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初见

smileafra (开封) LV.7
2016-11-29 13:27 109/8

对于西安的幻想一直来自于贾平凹的散文中那段民谣:“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老陕齐吼秦腔,调一碗繎面喜气洋洋,么放辣子嘟嘟囔囔。”兵马俑,华清池,古观音禅寺里李世民栽的那棵千年银杏,都促成了我的向往(不过这次我一个都没去)。在念叨了n遍之后,匆忙决定上路。

矫情结束,开始记流水账,为了体验某乎上推荐的西安市民的早市文化(顺便品尝一下西安糊辣汤)第一站的目标定在了小南门早市,谁知导航有误,本来应该在朱雀门下车的提前两站在文昌门下了车,将错就错体验了书院门安逸的清晨,途中偶遇了这次旅行的遗珠--西安碑林博物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实力百度一下),然后一路向西,神准的方向感+百度地图=目的地[得意]

雁塔晨钟-是来小雁塔(荐福寺塔)的决定性原因,西安博物院绝对是来小雁塔的偶遇,跟大雁塔比起来我更喜欢小雁塔--人少,免费,更原汁原味儿一些,据晨练大妈说,这个塔老早以前地震的时候,深裂了老大的一个口子,经过风吹日晒几十年自己合回来了,而且一点看不出来裂过[发呆],然而我也没有登塔考究

小雁塔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大雁塔,关于大雁塔我不想多说,因为除了看圣僧和喷泉,我还得到了天“使”的礼遇

PS:人真多啊,大雁塔真气派啊,喷泉真的很壮观啊,不赶时间的话推荐看晚场的,据说加上光效,就是一个狂拽酷炫吊炸天[捂脸][捂脸][捂脸]

午休调整--青旅位于书院门里,很小清新,住书院门的好处:文化气息浓厚,虽是商业但不过分嘈杂,交通便利

城墙绝对值得一看,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拍到日落,骑着自行车在城墙上晃悠,分分钟有种穿越的感觉,好像可以摒弃一切杂念,一瞬间就自我治愈了😂😂Day1 🔚

第二天的行程就轻松了很多,然而陕西历史博物馆也绝对能够填满这一天,tip就是不要周末去参观,好端端的博物馆,愣是让人逛出了菜市场的感觉,至于讲解方面,可以租讲解器,可以请讲解员,最实惠的是找每个展柜附近,拿着笔记神神叨叨的姑娘小伙--讲解员实习生,历博虽说涵盖了陕西地区先古至唐的历史精华,但最值得称道的除了秦始皇的兵马俑以外就要算是唐代的瑰宝了[愉快]

最后再来一波好次的,除了老兰家的糊辣汤和子午路肉夹馍,其它的都在回民街可以搞定

写在最后的话,这次旅行由忐忑开始,到自得结束,当然也有些许不完美,这就是生活,不论是眼前的苟且、或是诗和远方,你我都得欣然接受[愉快]

2016-11-29 14:57

真不错,支持一个

2016-11-29 15:08

2016-11-29 15:43

2016-11-29 15:46

2016-11-29 15:46

不论是眼前的苟且、或是诗和远方,你我都得欣然接受[愉快]——喜欢!

2016-11-29 15:48

美照

2016-11-29 16:0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