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和海一样纯净—马来西亚

2016-11-29 15:11 198/3
  • 出发时间/2014-04-19

旅行预告

“从前有个渔夫,爱上了一个女孩,但女孩总是把心藏在海底。渔夫怎么样都打捞不到,只好把自己变成一位厨师,他试着把女孩的心做成甜点。这个甜点的名字就叫做海底之心。”

love you you 我像孤独的渔夫
说不出 爱的温度
很想给你幸福 你却自我保护
转弯处 只剩下潮汐之外的荒芜
love you you 却在海里迷了路
找不出 心的归属……

关于马来西亚,是2012年一部《夏日乐悠悠》的电影让我认识了它,主演是女神Angelababy,影片里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海边的浪漫爱情故事,第一眼看到那片海的时候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曾经无数次幻想,我会和未来的那个他出现在这样的画面里,于是我把电影看了一遍又一遍,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台词是:

“那一刻,我好想抱住你,问你,这么多年你是怎么度过的,悲伤的时候,会去疯狂的唱歌吗?听到音乐,感动过吗?你想过生命中,简单又美好的这一些吗?

分手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也不可以做敌人,因为彼此相爱过。

看着你伤心,我陪着你伤心;看着你哭,我陪着你哭:……。””

现在终于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哭,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了。

印象里的马来西亚,总是个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民风淳朴的地方。这里有差不多占全马三分之一的海外华侨,他们和我们长着同样的脸孔,却在原本不属于自己的土地上扎根,并怀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意,充满人情味的马来西亚本身就宛如一部老电影。若你无忧无虑享受度假海岛的碧海蓝天时,骨子里泛着的那点小文艺无处释怀,马来西亚或许能满足你这份小情怀。

马来西亚旅游回来已经时隔2年半的时间了,由于太多的原因这篇游记拖到了2016年12月才完成,可能我会忘记很多细节的东西,但是每每翻到这些照片,我仿佛又回到了那片纯净的大海……

如果有一天,當物質生活再也滿足不了快樂時,請放下一切,去進行一場心靈的旅行,找回那份初生的喜悅!

关于行程表

2014.4.19-4.26   共8天
Day 1:深圳亚庇→ 佳蓝汶莱尼克斯度假村
Day 2:佳蓝汶莱尼克斯度假村→大洋洲酒店→ 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大茄来海鲜餐厅
Day 3:大洋洲酒店→环滩岛一日游(7点出发-下午4点左右回)
Day 4:大洋洲酒店→美人鱼岛2日游(岛上住,很棒的体验)
Day 5:美人鱼岛→红树林→大洋洲酒店
Day 6:大洋洲酒店→吉隆坡斯丽太平洋酒店→国家清真寺(周边游)→茨厂街→吉隆坡
Day 7:吉隆坡斯丽太平洋酒店→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沙末大厦→马来西亚国家皇宫
Day 8:吉隆坡斯丽太平洋酒店→吉隆坡塔购物→机场回深圳

在确定了马亚西亚后,我还是在蜂窝网上在看了很多篇游记,最终由夏日乐悠悠的拍摄地浪中岛,更改到了环滩岛和美人鱼岛,理由是这里岛屿更原生态。

Day 1:深圳→亚庇→酒店

2014年这是我和许先森第一次出国,太多的兴奋充斥着我的大脑。机票、酒店、跳岛提前几个月就预定好,然而就在我们旅行日越来越接近的时候,马航370事件发生了,紧接着4月3日又发生了劫持人质……我们内心开始有点挣扎,傍边也都是家人和朋友的反对声音。当一切都准备就绪的时候,这样的消息就像泼了一盆大大的冷水,把我从梦镜里拖了回来。

But!!!我是一个相信命运的人,与其纠结,何不来一场华丽的冒险。当别人都在退机票、更换旅行地的时候,我们出发了……

深圳新的机场开放后,还是第一次来,简直是太太太大了

每次起飞前,我们都会在心里默默的祈祷,出发啦!

经过4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回到陆地,这感觉太好了

这就是我对于除了中国以外,另一个国家的第一印象……阳光、大树

这是酒店派来接我们的司机,居然不是小黑,挺意外的。他人很好,因为回酒店顺路会经过水上清真寺,所以特意停下来让我们拍了一组游客照。

佳蓝汶莱尼克斯度假村离机场很近,酒店很大,有私人海滩,私密性也不错,
办完入住,回到房间正好看到日落,冲完凉准备去觅食

对于酒店自助餐厅我必须要吐槽一下,不仅小贵而且不好吃。
可能是因为酒店离市区较远,周围没有其它餐厅的原因,感觉吃份泡面都过瘾。

饭后在酒店逛了一下,偶遇到一外国小美女,求合景了一张

我是属马的,特意合了张影,嘿嘿……

酒店的夜晚只听到了海的声音……晚安!

Day 2:度假村→丹绒亚路→大茄来

这样的阳光海都会更美一些……早安,亚庇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还能再乱一点么
注意看我的皮肤,一段变黑妹的旅程即将开始。

感受海的声音……

对于一个喜欢大海的姑娘来说……面对大海,就象面对久违了的知己,可以诉说所有的一切,抛却所有的烦恼,洗净所有的风尘,迎来一片宁静、清澈的蓝。

换套裙子,继续拍拍拍……

吼吼,撒点狗粮……

什么也不用想,这样躺着真好……

动作到位,可以是我的脸呢

一整个上午我们都在酒店很休闲的度过了……
因为酒店的饭真的不好吃,所以饿着肚子也要check out后,去市区的大茄来海鲜餐厅解解馋。
结果离开度假村车程大概有20分钟,许先森忽然发现手机不见了,然后赶紧打电话去酒店前台,幸运的是大堂的服务员捡到,哎,捏了一把汉啊,能长点心吗?折腾了一圈后,肚子已经咕咕叫了。

开心的是大洋洲酒店离大茄来特别近,步行也就10分钟。
而且性价比特别高,装修比较新,前台还有一个会中文的帅哥,Checking in后,休息了片刻就直接就奔过来了。

我们来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人比较少,味道确实不错,以至于后来又来吃了一顿。

填饱肚子,我们打taxi来到了大名鼎鼎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看日落,这里的海岸线很长,脚下的沙滩有点像泥,但是不粘脚,走过的脚印很浅很浅。我们从4点多开始到达,从First Beach往丹绒亚路酒店方向慢慢走,享受阳光、海浪、微风。。

拍照的时候有只小鸟飞了过来……

很开心,在等日落的时候,能遇见彩虹。

那天走的比较早,太阳一下海面我们就以为日落结束了,还感叹说,日落也不过如此,结果的士开出酒店几分钟后才看到大片的火烧云布满整个天空,当时如果再返回酒店里肯定也晚了,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所以想要看到最美日落的朋友千万不要太早走哦。

晚上在酒店周边逛了一下很早就回房了,因为第二天6点多就会有车来接我们去码头。

Day 3:大洋洲酒店→环滩岛一日游

在出游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在祈祷有一个好的天气,预感今天我能看见最美的环滩海滩,超级期待,准备登船!关于环滩岛我是提前两个月邮件就定好,报的梦之岛假期旅行社,好像只有洪叔家有。因为这个岛屿为了保证环境不遭到破坏,每天是限制人数的。

环滩岛是最近几年开发的海岛,之前是私人海岛,是亚庇最高端的海岛。之所以叫环滩岛,因为从卫星上看整个岛大致是个不规则的圆形且环绕岛的一圈都是沙滩的缘故。这个岛离陆地比较远,船程要75分钟左右,是私人岛屿刚开发出来的。因为离陆地远,海水能见度很高,珊瑚也是五颜六色的,似与世隔绝的桃花源。由于知道的人不多,也是人最少的一个岛。

海滩,非常长的白沙滩,拍照凹造型圣地,而且沙滩非常的细腻,就和面粉一样踩上去很舒服哦。整个海滩环岛酷似圆环,一眼望不到头。

一路上海景太棒了,感觉云伸手就能摸到……对于我这种不晕船的妹纸来说,只能说太享受。

马上就靠近岛了,看到这样的海,船上所有的人都在惊叹,太美了……

细细的白沙,天海一线,就像一幅画……

一切都美的不太真实,仿佛就在梦里……

这张照片是用iphone全景模式拍的,没有调色,海最真实颜色,是不是很像蓝宝石?
岛上除了我们一船20多位游客和几位工作人员,就没有别人了,所以可以随心所欲的拍,换套比基尼继续凹造型……

环滩岛没有太多的商业化,一次收费,在岛上就让人觉得舒坦,安逸。
岛上原生态,荒凉、寂寥、旷远、与世隔绝。上午下午两次浮潜,每次30分钟,可选择海钓或继续出海浮尘。

果冻一般的海水,好想吃一口!!!

是不是很容易找到我

出海回来,离返回码头还有一点时间,于是换了装,又拍几张……

穿黑色衣服是我们今天的导游小斌,他可会6国的语言哦,超级厉害!
要回去了,感叹美好的时光总是太快,Bay……

Day 4:美人鱼岛浮潜、看日落、拍星星

把多余行礼寄存酒店后,早上7点我们开始出发至另一个码头,去美人鱼岛的码头相对来说比较远所以为了避免太赶我们会在岛上住一晚,这也是这次旅行最期待的一部分……

亚庇美人鱼岛需要先坐大巴1小时40分左右到码头,再坐快艇50分左右,到美人鱼岛换泳装,第一次在海边练习浮潜30分左右,第二次到水深10米左右浮潜大约30分钟,之后乘快艇回到美人鱼岛吃午饭,然后休息。下午3点集合返回亚庇,到亚庇时间大约5点40分左右。喜欢浮潜的会玩的很尽兴。

这位帅哥为黑人牙膏代言么

相对于环滩岛来说,美人鱼岛会更热闹,因为这里有好几家跳岛的旅行社,岛屿也比较大些。
而海水美人鱼岛会更蓝,潜水可以看到更多的珊瑚和鱼。
但我更喜欢环滩岛的沙滩,海水很纯净,沙子很细腻。
最重要是这两个岛屿都很原生态……

这样的画面以前只出现过我的电脑屏保里……

只恨POSS太单一,当时应该躺在水里拍几张,与这么美的海融为一体……

换好衣服休息片刻后,准备随大部队出海……

中间光着膀子的是我们这两天的导游,他叫黑黑的小白,名字是不是很好玩,左右两边便是我们浮潜的教练啦,很感谢他们像私教一样几乎全程都有陪着我,还帮我们拍水下照片。

在我看来……他们的生活简单而充实,出海、下海,每天重复做着一件自己热爱的事情,就像这大海里的一条鱼,无比自由而快乐,他们也许不会有太过于丰富的报酬,但是能每天看到这样的蓝天和大海,呼吸着零污染的空气,却又是多少人可望而不可及的……

太帅了,有木有?

准备下水喽,已经没有第一次紧张啦……

许先森这张照片好像水下怪物哦
准备就绪后开始下水探索海底的世界。

下午浮潜结束后,一日游的客人就准备返回码头了。我们回到小木屋准备午休,今天和我们一起在岛上住的还有另一对来自广东中山的夫妻,因为受马航的影响游客真的是少了很多,平时美人鱼岛的房间需要提前很久定才有。所以小白导游今天算是我们4人个的私导啦,嘿嘿,这也不错嘛。他说起来后他会带我们到岛上的其它地方去玩玩。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啦,虽然很简单,但我喜欢这样原始的感觉……

睡醒后,开始了下午的岛上半日游。大概走了几分钟我们来到了这里……

合影都是小白导游给我们拍的,他很喜欢拍照,都主动叫我们摆各种POSS,哈哈……

拍完照片后,在这里看了一会海,喝了刚从耶树上摘下来的椰子(超级无敌新鲜),我们便又回到了我们酒店的沙滩区。有渔民刚好出海归来收获了几只大龙虾,小白问我们要不要给晚上加点餐,和另一对夫妇一拍即合,当然要,这么新鲜怎能错过

晚上有大龙虾吃啦……

小白说会带我去一个神秘的地方看日落,太阳快下山了,很期待,我们步行穿过一片小树林,穿过在这岛上居住的原居民的家,穿过一片海……

喜欢他们纯真而质朴的眼神……

我头上别了一支花,所有的女孩看到了都会指着头朝我要,当我准备摘下来送给其中一个女孩的时候,小白说,让我不要给,因为一朵是不够分的,他们到时候会一直跟着我问我要。现在始终觉得有些遗憾,也许一朵花会让他们高兴很久呢,也许我们觉得很不起眼的,在他们看来就是全部。

每当我拿着相机准备拍的时候,他们就会冲着镜头摆POSS,好像这是除了语言之外,对你最好的欢迎方式。

岛上居然还有牛,这让我很吃惊……

又走了一段,我们来到了一座白色的小木桥,看日落地方就在附近。

我背后的就是和我同行的夫妇,他们很少拍照,没有单反,只用手机抓拍美好的一瞬间,这样的方式我也喜欢,更休闲更简单,所有的美景都存在了最深的记忆里。

终于,在日落前赶到了这里,照片里的外国夫妇已经在等待了。

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夕阳……

看完日落,我们是直接坐了一艘船回到酒店,这时龙虾也刚好出锅
吃完饭后,我们居然碰到岛上的警察,于是我大胆的要请他们一起合影,他们居然很热情的答应了,这让我超开心,也才知道原来我们特别的安全。

合影后小白带我们去找了蓝眼泪,教我们拍手电筒星光和满天的星星。
最美的景,总是会压轴出现……这是我活了20多年,看过最美的星星。更开心的是我们把它永远留下来了。谢谢小白,谢谢好的天气,谢谢许先森!!!

晚安,好梦!!!

Day 5:美人鱼岛→红树林→大洋洲酒店

昨天小白约了我们今天早起看日出,结果我们4人都没能起得来,哎……留个小遗憾吧,这几天跳岛都起太早了,好累……

早上一日游的游客还没有上岛,所以整个沙滩都是属于我们了,海边躺了一会,突然很想下海游泳,于是就下去扑腾了两下。

吃完午饭我们没有选择出海浮潜了,就和许先生在周边玩了一会,小白又客串了我们的摄影师,

此刻只属于我们……

收拾好行礼,等待浮潜归来的游客一起返回码头。
此刻的大海在太阳下泛着鱼鳞般的光,忍不住让许先生又给我拍了几张,就要离开了,好舍不得……

一群小朋友,在沙滩上嬉戏……

岛上的几个小黑青年在玩排球,还冲我们打招呼……

遇见是一种缘分……
左边的叔叔阿姨是前一天在环滩岛出行的队伍里,今天又在这里相遇了;印象比较深的是叔叔体力和心态都特别好,这么大年纪潜水丝毫不畏惧,他说现在退休了就带着老伴到处旅游。
右边是伴随我们2天的中山夫妇,看不出来,他们宝宝都已经好几岁了。
希望在以后的旅途里,能遇见更多爱旅游的新朋友。

再见了,梦幻的美人鱼岛

红树林,是临时找小白导游报的一个项目,之前怕时间不够,后来在码头直接换车来到这边,时间上刚刚好。Klias红树林是亚庇三大红树林之一,其开发较早,相对比较成熟,但是生态系统被破坏的也相对严重一些。不过,长鼻猴等野生动物,萤火虫之类还是会时常出现。

小猴子躲的太远,没能拍清楚。

因为萤火虫很难拍,所以只能留给记忆啦……

Day 6:吉隆坡清真寺→茨厂街→双子塔

第二天早上的航班飞吉隆坡

从飞机上拍到亚庇,很漂亮,再见了……

从机场开往酒店的一路都在下大雨,待车低达市区的时候开始停了…马来西亚的大首都我们来啦。

斯丽太平洋酒店的位置还可以,但是酒店的设施比较陈旧,我个人不太喜欢。
这里要吐槽一下机场的士司机,先前他居然把我带错了酒店,这也怪我们大意没有仔细看核对酒店名称,就把所有行礼搬了下去,前台核对后没有我们名字才发现弄错了,只好又打了个的,还好两家酒店离得近。办理完入住,准备去国家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就在独立广场,苏丹阿沙大厦旁边,直接步行过去就可以了,周一到周日的开放时间有点特殊,周五是伊斯兰的朝拜日,参观时间更是有限制,游客游览时间 9-10点 15-16点 ,行李可以寄存在出口,登记好国籍姓名。游客入寺参观,需要穿戴整洁,女士要佩戴头纱,男士裤子超过膝盖即可(衣服会免费发放)。

清真寺是现代设计的,蛮特别有别于传统清真寺,大堂只有伊斯兰信徒才能进去,里面很安静凉爽,在这种热带国家这儿真是避暑胜地,我们也是各种拍。值得一去真的很美,感受一下,震撼于伊斯兰信仰的建筑之美。

一进楼道就看到迎面走来了四位当地的MM,我要请了他们一起合影,她们很热情,还拿手机让许先森同样记录了一张。

国家清真寺是吉隆坡极具代表性的寺院,其建筑揉合了当代伊斯兰的艺术,其华丽的主殿更是令人流连忘返。

因为上午只吃了飞机餐,为了赶点入寺参观,我们到下午4点还没吃东西,于是饥肠辘辘的来到唐人街觅食……

吃饱早早的就来到双子塔,在商场里逛了一圈天就黑了,和许先森静静的坐在小湖傍等待音乐喷泉……

Day 7: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沙末→皇宫

今天的攻略是坐观光大巴,去几个想去的景点,起床吃完早餐都快11点了,外面太阳超大,不像在海边还有海风,哎……预感小黑妹就要来了。

城市长廊就在独立广场旁边,城市长廊主要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里面有免费的WIFI,售卖一些官方的纪念品,吉隆坡天气炎热, 可以选择在了解吉隆坡城市概况的同时避个暑。

在我排队拍照的时候,前面是一家三口女儿在给爸妈拍照,很幸福的一瞬间,我它记录了下来。

偶遇异国美女,都在这里拍照,于是合影了一张。

她在拍景,我在拍她……

从皇宫回来我们又去中英街吃晚饭,顺便买了一些白咖啡作为手信。
因为出门忘记涂防晒霜,今天又暴晒了一天,皮肤都晒伤了

Day 6:双子塔购物→机场

这是我们旅行的最后一天,悠闲的吃了个早餐后,许先森说要去买前天在双子塔看中的手表

平时只有在电视里看到这一造型,我也好想试试啊

一些感悟…

还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
当你正在办公室埋头苦写PPT时,
阿拉斯加的鲟鱼正跃出水面

当你正在与客户绞尽脑汁谈判时,
横断山脉的雾淞正在山尖飘绕

当你正在早高峰地铁前胸贴后背时,
青藏高原的苍鹰正穿梭云端俯视苍生

当你正在会议室闷坐无聊时,
尼泊尔的费瓦湖正荡起阵阵涟漪

有多少时光不曾伴随鸡鸣声迎接朝阳
有多少时光不曾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有多少时光不曾闻听阵阵夏日蝉鸣的午后

有一些穿高跟鞋永远走不到的路
有一些喷着香水也闻不到的丝丝青草空气
还有一些在写字楼永远无法遇见的人……

旅行,静默中感知,幽谧中遐思,总有一些温暖会飞抵我们的心海。
这……就是我想要的旅行

引用 萱萱 的图片:

高能虐狗

2016-11-29 17:37

当地的小朋友都好可爱啊~

2016-11-29 17:40

引用 萱萱 的图片:

幸福的人在一起,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