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愿你能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 出发时间/2016-11-17

写在前面

每次旅途归来总会有种望穿烦恼的豁达,大概所谓行走的力量即是如此。人总是不停的向前走,步履蹒跚或健步如飞,漫天黄沙或晴空万里,孤身一人或成群结队……不变的路途,形色万千的过客,前人的足迹总会被后人覆盖,只有行路人知道这漫漫长路是否风光无限。愿你能有梦为马,随处可栖。只是单纯的刻录回忆,无关其它。

Schedule

Day1:上海浦东——羽田机场——箱根塔之泽——大涌谷——芦之湖
Day2:箱根——新宿——思出横丁
Day3:筑地市场——银座——秋叶原——歌舞伎座
Day4:原宿竹下通——明治神宫——六本木——浅草寺——神保町——六本木森大厦
Day5:Disney Sea
Day6:涩谷——羽田机场——上海浦东

Day 1

深夜的浦东机场依旧熙熙攘攘,行色匆匆的黑头发与金头发,霓虹之旅始于这样一个本该仰卧在床思考枯燥工作的深夜。不同以往,这次的我不是一个人,也不同以往,这次的我不用准备攻略,不用拿着谷歌地图分辨左右。一个旅游达人,一对热衷买买买的夫妇,剩下一个是只会嘻嘻嘻的我。早出晚归六整天的旅程,没错我们是凌晨的飞机,然而我们晚七点就到了机场,不能值机除了看人就是和小弱智说话了,哦对了,还有万恶的阴阳师。时针一圈又一圈,错过了来时的免税店略感沮丧的小伙伴们终于上了飞机,飞向据说很热的Tokyo。全日空果然不是那个屎绿色航空所能企及的,此时嘻嘻嘻的我还并不知道这困顿的第一天正预示着超越极限的霓虹之旅。

早上6点我们取了行李,填好了入境卡,乘上了从羽田机场出发的电车。初次感受了安静有序的日本早班电车,没有人说话哪怕是结伴而行。西装革履,耳机口罩大概是这里着装的标配,而我们一行则是清一色28L大箱子,礼貌又笨拙的苏米玛塞,阿里嘎多...一次又一次...大概是舟车劳顿,霓虹的第一餐是一蘭拉面,如此令我惊艳的面食上一次大概是马子禄,如果说马子禄胜在淳朴那么一蘭一定胜在浓郁。虽然是早上但吃完就想对世界先说声晚安

很困很困,第一天的行程是前往箱根,shinjuku出来之后就去买了小火车票,不是说火车小,是那张票真的是太小了!小到我弄丢了不止一次...塔之泽到了,这里真的和记忆里日本电影里的乡下电车站重合了起来,真的就是这个样子,安宁静谧,事实上这个时候已经临近中午,1天半并没有睡过个整觉,虽然困顿却也还是抵不住新鲜感带来的力量。一之汤放下行李,便去寻了午饭。天妇罗和荞麦面体验了箱根风味,大概是第一次到了极限,但是不知道是意志力惊人还是变身战斗民族,我决定前往大涌谷和芦之湖。和两口子分别后我和大队长(即旅游达人)坐上了前往大涌谷的观光缆车,第一次看到了火山遗址还的确是感觉到浓烟滚滚的悲壮,长生不老蛋也是极好的。其实现在回想起来第一天就像是边做梦边行走,记忆在那里却又望的不真切。随后被大队长安利吃一个长七岁我就又吃了俩,嘻嘻嘻。

下山缆车上大队长睡着了...然后我们继续去坐海盗游船,一切为了看Fuji!但是我们只感受到了枫叶的善意,却被厚重的乌云拦住了视线。遗憾大概也是美的,不需要睡眠的第一天旅程到这就告一段落了,回去的大巴仿佛开了一个世纪那么久!20码最高速度,油门都很含蓄的国度。晚饭就在酒店吃的,日式火锅料理吃的很满足,酒水free就很完美。酒足饭饱泡个澡,不不不是药汤,anyway,舒服到窒息的药汤,第一晚睡的很快也很沉

Day 2

严重缺乏睡眠的一行人第二天醒来已日上三竿,换上像是日本卖猪肉大叔的和服就前往汤池,哦呼!斯过一!强推一手箱根的温泉,这里的汤池不是很大但是百年老店的品质倒的确名副其实。酒店的早餐五脏俱全,觉得已经足以媲美正餐。早餐过后,沏一杯温茶便想被暖炉桌封印一整天,创造暖炉的人一定是个很会享受生活的天才。霓虹的酒店入住的时间一般都是在下午1点之后。退房时间却在上午10点,这一点倒不是很便利,不过日本寄存行李倒是很方便,地铁站出来都会有寄存箱子的地方,入住的酒店也是可以寄存行李的。托了丢失往返电车票的福,回去的路大队长决定乘坐小田急浪漫列车返回shinjuku。拎着箱子陪着买买买夫妇逛了药妆店,一行人便前往霓虹不得不吃系列之烧烤,牛肉烧烤当然是不能错过的。我们从低到高点了四种等级的牛肉,人多的优势就在于能更多种类的体验食物。不同牛肉的口感差异主要是汁水和鲜嫩程度。虽然体验不起传说中神户牛肉,但是大概入口即化的牛肉是真的存在的。比起食物更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的服务质量,感觉对于工作的责任感和敬业程度真的高出了天朝几个层次。仅仅过了两天但是已经被这个大氛围所感染,不自觉的就变得谦恭懂礼,国家的富强程度真的很大程度是依托于民众的意识的。今天的主题是赶路,酒足饭饱之后便前往接下来几天落脚的民宿。民宿的checkintime是下午三点,前往新宿的路上就又进了药妆店采购,买了一堆面膜,装逼利器眼药水,龙角散BLABLABLA,这里要提一下,最好带一张JCB的银行卡,霓虹药妆店会额外有优惠哦。第一次住民宿深切的体会到了民宿的性价比之高,也决定以后出行真的可以告别酒店了。收拾停当已经临近傍晚,一行人便出发去寻找新宿的夜色了。先来到了伊势丹,今晚请叫我们买买买,免除8%的税的商场就好像是新大陆,游走于各个化妆品柜台(此处省略1W字)。采购停当便来到了思出横丁,感受新宿的居酒屋和霓虹人民的夜生活。三三俩俩的欧吉桑西装革履的坐在一个个酒屋里交杯换盏,如果说白天的新宿是有条不紊的克制,夜晚便是灯红酒绿的宣泄。感受居酒屋氛围的同时我爱上了一种叫可尔必思的乳酸饮料。回来的路上路过歌舞伎一条街,妈耶,唯一的感受就是路边拉客的牛郎真的太XX丑了,太XX丑了,太XX丑了!嬉笑之余便又沉沉的睡去。

Day 3

前一天就知道今天会有大雨,便改变行程前往筑地市场。据大队长说筑地市场可能就要搬了,因为作为唯一一个能在最寸土寸金的地方存在的大型水产市场可能也真就是全世界独一家了。临近银座的筑地市场应该是来东京必去的一个地方。丰富的水产批发各种当地特色小吃一应俱全。边吃边走,感受了日本早市的氛围,其实热闹的原因还是因为这里大部分变成了游客或者说是Chinese people。寻声名远播的寿司大无果,就随便排了一个霓虹连锁的寿司店,虽然寿司不是上乘但是氛围倒是蛮好的。一上午就在吃吃逛逛中过去了,前往银座的途中路过了寿司大,这声势浩大的队伍如果你是食客倒是可以力争排头。

离开筑地便前往了银座,寻找VISVIM的路途中路过了优衣库,逛到了8层我和大队长就逛不动了,没错超过8层的优衣库...两人商定喝呗咖啡再继续逛,休整好便前往声明远播的VISVIM银座店。大概是对圣地期望值太高了,这里与其说是商店倒不如说是collection,倒也算膜拜了。银座的店面打扮的都很考究,繁华又不失典雅。

银座又停留了片刻就动身前往秋叶原了。不同人眼里的秋叶原大概是不一样的,但是总之这里是个剁手圣地就对了。这里忽略陪大队长逛数码店的BLABLA,作为有一颗死宅心的现充,无疑animate这种动漫周边店才是归宿。虽然和想象满目C娘萝莉裙有所差别,却是闪瞎了宝宝的狗眼。美中不足的是本子全是日文原版要是全是汉化版就好了,于是转战去了手办店。真正的玲琅满目,热番的周边手办应有尽有,手心手背都是肉的抉择里,我带走了二女儿艾丽莎,大女儿狂三的赎金实在是太贵了,但是我真的超爱狂三的,乃至于离开秋叶原的那一刻突然觉得万分后悔没带走她[泪目]。AKB48的女仆咖啡店莫名其妙不营业,我们只好悻悻离开了秋叶原。

夜色降临,和大队长决定返回银座吃猪排饭,几天下来爱上了味增汤,大概是每天都处于暴走状态,所以每一餐都觉得吃的很满足。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前往歌舞伎座看日本传统的歌舞伎表演,由于场馆规定不能拍照,是类似舞蹈剧的表演,并不是你所想的什么妖艳贱货,是日本正统的民族文化,尽管语言不同,看完之后对艺术肃然起敬的心情盈满心头。回到民俗已经近11点了,我走了近3W步你造么?已经超越我一周的步数总和了,那晚可能做梦都在走路。

Day 4

云开雾散,今天是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吉野家解决了早饭,一行四人便启程前往原宿。大概是时间尚早,竹下通并没有马尾萝莉也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但是仍然不失潮流主街的格调。走到尽头便决定前往明治神宫,不得不说一路走去林中的丁达尔现象让我们目眩了许久。遇上明治神宫的菊花展,不是爱花之人也就没有驻足很久。明治皇宫前洗了手就兴高采烈地前去观礼,日本的婚礼也倒是让人耳目一新,沿袭下来的风俗十分古朴端庄。穿和服的小朋友真的让我两眼冒星星,和服很美丽但是价格不美丽。

寻觅美食的途中是不知疲惫的,大队长带我们去吃草了很久的乔尔•卢布松,这家法式餐厅坐落在六本木。浪漫是法餐的主旋律,言语描述便落了下乘,好在狼吞虎咽之前先拍了照片供各位欣赏。饭后和买买买夫妇分开了,他们前往银座买买买,我和大队长则动身前往浅草寺。其实看过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千年古刹,对雷门和寺庙并没有多大感触,所以走马观花就逛完了浅草。

时间还早,我们乘上了前往上野的电车,去寻找神保町旧书步行街。来之前觉得日本书店反正都看不懂,并没有多少兴致,逛完了之后真的明白了什么叫勿忘国耻,明清时候的拓本比比皆是,我不懂真伪,但是哪怕十中之一是真迹便是遗迹的缺失。旧书店买了一本大阪指南后已近黄昏,就和大队长去吃心心念念的鳗鱼饭了。

饭后到了银座与买买买夫妇汇合,二人今天收获颇丰买的不亦乐乎。汇合之后一行人便动身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六本木森大厦.买好票到了观景台,我爱这种感觉,整个城市尽收眼底,灯光闪烁带给我说不出的豁达。坐在那里望着整个东京,烦恼也都抛诸脑后。夜深了,回到新宿吃了夜宵便结束了这一天。

Day 5

今天一整天的主题都是Disney sea,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海洋主题的迪士尼乐园确实很久之前就种了草。一大清早果然只有我和大队长两个人动身前往迪士尼。电车从新宿到东京站再转乘JR京葉線到舞浜站下车就到了Disney乐园,但是你如果要前往Sea就还需要花260日元去买Disney专列的车票。这个季节正好赶上圣诞主题,整个Disney都充满了浓重的冬季圣诞色彩。买好票我和大队长就飞奔到玩具总动员排队,据说这是Sea最火的项目,这阵势确实好吓人。半个小时的排队旅程终于到了头,高潮来了…排错队就已经很尴尬了,然而票已经没有了,没错,所以以后你们如果去Sea一定月黑风高就准备等着进园哟,科科。Disney Sea共有9个Fastpass项目,这里就一定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两个人一起傻傻的排队,我们这一天只排了两次队。排玩具总动员的时候,大队长去领了9点的FP(惊魂古塔),每两个小时的FP卷领取一定不要错过。看完9.30的圣诞主题演出就去了神秘岛排海底两万里,海底两万里到没有花费很长时间。海底两万里的情景模拟应该算是不上不下吧,体验一下还不错。下一个项目是地心探险,充分感受了手持FP的贵族有多么尊贵,也充分感受到了这个Disney排队区域的曲折,每当你觉得你快排到了的时候就会又出现另一个让你绝望九连发卡弯,所以一我这一次一排就是2个小时,这两个小时让我真的发誓只想做一个满手FP的单身狗了。期间大队长去领了三角洲的FP。地心探险的小火车是很赞的,特别是最后一个下坡还蛮刺激的。排队时候一直在担心是不是能赶上12.35的三角洲和鬼屋,还好12.20就结束了地心探险。接下来的时间我和大队长就变身成了贵族。去三角洲之前,先去拿了神灯表演的FP,然后抬头挺胸一副欧气十足的嘴脸就去玩了骷髅头魔宫,有个霓虹小朋友一直在门口哭不敢进去,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员素质真的超级高,全程安慰小朋友。在这里我又丢东西了,小火车一个大转弯我的相机盖被无情地甩飞离我而去了。1个小时内玩两个项目倒真的是十分紧张,所以要合理安排时间和手里的FP,赶上了惊魂古塔的末班车,这无疑是今天最好玩的一个项目了,鬼屋情景的跳楼机,一次坐不够的。看完给小朋友看的神灯表演,表示全程日语我在下面好像个傻子…. 玩了大半天真的觉得好饿,去塞了个披萨,停下了休息了将近1个小时,真的觉得好累。吃饭出来就开始下雨了,也浇灭了继续赶场玩项目的兴致。想排的表演也因为下雨Cancel了。暮色来临,Disney的灯也亮了起来,今夜估计不会有焰火了,和大队长逛了纪念品店就结束了的Disney的一天。

Day 6

今天是日本之行的最后一天了,不知道下次再来东京会是什么时候。暴走了5天筋疲力尽的一行人决定今天只去涩谷兜一圈就奔赴机场。来时候箱子是空的走时候箱子是肯定要塞不下了。这里要提醒各位,有携带类似手办之类的东西一定尽量放在背包里,鬼知道我的二女儿回来的路上经历了什么大战。收拾停当已经10点了,便乘上电车前往涩谷。地铁站存好箱子,28L的箱子要700日币可以存放3天,这一点倒是可以供大家利用起来。

到了涩谷才知道这里才是购物的天堂,吃过饭丢下他们三个我径自去找寻WTAPS了,和想象中的不一样,这家店名是GIP,害的我在门口转了好几圈最后才进去。逛完之后才感觉得偿所愿功德圆满,回来的路上路过了一家CD店,一整幢楼都是CD,LP还有音乐周边,这也是让我觉得涩谷简直是天堂的原因。碍于时间不充分我只逛了Rock&Roll一层,带走了BLINK182的LP还有LOWA的CD。和小伙伴们会和已经下午4点了,几个人逛了逛喝了点东西就取会行李前往羽田机场了。空港吃了份拌面,好好吃,霓虹的面食真的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额,这里介绍一下免税店的买买买吧,这里有中文导购只需要掏钱掏钱掏钱就行了,没有什么复杂的,科科。流水账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那你真的是一个耿直的好少年!

垃圾宝宝写的不错哦 虽然真的有点流水账

2016-11-29 15:04

引用 Sechwe 发表于 2016-11-29 15:04:33 的回复:

回复Sechwe:就是流水账.

2016-11-29 15:07

真不错,支持一个

2016-11-29 15:07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29 15:07:59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感谢

2016-11-29 15:09

不知道说什么 拜个早年吧

2016-11-29 17:4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29 21:26

引用 四月的安琪 发表于 2016-11-29 21:26:54 的回复:

回复四月的安琪:感谢

2016-11-29 21:45

是的我就是那个耿直的好少年

2016-11-30 11:36

内容很丰富的流水账~我居然一字不落地看完了~

2016-11-30 14:47

引用 吖吥 发表于 2016-11-30 14:47:04 的回复:

回复吖吥:那你很棒棒哟

2016-11-30 19:14

引用 fyyyyyy 发表于 2016-11-30 11:36:46 的回复:

是的我就是那个耿直的好少年

回复fyyyyyy:感谢

2016-11-30 19:14

引用 Ch_Xxhy 发表于 2016-11-30 19:14:13 的回复:

感谢

回复Ch_Xxhy:叔叔你跟我说谢谢好见外哦( >̶̥̥̥᷄д<̶̥̥̥᷅ )

2016-11-30 19:34

引用 fyyyyyy 发表于 2016-11-30 19:34:04 的回复:

叔叔你跟我说谢谢好见外哦( >̶̥̥̥᷄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