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没行程睡醒负责美的韩国行

• 出发时间/2016-10-15

文前例行唠嗑

想着年假还有5天 再补休完就要作废了
又不能拖到忙碌的年底 于是突然就跟娟毛说 你还有年假吗 走不
当天嘻嘻哈哈说走啊 去哪? 要不去韩国?我两都没去过 好啊
然后第二天 突然两个人就互相发微信 说 “我是认真的”
怎么有我们两这么有心灵相通的人
总是突然间想到一模一样的话 做一模一样的事情
大概 这就是青梅竹马的力量

走前也很忙 一切都很仓促而又随意
随意地订了机票、住宿
行程一概为空…  每天晚上才想第二天的行程 安排好就入睡
每天都既来之则安之 随心的走
或许这不能是一篇攻略 但这绝对是一份我想分享的旅游的态度和诚意

行程中觉得韩国并不是一个非常适合旅游的地方 毕竟这里的景福宫不如中国随便一个宫殿
这里的城市建筑也不如中国的城市…
一切一切 但是这里的人文 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路上我们遇到的最美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跨越国度跨越语言
One China  One Korea  One world

这么多年 每年都有出门。。懒癌患者只能憋出几篇攻略 大家将就着看吧 有啥都欢迎问哈
最后介绍一下我自己哈。
90后,女的,伪文艺小清新少女,女汉子深井冰高阶患者。微信:bbsheet。有问题可以咨询。喜欢照片可以非商业使用。

镇楼图

镇楼图!宝塔来了!哪里跑!~

行程

10月19日—10月23日 济州岛
10月23日早 济州岛金浦仁川机场飞广州

机票、交通

广州首尔】机票我们因为是随意买的,就挑了个周六出发周日返回的飞机,而且挑的是非常正常的时间段,所以我也没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的。飞机票价格是2400(往返)。据韩国的朋友说这时候正是韩国的旅游最佳季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价格没有很低;如果从香港飞会便宜一点,但是想到我们会购物。。。回程还要从香港折返广州,心就好累。后面我们会为自己这个想法默默点一万个赞。
首尔KTX至釜山】KTX是最快的方法,只需要两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釜山了,相当方便。而且班次非常多,所以只需要去首尔火车站购买票就可以了,基本不需要提前购买的(除非你买的是节假日票源紧张时)。而且KTX坐起来还蛮舒适的,睡一觉很快就到了,而且可以YY一下釜山行既视感(后文有两个傻逼cos了一下釜山行)价格是360一个人左右的。
釜山济州岛】这个我是爬上济州航空官网买的,才25000WON一个人,即150一张票,时间还不会太差呢!下午五点的票,一个小时就到济州岛了。而且还没人免费15kg行李额,感觉韩国人民好幸福哒~
济州岛首尔】买的ASIANA航空的飞机票,300一张,20kg行李额,爽爽。不过是飞回首尔金浦机场的,因为韩国国内的话都是用首尔金浦机场,国际才是仁川机场。两个机场要40分钟左右的轻轨交通时间,大家预计好时间哈。
总之买机票呢,大家多用用天巡,携程,去哪儿比比价,最后就爬个官网看看!一定要上官网看看,天巡有时候没有官网便宜噢~(我就被骗过 哼)最后预祝大家买到合适的机票。
所以在这一块,我们的大交通费用就已经耗费了人均2800左右了。

住宿

住宿选的是bnb。因为感觉住酒店也差不多,其实住民宿也没有便宜很多,即使有各种劵,也还是跟酒店差不多的。因为bnb是要付服务费和清洁费之类的,加上这些就跟酒店价格差不多了。但是住bnb你可以体会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比如我在济州岛住的时候,就跟房东聊得蛮投机,聊了理想中的生活,他跟我分享了他创业初期的艰辛,之后的计划和想法。跟房东聊后,我也想法很多,这大概就是两个不同的文化下的人思想碰撞后才有的结果,也将大大启发我的人生也会给我的选择提供一些帮助。平行世界哈哈哈。
分享一下我的住宿吧。
首尔我住在景福宫附近,这个地方极其方便,走200米就是景福宫(一系列宫殿),然后近地铁站,楼下有便利店。费用是544两个晚上一间房。房间不是很大,但是有微波炉很方便啦。有化妆的镜子。不过要吐槽的是,洗澡的时候很不方便,水很容易喷出浴室,导致我们房间都被淹了……我真是无语。

釜山住的是一家小公寓,很简单,但是也很干净。两个人睡刚刚好,而且地理位置很不错,超近地铁站西面,各种方便的说!

济州岛的前两个晚上,住在baco的家。baco是主人的一只小狗的名字,很可爱,不过有点吵。这个地方挺近城山日出峰和牛岛的,也挺近西归浦。其实就是在济州岛的西南底部。因为济州岛真心对自由行游客不方便(只能靠公交车),所以住在有利的地理位置是很重要的。

第三个晚上又是一个地理位置好好的地方哈哈哈。很宽敞,而且房东准备的小饼干好好吃,因为太好吃,我很不要脸地翻了一下柜子。。发现还有两包,我实在忍不住就吃光了,谢谢房东!!!楼下就有便利店,离免税店非常近。

TIPS (懒癌患者专用)

【签证】:签证是淘宝签的,因为我两都是广州户口,所以签起来特别简单。资料大概就只需要身份证、户口本而已。流水、工作证明都是不需要的。了解了一下个签和代理社送签差价也就不过50块钱,考虑到请假的成本,我们就选择了淘宝了。最后是花了450一个人,快递费自理。

【接机】:在韩国定了个接机服务。因为当时买机票送了个接机抵用券嘛,比较了一下反正价格差不多。于是就选择了携程的海外专车—接机。55一辆车(我们就两个人),平摊下来也不算很贵。
不过关于这个接机我还是要给个差评。
1.联系上,很不及时,我多次表示想预先获得接机人的联系方式,该公司都没有提供。到出发前1天才联系上了。而且还更换了联系人,而且是没有任何证明这个人就是该公司的人的。处于安全防范的角度,我觉得这是一个bug。
2.虽然接机的人很Nice,会中文,也给我们送了香蕉牛奶,让我们很温暖。但是他为了把客人拼在一起,让我们白白在机场等了1个小时,然后接上后面两个人。时间就是金钱,1个小时,导致后面回市内还堵车。

【WIFI】:大家绝壁不要用环球漫游。淘宝上那个环球漫游。我租的就是这个wifi,白云机场取了以后,无法测试是否可用。去到韩国,第一天可以上微信(只能发文字,朋友圈是绝对刷不开图片的),地图什么的不可能。第二天偶尔能上微信。第三天至第九天全程下线。客服没有用,在韩国没有网点,无法更换机器。客服也不负责任,教的方法全部用过了,就是不行。机子没测试好,就拿出来给客人用。而且中途我上淘宝跟卖家沟通过用别的方法解决,卖家态度很不积极,大概意思就事“你不能用,那回来我查一下流量,退你钱”。谁在意你那10块/天的租金啊,重点是我现在人处国外没有半点地图可以查得到啊,google map也下不了离线包,我去哪都得靠嘴啊,要你这wifi有个卵用。气死大爷了。

【费用】签证:450  机票+KTX:2800  住宿(因为用的是bnb,因为都是邀请的,所以各种减免卷):930  便利店买吃吃喝喝:240  交通(公交、地铁):564  吃饭:964  零碎的花费:750  所以你如果不大花钱购物的话,一个人大概就是花7000左右(不穷游,该买买,该吃吃,该喝喝)
如果大家想省省,可以省点KTX和机票的钱,吃东西也可以省一点。
最后加上购物那就是笔算不完的帐……看到信用卡就忧桑的孩子TAT

【购物】:别说我不教你,不想把购物当成主要目的的孩子,请出行前果断网上乐天下好单子。领卷领卷再领卷,领完就上淘宝买,反正能用多少各种用,用完之后,你会发现你一笔单子可以减好多钱(我是有点蠢,没领券领完全,后来好后悔)。一般来说,你出境前4个小时下单都是可以的,自己留意一下时间吧。这就是最方便的购物方法,然后提前1个半小时以上去领物品,我说的提前时间单单是为了领物品而预留的,至于你还要在机场过安检那些请另算。因为我就是活生生只留了半小时领物品的人。巨多人!!!去到得先领个号码,叫到你的号码才会轮到你去给你捡物品。当时我领了个号,心里很着急,大概还有100个号码才到我,还有20分钟我就登机,我寻找工作人员提出我的时间紧凑的问题。结果工作人员一口回绝我,让我一边儿等,而且说,如果我无法登机,就找他,他保证这个点我能拿到。我一直等,还真Tm轮不到我咯(白眼),这时候找他,他就让我继续等,也不理我,不愿意帮我解决问题。最后是我,手上的号是958,有个908叫了半天没人,我就凑过去了。然后求那个韩国妹子帮一下我,我实在要错过飞机了。妹子人很好,顺利帮我们收拾了东西,我也不查了,就走(不查东西是有风险的,不赶时间不建议,因为后来回到家我就发现我东西碎了,有瓶精华根本用不了;此外我的香水盒子也裂了,但是里面没事就算了。)隔壁有个人也效仿我们,结果被拒绝了帮忙拣货。所以也是看人品的,我这个方法并不可行,墙裂建议大家早点打,早做打算,免得操心。结果我们真的是最后上机的,而且最后上机就是完全没有位置放你的免税店物品,你可以想象多恐怖吗?全部挤在我们座位下,而且还有很多放不了,还无法托运(散开的袋子),最后是我跟空姐说,要不先塞在后面座位下面,至少先让大家起飞,起飞后我可以来后面把我的盒子收拾出来,减少占用的空间。但是不要耽误大家起飞的时间,空姐答应了,顺利起飞了。不好意思,耽误了大家的时间,都怪我,下次我会早早去提货的!
如果到现场购物的话,需要购买可爱的各种东西,我建议就是去明洞逛,和东大门,明洞是逛化妆品和手信的好地方,东大门是衣服也可以逛。现场购买建议延后安排,最后全部收拾上箱子。不要分散几家店买东西,一家店能买齐的一家店买,方便到机场退税(很方便快捷)。

【金钱】:建议大家去中行先预约(你得有中行的卡才可以办理噢),然后兑换1000rmb左右的韩币作为全程使用的。然后就是去到那边,基本是可以visa\master横行的,这时候办一张中行的全币种卡就显得很有必要了,简直可以螃蟹走!便利店,刷!大排档宵夜店,刷!购物,刷!所以基本没什么用现金的机会,所以兑换1000rmb左右就够用了。如果需要取现的话,请拿出你的免异地不同币种取现手续费卡,取!

美食车来了

我就直接告诉大家吧。美食,是没有任何tips的!哈哈哈哈!就是随便找!凭你的直觉!随便找!我们找到好吃的东西好多,而且我们两也特别爱韩国美食。虽然韩国美食是没法跟中国菜比的。因为我觉得韩国美食文化就是一个“酱”的文化,辣炒猪肉,靠酱;拌饭,靠酱;烤肉,靠酱……总而言之,好不好吃全在酱。但是也有很多我们喜欢的菜,而且我们也特别幸运,找到的菜都特别好吃!
另外就是,不要太相信大众点评,有一两次我们找了大众点评上的餐馆,结果都好失望噢。凭直觉吧小伙伴们!
韩国吃饭,餐巾是一定有的,还有冰水提供。另外有些需要用手的地方会提供湿毛巾擦手。最后的最后,配菜都很好吃!一定要吃,喜欢的可以免费加!

1 坐飞机 劳累的一天

约3.5h 很快就到了 路上听飞机上的大妈们唠嗑 一会就能睡着 但是还是闻到饭香就得起床 因为饿!而且我这莫名其妙爱吃飞机餐的毛病是谁给的 显得我这么low  ANYWAY 我就是这么low
每次来白云机场都有些新发现 这次发现设置了一些这种椅子 简直是我这种懒癌患者的福音 能坐绝不站 能躺绝不坐啊 趟!

另外还有这种远机位登机牌 没什么个卵用
另外 就是我坐了由此以来最远的一辆飞机 相当远机位 坐摆渡车 坐了15分钟才到 呵呵哒

另外我觉得广州的空港快线好坑啊 每次都找不准去哪坐 而且时间点也查不清楚
只能共享一条线,广州到白云机场,是在嘉逸皇冠酒店上车,白云机场到室内是在华金盾大酒店下车。
ANYWAY 出门了 两个人好嗨森~

我们的住宿处,离景福宫非常近。到住宿处收拾了一下,简单地说就是撸妆,毕竟坐飞机是不需要那么花哨的。初期的我们是多么健康向上,出门必然撸妆。出门后我们发现我们撸妆是明智的,周六的景福宫附近的首尔,满大街都是年轻少女,全部都白嫩的脸上有张红唇,个个都好干净收拾得好认真。男孩子也是特别整洁,发型不好的也会带个帽子,穿衣风格简直秒杀中国男生的杀马特。唉,我沉浸在这些容颜里。自己不撸妆都觉得对不起群众啊,不尊重大家啊。

时间不早了,就去坐2号线去首尔塔了。真的,这巴士太绕了,而且人巨多,建议大家如果不是上下班高峰期就选择打车吧,因为坐地铁是到不了山脚下的,还要坐缆车。但是缆车也没什么必要,所以建议大家坐公交或者打的士。
首尔塔的门票40块左右,不登塔只在塔下玩的话就是不用钱的。夜里有人在塔底唱歌,歌声非常好听。韩国歌曲很对我的耳朵,很喜欢,会怀孕,特别喜欢抒情的歌曲。首尔塔很浪漫,到处都是谈恋爱的气息,我都要疯了。为什么韩国情侣们谈恋爱这么明目张胆!!!而且好甜蜜啊,一点都不恶心。特别到了首尔塔,我的天,没眼睛看了,总之,首尔塔给我的感觉就很腻歪,觉得很浪漫,让人有想谈恋爱的感觉。夜里很舒服,坐着吹吹风,看看夜景,觉得生活就这样也很不错。

还玩了一会扭蛋,抽到了喜欢的公仔,好嗨森啊。

劳累的夜晚必然要用美食来安慰自己。在路边找了个大排档,因为我不知道韩国称呼这个叫啥,但是韩剧中经常看到啊。小帐篷?小房子?小黑屋?哈哈哈,一进去就感觉没那么冷了,吃上一个料足的海鲜饼和一份辣炒猪肉再加米饭!满足的夜晚~ 不过明洞附近的帐子并不便宜哦,我们是后来吃东西才发现这个帐子价格是偏高的。

2 暴走首尔日

阴天的首尔,打算随便走走首尔。上午时段暴走了景德宫和昌德宫还有秘密花园。昌德宫、景福宫这些可以买个逃票的,才10000块钱,可以五个宫殿加一个宗庙都可以去的,巨划算咯!而且还包含了秘密花园的票了。
说真的,这些宫都远远没法跟中国的宫殿比,而且还是被日本烧毁后重建的,只能将就看看啦。不过这里面相当凉爽、舒适。若给我一卷草席,我便能在昌德宫睡去。

好啦!吃午饭~ 随便找的饭馆。吃了特别好吃的拌饭和人参鸡汤饭。因为下了小雨的天气,有点发冷。吃上人参鸡汤饭真是太合适了。一直鸡里面塞了糯米,汤里放了人参,喝了大呼暖和!拌饭也好吃~ 啊。幸福感爆棚。

然后,我们就困了,腿回住处。让房东帮忙叫了个nene炸鸡,没办法,我是刘在石oba的粉丝嘛!!!于是倒头大睡,直到外卖来临,起来狂吃炸鸡哈哈哈。

娟毛还大呼这样的旅游很爽啊。确实,哪有人出来玩,还经常跑回去午睡。但是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不愿意总是奔波,不喜欢折腾,想舒服地度过我的假期。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不要刻意一定要打卡走慢这里和那里,这就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旅游的态度。

韩国的炸鸡也不算很贵,14000一份,有炸鸡有酱鸡,里面还有腌渍的萝卜,然后还有送一瓶可乐,还有土豆洋葱沙拉,还不错啦。

然后吃完差不多,舔舔手指,就出发去仁寺洞逛一下,仁寺洞就是个小清新聚集地啦。其实逛起来也觉得很好,挑些小礼物带回国内。可能比较适合女孩子来拍拍照什么的吧。

腿的过程中遇到了清溪川,哈哈,得来全不费工夫。真的,偶遇啊,不过天气有点冷,所以想去吃东西啦我们!~
最后我们就是随便吃了点小吃 嘻嘻哈哈 明洞啊 你值得拥有!
最后就是回家睡觉,好幸福的一天又过去啦!撒花~

3 釜山 张开你的怀抱 我来了

早上来首尔火车站坐KTX去釜山。买票的时候语言也没什么问题,坐上KTX也感到很轻松啊。
不过我想分享一件小事,我们从安国地铁站坐地铁去在首尔火车站。中间需要专线,换乘的时候突然被一个老爷爷喊住。无论如何不让我们下去换乘,还一定要我们出去坐bus。当时很怂啊,觉得很可疑啊。脑子闪过“黑车”、“人贩子”各种阴谋论,最后我还问了地铁一个站岗的工作人员,结果因为他也不是很懂英语,但是他和老爷爷用韩语交流了,然后大概意思就是让我们相信这个老爷爷,跟他去。。。我们将信将疑,跟着出了地忒站,老爷爷叫我们坐公车。每来一辆,他看清车的号码后,就喊我们赶紧上车。四五辆来来回回跑,无奈公车实在挤不上。后来在公交站遇到一个会说英文的韩国人,了解下我们才知道是地铁中转出现问题,不可以换成。然后老爷爷又帮我们路边拦的士拦好久,最后看我们一打到车就立马转身再见。我都快感动哭了,我们用险恶的用心去猜疑他,他却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他无所图,只愿帮助我们。最后我拖着他不让他走,娟跑去买了瓶水给他,他匆匆而去,大概要去帮助下一个不知道地铁无法换乘,只能通过别的方式到达机场和火车站的旅行者吧。
新的一天就遇上这么幸运的事情,我们说了好久,感恩了好久。也为我们带来了无比的好心情。

KTX的釜山行n好心情。路上会穿过大片大片的田,金黄色的田地让我想起已经秋收了。真好看!

这是房东教我们的怎么去甘川文化村的方法

没有wifi,只能靠嘴找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收拾一下(也就是撸妆),然后就出门觅食,找到了好好吃的猪肉汤饭啊,都下午1点多2点了,还超级多人。肉太多了我的亲娘啊!这么便宜的汤饭,大概不到人均40,肉多得吓人,完全吃不完。最喜欢韩国的餐厅了,基本不用考虑吃啥,因为菜单很少选择。专一地做强就好啦!

吃饱饱就出门去干村文化村。先坐地铁再转公车,稍微有些不方便,不过为了韩国圣托里尼也是要出门去的。因为去过圣托里尼了,就不对这个地方评价过多哈,也是个小清新的地方,而且很多人在门口买地图集卡。但是这不是我会做的事情,因为强迫症患者要是得到这种集齐XX样的东西,一定会逼死自己的。为了让自己轻松点,我采取了随便走的策略。然后我就走歪了。。。直接下山了,最后还是遇到了好心的大婶,带着我们出去做了公车,还不忘告诉我们该下车了。哈啊哈,各种好心人。

分享一个狗都嫌弃的三连拍

然后我们就转战札幌其水产市场。这个地方全是海鲜!我只能说,生章鱼大家就尝尝试试看吧,感觉特别奇怪。我反正很不喜欢,接受不了。。。不过确实没什么腥味。然后烤鳗鱼太好吃了,你们别错过啊!!!敲黑板,划重点啊!好好次啊!还有生鲍鱼片也可以尝一下啊,还吃了些别的,反正大家看中就吃吃吧,反正也来了。

吃得一般就挪到了楼上去看海产,恩,有惠州的感觉。看完就走了,也不知道怎么买,就不随便买啦,免得被坑。

晚上踱步到了BUFF广场,其实这里就是个比较旺的商业街,没啥特别的景点来的,连接着光复路?还有免税店,有很多小吃,那个糖饼特别好吃!街边的那个饺子千万别吃,特不好吃,简直上当受骗啊。。。鸡肉啥的也挺好吃的。买了些小纪念品就路上吃吃吃逛逛逛。

然后这一天又美滋滋地结束咯!

4 我爱的釜山

又是新的一天,睡醒负责美就好啦。坐地铁来到了冬柏公园。这里其实是个景点主要是因为APEC在这里开过会,此外这个公园其实也不是很大,但是走起来也挺舒服的,可以在海边沿着木栈道从APEC世峰馆走去海云台海水浴场。我们今天就是这么个路线。
先逛了冬柏公园,都是在跑步的人,基本没什么游客。所以只需要随便走就好啦。

APEC这里其实也挺漂亮的,有个角度是从APEC看过去灯塔和海云台海水浴场那边,另个角度就是灯塔看过来APEC和广安利大桥。这两个角度我都挺喜欢的。

然后就是沿着海一直走,各种心情好啊。不知不觉,都到中午了,走到了海云台海水浴场。而且这时候有小朋友一起来海水浴场秋游,抓着衣服在海边玩水,太可爱了。还有些胆大的,去逐浪。沙子软软的,太阳有点大,但是也挡不住一个爱海的傻子玩了一个正午的心。所以我是又晒黑了吗….

玩完我们就跑去找吃的!!!偶遇一家超多人的炸酱面,果断进去。哇,黑乎乎,但是怎么能这么好吃!好大份啊!我们吃了炸酱面和辣海鲜面,都好好吃啊,而且还吃不完,而且巨便宜。吃饭的地方很多,海云台海水浴场附近蛮多地方吃饭的。就瞅瞅哪里人多就进去哈。

吃完饭以后我们准备去腿腿附近的迎月路,然后去的路上,看到一个天然的泡脚池。釜山这里真的好适合居住啊,竟然路上还有这种泡脚池,而且热乎乎的水让人太舒服了。因为太好奇了,也挺不要脸就脱了鞋子袜子就下去了。。。然后我们就在一群大妈大爷中间泡着脚…(画风突变)不是负责美就可以了吗???

娟毛在我之后跳下去就跟一个老爷爷看对眼了??然后上岸以后老爷爷竟然朝我招了招手。然后我们就坐在路边的椅子上,我两手语加上蹩脚的英文日文韩文和点点中文竟然交流了起来…然后老爷爷就带着我们去喝了烧酒,还吃饿了鱼干虾条。后来一发不可收拾,还带我们走了好久。完成“迎月路+海月亭+青浦路”。然后又带了我们去喝米酒…老爷爷说他每天都要喝一瓶烧酒和一瓶米酒。感觉老爷爷真的是nice到无敌啊。

其实,每次我都险恶地揣测过老爷爷他们别有用心,但是每次我都被他们的真诚和热情打动。想起老爷爷今天指着自己的帽子说“one Korea one earth one China” 我就喜欢韩国。另外我们很招大叔喜欢(傲娇脸

好,来看看老爷爷带我们走过的美丽的地方吧。

后来我们想着要去广安里看夜景 时间又有点早 我们就跑去庆大釜大逛逛了 结果校园里年轻的面孔太多了 我们好无地自容啊 于是就溜了 觉得有点累 就跑到面包店里面去吃沙拉喝咖啡去了
这边的国民素质、治安都让我感激很深 首先是如果在餐厅里吃饭 是没有人会在里面打电话的,因为怕吵到别人 就要外出打电话。抽烟也是的。然后你如果外出的时候 包包、手机放桌面都是绝壁不会出什么问题的。没有人会拿!太感人了

你以为你在别人眼中的自己

别人眼中的你

晚饭就在大学附近吃了,吃了个豆腐海鲜煲。恩,还不错,热乎乎的很喜欢,主要是妹子太好看了。店里面的妹子好漂亮好可爱啊~

今天真的幸福啊,遇上老爷爷这么好的人。还把我们送上了bus,晚上我们就跑去了广安里大桥附近,看了夜景。特美的说!!!而且如果没开灯就等一下,会开灯,而且还会有灯的变换,换颜色、动感都有的。特喜欢。

5 离开釜山的我有点忧伤

一大早有点没睡醒,想想觉得要离开釜山了,有点忧伤。我真喜欢这里,绝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这里的人好真诚友善。好,打起精神啦,享受我在釜山的最后一天。
听老爷爷说,海东龙宫寺挺好看的,所以想着去看看。有点麻烦的是,得先坐地铁去海云台,然后再转公交车。公交车的时间也不短,所以大家如果要去海东龙宫寺,就得把握时间了。当时在西面地铁站坐地铁时,问了一个当志愿者的老爷爷,也会英语噢!韩国的老人家老爷爷老太太退休后大多在做志愿者,用自己的余力回报社会,真的是一个良性循环。而且他们大多会日常口语,而且很多会中文、日文,让人怒刷好感度啊!
因为我们真的没有wifi,所以我们又问了志愿者老爷爷怎么去海东龙宫寺,他让我们先坐地铁到海云台,然后因为不太记得bus的号码,所以让我们先到那边再问一下服务台。(后来感觉到冥冥中都是注定的)

到海云台后我们去服务台问路,结果!!!真的惊呆了!里面坐着的志愿者,就是昨天带我们耍和喝酒的老爷爷!!!啊!!!娟毛说看到我问路的时候,我们两个人的神表情!像见到亲人一样!我毛骨悚然,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老爷爷赶紧招我们进去里面坐,还给我们拿了一大堆地图、资料,而且还给我们巧克力,感动到哭。最后还领我们去坐地铁,我们真是几生修来的福分遇到这么好的人,泪奔啊……如果有人去海云台地铁站,一定要替我们表达一下我们对他的敬意!!!请告诉他,中国有两个小姑娘好喜欢他!!!

好吧,回到主题,然后我们就晃悠着来到了海东龙宫寺的山脚下,然后开始腿。。。各种腿。。终于腿到上面。发现这个地方异常地旺,还有中国旅行团!我的天,这是什么事,怎么大家爱来这个地方。

所以我们匆匆离开寺庙,往海边走,走到了一个小孩子的旅游地方,爱国主义基地之类的。有个水族馆,竟然能让小孩子抓鱼和摸海胆啊、乌龟啥的。而且也挺有意思的,我们倒是在这里戏耍了好久。

然后时间有点紧迫的我们赶紧跑回去海云台吃东西,找了家中国式的包子馆,吃包子和吃冷面!我喜欢吃冷面啊~  有点炎热的海云台,吃点冷面消暑太合适了。开心~最后我们把买好的礼物送去地铁站,可惜老爷爷已经下班了,大概换岗了吧。我们告诉其他老人家,指着照片请帮忙移交我们的礼物。有点可惜没法看到老爷爷拿到礼物开心的样子,不过我们光是在心里想这段回忆,都已经乐滋滋了。后来我们还常常提到老爷爷呢,哈哈。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开始坐地铁去机场了。到机场后,感觉机场也不算特别大,简单,干净。因为济州岛天气不好的原因,大家都延误了。有点郁闷,但也只能等了。到济州岛后,我们就开始又去便利店了。。(我们简直是便利店狂魔,各种买吃的喝的,导致便利店消费好高。。。)这个薯片超好吃!回国后也会回购的。还有这个桃子汁,好好喝啊。我把韩国便利店的茶都快喝透了,觉得都不好喝诶……

济州岛简直让我印象好差,到机场后,感觉到公交车巨麻烦(加上我没有wifi的原因,简直崩溃),所以又要开始靠嘴。结果机场的人也很不热情,假设你不租车,她就让你自己去服务台问,她并不会回答你的问题。而公交车一般都好多站点,网上查询到的路线只会写主要的站点。在不懂韩文的情况下,简直犹如天书啊。交通不便成了我们最大的感受。而且因为没有网络,我没有收到房东的信息提示我现在机场吃东西,所以我们先转公交到了公交车客运总站,然后坐上702,坐了40多个站,2个小时,终于摇到了baco的家……我太郁闷了。。。最后我们只能泡面解决啦。

6 济州岛新的一天

在国内差不太清楚釜山济州岛的天气。釜山是晴天,每天都很美丽。济州岛是狂风暴雨,每天都很惨。但是旅程的美妙大概还有不可预知的一个惊喜,你永远不知道等着你的是什么。加上我们没有wifi也没有计划,所以我们就更惊喜啦。

济州岛的第一天是个阴天,相对来说已经很好啦。问了房东,现在是否合适去牛岛,他说不好说,如果船不开就去不了,即使去了,如果天气不好,可能没有船回来。那就很惨了。因为住宿和饮食在上面十分昂贵。听到这样的坏消息,我们还是跑去了牛岛,想想我们运气也算不错。

船票不贵,写一下保证书之类的就交护照就可以买了。售票员会提醒你哪个码头可以坐船,最后的末班船的时间。船上竟然都是坐着休息室。大家拖鞋进去,一家人坐着聊聊天,也挺不错的诶,真省事的设计。或者也可以去甲板上吹吹海风和看海鸥。

时间很快,大概十五分钟。一下船,码头都是租车的。这里的人真是口径统一,讲价是完全不存在的一个行为。你租就租,不租请离开。多说无益。加上中国驾照不被认可的情况下,只能租到电动车…而且我租到的速度是有问题的,后来我才发现,我的速度加到最大也特别慢…anyway,上路啦!这种电动车,是2w两个小时,超十分钟都要加钱哦。

其实牛岛也不是很大,但是大家得迅速点,不要在前面耽误太多时间(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因为喜欢海,一看到海就开心,总是会停下来玩,后面只有夺命狂奔的时间了。。。好多点都没有去看。。。我也给不了什么攻略上的建议了,就建议大家迅速点。如果大家不租电动车,也可以坐bus游览,会停4个主要的点的。
不过阴冷的时候,牛岛很冷的,记得穿多点衣服。因为海风很渗人。

在牛岛玩耍之后,我都快冻成雪条了。码头有卖车轮饼的,阿姨好凶,也好难吃。好想念首尔釜山地铁站连锁的各种香蕉小蛋糕和鱼饼了。里面的流心热乎乎,好好吃。

坐船返回的时候在甲板看了好久,因为很多人会扔面包喂海鸥,所以好多海鸥跟着船尾跑,还挺好看的。大家可以围观一下。

下船后的我们简直不能以饥肠辘辘来形容,太恐怖了,饿成丧尸了。。。我们就开始走,各种走,偶然发现一家好多人好香的餐厅。我们就进去了。是吃辣炒黑猪肉的!铁板热乎乎,炒上黑猪肉,然后加上芽菜、青椒丝之类的配菜,和辣酱混在一起炒。再给你提供一碗紫米饭,我的妈,我受不了了。写得我口水直流,太tm好吃了!地址??完全想不起来。但是当时在那个温暖的氛围,吃着热乎乎的黑猪肉,还有米饭,啊,天堂。而且才8000韩币一个人,我的天啊。

吃饱歇了一会,我们就看着地图去了城山日出峰。吃饱的我们也挺有力量的,顶着小雨,愣是爬上去了。没想到在韩国,旅游景点的雨衣也这么tm差。。。真受不了。路上就已经破了,真无语。上到峰顶(很矮的)可以俯瞰整个济州岛,还是挺漂亮的。雨天也意外地挺好看的。下雨天出行虽然特别不便,但是你可以看到雨天的这个地方的样子,被大雨轻轻洗过之后露出的原貌,其实也感觉很不错。吹吹风,心情就变好啦。

深井冰、女汉子就是这样,快来来的很容易,悲伤走的很简单。

然后我们就下去坐公交车准备回家了。没有wifi的我们竟然也一直在给游客指路,真是佩服我两哈哈哈。公交回去,就在附近找了家烤肉店!好饿!又开始进攻韩国烤肉。啊,一路上,美食真是慰藉的良药啊~ 一吃东西心情就变好。因为店里有个中国女孩子在打工,所以他乡遇故知,她对我们挺好的,亲自给我们烤肉,还给我们加这个那个,教我们怎么吃。先拿盐涂抹肉的全部,然后烤,一边烤的差不多了再翻面。然后差不多了再剪开。最后蘸烤肉酱加配菜包生菜吃。再来口浓郁驱寒辣味的酱汤,还来点白米饭,也很不错啊,暖和!

吃完饭,就开始踱步回baco处。路上还被醉酒的韩国大叔调戏了(为什么我们这么招大叔喜欢!!!)

7 济州岛的恶劣无法出行日

国内正在刮着猛烈的台风,我们这边也不知道是不是也受了影响,狂风暴雨的。基本出不了门,我们出去了,又回来了baco这里…

雨终于小一点了,今天是计划着要去涉地可支和山君不离看看的。踱步到便利店(又是便利店)吃得好饱,错过了一辆公车。。。终于上车了,到了涉地可支附近,开始腿过去。一路横风横雨,雨衣没个卵用,雨伞更是撑开都有被吹走的危险。我们一路走走停停,一段不远的路程愣是走了半个小时。。。

终于到了涉地可支海边,到了海边飓风大浪的,简直冷死又被刮得好疼。看到旅游大巴来了又走,根本没有停车,没有旅客下车。这个时间段几乎都是韩国人在济州岛游玩。。

我们于是返程,返程途中,遇到一辆的士,问我们去哪里,并告诉我们,现在是没有公交车坐的。我们迷迷糊糊拒绝了,结果没有wifi,上不了网,越走越害怕,而且怎么走都走不到公交车站,又刮风下雨,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好不容易遇到了便利店,赶紧进去躲一躲沾沾人气问问路。后来一鼓作气终于到了公交车站。公交车站的电子屏显示牌平时是亮着的,有公交车的实时信息。今天却没有。我们很心灰意冷很害怕,两个人互相说着话,给对方力量。然后,车就来了,真幸运啊我们!好开心,然后我们就回酒店窝着呆了好久。

后来收拾收拾东西,就坐车回济州市了,因为最后需要早早坐飞机回首尔,所以干脆就住在机场附近。

晃荡到济州市之后,又开始张口问路,找到了我们住的地方,又是一个地理位置好好的地方哈哈哈。很宽敞,而且房东准备的小饼干好好吃。柠檬味的~ 楼下便利店,我们总是各种买零食和雪糕,哈哈哈。

下雨天了,也不怎么想出门,我们在卧室磨蹭着休息着,听着音乐,聊聊天玩玩手机,偶尔看看窗外。后来我们就踱步出去找吃的。看大众点评找了家吃土豆排骨汤的。排骨竟然是酱骨架,一锅辣辣的酱骨架猪骨汤,加上炖的糯糯的土豆,又把我们治愈回来了,起死回生啊。哈哈哈,味道并不是说特别好,但是比较暖身子。酱骨架量好大啊,我们两个勉强吃完了。也是厉害!

吃完后,就去逛免税店了,本来是没有这个行程的,毕竟我们都已经在网上下好单了。但是因为下雨天嘛,就想逛街和消费,去买了颗新的pandora的珠子,因为很喜欢釜山,喜欢海,所以买了个贝壳石的珠子,会让我想起釜山的。
后来还买了些化妆品,又对比了一下还是网上免税店便宜,而且还不用提,干脆就回到住宿处又在网上下了单子。免税店全是中国人,太恐怖了,简直是侵略式的购买。最火爆的是Ysl的柜台。
如果大家问我建议买什么,化妆品护肤品真心比国内便宜,而且人家是正品,你在国内淘宝什么的不是我黑你,我真不信全是真的还这么低价格。大家多买买化妆品护肤品吧,我觉得日韩的化妆品护肤品都很不错,适合亚洲人嘛。另外面膜你也不能错过吧,还有香水。我新买的lanvin香水,在韩国买500多一支,在国内昨天刚好经过问了价格,820。好的,不说了,请各位先看看信用卡,看看工资单再做决定哈!

逛完街,果断又要吃的!!!吃春川炒鸡,店家很拽,我们想吃,没位置,站在门口等位,人家拒绝我们等位,说可能要等30分钟。我们偏要等,等了没多久就可以吃了。吃了有点失望,鸡没什么味道,然后我们点的是芝士味,所以有点腻,而又不够好吃不入味。可能点别的辣味和咖喱味会好一点吧。另外还加了方便面,巨后悔,芝士方便面,不仅腻,而且方便面很容易泡发,5分钟后就已经难吃得让人变形。。。最后这顿没怎么吃就不想吃了。今天根据大众点评寻味都是失败的。建议抛弃大众点评,自己来!

又逛了一会小街,济州市还是很旺的,人很多。

好的,累啦,洗洗睡啦~

8 慵懒的济州岛

8 济州岛last day

今天慵懒地起床,窗外有些许雨声,所以计划就是hea过一天。

路上好多好吃的,看得我两眼馋得发光!光芒万丈啊。于是开始觅食,发现了三四家想吃的TAT。。。走进这家店,好多韩国人在吃面,上班族啊、家庭聚餐啊之类的。发现确实蛮好吃的,辣辣的却让人忍不住一直吃,哈哈,吃完身子又暖暖的。
无奈为什么分量总是这么多!吃完都吃不下了别的东西啦。

后来我们又跑去这里到处都有的一家面包店(叫巴黎天使??还是paris什么来着……)吃蛋糕去了。烘焙店总是香喷喷的,看到什么都想吃,哈哈。坐在楼上,喝着咖啡/热茶,加上点刚烤制出炉的面包或蛋糕,看着楼下人来人往,真的很惬意。聊着天,仿佛我们就是在这里生活的人。

吃完下午茶,我们就回去睡了个午觉(为什么这两个人一天到晚都在睡觉。。。)醒来后,收拾了一下,要去完成我们伟大而又隐秘的任务!!!问了baco的房东,给我们推荐了一家本地的韩国澡堂(叫澡堂才接地气啊),因为我问他们,他们竟然不明白什么叫幕汗蒸,而且在韩国的发音跟这个也没半点相似之处。下了公车走着走着竟然突然又看到海了。哇!又看到海拉,突然心情又变得特别好。海的忠实痴迷者,看到海就特别欢喜。

找了一下就找到汗蒸的地方了。我的天,没人会说中文,我们蹩脚的肢体语言加计算器比划了一下。大概是50rmb一个人。领了钥匙和衣服就上楼了~我也不懂具体的顺序。。。感觉应该是先洗澡,然后桑拿/泡热水泳池温泉,然后洗澡,上楼汗蒸。我是按这个顺序的,但是因为我们根本没有专业人士指导,只能自己迷迷糊糊摸索。真的是大澡堂啊!又占据全场乳量最低的孩子了,哭……而且因为我们不习惯,总是一股尴尬弥漫在身上,只有一条洗脸的小毛巾,根本遮不住我庞大的身躯…… 我只能硬气身板笑着活下去。桑拿还是蛮舒服的,每次我都憋不过5分钟就想跑。看到里面的大妈,坐着坐了好久,然后一盆冰水从头浇到脚,我的天,是怎么做到的,好可怕! 汗蒸其实就是温室的感觉,很舒服,不知不觉我们就睡着了。起来之后买了冰水和鸡蛋,吃了之后,就是完成任务啦~  汗蒸完特别舒畅,不知道他们皮肤那么好,跟这个有没有关系?

然后我们又开始去找东西吃,因为很久没吃炸酱面和拌饭了,好想念,于是就吃了这个。然后还想去吃超多人吃的炸物小店,结果卖光了!why!为什么对我这么残忍,只能买一堆薯片雪糕上楼慰藉我受伤的心灵了~ 睡觉。

9 a ni yo韩国君 往后再见

最后一天终于还是会降临的,心情有些阴暗。拖着行李从济州岛机场飞往金浦机场。看到便利店里买豆包,看韩剧里、综艺里大家都好喜欢吃,我也买了一个。感觉不咋地啊。今天天气阴阴的,但是没有延误,所以我们也很幸福啊。到机场后,就把行李寄存在金浦的寄存柜子里。想了些办法,竟然两个箱子都塞到里面去了!超划算,比在釜山寄存要便宜诶。上面指示有中文的,所以大家很方便操作的。

然后我们就去建大集装箱。路上看到有个女生,坐地铁的40多分钟里,一直在补妆,完美无瑕的底妆大概就是这样来的,精细地对待每一个spot。自愧不如啊……

建大集装箱确实蛮好看的,感觉这里是网红们很适合的淘宝衣服平面图拍摄地啊。当然不是网红的只能随便拍几张。里面卖的东西都蛮好看的,喜欢的朋友可以留下点脚印哈。

因为都是年轻人常来的地方,附近吃的真的好多。我们都看花了眼……还买了个看起来好好吃的松饼,确实好吃!热乎乎的!后来又很没志气地跑去吃拌饭了,哈哈哈,送了一碗酸呼呼的汤(冰的),那叫一个酸爽。娟毛都吃不惯呢。她喜欢喝后来拌饭送的热乎乎的汤。

吃完又充满能量就开始往回跑了,中途溜去明洞了。又忍不住剁手买了些etude\innisfree的东西,看着就好可爱啊。买了个头箍,洗脸用的,现在觉得每天自己洗脸的时候都萌萌哒。还去line买了个马克杯,觉得好可爱啊,sally真是可爱。韩国买的Line周边比国内便宜,大家放心买。

最后的最后,就是直奔机场。请提前!!!提前!!!一定要提前!!!取免税店的货需要很长时间!详情请参照tips。!!!最后晒一下买的东西。

最后不是最后

最后不是最后,希望大家会喜欢我码的字,有点啰嗦,像个老太婆说话一样。懒的人可以看tips,闲的人欢迎看看我写的东西和我的图。真希望能把我看到的一切像播影片一样在你脑海里也放映一次。因为韩国让我感觉到nice这个词的含义,觉得温暖觉得开心。除了济州岛的天气不好之外,其他时候我们都遇上了好天气好人好事情。就把济州岛当遗憾,下次再来玩一玩,好哒,晚安啦各位。欢迎有问题咨询我!~微信联系吧!

支持鼓励!

2016-11-29 20:5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30 09:26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29 20:53:11 的回复:

支持鼓励!

回复pp:我。。。没写完就不小心按了发表。。。

2016-11-30 09:47

引用 axlde瞳 发表于 2016-11-30 09:26:1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axlde瞳:文章还没写完……不小心按了发表,去的时间是10月中旬!秋叶刚刚有些红,天气很舒适的时候。

2016-11-30 09:48

很不错

2016-12-01 05:4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01 05:44:2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感谢支持,话说我还没写完的。。。

2016-12-01 09:3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2-05 14:51

引用 sunny_菩提 发表于 2016-12-05 14:51:53 的回复:

回复sunny_菩提:我也是特别特别懒。。工作忙都懒得写,最近工作有点闲才打发一下。支持你也写游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