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国度”——泰国,我来了!

紫夜熏 (万州) LV.8
2016-11-29 13:17 486/11
  • 出发时间/2016-10-07

任何一次旅行之美,几乎都停留在一个个不经意的瞬间,停留在一个个无法预期的场景。飞机刚刚从重庆国际机场腾飞那一刻的兴奋和憧憬,那时候的美在于,从一个熟悉的地方离开,在再次回来之前往经历一个完全的陌生,体验异乡的缤纷;我带着幻想,扔掉琐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轻轻松松地前往异国度假。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选择了泰国,那是因为泰国的黏着度非常高,因为当地的观光发展成熟,光是首都曼谷就像一个挖不完的宝藏,暗藏了许许多多的美食以及设计小店;若你是想要远离尘嚣,拥抱悠闲浪漫的小岛,或是感受小城镇的静谧,泰国也都能达成你的心愿。由于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上都能与观光景点连接,不同价位的住宿选择也多,即便是第一次自助旅行都不用担心哦。
真心觉得出国自由行可以学到很多,体会更多。每次出国的心情都是从兴奋--紧张--临行前的烦躁不安--旅途中的艰辛、欢乐、惊喜---回国前的不舍--一直到最后的回味深长。每一步每一步都给我留下了太多太多。

下面写一点旅途中遇到想要提醒大家的东西。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泰国行前须知:
1.泰国的气候
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三季,分别是热季(2月至5月)、雨季(5月至10月)和凉季(11月至次年1月)
就旅游来说11月~3月去泰国是最好的,我是10月去的,到普吉岛的时候是雨季,每天都会下雨,但是可能由于是海岛原因,在狂风暴雨过后可能很快出太阳,但是也有可能出太阳后马上又下起雨来。我不清楚曼谷那边雨季是不是这样,但如果你是雨季到海岛旅游,准备全天湿身吧。建议每天穿比基尼外加小裙子就ok落。

2.货币兑换
不想吃亏的方法:
<1>国内换好泰铢,中国银行可换,要提前2天预约,但是有可能遇到银行说没有泰铢不给换的情况(万恶的外汇管制!)
<2>拿美金去到泰国才换钱,美金的汇率哪里都差不多,比较划算。
<3>到泰国的ATM上用银联取款,会按今日国际汇率转换成泰铢,但是每笔要收手续费0.5%(最低10元人民币,但是10元人民币已经50泰铢了,感觉不是很低),我是用的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可以免手续费,但是在有银联标识的地方用刷卡是不收手续费的。

3.签证
在蜂窝上找的代办,这样方便快捷,只需要给两张两寸白底照片,一本护照就可以了,有时泰国为了吸引游客会免签证费,具体大家可以关注泰国驻华大使馆官网:http://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cn/thai-service/visa/
4.时差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了一个小时

5.语言
当然,英语走遍天下,但是曼谷的英语实在烂到爆炸,搞到我对英语的自信心爆棚,所以出门前要准备好目的地的泰文,可以让酒店的人帮忙写在纸上,但是普吉那边几乎都能说上一点英语,基本交流没有问题。

6.住宿
我个人对酒店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挑酒店的时候挑了很久,但是去到泰国才发现其实泰国的酒店都很好啊,性价比很高。主要是选好位置,方便你的出行计划就可以了。曼谷的酒店实在是太多了,如果不是旅游异常旺的时间去就不用着急提前订房。
泰国还有很多给背包客的guest house,泰国好像所有酒店都有wifi,但是速度上的差别还是蛮大,如果对wifi需求比较大的童鞋们,订房看评论时记得看看wifi速度如何咯。

7.通讯 泰国区号为:66 中国区号为:86
手机:
全球通:中国全球通用户可以在泰国使用手机,拨打当地电话是5元人民币/分钟,接听是6元人民币/分钟,拨打国内电话13元人民币/分钟,发送短消息2元人民币。
当地电话卡:泰国手机SIM卡有三种:one-2-call卡、Happy卡和True卡,都是单向收费,泰国国内无市话长途之分,预存话费为0照样可以接听。
<1>one-2-call卡:SIM卡卖300泰铢内含300泰铢话费,相当于免费送号码。在5:00-17:00时间段,国内电话费用为每个电话1泰铢(不限时);在17:00-5:00时间段每分钟费用为1泰铢。拨打中国长途(Oversea):008(或009)+86+号码(固话需区号),7泰铢/分钟。发短信则要11泰铢。
<2>happy卡:99泰铢一张,含35泰铢的话费。打中国加拨009,打回国的费用也是7泰铢/分钟。拨打当地电话没有时间段,都是1泰铢/分钟。<3>True卡:99泰铢一张,含30泰铢的话费。打回国内最便宜,以30秒为计费单位,打中国加拨009,算下来不到6泰铢/分钟。
邮资:寄明信片回国15泰铢。

8.交通
泰国的交通很复杂,泰国各地之间的交通有航空、铁路、长途汽车、较近城市间的迷你巴士。而每个地方内部交通有公共汽车、出租车、嘟嘟车(TUK-TUK)、还有曼谷水上交通、轨道交通。可谓错综复杂,其中航空、铁路、长途汽车、公共汽车、出租车都与国内交通无异,具体情况最好针对你得当天需要上网搜寻,每个酒店都有wifi,用手机找一下就可以了。提醒一点,泰国的铁路晚点情况异常严重,晚点两个小时那是绝对不在话下的,如果时间比较紧张的就真的不要考虑了。

一天

第一天,真的有人在囧途的感觉,一出门就遇到大难题,好多的担心。因为打算先去普吉玩,回来再玩曼谷,可自己当时订机票的时候没考虑好,导致我们到曼谷后转机时间只有50分钟,6点多的飞机从重庆起飞,到曼谷8点多,下飞机后我们四人一路狂奔,中间有个朋友过关被拦下来检查两次,还好飞普吉的飞机晚点了,不是我们真得在廊曼机场睡一晚,还得重新买机票,说起这段就是泪啊,想一想,我们是有多少年没有这样跑过了,累得都
凌晨后,终于到达普吉机场,下机在提款机上取完钱,乘出租车前往芭东的酒店,累累的睡下……

二天

前一天太累了,我们睡得比较晚,出门的时候是10点多了,准备出去吃点早餐,去海滩上玩玩!出门后才发现,这边的店都要11点后才开门的,于是我们在去海滩路上,碰到一家类似麦当劳的餐厅,吃了个早餐前往沙滩!
       到沙滩已是正中午,准备拍几张美照的,可是光线太强烈,又太晒,玩了一小会就离开了……

离开海滩,我们几个人商量去江西冷里面逛逛,正好大家都想要买套漂亮的比基尼👙!

逛街时间过得好快的,逛着饿了,就在江西冷里面的泰国餐厅把饭解决了!
我们点了最出名的菠萝饭,这家菠萝饭也是我们呆泰国吃这么多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一家,也是最贵的一家!

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休息,晚上继续到海边吹吹海风,感受感受晚上海边酒吧街的热闹!

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去珊瑚岛和皇帝岛,在网上上订的一日游,早早的,司机就到酒店来接我们去码头

上了快艇他们都好兴奋,可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出去都晕海船,坐船的时候都不敢说话,也不敢玩之类的,只能闭目养神
我们首先到达的是珊瑚岛,珊瑚岛因为其周围五彩缤纷的珊瑚礁而闻名,碧海蓝天,景色优美。上岛后发现人还是挺多的,不怎么好拍照,脱掉外衣,去海里游泳,游累了,租个沙滩椅躺在上面休息,看着沙滩上各国游客开心的玩耍,十足的感受到度假的悠闲和乐趣!

旅行的时候总是感觉时间过得好快,瞬间上午过去了!
导游让我们收拾东西,去皇帝岛,本来我们的行程中有到Konkae海湾和Siam 海湾浮潜的,可是在珊瑚岛玩水上项目我们队伍里有人受伤,于是我们放弃了浮潜,内心其实还是觉得满失望的!

中午在岛上的Coco 餐厅享用丰盛的午餐和水果。
 下午到皇帝岛上有普吉马尔代夫之称的,面粉沙滩细腻洁白的沙滩,悠闲的在海边玩沙,拍美照!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这两张有没有?我很喜欢😘😘😘

上岛玩儿很悠闲,5点多就结束了我们的行程!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出去吃晚饭,吃晚饭没什么事情,又不想浪费时间,于是我们决定去看人妖表演,来泰国很重要的事情,不能忘哦!
我们买的是普吉最出名的西蒙人妖表演,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很近,表演挺不错的,人妖都好漂亮啊!!!可惜表演过程不能拍照什么的,结束后人妖们会出来和大家合影,不过合影都是需要付费的

四天

在普吉的日子,我们每天都过着慢节奏的生活,这天又是睡到自然醒后,出门吃好的了,到了这里肯定的是要吃海鲜啊!于是我们到这里最大的海鲜市场,买海鲜,加工,吃得不亦乐乎

海鲜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海鲜,对于我们这些出生在内陆的孩子,那是大开眼界啊……

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超大的活龙虾和爬爬虾!

这家加工店是网评很好的加工店,老板会说中文,做的味道确实没让我们失望!

在回酒店的路上,又碰到一家DQ,于是又买了一个,这边的价格确实让我很开心,都想每天都吃!

吃完饭后,回酒店退房,我们乘坐突突车,转站下一个海滩,卡塔海滩,这个海滩在普吉岛本岛上,海滩狭长,沙子白细,环境清静,中国人很少!

在这个海滩上,周围好多豪华的酒店,里面都带私人泳池,并且都离海滩很近!
到了酒店,放好东西,出发去海滩

到海边玩会,就快日落了,每次拍日落都能出大片,这次也不例外,还是有那么几张让我满意的,感觉自己一秒变女神了!有没有

回酒店时路过海边的烧烤摊,很好吃哦😯😯😯

五天

攀牙湾007白菜岛,这个行程我们也是跟的一日游,整个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船上有中英双导游给我们讲解,以前从来没有跟一大帮外国人一起玩过,只在电视里面看过外国人开Party很放得开,真实跟他们在一起,确实很放得开,唱唱跳跳玩得不亦乐乎!

盘拿岛(Panak Island)还有一个岛叫什么,我忘记了,两个小岛都有换乘小皮艇,有船员带我们缓缓划入蜿蜒的洞穴中,首先是红树洞,探秘地球之肺–红树林,之后划入马特洞,探寻钟乳石,既惬意,又惊险。

六天

普吉的最后一天了,还有一天时间,我们还是要好好的享受享受,去森林里骑大象,去山顶看大佛!
来到泰国不做泰式按摩多可惜啊,一定要体验一次,因为我们刚好住的SPA酒店,我们也去体验了一次!

山顶的大佛很大,大佛上可以看到整片海!好美……

在普吉日子,我们尽情欣赏着这迷人的热带风光,似火的骄阳燃起我胸中无尽的热情。到处都可见到穿着艳丽泳装的西方游客,他们悠闲安闲,尽不畏惧猛烈的阳光,或者说他们根本就是冲着这阳光来的。满目是蓝天,白云,银沙,碧水,还有那数不清的亮丽色彩装点着多姿的帆、舢舨和搏浪的人、悠闲的人。这一切引诱着我们兴奋异常地扑向大海,享受海边度假时光

七天

泰国旅游的人,几乎没有不往大王宫与玉佛寺的。我相信,每一个人只有走进泰国、到了曼谷,目睹了这里的寺庙,才能真正熟悉到什么才是“金碧辉煌”。尖角高耸的庙宇、佛塔,在阳光的照耀下,玲珑剔透、金玉璀璨,雕功细腻、精致美观的高大金漆佛像、石雕和绘有泰国传统图案的壁画,记载着与王国和佛教有关的故事。那种巍峨的金碧辉煌不同于故宫红墙碧瓦的雄壮,更不同于江南园林的婉约,而是白墙金瓦衬托下的高耸挺拔与宏伟壮观,焕发着使人敬畏,叫人眼花的纯东方色彩。

不论是大王宫、玉佛寺,还是其他寺庙的庭院里,都是如茵碧草,多姿古树,还有很多修整得像盆景一样的花坛,令人赏心悦目。这些在长年轻绿的椰树掩映下的古迹,为泰国妩媚动人的热带风光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更增加了很多神秘。

大皇宫旁边的学校,碰到很多学生妹儿,不错哦顺便拍了一张!

我们当时跟守卫拍照,把他逗笑了,好可爱的

八天

最后一天了,一早起来,吃了早饭直奔购物广场,这里是曼谷最大的购物中心,里面起码逛上几天才能逛完!我们只走了一个商场都累趴了……

商场内有个很大的海洋世界,随时很多人都是带小朋友去的,可我们几个大朋友也玩得挺嗨

中午在商场里面吃的韩式餐,跟我们这边味道其实差不多!商场里面吃的太多,挑花了!吃完午饭继续逛, 直到收获满满的,才累累的回酒店,累得我们只想立刻躺下!

九天

机票是早上6点多的,我们提起就预定好接机,3点多司机就准时来接我们去✈️场了。

泰国的日子里,我经常在想:怎样才算是健康地活着?多年来习惯了在都市的人流中按部就班地生活,岛上的这段生活,使我暂时抛开种种烦恼和压力,全身心放松,轻松愉快地活着。我也经常在想,假如抛开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一个忙碌的人,相对于一条快乐的鱼、一只流浪的狗,甚至相对于一棵迎风招展的树,哪一个活得更健康、更自由?在人的一生中,总会碰到某种非凡的情境,产生非俗的境界,而所有的境界都是需要人专心灵往默默地体验、感悟,才会得到的。

风景好美啊

2016-11-29 21:26

漂亮

2016-11-29 21:5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29 14:32:53 的回复:

风景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

2016-11-30 08:40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29 15:11:35 的回复:

真不错,支持一个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支持

2016-11-30 08:4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29 21:14:36 的回复:

喜欢这张

回复ZYM:我也喜欢这张

2016-11-30 08:41

引用 被追杀的狼 发表于 2016-11-29 21:26:52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被追杀的狼:其实我也很懒,互相激励

2016-11-30 08:42

引用 魔音 发表于 2016-11-29 21:53:2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魔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