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揭开你的面纱----印度文旅(每日更新)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我旅行的时间很长》

我旅行的时间很长,旅途也是很长的。

天刚破晓,我就驱车起行,穿遍广漠的世界,在许多星球之上,留下辙痕。

离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最简单的音调,需要最艰苦的练习。

旅客要在每个生人门口敲叩,才能敲到自己的家门,人要在外面到处漂流,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内殿。

我的眼睛向空阔处四望,最后才合上眼说:“你原来在这里!”

这句问话和呼唤“呵,在哪儿呢?”融化在千股的泪泉里,和你保证的回答“我在这里!”的洪流,一同泛滥了全世界。
                                                                                                                           ---------------------泰戈尔

对于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一直抱有敬畏和求知之心,庆幸自己生长在祖国的摇篮中,让我寻遍广袤土壤中的芬芳,到了探寻下一个古国的时候,那便出发吧,让我触摸历史长河中的印度
        在旅行人中流传这样一句话:把印度当做你旅行的第一站或者最后一站,你要不爱上印度,要不永不再来!
       我们对于印度的印象也基本停留在开挂的民族,宗教圣地,两极分化严重,乃至强奸之都,无歌舞不成影视等,但我们却一直不能去体会这是为什么,乃至人云亦云,印度在我们眼中就这样一直这样缥缈!此行为国庆长假的探索,脚步集中在新德里斋普尔阿格拉三个城市,这也是大部分第一次到印度旅行的黄金三角。经过时间过滤留下的那边让我转化成文字保存!

(游记每日更新,只能利用空余时间一段段写下来)

前期准备

有备而来

印度是个开挂的地方,她总会有许多让你感到意外和无措之时,尤其对于初次到此旅行的我们还是多做一些前期了解,就算如此这依然会成为一个不可预知的旅行,那就需要保持神志清醒,怀抱顺其自然的心态好好去拥抱印度

【关于货币】
印度是卢比,目前1人民币元=9.9655印度卢比,最好在国内就兑换好卢比,到印度兑换汇率吃亏,另外多兑换一些,印度取款不方便,很少看到银联,取款不便。
      【关于语言】
印度语和英语,印度教育普及度不够,虽然官方语言是英语,但仍然有很多底层的人不太懂英语,但日常我们吃住行所遇到的商贩等都还是能讲英语的,只是听起来口语重不太容易听懂,但不要担心,全球都能沟通的肢体语言会帮上忙。
      【关于签证】
我的签证一直都是淘宝代办,印度的也能在官网办电子签证,但只对旅行为目的人才可以,我也是出发前几天才拿到签证,一般来说拒签的可能性比较小,但去过巴基斯坦的有可能会被拒,出签时间也要预留半个月以上。建议不要学我,还是拿到签证之后再买机票。签证费用大概300多,印度电子签官网:https://indianvisaonline.gov.in/visa/tvoa.html
      【关于通讯】
印度的电话卡并不方便激活,也不太方便使用,万能的淘宝都没有多少印度的电话卡信息,我们有在当地买电话卡,买的时候折腾了近2小时,从买到能使用也需要等2天左右,所以如果不是长期在印度建议还是用国际漫游吧。另外印度wifi并不普及,而且很少免费wifi。
      【关于时区】
印度使用的标准时间是东5.5区,比北京时间晚2.5小时。
      【关于旅行时间】
印度是一个炙热的国家,夏天炎热难耐,加上你可能看到的各种脏乱差的环境,你会更受不了,所以夏天请不要去了,最好还是在10月以后,国庆期间还算可以。如果到12月以后属于印度的旅行旺季,到时候费用也会很高。
      【关于宗教文化】
印度的宗教文化是一部宏大的编年史,要讲起来实在太多,有很多还是你所不能理解的,但基本的一个民族概貌还是需要提前了解的,也可以看一下印度的历史书籍,包括印度的电影进行了解。
      【还有什么】
还有什么呢,出行不需要担心太多,现在旅行条件也越来越成熟,带上一颗随遇而安,一颗虔诚的心便可!

推荐电影

我是个影迷,虽然印度的电影总是离不开歌舞,但也能接受,从中你也就能体会印度平常人家为啥都喜欢跳舞。推荐的电影都是关于印度历史宗教社会文化的,也是代表影片:《芭萨提的颜色》,《甘地传》,《偶滴神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三傻大闹宝莱坞》,《我的个神啊》,《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印度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