又觉得对不起这么久的航程。

机票
机票是无意中查到有特价,同期去查了好多其他平台,都要一万多。虽然航空公司也有区别,所以就让我们体验一下战斗机的航空飞行吧。800的机票费+2200的税费=all in 3000出头一点。

酒店
关于酒店,全部是booking上定的 因为决定的时候已经离出发都不到一个月,再加上同行八个人,要4个房间,所以很多房间都没有了。其中一晚还是错开酒店定的。定房间的原则是方便、价格合适、环境好。

关于货币
我们每个人大概带了400-500欧元,基本都够了。当地都可以刷卡,关于ck小镇这些除非很小的店需要现金,当时我们也没有取捷克币,用欧元都可以满足,也可以用银联直接在ATM上取。到了布拉格到处都有change的地方,也有很多ATM,一般酒店也都可以change。除了自己在自动柜台买bus或者是地铁票是需要捷克币的,当然你也可以找到人工售票,可以刷卡,直接刷visa。

奥地利定的酒店不是在市中心,但是价格才600多一晚,在美泉宫附近,而且边上就是地铁,觉得到哪都挺方便。哈尔斯塔特订不到连续两晚,还有一晚在艺龙上定了历史酒店。

签证
我们时间太赶,没有办法拿到签证再买机票跟酒店,所以就大胆的全部先买好了。机票不可退,酒店booking大部分都是可以取消的,只有最后两晚布拉格的没有房间了,就付款了,想着万一不行损失还是可控的。我们是9月19号才把资料寄过去签证的,23号通知我们去按指纹,刚好又碰到国庆,签证中心10月10号才上班,都说捷克奥地利的签证率很低,我们心里还是有一点忐忑的。。。后期的一些交通都没有定,10号晚上接到通知,全部都过了。于是今天想起来,其实还有很多事情没做。
网络我们买的是包月的卡,无限量的那种,考虑到每次传图都很费流量,又想即时分享刷刷圈,买了八张,据说是12G的,就可以上网随心了。我们是从奥地利进,捷克出的。看到攻略有说会出现退税的问题,因为最后欧元退税会出现手续费,但是我们此行目前为止是没有打算大购物,应该ok的。

城市间交通
因为八个人出行,加上行李完全没有办法包车,包车一般在6个人之内都是上限了,上次去北海道6个人加行李,是包了十人位,欧洲貌似都没有这么大。所以决定全程公共交通。

维也纳哈尔斯塔特,用的是火车,一般一天是有一班直达的,但是我们那天刚好没有,全部要中转,大家可以在http://www.oebb.at/en上定,我后来嫌麻烦就在淘宝上买的,其实网站上定也很方便。我找淘宝的亲代买的,30rmb手续费,订的早可以买到特价票,我在签证下来之前就把特价的给买好了,19欧一个人。下图是我收到的电子车票。

哈尔斯塔特到CK,定的是door to door的 我们选了Private scenic transfer的,可以到时候万一需要多停几个站。http://jizdenky.studentagency.cz可以在这里定,也可以在淘宝定,万能的淘宝啊

从CK到布拉格,定的是student agency,也可以在网上订的。http://www.studentagency.eu//班次很多,大概车程时间也是三个小时左右到达。

被告知可能会查票,所以要把邮件打印下来。票面信息跟车厢等都会以邮件形式发过来。

关于地图

我方向感很差,看了好多攻略,都不知道他们写的地方到底在哪,再加上我后来才知道,原来奥地利说的是德语,捷克说的是捷克语。那路名就更看不懂了。所以就跟老公两人,先下了地球在线,好好的先在地图上逛一遍,免得到时候两眼一抹黑。另外现在booking上可以先把预定的酒店订单输入进去,点周边就可以有景点地图、餐馆、咖啡馆等。但是比较小范围。所以还下载了个google map,把要去的几个点先用星标标出来,然后跟着走,加好备注就好了。

奥地利的地铁图

下图是student agency的车站到我们酒店的公交路线

对要去的一些地方标好,这点我觉得无比好用。在国内的时候最好就翻墙用google标好目的地,这样在周边找的时候,只要点收藏的星星,就可以导航了。临时的也可以先添加。

这个是克鲁姆洛夫的地图,在观景台的公告栏上。晚上拍的,所以不是很清楚。

DAY 1 飞往维也纳,游览 美泉宫

我们是北京时间凌晨1:40分的飞机,本来定的是10:40,同伴点的时候点错了 ,所以所有人都买了那个时间,不过挺利于睡觉。俄航准点率96.4%,完全没有传说中的刺激,起飞降落都很稳,转机时间3个半小时候大概中午的时候到了维也纳

我们住的酒店是美泉宫时尚公园酒店,就在U4的地铁口,虽然不在市区,但是进出很方便。大概600左右一晚,不含早餐。酒店的风格很得我心,咖啡馆也不错。周边有很多小店,可以稍微逛逛,走路大概10分钟就能到美泉宫。

10月底算是深秋吧,但是气温其实还挺低了大概是9-13度这样。今天放了行李就往美泉宫,美泉宫离住的地方很近走过去也就十几分钟。
奥地利的秋天很美,叶子分层分的特别好看,黄色、红色、绿色的叶子都很分明。我们躺在一片落叶里不肯移动。

晚上在附近的platutta吃的晚餐,传说中这里的牛肉汤跟猪扒很好吃。牛肉汤不错,但是就是口味有点咸。我们更爱这里各种蔬菜的做法,土豆、菠菜泥、还有一些叫不出来名字。我们叫的是套餐,八个人叫了四份就已经足够了。费用大概人均300多。氛围很不错,有很多老外相亲或者见父母的都约在这里。

维也纳有很多咖啡厅,对于一个咖啡控来说,不走个几家,这个旅程是不完美的。所以当大家都开始去倒时差睡觉的时候,四个伙伴出门觅咖啡去了。地铁到卡尔教堂下车,路过金色大厅跟国家歌剧院,先去了排名第一的沙赫咖啡。
都说奥地利的巧克力蛋糕是世界上最棒的。能为这个国家如此争脸面的,是当仁不让的沙赫蛋糕(Sacher Torte)。若要品尝顶级中的顶级,自然是要去它的诞生店——沙赫咖啡馆(Café Sacher)。就咖啡馆名气而言,能让他在维也纳赢得仅次于中央咖啡馆的这一响当当的名号,也正是归于他们原创的这款当家招牌蛋糕。其实沙赫咖啡馆和Demel咖啡馆真是渊源不少。发明沙赫蛋糕的弗朗茨·沙赫先生只研发出了蛋糕雏形,是由他的儿子爱德华·沙赫在当时已负盛名糕点屋Demel当学徒时将之发扬光大的。而最初这款蛋糕也确实是在Demel贩售的。
反正我们这些都无所谓,都尝尝呗。其实吃下来觉得这里的蛋糕一般般,但是“沙赫咖啡”很好喝。维也纳的咖啡馆总会在咖啡边上再放上一小杯水,应该是解腻用的吧。

DAY2 维也纳老城区+百水公寓

我们的酒店没有含早餐,早餐是19欧一位可以另外加,但是也都是差不多的面包一类。于是在附近找了一家很不错的面包房 Der Mann,两个早上都在这里用的早餐,来一杯热牛奶加一个牛角,开启美好的清晨。

维也纳的地铁票有单趟的,也有24小时、48小时等。单趟是2.2欧,24小时是3.9欧而且是有轨电车、地铁所有公共交通适用。因为今天全天都在外活动,我们就买了24小时的通票。奥地利没有人查票,开始我们买票了,但是没有在打票机上打日期,也是一路畅通无阻,不管上什么交通,都是没人查票。一个完全自觉的城市。只有最后乘火车去hastatt的时候,确实是需要打印电子车票的,会有乘务员来查。
第一站斯蒂芬大教堂,这一路都是阴天,没有蓝天映衬,觉得白色的教堂显不出他的美。因为在维也纳的两天都是周末,教堂里面正在做弥撒,所以进不去。让我们下午一点再去,但是一点去的时候又有小型的弥撒,还是没有进去过。下午去登了教堂的南塔,单独收费的,18欧一个人,欧洲的塔都登的很累因为每个楼梯都是螺旋状的,不是被累死的是被转晕了。登到观景台一共有343节楼梯,高度67米,狭窄的楼道不时听到粗重的喘气声,又都礼貌的相互谦让而过。观景塔的东南西北各有不同的风景,幸亏下午出了太阳,让我们看到一些夕阳的余晖。

周末的维也纳虽然名品专柜林立,但是全部关门。很庆幸这样能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游览。我们租了一辆马车80欧,最后还付了10欧的小费。奥地利很多地方在输完消费金额以后,都会问你how much tips?我们一般给5-10欧。马车可以游览城区的所有标志性建筑,马车夫会给你讲解。马蹄哒哒哒,后面跟着宝马,一路跟着我们慢悠悠前行。马车上看好想去的哪几个点,然后下车后可以步行。

虽然马车上有毯子,但是这么冷的天,下车后只想奔赴咖啡馆。去了DEMEL,他们家并不以咖啡见长,因为他们自家的点心和巧克力很棒,以至于可以成为哈布斯堡皇室的御用糕点屋,当年奥地利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一世也钦点他们家的电信,据说这里的薰衣草糖也是茜茜公主的最爱。不同于沙赫,楼下是开柜选购的,我们点了最出名的anna蛋糕,比沙赫好吃。咖啡也是点了anna,含酒精,觉得不如沙赫。

出来去了霍夫堡,里面没有进去,对于国家历史解说实在太考验英语水平。往前走到国家图书馆,并不在正门进,进去以后有个小广场,在雕塑的左边要买门票,大概12欧。进去可以拍照但是不能用闪光灯。藏书很让人惊叹!该图书馆为哈布斯堡王朝皇家图书馆的继承者,皇家图书馆肇始于14世纪的宫廷图书馆。下午出来的时候终于有了久违的蓝天,又逛到附近的cafe de l'europe用了下午茶。奥地利的热巧克力很好喝,随便点一杯都让我回味无穷。要知道我在国内是坚决不碰巧克力的,太甜太腻。

去登了南塔后下来,决定觅百水先生设计的公寓,我记得应该是U1去的,就有hunderwasserhuas那一站。建筑色彩很美,又有很特色的植被。可惜我们去了天色已晚,拍不出它的美好。第二天要赶火车去,赶不及再来一趟。这是一个画家把梦想倾注到住宅的旅程,智力么有直线、规律和代办的对称。这里只有不平坦的地板、屋顶上和墙边冒出的树干以及非人工栽培的植被,平台上有个餐厅,可以早一点来这里点一杯咖啡。去的时候为时已晚就附两张网络图吧。

一直没有坐过维也纳的有轨电车,总觉在夜色中透过窗户看着灯光映衬下的古建筑,是种很美的体验。于是我们就近跳上随意的一辆电车,看到有U4的地方就下车。电车的站台指示牌上都会标注可以转成的电车号或者是地铁的线路号,比较方便。

DAY3 前往hallstatt

12:55的火车要赶去hallstatt,火车票之前在国内定的,11点退房过去应该刚好。这里遇到了我们这一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酒店到中央火车站要经过一次地铁中转,同行八个人太多,为了赶时间,我们中转到第二程的时候是分开在两个门上车的,忽然听到同伴那边传来很激烈的争吵声。又看到有朋友下车去拿东西,我们赶紧让男人们过去看看。zu同学的手包被偷走刚转移到车厢外面的地上,丫丫的chanel钱包已经被偷走转移,我回头看自己的包,也被打开,钱包扔在我自己脚边的地上。LG跟zu把小偷拉住,我们又乘了两站,在中央火车站下车,把小偷围住堵在中间。
出行买的卡电话打不出去,当地有个好心人,跟着我们帮我们报警,到了12点30分,我们还没有等到警察,离火车开动还有25分钟。到了28分,警察终于来了,那个帮我们报警的人也回来了,其实她也赶火车,但是还是耐心的帮我们做了人证。小偷浑身上下都没有东西,证件也没有,隔壁有四个日本人也被偷了也在报警。跟警察做了笔录,估计东西也肯定拿不回来,幸亏护照另外放的。丫忽然间净身了,卡跟现金全部没有。最后十几分钟,我们跟警察沟通完留了地址电话,就往站台赶。

维也纳到hallstatt的或者一般来说每天只有一班,但是我们那天刚好全部都是中转的没有直达的火车。在ATTNANG-PUCHHEIM BAHNHOF中转,大概一共要三个多小时,一路上很美。。。

下了火车坐船进小镇,2.5欧一个人。终于,我么到了这次旅程的核心,Hallstatt!

这是个浓郁色彩的小镇,很小,但是却很美很精致。它被阿尔卑斯群山怀抱,被誉为世界上最美湖畔小镇,这里有湖光山色,有优雅的教堂、古老的旅馆和美丽的村舍。我们的酒店seehotel就在小城中心,被五彩斑斓的房屋与鲜花环绕,一面对湖一面对着市集广场,右边就是教堂。

晚餐就在酒店的一楼餐厅,也是当地评价最高的餐厅之一。来之前最好预定一下,这样比较能有靠湖的位置,我们入住已经挺晚,但幸亏还是把最后的八个大位置给占了。

DAY4 Hallstatt的一天

带了跑步鞋来,在维也纳的时候就晨跑了。由于时差的原因,我们总是醒的很早,大概都是5点多就醒了。今天我可不舍得晨跑,这样会抓不住小镇慢慢醒来的清晨。6点多带着三脚架就赶往最美摆设角度,去守着Hallstatt 的渐变。

守了三个多小时,该用早餐了。seehotel的餐厅景观很棒,室外就是天鹅和绿头鸭的聚集地,可以拿一些早餐的面包片去喂,不一会就会成群结队的过来,安静的湖面被天鹅附身滑翔下来,很美。

顺着酒店左手边一直走,会有很多的特色小店,都是handmade,买了一些木雕和陶制品。这里的木质拐杖很棒,可惜行李箱装不下。

第二天我们换了酒店,住在历史,大堂就在下船的地方,离seehotel大概就50米,但是他有三幢房子,我们的房子在小镇的里面,没有电梯,所以得让reception的人帮我们提上去。主楼是有电梯的,比较方便,而且餐厅也是在主楼。价格比seehotel贵,同行两个另外的房间被升级过了,还算大,不然阁楼的三角顶就不适合很舒服,个人觉得还是seehotel性价比更高。

这里的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走走小镇然后做缆车前往山顶,这个缆车的坡度有点大,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 ,盐矿已经关门,盐矿是可以租中文的讲解器的,押一下护照就可以。山顶有个cafe还不错,一边喝咖啡一边一览众山小。

可能由于是10月底,马上就进入冬季,很难看到蓝天,晚上就下雨了,但是雨夜也有不同的美。

DAY5 Hallstatt出发前往CK

今天就要离开,在床上躺着,看见窗外觉得还是得再去看一眼清晨的小镇,昨天下过雨,天空中飘着一丝丝的雾气,感觉置身于仙境之中。

午餐就在码头的小木屋里吃,烤鸡+薯条+柠檬味啤酒,风吹得冷了,再换到附近的Derbl Cafe来一杯热巧克力。zu老公平时咖啡、奶茶类都不喝的,这里居然喝了两大杯热巧,可见这边的热巧真是深得人心。

定了下午两点从Hallstatt到CK的 City Shuttle,由于是历史街区,他们不能开进来,所以我们就到镇上的汽车总站等,所以大家可以定non-door to door的那种,就可以送到CK的酒店,服务很好,车上还有水。我们定的那种是可以中途停一下,还在加油站喝了一杯espresso。也是大概三个多小时就到CK了。我们入住的德沃夏克酒店就在伏尔塔瓦河边,推开窗就能看到彩绘塔跟古堡,往前走大概5分钟就能在小镇中心广场,很方便,大概900人民币左右,而且房间很大,大的都能跳广场舞。

晚餐想去最出名的地窖餐厅,就在广场边上,游客信息中心旁边,冲进去虽然都是空位,但无奈都摆着预定的牌子,老板说让我们九点后再来,他们10点结束。反正也不饿,我们就想着先逛逛。逛到九点钟去,还是有人,虽然也有空位,老板也不太像接待了,又让我们等半小时后再来,想着10点就要结束,基本上菜就要走了,最后还是没有吃到,而且九点多全部关门也吃不到晚餐,可怜得只能回宾馆吃酸辣粉。所以要吃的小伙伴们 ,还是要提前预定。不过我们入住的酒店一楼的蹄髈也很棒,还有一些日系的餐点都很好吃,我们同行的几个朋友,明智的在酒店一楼用餐,都觉得非常满意。
去的时候拍了几张地窖餐厅的照片。我们酒店的菜品我没有拍,但是真的挺棒的,第二天在喝热巧克力,饿着肚子,隔壁一桌台湾人又点了蹄髈跟一些吃的,那个香啊。。。

趁着等的时间,在小镇周边逛逛,去的比较多的还是附近的观景台,夜晚的时候有艺人在那边弹吉他,坐在椅子上看看对面的古堡跟彩绘塔,听着音乐,还是件挺美好的事情。

DAY6 克鲁姆洛夫,往布拉格出发

这里的酒店都是3点入住,11点退房。我们起来用完早餐,就先退房准备往彩绘塔跟古堡的方向,然后逛逛小镇。小镇有无比多的蜜蜡店,但是至于价格质地如何,不太懂。蜜蜡的地方都可以还价的,目前我们还到的最低是六折,再往下就会被赶出来了。当地小店6点就都要关门了,所以晚上逛街的习惯要在欧洲打破。
又是没有蓝天,红房子顶部因为没有太阳折射其实并没有很红,童话果然需要天气配合。到了中午,大概还剩下2-3个小时,天空忽然放晴,久违的蓝天出现,于是带着相机各处奔跑,留下那一抹蓝与红色的交辉。

城堡里的秋色很美

这个应该是古代的时候,用太阳的阴影来计算时间用的。

穿过广场,有个观景台,前一天晚上来的天色太晚,等到蓝天来临,又来了一次。

当地有个挺有特色的面包圈,到了布拉格也到处都是。我点了原味的味道挺不错。中餐是在北京饭店吃的,在教堂边上,广场中间其实还有一家上海饭店。基本都是吃团餐的地方,但是味道还算不错。

北京饭店,我喜欢他的酸辣汤。

来个小鼹鼠专题吧,捷克的小鼹鼠挺有名的,但是自由行有些遗憾的还是当地一些历史文化没有办法相融,所以有些建筑也只能当成过眼云烟,挺好看的,但是却没有办法深究其历史渊源。

从酒店出发,大概走15分钟的路就到达汽车站了,但是一路的青石板路,拖着箱子是一种不小的考验。

历时三个多小时,到达布拉格。汽车总站到酒店还有一段距离,需要搭乘12或者20路轨道公交,可是一路上我们没有换捷克币,所以无法自助购买票。幸好地下的人工售票处可以刷卡,可以用visa。

到达酒店,酒店就在查理大桥边上,大概步行两分钟就到。但是门很小,还是因为找到了他的餐厅,才知道隔壁那扇门是前台。我们这次定的其中一个房间是皇家套房,有100度平方,厨房、大厅、餐厅一应俱全。缺点就是在四楼,布拉格的很多酒店都没有电梯,行李需要自提。特别是有男生一起的时候,前台是个女孩,会让客人自己提。我们入住已经是晚上,晚上6点以后,前台就下班了,入住是由餐厅的主厨协助的。

另外一间是我朋友住的房间

由于我们当初的行程定的很匆忙,所以还有两个朋友是住在另外的一家酒店,也是在查理大桥边上。陪她们入住完,就在酒店楼下的小广场吃饭。这里的餐厅其实也都是各家酒店的餐厅的户外场地集中在一起。我们吃了烤猪蹄,问的时候,服务员说一人份。结果我觉得2-3个人吃完全没有问题。两份东西四个人吃还撑死。

吃完跟老公两人在查理大桥上走了一遍,很冷,但是查理大桥真的很震撼,夜晚人少,能看到大桥的全貌。可惜没带相机,也算是静下心好好的体会了初冬的布拉格

DAY7 布拉格

酒店一楼的餐厅很棒,早餐也很丰盛,有法式、俄式、日式等还有他们特色的black eagle。食物做的很棒,比广场中心的很多餐厅都要好,入住的客人还可以打85折。

捷克的香肠真的好好吃,平时我都不吃肉,但是这里的香肠 我居然能把整个吃下,加了点黄咖喱酱。

今天是捷克的国庆日,整个布拉格人山人海,我从来没有在国外遇到过这么多人的地方。各个小巷都充满了人,建筑物都看不见了。今天目标第一站是市政厅的天文钟。
漫步在查理大桥上,清晨,人还不是特别多,但是桥上很冷。布拉格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查理大桥跟斯特凡总教堂了。

看到特别金的地方,就有很多人都上去摸。我估计应该是有传说摸了可以好运吧。。

登上塔桥,需要买门票

每到整点,死神就会拉响手中的铃铛,窗口会出来死神旋转,所以一到整点天文钟下面就会聚集着人抬头仰望。

老城广场,你在艺人放的小兔子罐子里面放欧元,他会让你合照,不然只能争取在别人放钱的时候偷偷拍还会被驱赶。

又好吃又好看的果子,不过价格有点贵,大概要70度人民币

啤酒博物馆,当天国庆人实在太多,就没有进去好好喝一杯。

到处看到背着背包的军人,大概是国庆可以回家探亲吧。

今天的布拉格真的是人山人海,都说布拉格很浪漫,也许是国庆的缘故,让我体会到了原来国外也会有这么拥挤的景点。整个布拉格老城的大街小巷都是人,要提醒的是,小偷也真的不少。

晚上了,酒店休息了会到桥头找艺人帮我们画合影,15欧一个人,两个人的是25欧。

就在酒店隔壁的一家小店,卖一些手工品和香薰沐浴用品,在当地应该是挺有名。布拉格老城广场也有一家,机场也有。东西都很nice,背了一堆回来。

捷克当地很有名的蜂蜜啤酒,有很多口味,我买了蜂蜜的。真的好好喝。酸奶也很推荐,去超市买比较便宜,同样的在景点的餐馆点,可能价格是5倍。布拉格广场周围的餐饮价格都还挺贵的,跟国内的有点像,远离景区就会价格差一半。

当日晚餐忍不住想吃中餐,就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四川快餐吃的,里面的鸡汁笋片汤很好喝,点了酸菜鱼,还有酸辣土豆丝也很棒。价格不便宜,基本两个人都要300以上,白米饭要10元一碗。。。。

DAY8 城堡区+老城广场

我们的酒店在小城广场,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就想着附近走走。到奥地利的时候遇到两个周末,所有商店关门,昨天在布拉格遇到国庆节,又是商店关门,同行的小伙伴们有点hold不住了,想着去完城堡区,就要奔着去购物了。

大早上就有好多人排队入城堡,看到黑压压的人群,我们还是静静的喝咖啡吧。

山顶有家很棒的星巴克,刚好遇到是万圣节,姑娘们脸上都是血印。。我们就来几杯印上自己的唇印吧。

伙伴们被黑压压的排队人群吓走了,就剩我跟LG两人继续转悠。一会宫殿门口出来一群类似皇室的人,可能因为是国庆所以有庆典。也很幸运的看到了了卫兵的交接。不虚此行。

其实我也是特别讨厌排队的,想想城堡就不去了,但是教堂还是要去的,里面有最美的彩绘玻璃。转了一圈才知道,教堂在城堡的中心,所以还是必须排队。看着从门口一直排到城堡尽头的长龙般的队伍,遥遥无期啊,最后还是去入口问了执勤的安保人员大概要排多久,被告知大概半个小时,那就等吧。但是之后的游览让我觉得排队还是值得的,这是布拉格最美的地方。

进了城堡以后得去tickets买票,有很多套票选择,但是没有单独教堂底层餐馆的出售,要想进去就得买套餐联票,于是我们卖了B。包括了大教堂、黄金巷、圣乔治大教和老皇宫,老皇宫当天没有开放。

进教堂啦。。。。。

走到侧面就是老皇宫,可惜不开门,我们沿着楼梯上去就可以看到圣约翰教堂,是个小小的教堂。

黄金巷其实就是很多排屋组成,主要是售卖各种小工艺品,房子五颜六色挺好看的,但是售卖的东西一般。

22号,彼得罗夫的故居

攻略上有个拍桥的最佳观景点,适合夜拍。不过这个公园有些人迹罕至,公园顶上有个挺棒的餐厅。可惜我带的拍照设备无法拉近,效果差强人意。

走回到老城广场吃了顿日式料理已经傍晚了,没有喝到好喝的热巧也没有好喝的咖啡。比起维也纳随处可见的咖啡馆,一阵失落。LG找了两家咖啡馆,都是百年老店,随意选了一家,在帝国大厦,后来发现原来跟我做的攻略不谋而合。

热巧克力好吃到哭,区别与一般的热巧与牛奶的混合,更应该是巧克力直接化开,口感介于果冻状与液体之间。巧克力蛋糕也是浓郁且不腻。属于米其林指南推荐餐厅,华丽的巴洛克风格,彩绘的瓷砖很美,号称全球最美咖啡馆之一。但是基本需要提前定位,帅哥美女也是琳琅满目。

布拉格广场,随便一杯巧克力不好喝都要50多人民币,可是这顿下午茶两个蛋糕+一杯热巧+一杯咖啡+一瓶矿泉水+15%的服务费一共才100人民币。。。我真的被惊到了。超级无敌性价比,这顿下午茶来给旅程画上句号,很完美。

偷拍被发现了。。

再见布拉格

TIPS

个人觉得,如果可以的话其实从布拉格维也纳出会更好。布拉格的美是属于历史,较为古朴;维也纳的美比较自然与精致。虽然是两种不同格调的美,但是我们一致认为奥地利会比捷克的感觉更好,所以由俭入奢的的路线来说,由布拉格进入会更好。

如果大家想要去购物的话,那在城市的两个点尽量不要选择周末,这样完全没有购物。当然省去了购物的缓解,会让旅行没有这么匆忙,可以安安静静的体会当地风情,看个人需求。由于奥地利没法购物所以我们也没有比较到底价格是捷克便宜还是奥地利就便宜。不过款式肯定是维也纳比较多。

财务安全问题,欧洲特别是地铁站真的是小偷聚集地。尽量不要背包,护照跟钱一定要分开放。

2016-11-29 14:33

2016-11-29 14:58

真不错,支持一个

2016-11-29 15:12

谢谢。。。

2016-11-29 17:1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29 17:27

我以前行业都不写的现在想想也算给自己留个念想

2016-11-30 13:1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