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坐着特色小车闯九州#

• 出发时间/2016-10-05

写在游记之前

在正文开始之前总要写点什么。平时的假期太少,所以只能借着十一国庆出去放松一下七天的时间去趟欧洲不现实也不值,就又选择了已经去过三次的日本。周围的朋友和家人对于我热忠于去日本旅行总是很费解,认为此等岛国岂能与我大天朝相比,确实,日本的很多景点都很小,没我们的恢宏壮丽,但也不乏味道。我体验过东京的繁华、京都的古朴、大阪的跳跃、奈良的闲适、见过札幌厚厚的冰雪、听过小樽的梦幻八音盒、赏过函馆世界级的夜景、泡过登别硫磺味道的温泉。于是这次,我一路坐着小列车,再次向九州驶去…

好图镇楼

游记直通车

楼主之前发表过关于日本关西地区的游记,有兴趣的童鞋欢迎捧场~
#三顾霓虹国# 古韵京都 闲适奈良 潮流大阪 游曳君的6天5晚关西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611004.html

关于签证

楼主是第四次去霓虹国了 ,早已经轻车熟路。熟人介绍,品质保证,为避免有做广告的嫌疑,有签证需求的小伙伴可以私下找我~

关于照片

设备:佳能700D
         佳能5D3
镜头:18-135mm
         16-35L
         50mm
当然还有这次力推的华为P9手机!莱卡双镜头!效果不要更赞!自带大光圈效果想虚哪儿虚哪儿!

修图楼主基本只会美图秀秀
这次还用了Snapseed

关于行程

依旧是提前计划,把每天要去的景点、要坐的车全都查清楚。
关于机票:错开了十一高峰期,选择5号才出行,北京福冈往返,大连转机,1300+
关于酒店:两晚温泉酒店,三晚普通酒店。
关于交通:由于本次去的地方较多,且都在九州北部,故在某宝上购买了九州北部的5日JR PASS,人民币603,比到了当地买还要便宜(原价10000日元,折成人民币要660),个人觉得先买比较划算。

另外还有一点要说的是,特色列车是九州旅行的一大看点,也是我游记名字的由来,各种颜色、样式的列车会给大家增添很多乐趣

下面是楼主6天的行程,每天都在两个城市之间奔走,说实话有些辛苦,但由于楼主和小伙伴都想去更多的地方看到更多的景色,所以辛苦一些也值啦~喜欢暴走的小伙伴可以借鉴。

Day1北京-福冈-熊本(樱之马场城彩苑 熊本城外围)
Day2熊本-阿苏-别府(阿苏火山 草千里 别府温泉)
Day3别府-汤布院(别府地狱八景 汤布院温泉小镇)
Day4汤布院-豪斯登堡(猫头鹰博物馆 汽车博物馆)
Day5豪斯登堡-福冈(豪斯登堡乐园)
Day6福冈-北京

下图是楼主出发前整理的具体行程,后面在实际操作的时候会有微调,不过大体方向还是按照行程设计的来的。由于依旧没有找到怎么挂PDF或WORD,所以还是以图片的形式上传啦,图片显示的不是很清晰,想要原件的小伙伴们可以私信我哈

行程定了以后依旧是预算问题啦,每次出行前做好资金的规划是十分有必要滴,毕竟旅行是我们生活的调剂品,既不要总是不知道花多少钱小心翼翼玩不痛快,又不要大手大脚最后导致回来后生活拮据,那么好的预算和反馈就能帮助我们啦(财务人员严肃脸)
下图是楼主的预算表格,小伙伴们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吧~

下图是楼主5天所住酒店,每天都在不同地方其中两家是温泉酒店♨ 到了别府和由布院一定要泡温泉,因为九州地热资源丰富,有很多天然温泉,所以去九州的小伙伴一定要订温泉♨酒店体验一下

干货来袭

JR九州列车官网:http://kyushurailpass.com/train
阿苏火山预警网:http://www.aso.ne.jp/~volcano/info.html
美食查询:http://www.tabelog.com  (类似大众点评的网站)
熊本旅游官网:http://www.kumamon-sq.jp/access/
福冈地铁:http://subway.city.fukuoka.lg.jp/cha/

之前就说过九州的列车是一大看点,特色列车可以给我们的行程增色不少,下面就是九州的特色列车啦:
九州共有10列观光列车:
9. Sonic音速  博多 - 大分
10. 由布院之森  博多 - 别府

好了干货发完,下面就进入正题,正式开始为期6天的九州之旅啦

DAY1 北京-福冈-熊本

前一天晚上按照行李清单收拾好行李整装待发

下图是楼主整理的行李清单,总是丢三落四的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增减变动,然后收拾好一项就勾掉一项,既有效率又不会落东西

早上8点50的飞机✈,于是5点就起来准备出发,到了机场托运,安检,登机,一切都看起来很顺利的样子,然而!到了大连之后突然告诉我们飞福冈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说是福冈台风)不能按时起飞了,要给我们安排酒店进行休息阿西吧!连酒店都安排了,那今天还能飞吗?我的心早已经追随部长而去,而我的肉体只能在大连苦苦等待

上网查了查其他飞福冈的航班,东航虽然也延误了但是下午3点多就能到福冈香港的航班直接就准点落地了!为什么只有国航这么不给力从中午11点就告诉我们要下午4点准时起飞,台风还能这么准这么听话到了4点就走吗?一直觉得是航空公司自己的航班排期有问题导致不能按时起飞,还拿天气找借口罢了可怜我第一天的行程全被耽误

少的可怜的飞机餐

到了下午4点,也就是日本时间5点,终于安排我们登机。看着逐渐暗下来的天空我心都凉了从一大早天还没亮就去赶飞机,到了晚上天都快黑了还没到福冈

晚上7点多国航的小飞机终于在福冈落地了,看到国际航站楼的装饰物瞬间回血半管赶紧让等的花儿都谢了的小伙伴给我来张游客照

因为第一天没有安排博多的行程,所以就直接向着熊本粗发啦。国际航站楼没有直接到博多的车,要先坐shuttle bus到福冈机场的国内航站楼,摆渡车是免费的,图案是小灰机

然后就来到机场的国内航站楼啦,国内航站楼直通地铁,所以去自动售票机买了去博多的车票,260日元

到博多第一件事就是换JR PASS和划指定席。前面说过了,我的JR PASS是提前在某宝上买好的,经济又实惠,到咨询处也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帮忙,沟通交流完全无障碍~
下图就是换好了的JR PASS啦,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很漂亮

然后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划指定席。日本的很多列车是分指定席和自由席的,所谓指定席就是像买火车票,你划了某个时间段列车的票那么就一定会有座位,而自由席就类似于我们的地铁,有没有座位看缘分因为指定席的座位更宽敞一些,我和小伙伴全程拉着箱子需要更多的空间,而且行程中的两辆特色列车由布院之森号和豪斯登堡号是全车指定席的,也就是说划不到指定席就不能乘坐,所以我和小伙伴果断按照自己的行程将能划的指定席全都划好。

下图是指定席申请表,需要拿着护照和JR PASS兑换券到指定兑换点兑换JR PASS,然后拿着pass卡划指定席。申请表在当地也有,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在国内填好直接换,也可以到了那儿现填。

一切准备就绪就向着部长出发啦,博多到熊本这条路要坐新干线,第四次来日本终于坐上了新干线,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新干线帅照来一发~车头看着就挺唬人的,开起来确实快啊,到熊本全程38分钟,没过一会就到站了。听说从博多到鹿儿岛也才2个多小时的车程,还是十分方便的

然后终于终于终于见到部长啦!一到车站就看到个熊头在地上躺着因为已经很晚了,车站人很少,木有人干扰我给部长照相

车站还有个站长室,有一只部长安静的坐在里面,还有一些关于熊本旅游景点的介绍,大大的welcome让人看到还挺温暖的

然后在地铁的通道里看到了阿苏boy因为之前的4.14地震让熊本通往阿苏的九州横断特急停运了,也就意味着我们将与阿苏boy的特色列车无缘

出了熊本站就看到了熊本市电,本来是计划着坐熊本市电A系统去熊本城附近看江户川时代的街景的,但由于到的太晚根本就没有时间去了国航你赔我一天的行程你赔我江户川时代的街景

出了熊本站没多久就到了酒店,特意定在了车站旁边为了第二天一早可以坐早班车去阿苏。

晚上和小伙伴去便利店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和零食,因为第二天走的早,我们将错过酒店的早餐时间,只能买点吃的路上吃了。买完东西去找了第二天要坐车的车站,然后就休息啦

DAY 2 熊本-阿苏火山-草千里-别府

第二天一大早要赶6:58的大巴车去往阿苏,然而楼主被自己蠢哭了,手机的时间没有自动同步过来,导致起晚了一个小时然后就赶不上早班车了我和小伙伴只能看看下一班车是什么时候,赶紧就往车站跑

车站就在酒店楼下,很方便,等了一会儿车下一班车也就来了。

大巴车沿途会路过熊本城,虽然只是看到外围的一小角,但也算满足了看熊本城的愿望

然后大概10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阿苏车站。我和小伙伴坐的是高速联络bus,是停靠在阿苏站前,而九州横断bus可以直接到阿苏火山或草千里。因为高速联络bus的班次较多,而且我和小伙伴查的到了阿苏站附近再去阿苏火山的车大概半小时一班,我们就果断放弃了九州横断bus,然而我们后来发现这是个天大的错误

到了阿苏站后,由于10:15的那班车已经开走,下一班阿苏火口线的巴士还要11:45左右,我和小伙伴也不着急,觉得停下来吃点东西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不错

然后在阿苏站看到了阿苏boy的家一个小小的狗窝,不知道有什么典故

阿苏站的空气简直好到爆!蓝天白云的让人看着就很舒服

就在楼主和小伙伴不紧不慢的吃完饭等着11点多的内班车的时候,我们迎来了一个噩耗,就是去往阿苏火山和草千里的大巴车改为每天两班了,下一班车要在下午2点多,然后回来的末班车3点多发车,中间有50分钟游玩时间,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不可能在这儿待到下午2点,但又没车了,我和小伙伴只好计划打车去草千里,日本打车是出了名的贵啊,我和小伙伴怀着忐忑的心情去问价格,咨询处的人告诉我们到草千里单程大约4000日元,噢还好还好,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内不过20分钟的车程折合成人民币要260左右,多少还是有点贵

大约半小时后我们来到了草千里,一下车看到大片的绿色就让人心里的阴霾全都一扫而空了

远处的阿苏山不停的冒着热气,看起来很活跃的样子

路上时不时蹦出一只蚂蚱,内种纯天然的野趣真是让人觉得心情舒畅,在城市待得久了,这种田园风光好像别样有意思

有很多日本自驾来阿苏,大多是大分等九州当地的车牌,估计大家都是趁着休息来乡下放松放松

摆拍时刻到

到了下午2点多,我和小伙伴决定搭乘去往阿苏火山口的车,在阿苏火山口站玩50分钟后再坐末班车反回阿苏站前。
大概5分钟的车程吧,就到了阿苏火山脚下,可以看到上山的索道,因为距离较近,我们对于火山的感知也从视觉变成了视觉和嗅觉。
由于火山过于活跃,原本可以通往火山口的索道已经暂时关闭,若想看火山口只能选择直升机的方式,1万日元左右一个人,3分钟高空体验,我和小伙伴没有提前预约,也就没玩。
阿苏火山站有个体验馆,听说里面是模拟火山爆发的视频之类的,我们都兴趣不大,也就放弃了

来了日本几次了,除了生鱼以外,楼主爱的就是日本的奶制品了,其中冰淇淋必然是最爱所以当楼主看到有火山灰冰淇淋的时候,果断要尝尝说是火山灰,当然不可能真的让人吃土,所以其实是黑芝麻糊口味的拿着冰淇淋馋馋部长

阿苏山西站附近有个阿苏神社,看上去已经废弃了很久了,没有人去,周围的泥土都湿湿潮潮的。

阿苏山西站附近也没有过多可玩的,有个店铺,卖一些部长周边,我和小伙伴随便逛逛也就搭车回阿苏站前了。

PS.阿苏站前有coin locker,可以寄存行李

到了阿苏站前取完行李,我们就准备前往别府啦,从阿苏到别府的九州横断列车并没有停运,就是下边红红的小列车啦

九州横断特急纪念照来一发

在路上的某一站停靠时看到了下图的景色,觉得看起来很舒服,于是就用镜头记录下来

大概晚上7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千盼万盼的酒店啦。这个是蚂蜂窝上很多蜂蜂推荐滴,我们也算是慕名而来。

进到房间还是相当满意滴50多平米,带面海的阳台,屋内自带温泉泡池,化妆间、卫生间、洗澡间、温泉间全都是独立的,简直不要更赞

放下箱子我和小伙伴都饿的不行,就想就近吃点东西,然后赶紧回酒店享受温泉♨ 出门看了看好像大家睡的都比较早,已经很少有店面开放了,所以我和小伙伴决定在酒店的餐厅吃。酒店有三家自己的餐厅,我和小伙伴选了一家吃荟席的。

因为到了别府这天纯为了享受,我和小伙伴决定小酌一下菜品一道一道上,每道都很精致,前菜、汤、生鱼、蒸、炸物、甜品等等等等,每个菜吃一点到最后也饱的不行就是吃荟席实在是时间有点长,每道菜都得花工夫,吃完了都9点多了

还特别要说的就是下面这张图里的餐单啦,每个套餐有对应的餐单,上菜时服务员会对照餐单讲解这是什么,做的不要太好看!照片照不出效果,但实物我实在是太喜欢了

酒足饭饱之后就回屋享受温泉啦。这里还有个奇遇记要说,别府的地热资源特别丰富,所以酒店的温泉自然是引流的天然温泉,温泉水不断往池子里流,形成循环水,因为天然温泉温度较高,所以池子边会有一个冷水的阀门,可以往里兑凉水。我和小伙伴摸了一下都觉得水太烫,就想兑点凉的,结果小伙伴拧了一下说阀门坏了拧不动,那可怎么办我俩就开始拿着盆从水管接凉水往里倒。懂什么叫真正的"杯"水车薪么,来回几次的凉水对于内一大池子来说实在是太少了,小伙伴还安慰自己说"我觉得已经凉了一点了" 我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说着就去尝试拧凉水阀门,结果开了…开了…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放了一会儿凉水终于如愿以尝的泡上温泉泡完温泉窝在沙发上看会儿电视,虽不懂日语但也能看个大概,是个采访节目,受访的是兄弟俩,一直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出去闯荡,在美国做巡演,直到有一天日本地震了,兄弟俩得到消息后果断选择回国,去灾区做巡演,鼓励内些受灾而失去斗志的人,两个人没有稳定住所,就住在一辆面包车里,白天表演,晚上睡在车里,挺伟大的。看了会电视就美美的进入梦乡啦

DAY3 别府八地狱-由布院小镇

早上起来特意放慢了节奏,因为前一天到达酒店天已经黑了,都没有好好看看海景,早上起来就在阳台静静地坐一会儿,听听大海的声音

然后换上酒店的浴衣再去温泉间享受一下这家酒店每位女性旅客都能挑选一套浴衣,花色很多,楼主选了一身蓝色调小花的,有木有很清新

在酒店吃过早餐调整一下我们就出发去别府地狱啦,之前查攻略说就是几个天然温泉池,但既然来了,总是要看看经典景点的。

我们先坐地铁到别府站,在别府站的咨询处买了景点通票,在这里要说一下,现在八地狱已经改为七地狱,之前通票里的山地狱变成单独售票了。我和小伙伴买了七地狱+别府巴士一日券的通票,2700日元每人,可以无限次乘坐别府当地的巴士。

在巴士上路过了别府塔,好像日本每一个地方都会有一个塔呢

下图是在别府车站等车时看到的饭馆们,看着还不错,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昨天应该来这边转转

坐着小车就来到别府地狱啦,最先到的是血之池地狱,红红的池水温度极高,由于含有铁元素导致水的颜色像血一样,这也是该地狱名字的由来。

紧挨着血之池地狱的就是龙卷地狱,龙卷地狱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它每30~40分钟喷发一次,由于地热和地壳运动形成有规律的喷发,别府的龙卷地狱在这种喷发式的温泉里属于频率较高的,因此也比较有名。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坐在对面的椅子上等待了,大家就静等着喷发的内一刻

没过一会儿龙卷地狱的表演时刻就到啦,滚滚的热水从地下喷薄而上,看着还挺壮观的喷发大概5-10分钟的样子,之后又归于平静。

血之池地狱和龙卷距离其他5个地狱较远,所以需要坐26路公交车前往🚃,在龙卷地狱门前等了很久才来车耽误了很多时间。这次的日本之行有好几趟车都晚点了,这让我一改"日本交通全都准时准点"的观点

随着26路车来到了地狱分布十分密集的地带,我和小伙伴走错了方向,意外的给自己加了个景点去了一个喷着热气的大谷公园

然后就是白池地狱啦,顾名思义就是池水发白,看起来有一点牛奶的感觉🐮

下一个就是鬼山地狱啦,鬼山地狱又叫鳄鱼地狱,养了很多鳄鱼,全是靠温泉的蒸汽温度给它们供暖,每只鳄鱼都看起来很懒散,一动不动像假的一样

灶地狱好像是好多不同种类的池子组成的,当然它名字的由来当然与灶台有关。灶地狱给我的感觉就很像我们的灶王庙,会用温泉的蒸汽做一些蒸食进行祭祀,不过现在的蒸食已经不止是祭祀用,用蒸汽蒸食物已经成为这儿的一大特色,街边全是卖玉子和白薯的我和小伙伴买了3个鸡蛋和两块白薯,有淡淡的温泉味道,吃起来还不错

灶地狱里有个小拉钟,拉一下声音很清脆,虽然不明白是干什么用的,但这该是祈福之类用的。

倒数第二站去的是鬼石坊主地狱,鬼石坊主地狱里有几个灰色的池子,看起来很像把水泥煮沸,咕嘟咕嘟冒着汽泡,水的密度特别大,看起来稠稠的。

最后一站当然是压轴大戏海地狱啦,这个园子是最大的,池水天蓝很漂亮,所以也是最受欢迎的一个地狱

海地狱的园区里种植着大鬼莲,叶片巨大,可以承重一个几岁的小孩

蓝蓝的池水热气腾腾的,比起鬼石坊主地狱,人们更想接近这种颜色

除了鬼莲之外,还用温泉蒸汽培养了睡莲等植物

看完几大地狱就要向着由布院出发啦。坐巴士回到别府车站,等车的时候我和小伙伴决定吃点东西,因为上一次进食还是三个鸡蛋加两块白薯,确实有点饿了,就找了家饭馆点了定食。

小伙伴吃的生鱼饭,就是把生鱼片盖在米饭上,也配有小料,吃起来和寿司差不多,小伙伴调侃说这是自己捏寿司吃

我要了一份天妇罗饭,因为时间紧急要赶车都没有来得及照相狼吞虎咽的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应该算我吃的最快的一顿饭了

吃完急火火的一餐就去坐期盼已久的由布院之森号啦。下图就是由布院之森全车指定席,不提前预约的话是没有座位的哟,有一堆旅行团的人和我们同坐一班车,叽叽喳喳吵个不停,出门在外遇到这种团还是挺烦人的

车上可以让大家照纪念照,可以戴上车长的帽子,还会有一个显示当天日期的小牌子。有一节车箱是专门的休息区和观景区,坐累了可以走过去照相,还配有餐厅

坐车到达由布院站,步行一小会儿就到了我们的酒店啦,下图像别墅一样的房子就是我们要住宿的地方🏠,说是酒店,其实有点类似于民宿,房间不多,带公共温泉♨

在由布院的酒店是选择和式的,每次来日本总有一天要住日式的榻榻米下图就是我们的小房间啦,简单干净,主要是又能泡温泉了

放下行李简单调整了一下就出去玩啦,难得赶上到了一个新地方天还亮着!才下午4点多,一想到还有大把的时间在外面浪,简直爽翻啦

酒店外不远有一条小溪,让我想起了京都的鸭川

路上碰到一个颜色很诡异的7-11,感觉彩印打变成黑白打印了所以特意照下来了

走了一小会儿就看到了一小块空地,空地上有一辆废弃的列车,看起来年代很久远的样子,风格和798简直一个路数

由布院给人的感觉真的是乡间,看着绿草溪水和小平房,心情顿时舒畅了

路边的小花让人感觉特别美好

本来沿着内段乡间小路可以到金鳞湖,但我和小伙伴一商量决定第二天一早再去,今天只是在由布院小镇上逛逛,所以便改了方向,朝热闹的地方走去

走着走着就碰到了一家龙猫的店,听说宫崎骏先生画龙猫的灵感就来源于这个小镇,蚂蜂窝上也把这家小店算做一个景点,但其实就是个卖龙猫周边的小店,里面有很多卡哇依的东西

稻荷前车站来个合影

小镇不大,基本上就两条主街比较热闹,剩下都是当地居民的民屋,很安逸的样子。之前看各种游记的时候就很喜欢由布院这个地方,尤其是一个叫floral village的地方,里面可以摸摸猫头鹰,本来计划第二天白天去,但路过之后我和小伙伴都迫不及待进去看看,决定逛逛这个园区但留到第二天再摸猫头鹰

虽然刚是10月初,但明显能感觉到随处都是万圣节的元素,南瓜灯和小镇的风格简直是绝配🎃

我们到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陆续把猫头鹰带回屋里了,因为天色开始发暗,猫头鹰就开始变的活跃了,从很远就能听到它们的叫声,声音很大,穿透力很强,今天只是踩个点儿,我和小伙伴明天再来

小镇上卖有各种blingbling的小饰品,女生对这种东西向来没有抵抗力一屋子的玻璃制品让我想起了小樽的硝子馆

大概晚上6点多的时候,整个小镇就陷入寂静,很多店铺就关门了。像由布院这种乡村,店铺的营业时间普遍较短,经常是上午10点左右才开门,晚上5、6点钟就歇业了所以不到19:00大街上就黑了,也没什么人,我和小伙伴都担心找不到吃饭的地方两条最热闹的街也一改白天的人头攒动。

快走到酒店终于找到一完拉面馆,一看营业时间是到晚上10点,我和小伙伴都觉得终于有救了,这才是正常人的生活作息嘛!

吃饱之后自然又是回酒店泡温泉啦和小伙伴换上浴衣去泡个痛快,室外温泉就是能一边泡一边看着天发呆在外面走了一天,晚上回到酒店泡上十来分钟就会觉得满血复活

泡完温泉之后吃点零食,然后就进入梦乡啦

DAY4 猫头鹰馆-汽车博物馆-豪斯登堡

伴随着小镇的鸟鸣迎来了第4天的行程。早上我和小伙伴起的不是很早,这样安逸的小镇就是要把节奏放慢才好头一天晚上和酒店老板娘约好了早餐,所以洗漱过后楼主就和小伙伴穿着浴衣到餐厅吃早餐,典型的日式早餐,份量很小但种类很多

楼主超爱下面这种蛋!不知道怎么做的,一般的糖芯蛋很好做,注意控制火候就行了,但是下图这个蛋很神奇,它蛋芯是内种糖芯蛋,但是不会流出来,而蛋清居然是散的,好想知道怎么做

由于起的比较晚,楼主和小伙伴出门时正好赶上B-break快开门,临近10点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我和小伙伴一看快到10点了,就也站在那儿等一等,没几分钟就买到了瑞士卷,松松软软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餐楼主和小伙伴快来到了金鳞湖,晚起的鸟儿没虫吃,楼主和小伙伴到达的时候雾气早就散去了,太阳都快晒到头顶了,已经错过了金鳞湖雾气缭绕的样子。

纪念照来一发

金鳞湖其实很小,看点就在于水温较高,类似于一个大型的温泉池子,所以当雾气散去的时候也没什么可看的,我和小伙伴待了一会也就走了。

又开始进入在小镇里闲逛模式,遇到没人的街道就拍张照

途中遇到了一个美术馆,展示了山下清的作品,虽然楼主不混迹美术界没听过此人,不过看架势应该还是个名人,很受欢迎的样子。楼主和小伙伴兴趣都不太,就没参观。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此行景点之一的汽车博物馆啦,这次九州之行永远都围绕着一个"车"字,坐特色列车、参观汽车历史馆、路过二手车市场,好像车成了一大特色

场馆门口儿有个类似摇摇车的小车,楼主果断坐进去装嫩,伦家还是小盆友呢

这个汽车博物馆🚙真是爱车人士的天堂,从法拉利到兰博基尼,从百十年前的汽车到近些年的大咖款,博物馆收集了近百辆车,全都是靠人捐赠展出的

超酷炫兰博基尼↓↓

日本一九六几年的汽车就已经这么牛B了

下图这个小三轮简直和楼主小时候玩的一毛一样啊!可人家是1900年的玩具啊!楼主out了一百年么?!

纪念馆由几个展区组成,大多数汽车是禁止触摸的,有部分是可以进去拍照的。下面的佐贺车箱就是可以上去摆拍嗒

还有个飞机✈可以进去拍照,看到下图驾驶室的小窗户了吗,楼主就从那儿露了个小头

九州汽车历史馆的门票是800日元,楼主去的时候人很少,几乎就只有楼主和小伙伴,清静的很,所以每一辆车都看的很仔细 怎么评价这个景点呢,对于不喜欢车的人来说可能没什么特别,但对于喜欢车的人来说真的是大饱眼福

看完了小汽车就要去楼主一直很期待的floral village摸猫头鹰啦

买了门票之后超开心赶紧进到猫头鹰园区里面,里面大概有几十只猫头鹰,比较温顺的都在外面的树上,脚上系个小绳子,大型的比较厉害的猫头鹰全都放在笼子里。每一只猫头鹰都有自己的名字,你叫他们的或摸摸头他们就会看过来

看下面这只懒洋洋的样子超口耐

下图这只被单独放在一个小屋里,屋子的背景墙画满星空和城堡,游客可以换上魔法师的袍子拍照合影,楼主觉得换衣服实在太麻烦就放弃了摸摸它的头,但这位大哥的表情仿佛在说:你再动我一试试

心满意足的离开猫头鹰纪念馆之后,楼主和小伙伴又开启小镇游荡之旅

楼主超爱吃布丁,霓虹国奶制品的品质又一级棒,所以遇到布丁楼主简直忍不了超好吃

悠闲的度过了大半天,楼主和小伙伴都饿啦,找了一家小饭馆推门进去,情景简直和部分日剧中出现的餐厅一毛一样啊!就是下面这种餐桌,需要盘腿而坐。

楼主和小伙伴分别点了鳗鱼和牛肉料理,味道炒鸡好

然后吃完饭一出门楼主和小伙伴就两脸蒙逼了,刚才还大晴天转眼就下大雨了楼主和小伙伴的伞全都放在箱子里寄存在了酒店,两个人站在饭馆门口不知道该怎么办,还好酒店离吃饭的地方并不远,不过这么大的雨目测跑过去也会全湿了,我和小伙伴选择先跑到路程中间的便利店,观望一下看看能不能等小点再跑到酒店。

在便利店门口的椅子上坐了几分钟,见雨也没有变小的势头,我和小伙伴就果断冒雨跑回去了

在酒店取了箱子,拿出雨伞,一手拖着箱子一手举着雨伞🌂向车站走去。

行程的下一站就是豪斯登堡了,从由布院到佐世堡有很长一断路程,楼主在车上看电影打发时间,看的是当时正火的釜山行,看着电影坐着火车,车箱门一会儿打开一会儿关闭,身临其境特别带感

大约三个小时之后吧,到达了佐世堡车站,全日本最西端的车站。

感觉长崎的旅游业很发达,处处都是欢迎语,这种小城市,应该全靠旅游来拉动经济吧

一路上都在下雨,到了佐世堡雨还是挺大的,楼主和小伙伴下了车赶紧找酒店,小伙伴的鞋已经都湿了,我们回去换上拖鞋和短裤,粗发去吃晚餐

吃完晚餐楼主和小伙伴选择回酒店窝着,因为外面还在一直下雨内几天北京的雨也没停过,北京的小伙伴调侃说这周下了两场雨,一场三天一场四天。

在酒店吃点零食,看看电影,准备好第二天去豪斯登堡乐园啦

DAY5 豪斯登堡乐园-博多

早上一起床就坐地铁奔向豪斯登堡乐园,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规律,就是楼主每次出去都会把倒数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成主题乐园,去东京的时候倒数第二天是迪士尼,去关西的时候倒数第二天是环球影城,这回来九州倒数第二天是豪斯登堡乐园。

坐着十分花哨的列车来到豪斯登堡站,和小伙伴把箱子寄存在车站的coin locker,轻装上阵去乐园里玩耍一番啦

从车站到乐园要过一个跨河?江?内海?的桥,站在桥上能看到从车站驶出的列车,这个情景仿佛是电影里出来的一般,真的挺美的,忍不住拿相机记录下来,只可惜没有肉眼看到的内种安逸和震撼。

下图就是豪斯登堡标志性建筑啦,远远的就能看到这栋富有欧式建筑风格的大楼,也一下让人们意识到:没错,豪斯登堡,我来了

纪念照走起

楼主和小伙伴在乐园门口买了一日通票,拿JR PASS可以打9.5折。其实大家可以常常留意一下九州JR的官网,上面经常会有优惠信息,能在行程中省下一点点呦

一进园区就被各种色彩斑斓的小饰品吸引,觉得哪儿哪儿都很好看,女孩子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楼主和小伙伴来的第一个馆就是下面这个泰迪熊工厂,里面各种不同样式的泰迪熊,简直萌哭了好吗!

和各种主题乐园一样,豪斯登堡也是分好几个主题的园区,下图就是景点地图啦。港口城,阿姆斯特丹城,颤栗城,高塔城,艺术花园,冒险公园…园区特别大,有两处租自行车的地方,我和小伙伴进门时觉得没有必要租,事实证明还是很有必要的

下图这条街叫umbrella street,整条街上方挂满了雨伞,颜色特别鲜艳

紧接着玩了一个找恐龙骨头碎片逃离某地的游戏,听不懂日语介绍,拿着操作器蒙个大概这个应该属于冒险公园,有一些游乐设施,还有攀岩等。

下面临海的就是港口城啦,景色很不错,港口城的船是可供客人登陆的,船边有好多水母,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居然在这么靠近人类的地方生存不禁感慨日本人的环境保护做的实在太好。在我国恐怕水边游的不是水母而是矿泉水瓶了

下面这张图是在高塔城拍的,高塔城其实算个吃饭区域,有个高高的大楼可以观景,然后周边有很多休息区和就餐区,有很多人在这里休息吃饭

旋转木马是每个游乐场的必玩项目,没错我就是小公举

来到荷兰风格的主题乐园怎么可能没有风车的元素呢花卉道路就是由风车和花卉组成嗒,十月的花已经开的没有那么艳丽,不过还是很漂亮嗒

时间有限,楼主和小伙伴很多项目都没有玩,基本上就是在园区里逛一逛拍拍照,然后4点多就赶着去坐豪斯登堡号回福冈啦。听说豪斯登堡的灯光特别美,我和小伙伴没有机会欣赏了以后有机会的吧,说不定以后还能来玩个夜场呢

DAY6 福冈-北京

第6天没有安排行程,因为前几天的活动让我和小伙伴都有些疲惫,我俩也就没起那么早,睡到9、10点收拾好行李也就往机场走了。

结束语

至此,为期6天的九州北部之旅也就结束了 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风景,尝了很多美食,听了很多故事。累吗?6天奔波于5个城市,应该是累的吧,享受吗?经历了那么多未曾经历的,当然是享受的呀。旅行就应该是这样,身体的历练,心灵的洗礼。生活就应该是这样,除了日复一日的工作,我们还应该有诗和远方……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30 09:02:14 的回复:

楼楼的这个旅行方式不错~
可以私信个楼主微信  了解下交通吗  对日本的交通很头疼求指点~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15011359183

2016-11-30 09:03

滴 粉丝卡   话说你预算做的也太细了吧 可怕的处女座!!

2016-11-30 12:29

引用 游曳君爱吃花椰菜滴滴打的打。 的图片:

你算不错,我上次国航CA915早上去,晚上飞到名古屋了,半夜回福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