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中的版纳(4天,会议+旅行)

Babe LV.6
2016-11-29 13:19 235/6
  • 出发时间/2016-11-23
  • 人物/其它

一双花鞋 一席花裙 一世陪伴·

行程安排

去:
11月23号,一大早,8点25的飞机飞到昆明
昆明机场大众点评排名第一次吃了本地的焖肉米线,还是很不错的。
14:35,奥凯航空BK2743,踏上了飞往版纳的云端。第一次坐这个航空公司,技术一般哦,不过感觉刚刚上到高空就下来了,因为时间真的很快,一小时吧估计,就到了美丽的版纳。

济南到版纳,机票1350

版纳:
在版纳几乎都是打车了,因为我们住在万达文华,算是比较偏远,和希尔顿和皇冠在一起,几乎就是打车出门,或者酒店叫车。出租车时不计时收费的,市里溜达会20,5-7公里50,因此,住了这几天,一天来回一趟的话,打车费用大约在600.

返:
11月28日,8点25的祥鹏航班,早上6点半酒店叫车(50元),版纳到昆明
还是一小时吧达到昆明,祥鹏技术还是不错的。在昆明机场买了翡翠手镯(2000元,这是便宜的),随后3楼吃了米线。
12:55,乘坐山航返程,落机时间在15:35。

版纳到济南,机票1150

澜沧江和橡胶林(导游特意感谢上辈知青人在这里种植了橡胶,当地农作物之一)

不同的傣味味道(其他民族)

正餐:
话说,傣味烧烤,真的非常棒棒的,我们在曼回索(类似于农家乐的聚集地)、阿卡老寨、告庄都有吃到美味的少数民族风味餐。
味道偏辣,香茅草烤鱼、烤五花肉、烤鸡,这三个我应该连续吃了6顿,味道很好。还有其他烧烤,不过我没有吃。当然,还有菠萝饭、柠檬凉粉,适合喜欢吃酸的姑娘,其他的一些鲜菜蘸酱、炒芭蕉花,我是不爱喜欢吃了。

热带水果:
哎呀,这里是热带王国,自然少不了热带水果啦!
好多北方看不到的水果。
芒果(6-7/斤),这个季节的是泰国运来的芒果,当地的已经没有了;
小菠萝,我是10元买了3个,这么小的,很少见;
酸角、牛油果、美人蕉、百香果、释迦果、山竹(略贵)、褚橙·······

我是特意买了芒果、小菠萝、释迦果、酸角,分别2批快递邮寄回山东的,中通很快,大约2天就到啦,好神奇!还留了水果店老板姑娘的微信,以后需要可以再联系。

雨林版的度假酒店(万达文华)

万达文华度假酒店,想想就想要点赞!
很多同事说,真想静静的在酒店多呆几天,还要准备带家人来住在这。
价格:1500以上,可以参考携程。
设施:齐全!齐全!房间都是独立的小别墅,进门后,前有花园,后有游泳池。房间的别墅都分布在万达自家的雨林山坡中。实在是度假天堂!

酒店园区

室内,我是和同事住的两室一厅的别墅。

附送2张酒店的夜景图

酒店自助也是很不错的,尤其是令我惊呆的煎饼果子,可惜没有拍照。后面是鲜榨果汁。

野象谷

我们一行50人当地包了2个旅行车去的,带导游,纯玩。
一早在酒店停车场集合,8点出发,大概一小时的路程到了野象谷。
在野象谷,自豪的带着合作伙伴和同事一起乘坐了自家公司经营的索道,单程大约35分钟,在山谷两边可以看到雨林,同时听到蛙声一片,还有大象的叫声。

随后观赏了四个小园,好多有拍照的环节,商业化比较重,包括后面的大象表演,不过少数民族不容易,要多支持。

和大象拍照花30元,骑大象拍照溜一下80元,一共也没有2分钟的事情吧。
大象表演还是挺热闹的,不过也觉得心疼,小故事单独说。

原始森林公园

从野象谷的水上餐厅吃完饭后我们一行人大约半小时就到了这里。
首先是观看了孔雀放飞。好多好多的孔雀会在傣族少女的指引下走来走去。导游说1-2岁的孔雀还是会飞翔的,之后越大的就越不飞了,所以我也没有看到飞翔的孔雀。

其次电瓶车来到观看少数民族服装秀,这边的纪念品比野象谷的要便宜一些,如不不想看服装秀可以去森林里面逛逛,不过时间有限。

随后我们来到了哈尼族的一个寨子,少男少女带领我们一起跳舞、免费喝普洱茶还有玉米酒。(这个酒很棒很棒的,特意带回来一些)

告庄+河边(旅行者去的地方)

告庄:
里面有吃有喝有玩,也有的买!
其中有一家曼飞龙烧烤还是田亮来过的。
这里面晚上人很多。
买东西记得还价,翡翠、衣服、茶叶。

河边:
夜市,非常长的夜市,可以还价,力度较少。因为本身价格低。

小岳讲故事(道听途说)

关于“湄公河
在大巴车上,导游说着:
澜沧江—————湄公河
当月的9号年仅32岁的缉毒队长在出勤中被犯罪分子一枪击中颈部牺牲,百姓在版纳中心广场送别英雄。导游说这里的贩毒行为非常严重,现在比起之前来说要好了很多,但是也会在山坡中发现白色物品。
当电影《湄公河行动》上映过后,版纳公演了近一个月。
电影取材于真实故事。

关于大象
导游说;
大象无国界,走到哪个国家,国家都要保护。
目前亚洲象不到300头,我们看到的表演大象在训化过程中也是经常受罪的,不过比起野象,他们会受到很好的医疗照顾,不至于在外被不法分子猎取象牙之后,无人发现直至死亡。

关于翡翠
各路人说:
说实在的,我和我老公都是非常喜欢翡翠的,能力范围之内的几千。
酒店的人员还有司机都告诉我们不要在街边买翡翠,很可能多半都是不值钱买亏的东西。在泰国街那边会有很多卖翡翠的,也有加工厂;告庄也有很多卖的,针对游客,货好价格也很好,也有缅甸人开的店,他们很热情的。
不过最后我都没有买,因为水太深!除非你任性,除非你行家!
所以我最后在昆明机场花了2000买了一个随便带着玩的,送人的。

关于普洱
导游说为了发展经济之前的一个地市汇报上级改名为了“普洱”,其实西双版纳勐海也是普洱的产茶地,来到这里或多或少都有买点茶叶带回家的,不管生茶还是熟茶,牌子有很多,可不仅仅只有“大益”。
我还带了普洱糯米小沱茶。卖价*0.7,大概就差不多了。

总体来说:
因为是会议+开会,所以去的景点并不多,百度一搜会出现很多的。

一个离着老挝缅甸非常近的地方

2016-11-29 15:10

引用 Babe 的图片:

2016-11-29 16:0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29 17:27

引用 jscsv 发表于 2016-11-29 17:27:13 的回复:

回复jscsv:旅途愉快

2016-11-30 12:02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29 15:1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