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ourney await~蜜月土国自驾游

Unacat (上海) LV.4
2016-11-29 15:11 335/4

土耳其是一个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的国家,那里集中了好吃,好玩,好住,好行,好人还有好便宜。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原因,机票酒店的费用都不高,吃饭呢,就是你敢走进碰到一家馆子酒店点东西,都能承受,这不是旅游最棒的地方吗?
大白特别享受在土国开车,公路修得特别好,他们省道修得比大上海最好的高速的路面都好,速度到了180都是不知不觉的。
我们开过了D400公路,尝试了滑翔伞,坐了热气球,包船出海钓鱼,总之尝试了很多新鲜的东西,人生又完整了一点~

漫漫飞行路

提前预定到了卡塔尔航空3750往返的机票,虽然说是五星级航空,但是餐饮和座位大小没有什么优势。我们第一天从上海多哈,转伊斯坦布尔,再转以兹密尔,飞行时间16个小时,等飞机大概花了5,6个小时,所以我们基本一天都在飞机和等飞机中,实在让人崩溃!下次绝对不那么安排,真是美国都打来回了,到了酒店一点都不想动了…
先说多哈机场挺大挺现代化的,物价比较贵,买了一瓶水和一个冰箱贴花了90块,真是土豪能承受的物价……
伊斯坦布尔有2个机场,一个是IST,走国际多;还有是SAW,走国内多。IST国际换国内只要走到旁边的楼就行。
除了机场行李区的ATM机大部分能银联取里拉,里面的尝试失败。买电话卡被人坑了,明明有3,4G套餐的,偏跟我们说最少6G,一张卡就要110里拉,肉痛,真是看电视剧都看不掉啊……
我们的车子是在租租车上预定的,CLA,车况很好,取车也很方便。一开上车,感觉整个人生又美好啦。土国的路真好,还车少,随随便便上140,没探头。
我们第一天住在以弗所附近,从机场开过去最多1个小时。

我们在赛尔丘克住在Cella Hotel & SPA Ephesus (塞拉艾弗斯酒店&SPA)
酒店在不起眼的居民楼附近,但是装修真的很文艺,有圣托里尼的感觉。前台大叔喜欢给人变魔术,大白感冒了,还带我们去药店买药、煮药给大白吃,老板爱好收藏古董车,附近能听到狐狸的叫声。
我们的房间有天窗,就在床的上方,房间不大,还算是精致,洗浴用品都是宝格丽的。
在这里我们吃到了整段在土国最好的早餐,东西多、服务好,简直不能再好了。。。

赛尔丘克:以弗所+斯利因斯村

我和大白先开去了以弗所,千万别跟着google导航开,跟着当地的牌子开就行,我们绕了好多圈才到。土国著名景点门口都会有手持冲锋枪的警察安检,特别新鲜。
我们在以弗所的停车场被坑了,碰到一个老头,指导我们停车,说自己的政府的工作人员,说以弗所是一个长条的,上下都有出入口,建议我们从上面玩到下面,这样玩好直接开车走。我们觉得好有道理,然后老骗子就开始推销画册,我们不好意思就买了本,NND,要5欧啊!!买了以后老骗子说摆渡车还不来,他来送我们去上面的入口,结果把我们送到了一个买皮革的地方,说啥不买不要紧,政府的生意,要看看。会等我们看完出来,他再送我们去。那个地方是给大牌代工的皮衣工厂,款式都很老了,我们跟店员说了,我们不喜欢,是被迫过来的。店员说附近有一些村里的人会经常把人忽悠过来,然后老骗子果然走了,皮衣工厂的人派车给送到了以弗所。大家以后去以弗所碰到这种套路,千万别上当啦。。。

以弗所如果不看介绍基本看不懂什么,指示牌的介绍挺模糊的,我们没要导游,随便逛逛,所以也讲不出整个以弗所表达了什么。大部分残骸好留的太挺好的,几个剧场都很壮观,猫很多,都会主动来求疼爱。一路一直往前走,路过一个大剧场,就走完了全程。门口的小贩嘴巴特别甜,会拉着你买东西,我本来想买个冰淇淋让大白被调戏一下,结果,冰激凌直接给大白了,真桑心。。。

中饭去了好多网上都推荐的Ejder餐厅,没有很惊艳,无功无过。引来了很多猫咪争相迷失~

下午我们跟着导航去了斯利因斯村,以橄榄油著称。google导航不会认得很多在修的路,跟着路牌走就行,斯利因斯村是在一个山上,路好山陡,大白开得很爽。
斯利因斯村的下部都是些小店,店主会很NICE的跟你打招呼招揽生意,我们就在盛情下买了苏丹石,会根据光不同变色,不贵,小小一颗22欧,回淘宝一搜竟然找不到这个东西,早知道多买一点。
沿着村庄往上走民宅就多了,处处都是景,分岔路的两侧都有教堂,教堂很小,并不是很值得寻过去看。
我们在右转下山的路上发现了一间卖工艺品的铺子,跟其他的店都不一样,店主的爸爸遗传下来的,店主叫Umult,去很多国家参加过展会,还收到过安娜苏的邀请。店内还展示了很多国家的领导人来他店里买东西的照片。大白看上了一个古罗马的金戒指,中间有绿松石,具体价格就不说了,Umult听说我们是度蜜月,就主动邀请我们去爱情海吃饭,然后我们就带着他去海边啦~自驾游的好处就是没有计划,随时可以变动。
土国的海鲜做法一般,Umult聊了很多他的感情经历,他的爱情观绝对就是个艺术家。我们还教他用了微信,他对推销自己的产品并没有兴趣,只想安静地做做手工,守着店,看不懂啊。。。
吃完饭我还把包忘在饭店,还好Umult通知我们回去拿~~

棉花堡

根据行程,我们需要在2点之前赶到棉花堡,从赛尔丘克开出去没多久,我们竟然看到一家diesel的工厂outlet,立马下车买卖卖!沿路还有很多各种牌子的outlet,就9天自驾土国的经验来说,outlet都集中在伊兹密尔棉花堡路上,可以多安排时间逛逛。
我们先入住了Venus Hotel (维纳斯酒店),房价就197元,还没我们第一天晚上在他家吃完饭贵呢。。。
棉花堡可以跟着google map去个大致的方向,然后找路牌去,山上和山下各有一个进口,旅游团一般都走山上的口,因为附近就有罗马浴池等等景点。我们从山下的口进去的,人很少,各有优势吧。
看之前大家攻略,我和大白穿着人字拖去了,11月的土耳其真的好冷啊,我们都傻逼了。。。棉花堡很神奇,有水的地方是温温的,没水的地方很冷,石头也扎脚,我们从山下出口走到山上入口简直使出了洪荒之力,冻成狗。
罗马浴池其实就在山上出口的右边笔直走,有个公鸡的雕像,罗马浴池因为太冷已经关了,不能学林志玲姐姐游泳了。我们走错了逛了一大圈,看到了很多不知名的遗迹,我还是很执着得在找罗马浴池。突然发现!我们只能原路返回才能到停车的地方。。。下了好大的决心,再次踏上了棉花堡555555555555

我在大白的手机里画风永远那么清奇。。。
酒店花园很棒,还养了2只精力无处可用的狗,看不得猫吃东西,猫狗大战~

费特西耶

棉花堡开车去费特西耶我们花了4个小时不到,路上风景特别有层次,能感觉是一直往高的地方在开。大白路上催着我给他拍照

我们入住了Hotel Unique - Adult Only - Boutique Class(尤妮克精品级酒店 - 仅限成人),酒店里展示他们被评为欧洲十大奢华酒店,酒店每处都是景色,我预订了最好的房间,海景+露天热水浴缸。简直不能再好了,大白表示根本不想再走了。。。
当天下午的滑翔伞因为风太大没有飞成,滑翔伞来接你的人还是会照常接你到他们的办事点,跟你说明情况,向你推销其他项目。我们无奈选了森林里骑马,结果真的是超值,70里拉2个人,骑马了毛3个小时,马沿山路在森林里穿行,像暮光之城的场景。偶遇了北京上海土耳其跑马拉松的一对男女闺蜜,他们的梦想是马拉松跑遍世界,有志气~~马会在森林里休息一会儿,大白骑的马神奇的硬了,回去的路上马饿得偷吃草,没办法啦,边走边吃。。。
顺道去了ghost city,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买门票的关系,不能上去。。。边上养了很多野鸡,我还把一起圈养的孔雀看成了大鸡,被大白嘲笑好久。。。
晚饭我们去了当地的鱼市,中间是市场买了鱼洗干净,旁边是餐厅,给你直接加工。每家都差不多,会有很多人来拉客。鱼一类的就不要尝试了,我们买了条多好的金枪鱼直接给炸了,变成了爆鱼。虾必须得吃,又大又好吃,好想吃第二次,大白说一定要给我留点遗憾。。。
晚上我们约了第二天的出海,淡季只有我们想出海钓鱼,等于包船了,真心不贵,300里拉,旅行社没有,问前台小哥就行。

滑翔伞+海钓

8点半我们和船长Apo会合出海,我们的船叫summer breeze,足够装12个人,我们2个包船。。。
船长的手特别大,比大白的还要大好多,船长特别爱吃很干的饼干,很干,大白吃的时候都呛到了。船长会准备好所有钓鱼用的东西,鱼饵是很小的龙虾,我们比赛谁先钓上鱼,大白兴奋得在船头钓。大概过了不到半个小时,大白钓到了第一条,Apo说这条叫开心鱼,大白开心得各种摆拍~然后我的鱼也上钩了,竟然是条河豚鱼,拿下来的时候,气呼呼得鼓起肚子,后来被船长偷偷黑走了。。。
船长一直在演戏钓到大鱼,然而并没有,太阳很晒,我又被晒成了小黑皮。。。收获不大,都是些不大的鱼,大概有7,8条。由于要赶滑翔伞,我们中午就结束了,其实可以钓一天,价格不变。

我们把7,8条小海鱼交给酒店处理,匆匆搭上了滑翔伞的小车。今天很顺利得能飞,价格是人民币350不到,包照片,大家可以淘宝搜VV。
巴士把我、大白和一个女老外,还有5个教练拉上山顶,我在路上已经感觉快吐了。山顶的风好大,教练会带着你从一个斜坡悬崖上跳下去,千万要跑着跳下去,不能一屁股坐下,否则就被拉回来重新起飞。大白第一个飞,我是最后一个飞的。
空中的感觉超爽,都飞进了云里,特别特别冷,教练会指导你做各种拍出来好看的动作,都是套路啊~~~我看到了大白做了刺激的急速下转,然后我TMD就觉得想吐了,我要求教练稳稳得把我放下去就好,不要太HIGH。。。最后下降还是要转圈的,我看到照片里的自己已经生无可恋的表情。
着落我直接晕得瘫倒在沙滩上,缓了好久才站起来。教练会拷盘给我们,还可以要求他发照片给邮箱。
做完滑翔伞,我们两个都是整个人都晕,直接回酒店就睡了。。。
真的当场免费给我们再来一次,我们也不会再试。
回国回想还是好HIGH!

下图是大白最喜欢品种的狗,听说很凶,结果也是个热情的萌物,把我扑到。。。孙红雷对吗

缓过来以后,我们去泡了个澡,就在我们房间里阳台上可以看到海景的热水按摩浴缸里,哈哈~~~

D400公路

计划一天就是开车去格雷梅,为了去开国家地理杂志评出来最美之一的D400公路,我们把导航先设到卡什,再从卡什到格雷梅
D400公路确实很美很惊险,都是急转弯,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地中海随便停下来拍拍就很美,跟极品飞车的公路一毛一样。大白随着当地人开的速度,急弯都是140,车都漂移了,特别爽。过了卡什沿着D400开会有很多沙滩,旺季一定很热闹。我们在加油站解决了中饭,最便宜的一顿饭,10里拉2个人,香肠好好吃的。
晚上8点我们才到酒店,我们住的酒店是Travellers Cave Pension (旅行者凯芙公寓酒店) ,挺难找的,并不是很推荐,没有窗,有点压抑,配套设施也一般,如果能早点去的话,可以去当地找找比较亮堂的酒店。

格雷美 热气球➕ATV

6点10分热气球公司就派车来接上人送到集合点,这是我此次旅游碰到游客最多的地方。等了半个小时,KAYA派车把人都拉到热气球的点,差不多一个框4-5个人,一个热气球20个人以内。太阳升出来的时候,热气球就开始升空,刚开始气球不多,慢慢得就多一些。在热气球上自拍并不方便,大多都拍了风景。驾驶员会上上下下飞行,穿越爱情谷、玫瑰谷等景点,全程都在介绍,但是我们气球上只有我们是中国人,驾驶员讲了不知道哪国话。上空特别冷,大白就穿了短袖加棉衣,直接冻成狗。
飞行了1个小时左右降落在拉车上,开香槟庆祝,我们买了2张照片,一共10欧,照片上还有同框的科索沃一家。大白特别喜欢拉车的牌子,据说恐怖分子都开这个车。

订热气球下午送了免费的ATV,2个土耳其当地小帅哥开个老路虎来接我们,真的帅得秀色可餐,大白直接被我甩在一边,去要跟小鲜肉合照。
我和大白一辆ATV,慢悠悠地跟在两个小鲜肉后面。当地人很喜欢炫技巧,他们让我和大白都分别做到后座体验下作死的车技。小鲜肉特别敬业,根本不带我们去购物点,专门带我们去各个景点,给我们拍照,还教我们摆姿势,成功在朋友圈撒狗粮。
可惜他们用的沟通软件我们都没有,我们用的微信他们也没有,唉。。。

格雷梅 地下城

我们睡了个大懒觉,没有跟绿线,自驾去了地下城,绿线的地下城有2个,一个深,一个大,我们去了深的那个。google导航去那里路线很准,到了小镇停车场的前面就是路口,门票两个人50里拉
真的很难想象竟然有那么多人会生活在地下,通风不错,但是就觉得阴冷,待得时间多了觉得有点气短。很多地方么有灯光,有没有路看自己的试试,上下的楼梯很窄,一个人通行。我和大白大概走了2-3层,就找不到下去的方向了,也觉得有些难受,便返回了地面。搞不懂当时的人既然花了那么大的精力挖地洞,为什么不把敌人打回去呢?
格雷梅有很多大石头,都是打洞里面住人的以前,我心心念念想要爬上去玩玩。

格雷梅 大峡谷

这里有件狗血的事情,我们在携程上订了内夫谢希尔伊斯坦布尔11:55的机票,10点开到机场联系换车公司,结果对方不会说英文,找了停车场的老头帮忙,结果老头说,11:55的飞机提前2个小时飞了,现在在飞的,就是你们的航班。。。真是整个人都崩溃啦,这个机场一天2个航班,下个航班是20:30.
我们感觉到机场找土耳其航空的人改机票,他们表示已经发过邮件和短信通知,然后地址和短信并不是我的号码。。。携程也没通知我,只能回去维权了。。。我们改了晚上的航班,只能在格雷梅再玩一天。(携程最后赔付了我们机票的钱,还行,记得保留票据)
格雷梅不大,该玩的我们的玩了,只能去旁边开车1个多小时的大峡谷,也是绿线的景点。google导航的位置不对,可以到小镇上问下,峡谷没有什么游客,全程50KM,我们就走了2-3KM.
风景很美,还藏了很多小教堂,我们还看到一头系着河边的驴,适合徒步的朋友们。我走不动那些上上下下的台阶。。。
8点半的航班也提早了一点飞,9点半就到了伊斯坦布尔,我们又租上车开去酒店,伊斯坦布尔开车的感觉像上海啦,好车也很多。
酒店值得推荐,Hotel Arcadia Blue Istanbul,网上定的价格大概400不到,服务员说我们的房间是经济房没有床,结果落地窗正对蓝色清真寺和索菲亚教堂好吗。。。

伊斯坦布尔 匆匆玩

据说蓝色清真寺是9点开门,我们早早就去了,游客可以从右侧的门进去,拖鞋围围巾。不要门票,进去挺震撼的,确实有气味,但就是一个大厅,中间区域是被拦起来的。
紧接着去了索菲亚教堂,票价挺贵,2个人80里拉,一层有很多游客,两侧有上2楼的楼梯,大部分团队游客是不上去的,所以楼上很清静,由于我们不是很懂基督教,我们也没看出什么历史。
接下来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去找地下水宫的位置,其实就是教堂出口右转过马路就到了。。。门票10里拉一个人,就是特务迷城拍摄的地方,最里面就是倒立和侧立的美杜莎头像,也很阴冷。

大白要替朋友买劳力士,我们下午就去了一家当地会去的很多大牌的MALL逛了一个下午,总体价格比国内便宜得多,4点多,我们就匆匆赶去机场了。
平生第一次享受到VIP退税,看到一只狗过了安检,得意洋洋地坐在婴儿车里。
我明明跟卡塔尔航空的check in的人说要一起靠窗的位置,结果,她给安排了第一段行程靠走廊,第二段中间、正中间的位置,好绝望。。。15个小时。。。基本不能动得回来了上海。。。

期待再见,土国~

大白说土耳其是他想再来一次的国家,如果再来,我会在伊兹密尔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再待得长一些,租辆好车,好好享受在土国公路上飞驰的时间~
今年是浪得差不多了,那么明年去哪呢?西西里自驾游吗?

引用 Unacat 的图片:

哈哈,这是我讲过捂着最严实的了!哈哈

2016-11-29 20:2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9 20:29:07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我本来以为是不露肉,结果连丝袜都不能露。。。

2016-11-30 09:50

看了好多游记 都有提到恐怖袭击什么的 结果楼主的游记暖暖暖!! 原决定毕业旅行和闺蜜去日本和土耳其 。。在考虑要不要换个温柔的国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地方差这么远哈哈!!!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

2016-11-30 13:30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30 13:30:57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unacat,不过你可以联系我淘宝订滑翔伞的zhangqingivy,她可以帮到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