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都赏枫之旅 ---带爸妈去旅游

judy (上海) LV.4
2016-11-29 13:50 124/3
  • 出发时间/2016-11-20

第一张照片献给我内心中最美的粉色枫叶~~

前提

想了半年的日本京都赏枫游总算圆满结束啦。为了趁记忆还在的时候留下美好的回忆,写个游记用作留念。

关于签证,本宝宝办了3年签,妈妈跟着我也有3年签,这次就帮爸爸单独办了个签证就好啦。上海户口一般签出还是比较容易的。
关于机票,半年前我就在国航大促时定好啦。CNY1500不到一个人,往返大阪关西,买到的时候真的鸡冻死了呢。秘诀就是提前半年每天早上起来刷携程,哈哈,说不定能刷到便宜的机票,要知道旅游旺季的机票真的好贵啊。没有考虑春秋是因为带着爸妈,希望他们能座的舒服点。小年轻如果为了节约成本,可以考虑春秋,反正很快2个小时就过去了嘛。
关于住宿,因为全家3个人旅行,所以住宿确实不太方便,日本本来住宿就小,而且超贵,所以就另辟蹊径,选了AIRBNB-民宿。实际看下来也不错,在京都这个住宿超紧张的赏枫季,能有个住的地方,已经很好啦。
本次旅游主题就是赏枫,所以一切都是围绕这个宗旨进行。
出发:20 Nov,11:40 浦东飞关西机场

返回:27 Nov,13:30  关西返回

關西空港⇔京都 (Haruka) 單程 ¥3600*3=10800
因为行程的关系,我就买了one way,这个券我看下来是最各算的。不过要事先在网上填写好资料申请好并打印出来,等到了关西,到JR办事处排队付款买票即可。
**从关西国际机场的1层到达出口出来。请前往2层。2层有通往“JR关西机场站”的通道。穿过通道,即到达“JR关西机场站”。里面设有JR窗口(绿色窗口)。请向JR窗口(绿色窗口)出示“护照”、“预约申请完成邮件的打印件”。 必要资料填写完毕后,即可领取“JR-WEST RAIL PASS”。
日本旅游不要害怕语言不通,我在机场就看到有义工举着牌子在问 是否需要帮助,都是中国人哦,完全没有问题。

我的行程是到了关西,直接去京都了,不停留在大阪,所以直接JR 去京都了,75分钟刚刚好到达,日本的交通在这方面真的做的不错! 精确到分,这确实是工作仔细严格的体现。
出了京都站,第一天就想着吃‘弘’,著名的烤肉店,但是被拒,因为周日晚上客满。。。。泪目。。。
随后只能淘宝出钱找人预约后天的晚餐,才吃到,不容易啊。自此之后,发觉,好吃的地方都要排队,人好多,好花时间。如果你能淘宝出点钱预定,请一定出点钱,早点规划好行程早点定,小钱帮忙省时间省力,是很有效率的。

岚山

第一天住在岚山,嘿嘿,因为就希望住风景区里面,这样趁大部队没有来的时候就可以玩起来啦。来了岚山,怎么能不坐小火车呢?
    ***嵯峨野小火车/嵐山小火車→常寂光寺→嵯峨野竹林→天龍寺→嵐電足湯   620日元*3=1860
各站营业开始时间:嵯峨站:08:40  岚山站:08:50  龟冈站:09:00
坐小火车的攻略:JR嵯峨野线(我们住在岚山,离嵯峨岚山站很近)→ JR马堀站下车→ 步行约10分钟至小火车龟冈站买票→ 搭上小火车开始游览保津川溪谷——在小火车岚山站下车,出站即是竹林,距离天龙寺,常寂光寺等景点也近。
       我住岚山,所以我的方案是先出岚山,从龟冈出发,往家里的方向移动,这样进入岚山就不出来了。
***到了日本后发觉小火车票子已经卖完咯,只能当天去售票处买第五节车厢的票,我觉得我已经算是起的早了,但是万万没想到居然有那么长的队伍,为了不影响后面的行程,我们只能买了STAND 票。站票跟座票价格一样。如果想当天买票,我觉得提前2小时买才行哦。要不然很快就卖完的啦。
       大家看到的首张照片是我在小火车上拍的,虽然抖,不过颜色真的美极了。自然无p哦。粉色,红色,黄色,背景是青蓝色的河水,上面是绿色的大树,OH,word吗,真的好看死了。拍好的时候真的好惊艳。所以站票的优势在于可以靠在一遍的门上把握好位置。我后来拍的小视频也很美,毕竟,景色美,怎么拍都好看。
       在乘JR 到马堀的路上,我看到窗外风景很好,要充分感受岚山的美,我想坐船肯定能体会到。但是我没有选择坐船的原因是,1太冷,直接吹风,我老妈身体受不了,2一路时间比较长,没有吃,没有地方上厕所。不过,可以想象,如果克服这些问题,坐船也是非常好的选择!我们在小火车上的时候,看到下面船上的游人,大家还互相招手示意呢~~ 很友好很开心。
     下了小火车,找个地方喝喝水,吃吃东西,有栗子,山芋卖,大家随便吃吃就好,不要想着太美味,我觉得就是一般吧。还老贵的,性价比不高,早上排队时间等了很久,再加上坐好小火车也不早了,稍微补充能量休息下,为接下来的行程做准备。

天龙寺(宝严院);嵯峨野竹林;渡月桥风景区;常寂光寺;大河内山庄; 我就游览了这些景点。时间关系再加上枫叶看多了也是有审美疲劳的,哈哈。就像我们经过了二尊院,只是外面看了看,也没有买票进入。
 个人感觉大河内山庄真的好漂亮,可能是第一个看的赏枫景点,寺内会提供的抹茶,点心,看着美景吃着点心,捧着热热的抹茶,真是一大快事,烦心事都抛开,静静享受这一刻带来的愉悦心情。
那个。。我是用苹果手机拍的,技术也比较差,大家随意看看,不过,我没有经过任何PS,都是原图,所以实际效果可以加20-30%,其实,经过镜头,很多东西都被省略了,相信看过演唱会跟电视转播的朋友应该明白。

这次可惜的是没有吃到广川,哎,他们周一休息哎,而且吃广川必备就是要排队,为了不浪费时间,只能留有遗憾了。。。

三千院,琉璃光院

第三天一早出发,从岚山坐公交28路到京都站,寄存行李后,去17路车站出发到三千院。
一路大概要1小时哦,不过路上风景不错,座着位置摇摇晃晃到达三千院。我去的时候三千院已经过了全红叶的盛期了,完全是因为其他驴友特别建议,我才去的。不过,去了后发觉三千院也别有洞天,值得一去。
室内观赏部分很小,但是有个好美的后花园,有水有树有花有鱼有庭。我蛮喜欢的~~  不过我的照片确实拍的偏少。因为寺庙门口,佛像等我都是不拍的。

三千院门口都是卖腌渍萝卜小菜的店,买了一包萝卜吃吃,一包萝卜要700yan哦,日本物价真挺贵的。我记得在岚山买了烘山芋吃,一个中等大小的山芋要卖人民币48元,震惊了我爸妈,哈哈。

三千院逛完,然后就带着非常期待的心情去了网红--琉璃光院,网上那个图真的让我心驰神往,太美了。
不过,见光死也适用于网红,哎。 每年琉璃光院只开发2个月,就是枫叶季,所以排队人也很多哦。排了大概45分钟这样吧 ,进入后,发觉只有2层楼哦 。地方好小好小。关于景色,你们看照片就知道了。我的无pS,网上你们再搜搜p过的,哈哈,跟女人化妆一样的赶脚。这个门票要2000yan,oh,真是不值得。

不要随意相信网红。

晚上去弘吃烤肉慰藉我被欺骗的心情。
生牛肉好吃哒~~ 记得全部拌匀了~~
还有推荐一个和牛,好像1560一盘的,真的好吃啊,香啊,入口即化啊,汁水肆意啊,小当家里面的仙女出现啦。 不过我不太喜欢那个牛舌。。 个人感觉。
反正和牛的,请你点贵的。
我没有点套餐,我就是觉得单点划算,想吃啥吃啥。
算下来人均200,真的好便宜啦。

赏枫名寺--永观堂

非常重量级的赏枫名寺,本次最为满意跟惊艳的赏枫地。绝对绝对漂亮,值得一去。
我不说很多,不过我就说2个字:必去!
随便一拍都是景啊,太美了啊。

东福寺,伏见稻禾,Nara

东福寺是赏枫名寺,不过今年我去的时候已经凋零了,所以我个人觉得没有永观堂好看。

伏见稻禾完全是打卡,我没有啥兴趣,是我爸爸想去看,为了满足他老人家的想法,就去啦。

另外,来了京都,就顺便去奈良走一圈。看小鹿,嘿嘿。小鹿都是野生的,请小心安全,不要随意逗弄。
我被撞了下,因为喂鹿饼的时候没有看到后面的鹿,那个流氓为了引起我的注意就撞了我下,力气好大。我家里养狗的,我以为我爸妈会很喜欢奈良,没想到,我妈妈嫌弃它们臭,脏,oh,真是。。 她都不肯跟我继续多走走。所以到东大寺后稍微看了看就回去啦。

清水寺变装

转眼到了第六天啦,哈哈,期待的变装之旅开始了。早早的到了冈本清水寺门点等开门挑衣服。
我是之前在网上预定好,5000的套装,加做头发,一共差不多6千yan不到吧。穿了1个小时,勒的来~~ 我的肚子上起码有7-8根绳子,我觉得子弹也打不穿。哈哈。
夹脚拖鞋,和服上身,人就被约束住了,不能大步走路,只能慢悠悠淑女的走。面子上很淡定 ,其实心里是奔溃的。特别是爬楼梯,这。。。 花钱找罪受。
不过为了感受下和服的魅力,体验下京都风情,就忍忍吧。
话说穿了和服,人家想跟我合照,一开口都说斯密码三,其实我想说,我是中国人呀。

看照片,今年的枫叶掉落的早,所以,能看到怎样的景,一切看天数。红叶情报只能参考。我这次能欣赏到全盛时期的永观堂已经心满意足了。凡事不能完美,留一点比较好。

再有,我这次带我爸妈出来玩,我发觉一个问题,我爸爸看到什么都要拍。其实,我有点不赞同。因为拍照的时候要看位置,天气,光线,拍的不好还要重新拍。如果不是很专业的,挺浪费时间的。我个人觉得先用眼睛看景,用五官感觉这个氛围,用脑记住当时的样子。觉得很不错,再拍照留念。往往有人把时间用在拍照上,反而忽略了亲身感受这一份身临其境的美好。
纯属个人想法。

大阪

京都完美游览后,去了大阪,就是逛吃买买买!!
不过,我妈妈跟我在道顿堀走散了,急死了,哎哎哎。语言不通,WIFI 也不在她这边,真是急人。闹市区特别要注意,大家要走在一起。还好后来我往返走,找到她了。总算松口气 ,吃点好的压压惊。
鳗鱼饭加量!   恩,好吃!!  鲷鱼烧,恩,即便已经撑了,还要塞下去!
吃完就是逛买逛买,各种面膜,丝袜,药妆,常用药,你说来日本怎么能不带这些回去呢?!
请一定多买点,因为回来后发觉不够分啊,要送的人太多,买的太少。。。

不知道为啥,我特别喜欢吃日本的一个葡萄味的果冻,大概132yan一包的。我哈喜欢吃。哎,回去的时候带了5包,好重啊。不过,为啥我们国家不能做出这样好吃的果冻呢?? 我看这技术也不难啊。

回程

最后一天就是早上起来直接去机场啦。是坐的南海快线吧,好像是的。920yan,1小时就到了。到了机场就是各种代购,各种买吃的,Royce生巧,抹茶蛋糕,白色恋人 ,三兄弟 各种纪念品。 总之就是最后的疯狂。
开开心心回上海,上班啦。

开心的告诉大家,我已经定好明年4月头的机票去东京看樱花啦,sakura~~~
4/2--4/7,国航,1800/人。
要不要去镰仓看一眼热血少年时代喜爱的灌篮高手场景呢?要不要去箱根泡一泡温泉呢? 思索中。。 望蚂蜂朋友给建议,谢谢哈。

感谢您看到最后,觉得不错,请顶下哦~~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30 15:25

引用 madeinzhenhai 发表于 2016-11-30 15:25:09 的回复:

回复madeinzhenhai:不要羡慕,直接行动呀。

2016-12-01 11:2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