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追枫叶🍁之旅

zzmsunshine (珠海) LV.6
2016-11-29 15:24 350/5

开篇语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看遍这世间的繁华,吃遍世间的美食,#我们一直在路上#,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也...
         这是八个逗比们的旅行✈️,我们从年头就开始计划2016年的旅游大计,本来初定地点是日本大阪看枫叶🍁,但担心签证的问题,也看了相关的其它看枫叶的城市,后来发现首尔也是枫叶盛开的城市,于是我们就把我们2016年的旅游大计定在了首尔
         于是八个逗比们的首尔追枫🍁之旅即将开始~

行程准备

机票和酒店的确定,基本就可以确定这趟旅行即将开始…

机票:香港←→首尔仁川机场
        去程是香港快运航空,因为是特价机票,没有免费托运行李,于是我们一起买了30kg,后来发现每人7kg的限额,不买托运行李的话,也是刚好够用的!
             回程是济州航空,每人有15kg行李托运,还有一个手提上机行李,基本够用,所以回程就没有买。

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属于民宿加青旅的类型,Dream Comfort酒店坐落在首尔弘益大学地铁站2号出口附近(Hongik University Subway Station),到地铁站仅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 酒店交通很便利,附近很多吃的,便利店也有,走10分钟就到弘大的潮流聚集地,那边有买各类护肤化妆品,服饰鞋类的,还有很多吃的!不好的地方是公用卫生间,人多的时候还是要排队!

签证:在淘宝签证,简单方便,资料也要求少
其他的:
手机卡-淘宝流量卡,还可共享流量

充电转换头-韩国的转换头跟国内的不一样,是两脚圆头,两脚圆头有很多种,有朋友就拿的也是两脚圆头,但插不进去,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上网买!

韩元-我当时是在国内的工行换好再出去的,大概7天的花费,主要用在交通、吃饭和日常散用上,我觉得换40万W-50万W韩元差不多够了。

交通卡:因为我们全程大多是地铁🚇出行,所以有交通卡就比较方便,就提前在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凭护照和签证领取T-money卡。然后在机场的7-11充值了3万W韩元,基本够7天用。

推荐一下在韩国实用的APP:

韩国地铁-搜索地铁站之间的换乘方式,以及每站的到站时间,反正地铁出行,基本离不开这个APP。而且韩国每个地铁站都有自己的数字标志,即使看不懂韩文,但数字是全球通用,就比较清晰易懂。韩国只有机场线是有韩文、英文、中文、日文这四种语言报站。其他线路就只有韩文和英文报站,所以要留意一下站点。

韩巢韩国地图-这个APP最大的优点就是定位非常准确,当你出了地铁站后,需要找某个饭店或者酒店,步行搜索的导航非常清晰!而且还可以搜索🔍附近的美食和购物点,还有优惠券信息,功能还是很强大的!

行程具体路线

2016.10.30.-2016.11.06首尔7天追枫🍁之旅~

行程安排

DAY1.香港飞首尔,新村附近闲逛

DAY1: 10.30  7:25香港机场✈️首尔仁川机场
         由于是在香港机场搭早机,所以早上4点就起来,然后4点半打的🚖过去,香港打的真的是比较贵。我也知道了4点的香港是怎么样的了!😏

香港机场✈️

赶机途中,偶遇香港机场的画展,好喜欢,真想停下来慢慢欣赏

画展画家江启明的介绍

候机中~

准备到达目的地韩国首尔

首尔仁川机场✈️

到达韩国首尔仁川机场,天气棒棒哒

到酒店放下行李,开始我们的韩国首尔之旅…阳光灿烂,蓝天白云下的心情愉悦😌,第一天的天气非常凉爽舒适,适合出行

新村、梨大附近~

路上经过新村附近的延世路上的万圣节活动🎃,街头的魔术表演

街头的钢琴🎹,可以随意弹奏

善良的猪🐷

我们的晚餐~善良的猪🐷,自助烤肉,第一天就已经吃撑了!😋满满都是肉肉肉的~

DAY2.景福宫、首尔塔

DAY2:首尔天气间中有微雨,室外温度较低,因此天空都是灰灰的,没有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风格变得秋风瑟瑟滴,因此照片也没有特别惊艳的景色…今天主要的行程是景福宫&首尔塔~早上景福宫看红叶,光化门广场,途径德寿宫石墙路。中午在市厅吃猪蹄,下午南大门(手信集中地)、逛明洞、黄昏首尔塔睇夜景…首尔的🍁已渐红,银杏叶也挂满枝头~

光化门广场

光化门

景福宫

景福宫(韩语:경복궁;英语:Gyeongbokgung Palace),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朝鲜王朝(1392~1910年)的正宫(法宫)。因位于首尔(旧称汉城)北部,故又称北阙,也是首尔五大宫之首,朝鲜王朝前期的政治中心。

德寿宫

途中经过德寿宫,但是周一闭馆,就没进去,不过德寿宫的石墙路上的银杏树开得很好很美,一路银杏,一路的缤纷落叶🍂,美不胜收

少女时代林允儿也有一首关于德寿宫石墙路的MV《德寿宫石墙路的春天》由允儿亲自出演,歌曲讲述恋人即使一起在德寿宫石墙路上走过也不会分手的内容,是一首给予恋人希望和心动。
         德寿宫石墙路的秋天也非常美,秋叶随风摇曳,落英缤纷

满足五香猪蹄

中午的午餐,在市厅站8号出口附近吃猪蹄,满足😌

首尔广场

首尔市厅

韩国银行货币金融博物馆

开始逛明洞

首尔塔

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

准备搭缆车上首尔塔🚠,从明洞走去首尔塔的索道上山,在缆车🚠上偶遇的baby,好可爱

首尔

DAY3.首尔大公园&广藏市场

DAY3:首尔放晴,碧蓝的天空让首尔大公园的美景更添色彩😌😘,下午便是一路吃吃吃买买买的节奏,逛了鹭梁津水产市场&广藏市场、东大门,最后实在累了,就去试了地道的韩国汗蒸,110度汗蒸房2分钟就汗流不止,全身舒服晒😌

首尔大公园

首尔大公园的追🍁之旅开始啦…

鹭梁津水产市场闲逛~

午餐~拉面🍜,辣辣的,好吃

一路闲逛

广藏市场,各种吃吃吃(色色)

绿豆煎饼很好吃,紫菜包饭也好吃

韩国的年糕真的好吃,跟国内吃的完全不一样,而且很Q,很弹牙

韩国的卫生间真的很豪华,有专门的化妆间

东大门

韩国传统汗蒸馆,SPAREX汗蒸幕

李大祖脊骨土豆汤

今天的晚餐,天气比较冷,就赶紧回到住的附近吃饭啦,就弘大附近的李大祖脊骨土豆汤吃了猪骨汤,也不知道叫什么菜名,不懂韩文,只能对着图片点菜~

DAY4.江村火车站&南怡岛

Day4:首尔•金裕贞站-江村铁路公园(Gangchon Rail Park)是利用旧京春线路轨改造的,韩国的火车自行车真的非常有创意,也非常好玩,而且多下斜坡,沿途还经过大片稻田、山林和河流,彷彿置身於流动的风景画中。 全程要经过三条隧道,以为只是漆黑一片的山窿,谁知内有惊喜,隧道内分别是梦幻般的泡影、星星闪烁的光芒🌟和播放着PSY大叔的《Gangnam Style》的Disco灯效!&南怡岛-玩了全亚洲最长的索道和看了满地散落的银杏叶和🍁枫叶正红的秋意,还有冬日恋歌中的银杏大道,简直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韩国的地铁好可爱

江村铁路公园

江村铁路公园第一条隧道:梦幻隧道,满满梦幻泡沫

江村铁路自行车的第二条隧道:星空隧道,点点闪烁的星光璀璨🌟

江村铁路自行车第三条隧道:江南style的魔幻隧道

南怡岛

南怡岛首尔附近一个宁静悠闲的小岛,因为朝鲜世祖时是南怡将军的属地而得名。南怡岛原本并不是一个天然岛,是清平水库修建时,依着北汉江水源,蓄水而成的一座人工小岛。岛上绿地茵茵,四周生长着像屏风一样郁郁葱葱的栗子树和白杨树,是绝佳的游览之地、漫步之地。喜欢韩剧的人,一定对裴勇俊、崔智友主演的《冬季恋歌》印象深刻。感人的爱情、曲折的情节,堪称韩剧的经典之作。而那如诗如画的美丽风景,尤其是男女主人公多次约会的诗意之地——南怡岛,更是自然迷人。

中午午餐:春江炒鸡

南怡岛的飞天索道

神仙雪浓汤

晚餐:弘大附近的神仙雪浓汤…牛肉雪浓汤很好喝Ps:这家店的泡菜和酸萝卜是我在韩国吃的最好吃的

DAY5.道峰山-首尔最高峰

道峰山

道峰山位于韩国首尔北汉山国立公园的东北部,其最高峰为紫云峰(739.5m),周围还有万丈峰、仙人峰、柱峰、五峰、牛耳岩等奇山峻岭。另外道峰山还为喜欢攀岩的游客专门开凿了大小37处的专门攀岩路线,北汉山和道峰山中60余所庙宇中,天竺寺、望月寺等最能突然当地建寺庙建筑特征。

全州中央会馆

晚餐:明洞的全州中央会馆,吃石锅拌饭和人参鸡汤

石锅拌饭真的很好吃

DAY6.爱宝乐园~Everland

爱宝乐园位于京畿道龙仁市,占地面积450多万坪(约合1488公顷),是一个包括动物园、游乐山、雪橇场、植物园等的大型主题公园。爱宝乐园由三种主题公园的庆典世界(Festival World)、加勒比海湾、爱宝乐园速度之路(赛车场)组成。庆典世界内具有世界级规模的购物街、全球集市、美洲探险、神奇乐团、欧洲探险、赤道探险等各种游乐设施。

木质过山车🎢,好刺激,超级有失重的感觉!

校村炸鸡

晚餐:弘大附近的校村炸鸡

第一次在韩国过生日

DAY7.乐天outle买买买

地铁站里面的画展,历史中的韩国

偶遇韩国教徒做礼拜,好有民族特色的

乐天outlet买手信,各种买买买

弘大附近的街头表演

西班牙油条雪糕🍦

(21:25)首尔仁川飞✈️香港

夜空下的台北,回程中途醒过来,发现飞机下一片灯光闪烁,还想着到底飞到了哪个城市,夜景真的好美,回来后发现手机上有定位,原来是美丽的台北市~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也在心中😍

首尔追枫🍁之旅~ending…
         But 世界那么大,my trip 未完待续……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