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季携全家老少日本关西游(大阪、奈良、京都、和服体验)2016-11-12~19日8天自由行

出发前准备

早早就想去感受一下日本,如今娃快两岁了,终于迎来了让我行动的机会!考虑到娃小且同去的人多,这次八天的行程全部安排在了关西
我的私人时间过于琐碎,发现手机也可以写游记很开心,第一次尝试,比较粗糙,但很希望用这种方式将美好的地方分享给你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关西机场---大阪入住
Day2大阪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大阪城公园
Day3奈良公园
Day4伏见稻荷大社
Day5金阁寺
Day6和服变装---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Day7岚山
Day8京都---关西机场---回北京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是不能以个人身份去大使馆办理的,一定要通过旅行社,某宝上有很多,价格便宜,但是要求提供的资料很多,考虑到同行人员的复杂性,我们最后选择了一家离家近的旅行社办理的,四百多一个人。
办理签证需要提供的材料可以参考日本大使馆网站或者某宝
关于住宿🏠
由于办理签证需要提供酒店(三星级以上)预订单,所以我们从booking上预定了一家酒店,可以无条件取消;同时在Airbnb上预定了两家民宿,在大阪位于心斋桥附近,步行可到,在京都位于京都站附近,出行和吃饭都特别方便。
关于交通🚇
我们的行程节奏很慢,主要是近铁,偶尔坐公交,所以只买了ICOCA卡,在关西机场二楼的自动购票机上就可以购买,2000円,其中包括500円押金和1500円金额储值,以后如果不够用,在地铁站这样的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上都可以充值,充值最小金额是500円。带日本行程结束后可以退卡,我们是在京都站的JR线办公室退的,顺便提一下,岚山小火车的车票也是从哪里购买的,如果赶上旅游旺季,建议大家提前购买岚山小火车的车票,具体会在后文中介绍给大家。
关于机票✈️
我们是提前两个月订的机票,这个时间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旅游旺季,预定时去程机票显示只剩九张了,而我们需要七张成人票和一张婴儿票,网上只能一个人一个人的定,担心定不上,最后是打航空公司的电话预定的,其实是直接买了。考虑到娃起床的时间,综合航班的时间,我们去程定的深圳航空,返程是国航,不过从别人游记里看到说全日空航空的服务很好,我没坐过,也不得而知啦。
关于上网
提前从网上买了一张上网卡和一个随身Wi-Fi,这个随身Wi-Fi要在上飞机前激活,不然没有信号就不能激活啦。我们住的地方也提供一个随身Wi-Fi,这样就足够我们一群人用了
关于实用app
Google map、airbnb、booking、航旅纵横、有道词典,当然绝对少不了*马蜂窝自由行
*啦

摄影:iPhone6p、小米4、外行人用5D3(24-105)
修图:不会偶尔用用美图秀秀

好啦,不絮叨啦,真正的行程从此刻开始

第1天 北京至大阪

北京时间13:35起飞,到达大阪是大地时间17:10。运气好,北京没有出现预测的雾霾,飞机准点。到达关西机场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取了行李,买了ICOCA卡,又买了从空港到难波的南海线,到达住处已经八点多了,放好行李,心斋桥和道顿崛我木有分清楚啊,只是人真多,各种日式招牌十分惹眼,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哈哈,我都很喜欢啊

看见这个醒目的蓝色“JR Ticket Office”就是可以买到ICOCA的地方啦

这个就是自助买卡的机器啦,我老公说跟玩日本游戏似的,很简单

貌似只能一张一张的逐一购买

酷酷的南海线,总觉得它有点像奥特曼

特别喜欢这些猫咪的条幅,上面有不同国家的国旗和典型建筑,做的很卡哇伊,可是我没有时间看看有没有中国,后来也忘记看了

名气远扬的蟹道乐,阴差阳错的没有进去吃,一点点遗憾

日本人真的很细致,连井盖也这么美腻

这个大概是消火栓吧

就是喜欢这只猫啊,卡哇伊~

放好行李赶紧出营觅食,走到的第一家一兰拉面人超级多,犹豫了下下继续往前,又看到一家一兰拉面,人相对少很多。我们在自助点餐机上点了拉面,然后等待空桌位。日本能一下子坐下八个人的餐桌太少了,我们是四四分两桌坐的。一碗拉面也可以那么细致,你可以在小菜单上圈出自己喜欢的口味,比如浓汤、普通、微辣、葱花多少、面的软硬程度等等,我对美食没有研究,总之到日本的第一餐,很好吃啦😋

吃完已经不早了,有婴儿,有长辈,大家都累了,回去休息睡觉。
大阪选的这家民宿挺浪漫的,房子有两层,一共四个房间,适合全家居住

第2天 大阪海游馆、🎡、大阪城公园

这几天娃都睡懒觉,我们基本上都是十点左右才出发,很慵懒的旅游
大阪都是坐地铁或近铁去各个景点,具体车次路线看Google map就OK啦,我是典型的路痴,所以关于路线就没办法给大家细说啦,全靠老公带路

大阪海游馆是一个很适合带孩子去玩的地方,其实作为宝妈的我也很喜欢哒。门票价格是2300円,我家娃还不到两岁,所以全程景点都免费哒。也可以买坐船的套票,我们怕孩子不适应,放弃坐船了。
海游馆一共有八层,穿过一楼的一小段隧道(跟北京的富国海底世界相似的一小段)到达电梯,然后直接上到八层,接下来就在各种神奇海洋动物的陪伴下,一点一点走到一层,就好像从浅海到深海的感觉,很过瘾。海洋馆里有很多印章,都是海洋生物,你可以提前准备一个小本子,然后就是各种印啦,很值得留念,可惜我发现的太晚了,在礼品店买了本子之后只印了一个。有种想从头走一遍的冲动,但想到那么多人都要等我,就放弃了,留点遗憾,以后再来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印章,我在京都站发现了一个,是清水寺的印章,很好看。

很多美腻神奇的鱼,也叫不出名字,这对小鱼在亲亲呢

这个鱼全身像长满了金箔,bling bling的赶脚

呆呆的企鹅🐧,站在那里享受冰块沐浴,n久一动不动,有种呆叫做天然呆,就是这样吧

坚守自己地盘的章鱼哥🐙

鲸鱼🐳超级大,手机拍不出来它的庞大,反而感觉有点卡哇伊,想穿着小点点的美腻外衣呢

特别喜欢这一大群小鱼,海洋的颜色,有时还转圆圈,神奇啊

这是帝王蟹吗?来张跟娃的对比图,真的很大吧?

这小海豹(海狮海豹海象傻傻分不清,若写的不对请大家见谅)一直微笑卖萌,我都走不动道儿了

很多神奇的水母,喜欢看它有用的样子,时间是大家的,没拍几张就走了

下到一楼有个可以和海洋动物亲密接触的地方,要先洗手才能去摸哦

记住不要摸鹞的尾巴哦

全家人的第一张合影,多亏了海游馆的镜子

在海游馆大概玩乐了两个小时,出来旁边就是天保山摩天轮。我和老公都想带娃一起坐,可是奶奶和姥姥一致反对,只好作罢,我们自己坐吧。800円一张票,全程15min,直径112m。你可以选择坐普通的或者地板也是玻璃的,因为全玻璃的排队要半个小时,我们只好坐普通的了,只等不到五分钟,要是晚上人会很多吧,next time...

发现一只乐高长颈鹿,大爱

我和粑粑

跟老公的合影太少了,自拍一张123📷

从摩天轮下来已经三点多了,赶紧去大阪城公园,没走多会儿就天黑了,还阴天,潦草结束了大阪城公园的赏玩。

大阪城公园出来时天已经全黑了,买了吉野家外卖回去吃,吃完我和老公单独出来逛逛,直奔让我心痒很久的Bic Camera,买了5D3,比国内价格略贵,老公安慰了下,说made in Japan质量好

第3天 奈良、东大寺、春日大社

早晨起来就开始下小雨,一阵一阵的,基本不用撑伞,奈良、小鹿,我们来啦

奈良近铁站遇到调查问卷,我和老公一人填了一份,然后收到两张明信片作为礼物,好开森

奈良的小鹿没有想象的那么温顺,只要手里拿着鹿饼,很快就会过来一群,想要和一只温柔的独处真是太难了我们就看到一大群鹿追着一个人狂跑在一小片草原上,可惜抱着娃没来得及拍照

这棵树特别美,怎么拍都不足以展现出眼睛看到的美

碰巧赶上东大寺修缮,遗憾,春日大社走了一半,一些原因没有留下照片,奈良公园雨后初晴的样子特别美,依旧没有照片,遗憾,我有这么多遗憾,以后不来都说不过去了哈哈

奈良公园附近有一家寿司店,有特色的柿叶寿司,还有细细的拉面,好看又好吃,每一样都特别精致,可惜并没有拍照片

回到大阪,逛逛商场、药妆店,收拾一下,好好休息,明天去京都。本来还想去梅田蓝天大厦的,没时间去了,又一个遗憾,呵呵哒

第4天 大阪到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已经11点左右了,住的地方离京都站很近,步行几分钟就到,我们放好行李,去京都站吃饭。
这天天气特别好,京都塔那么干净优雅

我们选了京都站11层的一家猪排饭,大家都说很好吃,米饭最好吃,软糯喷香。这种绿茶也很好喝,不知道是什么茶,后来我在一家类似超市的地方买了中村茶,和这个味道很像,可惜没多买几袋。

这是京都站11层的楼梯,很壮观,吃的特别饱,我们走台阶下来消消食

下午没什么事,我们决定去伏见稻荷大社

特别喜欢这里红红的鸟居,也想感受一下小百合满心欢喜充满希望热情奔跑的地方

鸟居人很多,越往山上人越少,我们只爬到一半就下山了,因为孩子在山下等,冷了

这种红果子不知道是什么,在日本很常见,很喜欢它

处处可见狐狸神

第5天 金阁寺

到金阁寺需要乘坐公交车,每人230円,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前刷卡,去金阁寺的人很多,公交车也显得拥挤。这个时间去金阁寺绝佳,枫叶🍁红似火,美到没朋友

很喜欢这个娃娃的造型,后来在清水寺买个一个小小的钥匙链

金阁寺的门票简单而有特色,写着几句吉祥祝福语,令人心情愉悦啊

拍了很多金阁寺,各种角度,远近拍个不停,也拍了很多红叶,总想把这里的美留住,留在心间

金阁寺不大,很快就转完了,大家找个地方休息,我给小娃拍拍拍,娃第一次出远门,也许是觉得新鲜感十足吧,玩的各种high,竟然还会配合我拍照,麻麻表示受宠若惊啦

老公很喜欢这张,虽然手残党米有拍清晰,但是娃的范儿绝佳哈哈哈

有奶奶和姥姥在这娃就成小霸王了

日本学生的校服真是令人羡慕,有种走进日本动画的感觉

要是大中国也有那样的气候多好呀,我也想穿裙子

日本太干净了,没有灰尘,鞋子时刻都像新洗干净的

第6天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如果说给这几天的旅游选出一个高潮,那应该就是清水寺这边了。中国的旗袍、日本的和服都是很能展现女人魅力的服装,和服体验就在今天,我期待已久

出发前到冈本织物的官网上预约了和服体验,网址如下:http://www.okamoto-kimono.com全套衣物是5000円,要是想做个发型另加500円。我预约的是清水寺本店,和服款式特别多。

今天小娃起得早,我们到清水寺的时候刚十点半,可是和服试穿是12点,于是我们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店问了下,店员很友好说我们可以现在选衣服,给了我们一个号牌,这会儿人还不太多。先给宝宝选好了和服,店员帮忙选了配饰,然后选我自己的就眼花缭乱了,我本着跟闺女和服颜色相近的原则,也尽快选好了一件,后来觉得有点太花了,以后再有机会要选相对安静一点的花色
都选好后,店员带我们去楼上换装,小娃很认生,怎么也不肯穿袜子和木屐,只好放弃。我们先给她迅速穿好,送她找爸爸,然后我就可以安心变装啦。穿和服太复杂了,自己被裹了多少层已经记不得了,只是感觉店员像裹粽子一样很迅速的把我一层层包好觉得自己美美哒

都穿好后,店员帮我把宝宝和粑粑叫进来,在店里的小院子里帮我们合影,真是太贴心了,心里暖暖的

这张是我们三个在这里唯一一张清晰的合影,心中有说不尽的感谢

和服在六点半之前归还就可以,于是就踏上了我们狂拍的征途✌️

现在清水寺的景色已经很美了,因为和服换装需要大概一小时的时间,家人们已经逛完一圈进水寺了,正好我有机会和老公单独玩一会儿。走到音语瀑布,排队的人很多,为了不让家人久等,我们直接放弃了,只是远远的看了看。音语瀑布有三道泉水,分别代表长寿、学业有成和爱情顺利,很多人在那里接泉水求祝福。

这也是全家人唯一一次正经的合影,大家状态都不错呢

日本的三叶草也有种那么精致的感觉

逛完清水寺已经快两点了,我们走到一家叫札幌啥的吃螃蟹的店解决午饭,人不算太多,稍微等了一小会儿就轮到我们就餐了。

等着上菜稍微有点无聊,于是拉着闺女玩起自拍

我们不太懂美食,点了帝王蟹的套餐,味道很鲜美,不过关于刺身,我们都吃不习惯

吃完饭继续向二年坂·三年坂的方向一路逛去,不过天渐渐暗了下来,因为有小娃,大家也疲惫了,草草结束了这里的行程。

归还好和服大概五点多,天基本全黑了。走到公交车站,排队等车的人太多了,老公给女士们打了车,然后他们步行到住处的,男人的魅力就这样默默展现了下下

回去的路上,我和出租车司机英语都不好,多亏了点亮的京都塔,出租车司机顺利把我们送回了住处

夜晚的京都塔很美

最近两天午饭吃得晚,又吃得过饱,晚饭都在家里解决了,日本的大果粒很好喝,果粒新鲜,黄桃一大角,蓝莓还是脆脆的还比较大颗,不像国内的,总觉得是挑剩下的坏果子。价格也不贵,记得是105円。还有适合我家小娃的酸奶,在这样的发达国家吃东西都觉得是安全的,比较安心。国内适合小孩喝的酸奶大多是三岁以上。

第7天 岚山、嵯峨野竹林

赶在红叶季或者樱花季,岚山的景色特别美,看别人游记提到坐岚山小火车从龟岗到岚山,我们就买了这个方向的,体验之后,感觉在红叶季,可以先坐山阴本线到嵯峨野竹林,然后坐小火车到龟岗,在龟岗玩一会儿再坐渡船回到岚山,然后坐山阴本线回京都。在旺季,小火车的车票最好提前几天购买,可以在京都站的JR Ticket Office购买,但只能买1-4号车厢,5号车厢是全放开的,适合拍照,但只能现场买,我们人太多,担心买不到,所以提前购买了车票,其实普通车厢的车窗也是可以放下来的

这是岚山小火车的官网http://www.sagano-kanko.co.jp/,大家可以查看小火车的时刻表以及休息日的相关信息。建议大家购买偶数座位,观景更好

这大概是栀子花吧

路过一个火车博物馆

随处都是风景,真心羡慕

8天的行程,开始的时候觉得很长,结束的时候又觉得很短,满怀着期待开始,带着些许遗憾结束,旅行很美好,期待下一次

声明:本文中的所有照片,未经本人允许,不可私自编辑修改或另作他用

关于住宿的补充分享

我看到留言有人问民宿的名字,我不知道airbnb怎么用名字搜索,所以补充一下所住房子的情况,希望对大家帮助更多

这家是在大阪住的房子http://abnb.me/EVmg/LApXXf66Iy

这家是在京都住的房子http://abnb.me/EVmg/MSRLzur7Iy

城。会。玩。

2016-11-29 17:27

引用 璨candy 发表于 2016-11-29 17:27:15 的回复:

回复璨candy:

2016-11-30 11:10

民宿是什么能告知名字吗?

2016-11-30 19:07

引用 大螃蟹0701 发表于 2016-11-30 19:07:34 的回复:

回复大螃蟹0701:找不到名字,所以我在游记中补充了链接和图片,现在你在目录里可以直接找到补充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