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蜜月行—霓虹国,你好。

°太媄ヅ孋¨ LV.3
2016-11-29 14:14 193/3
  • 出发时间/2016-10-21

说走就走的蜜月行

写在开头。和男友相恋4年,终于在几年10月份完成了人生中的大事。我们结婚啦,由于婚礼时间属于年尾,暂时没有远途的计划,所以婚假就一直搁浅,再加上之前因为婚前忙的事太多,假期就变成了短短的五天。
计划是想去新加坡,时间定在10月20号左右,上网看了看航班时间,大多是红眼航班,就取消了去新加披的念头。我跟老公说,我想去上海迪士尼。老公说那为什么不去香港或者日本呢。大致的意向从这一刻愉快的决定了,无意间在淘宝搜日本签证,因为时间紧,任务急,搜签证的时候,离原计划出游使时间只剩下一周,突然看见日本机票特价10,21  1699/人,而且还是全日空的航空,果断定了。跟店家咨询好需要准备的材料后,第二天就送过去了,日本签证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麻烦的。不如韩国那么简单。
签证准备:(北京)推荐淘宝店铺:北京中商视野国旅专营店(主要做日本的,不定期有特价机票)
1.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户口本要户主页和自己页的复印件)
2两张白底的免冠照片
3签证申请表(这个办签证的时候,店里就给了,都很好填)
4护照原件
5在职证明原件(这个要特别说明一下,必须盖单位公章,如果外企人员不方便盖公章,也可以复印自己的工牌)
6一年银行流水(要求有固定进账金额,且一年不少于10万或20万进账,不接受一次性的大额存款)
7机票酒店订单(必须是真实信息)
8车,房 ,存款证明的复印件
9如果两个人要共享存款,已经车房这些证明,需要有结婚照的复印件,两个人都要的哦。
加急是6天出签,我们21号飞,20号才出的签证,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酒店篇》
看好了机票,也妥妥的办签证,那就赶紧定酒店吧。匆忙的在携程上定了酒店,大致看了下酒店的客片,日本酒店的房间小是出了名了,好在小却很干净,而且值得推荐的是,酒店在新宿歌舞伎大町,但也算是闹中取静,28楼还有温泉,但是我们没有去泡。

酒店的对面附近有7-11,对面也有,非常方便。附近还有大国药妆店,也是非常的经济实惠,相比起堂吉诃德来说,这里的客人没那么多,其实在日本这些东西其实价格都差不太多。

第一天北京--东京(成田机场)
基本上一天都在路上,从蜜柚旅行上找了接送机,幸运的是,接送都是同一个司机,帅的哇。
日本,接送机的司机都是要有导游证的,就算是在路上送外卖的圣斗士,也是需要驾驶本的,顿时觉得日本真的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这里一个月的工资可以买辆车,这里Lv很普遍是街包,不用怀疑真假,因为在这里,只有中古(二手),却没有假货。所有超市的税收都是透明的,大到商场超市,小到7—11的一瓶水,税前税后标的非常清楚。

上传一张 “美”照哈哈哈。

这儿,日本

7—11的日本可乐雪碧。

北京--东京

到酒店后,经过司机介绍,说附近有家叫“北京”的店,味道非常不错,和老公放下行李就直奔那里。
不得不说的是,日本的酒店,不会把房间号写在房卡的上面,而是在酒店有自助机,拿到房卡后,到自助机上自动查询你的房间号,酒店房间里的电视有些节目是需要收费的(不要跑偏)。所以在第一次入住的时候,最好就把电视密码卡买好,如果后期想看收费节目,也可以到楼道间的自助购卡处买。非常方便。

这个所谓的“北京”饭馆,我和老公却走错了,但是却误打误撞的走进了这家店,每人一份,吃的饱饱的。

吃饱了,附近转转。日本果真是男人的天堂,这这个东京的红灯区,处处可见牛郎的照片,各种牛郎,各种无料案内所,各种AV女优的照片,赫然屹立。第一天晚上我和老公决定去堂吉诃德,把大家需要的东西都买好了,这样在剩下的几天里就可以放心的玩耍啦

明治神宫—涉谷---原宿--表参道

从酒店出来,按照百度地图上的指示,走到了新宿,这离我们很近,远处的高楼,是每次和老公出去不认识路的地标性建筑。

行走在明知神功干净的道路上,似乎一切都静止了,就这样岁月静好,与君偕老,多好。

默默写下心中的心愿,投入这小小的文納箱。

明治神宫,很幸运的遇到了两对结婚的。日本的传统婚礼,每对新人都要经过这样的仪式。还特意百度了一下婚礼上男女双方需通过339次交杯酒来盟誓相爱一生,白头偕老!因此整个婚礼上最为重要的一道程序那便是喝这339杯交杯酒了!客人给新郎倒酒时,每杯酒必须分三次喝光。然后再互相交换酒杯,给双方倒酒。整个婚宴上,就这样不停的相互敬酒,而整个喝交杯酒的过程则意味着男女双方喜结良缘的过程。

明治神宫里,很可爱的日本小姑娘,在日本女孩子是有很多场合穿和服的,例如每年的女孩节。日本人从小到大有很多套和服,女孩更是。本来老公想跟小姑娘合照的,和家人商量后,家人问了小姑娘的意见,小姑娘害羞的躲到了妈妈的身后,家人便不再勉强,直接和我们说sorry。

从明治神宫出来,一路走向涉谷。干净的街道和我喜欢风格的小店,走的累了就坐在街道边,看着过往的车辆和人群。不知不觉融入到了这个规矩礼貌的国家

走的太累了。于是从原宿走时候和老公打了辆车。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出租车不用自己拉门,下车也不用关门,你直接可以潇洒的扬长而去,只要把你去的地址号码给司机,司机就会在导航上输入号码,就可以直接到目的地,不会绕路,车上还有可以充电的数据线,因为这个老公下车的时候把手机丢在了车上,好在我们要了票,马上到酒店的前台请工作人员联系司机,工作人员请我们到楼上等,司机来了便会给我们打电话。因为心情十分着急,老公便先下楼等司机了,前台工作人员告知的时候,司机已经放下手机离开了。本想给些小费感谢这位司机,但前台的工作人员却笑着说不用。不禁感慨国民的素质。赞。

银座--秋叶原

地铁站内,可爱的面包,味道也非常不错,喜爱甜食的我还是觉得有些甜腻。

乱入一张酒店附近的大楼,远处的日本神兽。

不起眼的情趣用品大楼。

随处可见的动漫打扮的小姑娘

【本来计划好的台场和东京塔,因为在资金上出现了问题,不得已取消,和老公只带了一张国内的芯片卡,这张卡在日本是不能用的,后面没有磁条,导致我们身上只剩下3000日元,卡内有钱却用不了的滋味非常难受,赶紧联系了在东京的朋友,素未谋面的我们,在认识的第四年第一次见面,却是这样的窘迫。在这里也非常感谢他的及时帮助。】也特别强调一下,带银行卡一定要带后面有黑色磁条的信用卡或者银联卡,如果有华夏银行的卡最好了,7-11可以随时取,有小型的ATM机

随意进了一家拉面馆,日本的饭馆基本都是家族制的,所以可能说是百年老店一点都不夸张。
有自助的点餐机,只需把钱放到机器里,就可以选择相应的食物。
吃饱了,好满足

迪士尼---雷门寺

废话不多说,先上照片。票是在淘宝买的,东京的迪士尼分为海洋和儿童乐园,你可以一天去两个,也可以分两天去。东京是唯一一个日本人自己管理的迪士尼。幸运的碰上了表演

表演   不得不说的震撼

我爱的米奇米妮

挥别可爱的迪士尼,我们前往下一站,雷门寺,晚上和朋友约好,打算吃一顿正宗的日本料理。从迪士尼出发坐专列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自己要从哪站下,不然就会像我们,在专列上来来回回坐了两圈,不过窗外的风景还是很赞的

浅草寺(雷门)

雷门是浅草寺入口的大门,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相当于金龙山浅草寺的总门,红漆八脚门是典型的宽边瓦顶。被称为风神雷神门,对象着门安置在右边的是风神像,左边的是雷神像。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高3.3 米,重达100公斤。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

远处可见东京的天空树,这是在东京的最后一晚了,可惜很多很多地方没有去,这座国家和城市带给我的魅力远不止这些美丽的景色。

让我再看你一遍,不舍

盼望了许久的和服照,本来想着去浅草寺照的,时间比较紧,又很辛苦,浅草寺附近基本上没怎么好好转。晚上和朋友吃了一顿正经八百的日式料理,也是家族制的。遗憾的是没有拍照片。
在成田机场,有免费的和服照,会有几个岁数相对来说比较大的日本阿姨,在那里服务。男款女款甚至小孩子都可以。其实现在日本的和服都已经简化了,真正的和服需要穿将近两个小时,基本上我们现在看到的和服都是浴袍,为了节省时间才简化了,即使是简化的,穿脱也要半小时左右。另外,拍照地方还发放免费的木屐袜,真真正正的过了一把和服的瘾。

*特别注意*

交通:日本的交通非常乱,这也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基本上现在中文的导航覆盖了全球。
日本我们用的就是百度地图,也是非常的便利。
基本上在东京乘坐地铁,都可以使用西瓜卡(这个有效期10年,还是20年来的,所以我俩就没有退),相对来说日本的出行还是比较昂贵的,且地铁内的线路比较多,来去不能再一站换乘,所以千万不能马虎。

关于吸烟:有抽烟习惯的朋友,也完全不用担心。在东京的街头会有吸烟场所,另外在垃圾桶旁只要你不随意走动,吸烟也是没关系的,酒店内分为可吸烟房和禁烟房,所以也是很便利的。

关于买买买:1.东京的奥莱非常远,开车前往至少要1-2小时的路程,所以有计划前往的朋友,最好就是几个人结伴租车
2.买药妆等东西不一定非要去唐吉坷德,有很多类似于大国药妆店,都是可以买到的,价格差不了多少。且在东京买东西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也是相当的便利的。
3.当你在一些店看到奢侈品非常便宜,不要吃惊于它的价格,很有可能是中古(二手),另外在日本没有假货。中古的包也是根据包的质量,破损程度来回收和售卖的。所以不用质疑它的真假。感兴趣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关于一些特别注意:
1.日本是海洋气候,所以在10月份去,妹子都不用带特别厚的衣服,甚至可以带上裙子,露腿10分ok,在这你穿成什么样,妆面化成什么样都不会觉得奇怪。
2.日本地铁包括在商场的电梯里,都是靠左站的,因为右边要留给一些着急的人。
3.在日本地铁里,不要轻易的给老人让座,关于这个确实百度了一下,我们乘坐地铁的时候,有一站上来好多老人,老公就问我要不要让座,我迟疑了一下决定百度,介绍说,其实日本这个民族比较倔强,所以老人一般都不愿意承认自己年龄大了,需要照顾。如果想让座,其实是可以换到下一节车厢或者直接下车的。
4.地铁内不要吃东西!!老弱病残孕专做千万不要坐。另外出去之前查询到日本的地铁是没有人大声喧哗的,甚至很少人说话,其实真的坐上车以后,并没有那么严重,但是还是需要特别注意一下。

写在最后

日本,是一个有很多民族仇恨的国家。但是它的细节,人性化,已经处处显露出的国民素质,却又真的值得国人学习。
和老公约定好,下次已经还要再来一次,去看一看台场的1:1高达,去东京铁塔眺望远方。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29 21:26

引用 biangzi 发表于 2016-11-29 21:26:56 的回复:

回复biangzi:一定要走起来  哈哈

2016-11-29 22:3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