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11月的川渝--麻辣巴蜀

少来那一套 LV.4
2016-11-29 15:13 216/5
  • 出发时间/2016-11-12

一直就有去川渝的计划,由于工作比较忙,小编又偏爱错峰游,过了双11马上开启了川渝之行,感觉舌头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尝尝酸辣粉、肥肠粉、重庆小面、九宫格、麻婆豆腐、红油抄手、夫妻肺片、毛血旺、水煮鱼......的味道了

成都--宽窄巷子、人民公园、春熙路

DAY1   北京--成都、宽窄巷子、人民公园、春熙路

提前2周买的飞机票,出于安全角度考虑特意选的大型机,为了能多玩些时候,选择的是国航早班机,波音778,这个型号的飞机非常好,可以自助选择电影看,而且都是最近上映的,比回来南航的空客330好的太多了,8点从北京起飞,大概11点半到达成都

到达成都之后,选择打车到酒店,不得不说成都的司机开的不是汽车而是飞机,实在是太快了

之前在网上预订了主题酒店,不得不说,这个选择是明智的,位置非常好,就在宽窄巷子边上,而且酒店设计的也非常的好看

宽窄巷子

从酒店步行到了宽窄巷子,第一感觉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有小吃、特产店、掏耳朵、餐厅、戏剧院、酒店一切设施都非常的齐全,在门口就有一家梁记肥肠粉,去的时候人好多,没有排队直接去了窄巷子,大众点评了一下附近评价最高的餐厅----成都映像

因为还想在里面吃点其他小吃,随便点了2个菜,味道真的很香,只是价格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

边吃饭还有变脸的表演,还是不错的

有一个龙印象最深刻,周围聚集了好多拍照的人

在里面还吃了一个小吃,就是传说中的三大炮!个人感觉声势很大,味道一般,没有北京小吃驴打滚好吃

酒店门口有一家无名包子,牛肉面非常好吃,而且很便宜,连续吃了好几天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真的名不虚传,恰好是周六到的成都,人民公园可以说是人山人海了,从西门进入,直接到了游乐园,全是当地的成都人带着孩子来玩,看了看,并没有什么项目可以成年人上去玩的。来的路上和司机聊了聊,他说他们每周都会来人民公园,可以说是当地周末休闲的必来之处。

看到了掏耳朵的,但是工具真的好多,而且我特别不习惯别人来掏就没有尝试,不过看到掏耳朵的人表情还是很舒服的

武侯祠

Day2  武侯祠、春熙路

我老公是个三国迷,一到武侯祠就感觉迈不动步子了,个人感觉要比宽窄巷子好玩多了

吃了巷子酸奶,有一种老北京三元酸奶的味道,特别的浓厚,小杯子也非常可爱

春熙路

春熙路像是北京西单和王府井的结合体,感觉没有在春熙路买不到的东西

之后就去吃了蜀大侠火锅,真的挺辣的,特意要了一个鸳鸯锅
特意把麻椒捞了出去,特别推荐的花千骨!!是猪排骨,特别的好吃!

都江堰

Day 3 都江堰

我们选择的是坐动车去的都江堰,真的很方便,从酒店门口坐地铁到犀浦地铁站,之后换成高铁,人很少,不用特别早的到那里。一定要买犀浦到离堆公园的票,班次很少,不过都江堰如果不去青城山的话,下午半天就够了。我们选择的是下午3点左右到,晚上将近八点回去的班次,时间很充裕。如果时间很长的话,建议还是去趟青城山,有新鲜的崖蜜,还可以自己上去采。

都江堰的鱼嘴,走了很远才到,没有做摆渡车,就是想随处溜达溜达

夫妻桥也很有意思

返程的路为了看更多的景点,几乎都是山路,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攒好体力

重庆--磁器口、李子坝地铁、洪崖洞

Day 4  重庆磁器口、李子坝地铁口

成都做高铁到的重庆,直接打车到了酒店,特意要的江景房,非常的好看,可以直接看到嘉陵江。
到晚上还能看到夜景,美美的

磁器口很方便,为了去看地铁从居民楼下穿过,特地做了2号线,一路都在山上行驶

磁器口是一座古城,就连周一都是人山人海的感觉,小吃是特别的多
特意来吃张老汉酸辣粉,先买的紫薯粉,真的很一般,但是白薯的却很好吃,还想再吃十碗

晚上一定要去洪崖洞,真的是去看灯景的

长江索道、解放碑、皇冠大扶梯

长江索道一直都非常想去,尤其是看完极限挑战更想去了,去的实在很巧,因为第二天就要停业整修,还好坐上了

不得不说在解放碑的八一好吃街,有好又来酸辣粉、山城汤圆、还有这个香辣猪蹄!真的非常好吃,认准开心猫

愉快的旅行就这样结束啦,在川渝吃了这么多辣的都没有起包,但是回到北京之后一直在冒豆,一定要注意降火,还是没有吃够重庆小面和酸辣粉,这次只是为了放松去的,只是在市区内转转,上午几乎都在睡懒觉,下次可以去周边的乐山大佛、九寨沟等等去玩玩。

这次2个人共花费7300,一点都没节省,而且酒店也非常干净,供大家参考啦~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9 17:27

宾馆名字是什么呀

2016-11-29 18:10

2016-12-01 08:5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2-05 10:52

酒店名字能不能说一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