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于爱琴海-那片令人魂牵梦魇的蓝(内含米克诺斯、圣托里尼、扎金索斯、雅典十三天多岛深度自驾游)

summer (北京) LV.23

趁现在还年轻

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

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

去寻找那些曾出现在梦境中的路径、山峦与田野吧

《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

去见那最清澈的眸子

去聆听最淳朴的歌儿

去享受最质朴的生活

去收获最纯真的感动......

游记正文前的安暖回忆(图文并茂)

与其说蓝是每个姑娘儿时最纯真的梦
不如说爱琴海是每个姑娘心中不可抹去的向往
这里的美是令人神往并流连忘返的
纵观微波涟漪的爱琴海水面,亦或神秘感十足的蓝顶教堂
细致到崖边的一花一木,亦或是小巷里镶嵌的一砖一瓦
蓝白混搭的纯色油漆,亦或是通向邻家毫无芥蒂的半高墙壁
与海面遥相呼应的露台,亦或是像琴键般韵律十足的转角台阶
上帝铸就了希腊这个如梦般的童话世界
任何一眼纯粹满满的魅蓝都会另人欲求不满
我用上百张图片来记录这里的点滴
并在心里期许有生之年一定会再次拥抱爱琴海的愿望······

遇见分外妖娆的爱琴海(大片抢先看)

此图为同行友人所拍↓

美食大汇总↓

故事人物

Summer:游记笔者,感性的小迷糊,典型的极品双子一枚
Alex:博古通今,长得帅还大长腿,能赚钱还很逗比,如假包换的金牛男神

行前准备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雅典雅典-米克诺斯,用双眼记录初遇爱琴海的日落
DAY2        自驾抵达米克诺斯镇,感受奶油蛋糕般的童话迷宫
DAY3        自驾环岛游,领略最真实的米克诺斯岛
DAY4        米克诺斯-圣托里尼,亲临大自然悬崖峭壁的鬼斧神工,置身热情似火的Fira小镇
DAY5        步行 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静谧小镇,OIA观赏令人振奋的最美日落
DAY6        OIA寻觅蓝顶教堂,感受浪漫圣地壮阔的天水一色
DAY7        OIA最后的清晨。圣托里尼-雅典雅典-扎金索斯
DAY8        领略如画般的沉船湾与蓝洞
DAY9        自驾扎金索斯西海岸,观景台记录沉船湾全景
DAY10      自驾扎金索斯南海岸,寻找龟岛。扎金索斯-雅典
DAY11      雅典一日自由行。震撼的卫城建筑、宪法广场、卫城博物馆
DAY12      行走在“破产”的涂鸦王国
DAY13      告别希腊,愿记忆长存。

关于机票

此次出行选择的是俄航,往返预定会更加便宜。不过貌似楼主只关心了价格,而忽略了乘坐十四个小时后屁股的感受···下单后,俄航的负面评论扑面而来。面对无法退改的机票,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上冲。

目前,北京新增直飞雅典的航班,不过只有国航,并且价格高,班次少。选择性最多的还是转机方式,阿联酋航空、意航都是很不错的。

航班信息↓

关于内岛交通

为节省时间,大部分内岛交通工具选择的是飞机,米岛到圣岛选择了快船。以下是各内岛间的交通信息,供蜂蜂们参考。

雅典-米克诺斯   爱琴海航空↓

米克诺斯-圣托里尼  SEAJET快船↓

圣托里尼-雅典
雅典-扎金索斯

扎金索斯-雅典

关于通讯

三种方式可供选择:
1、网上预订随身Wifi,机场提取,10天380元,岛上信号只能说还可以。偶尔会有断网的情况出现,需要重启再链接。希腊入住的酒店基本都有免费Wifi提供,网速都还不错。
2、也可以选择抵达希腊后购买电话卡,雅典机场二层有个cosmote移动公司,可以直接购买;圣托里尼岛上也可以购买。
3、如果没有打电话的需要,可以国内移动手机开通境外流量套餐,30元/天,足够用,信号好。

关于酒店

本次住宿的酒店全部Booking预定,非常方便。尽可能选择评分高一些的,以下酒店全部在9分以上。

米克诺斯
Anax Resort and Spa (瓦纳卡Spa度假酒店) 。
推荐指数
距离米克诺斯镇稍远,入住的时候属于新店酬宾阶段,价格适中,但环境和服务设施不是一句“非常好”就能形容,个人觉得早餐不比四季的差,蜂蜂们自己脑补吧。

圣托里尼
Hotel Thireas (特里亚斯酒店)。
推荐指数
位于Fair小镇的镇口悬崖处的岩洞酒店,位置相当棒,俯瞰爱琴海的无限水面和各种轮船徜徉其中。

圣托里尼
Charisma Suites (魅力套房酒店)
推荐指数
属于OIA观赏日落绝佳的酒店,服务超棒,配套设施完善,是本次住宿超乎想象的体验。强烈推荐同学们选择此家,绝对是你超乎预期的选择。

扎金索斯
推荐指数
因为扎金索斯的住宿酒店预定最晚,镇上大部分稍好一些的酒店已被预订一空,所以选择了扎金索斯镇紧邻的蒂锡利维镇上的酒店。此酒店以Villa为主,洋房为辅,环境静谧,是长假期度假的首选。不过短期游玩的,还是建议选在扎金索斯镇比较好,出行方便,也热闹。

雅典
Andronis Athens (雅典安多尼斯酒店)
推荐指数
位置相当棒,处于繁华的闹市区内,距离宪法广场大概1公里左右,步行去卫城也很方便。酒店阳台可以直接观赏卫城和狼山的夜景,相当震撼。值得选择的酒店,属于闹区中的一点静。

关于签证

六月份开始了希腊的自由行预想,七月份开始计划,在还没有办理签证的情况下,八月初预定好所有的机票(包括国际机票以及内岛机票)、酒店,为了享受低价,一律选择了不能退改,我只能说我的两大缺点:一是拖延癌;二是心太大···假设签证过不了,这满满的银子可就都打了水漂,好几个肾七···
拖拖拉拉在8月24号提交了签证资料,9月1日出签,5个工作日,人品呀

以下是签证所需材料↓

1、护照。护照号“E”开头,护照必须在行程结束之后有半年以上的有效期。如护照号“G”开头,末页请用黑色水笔在签名栏内亲笔签中文姓名。
2、照片。近期内拍摄的3cm*4cm白底彩照2张(照片背面铅笔签字) 五官露出,头部、肩部端正,照片中不能露牙,不能戴美瞳,照片不能翻拍,头部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
3、身份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办理人所在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除了空白页,所有带字页面都得复印。
5、结婚证。结婚证复印件,打开以后有照片的两面。
6、在职证明。提供打印在有准确单位名称、地址、电话的抬头信纸上的英文在职证明,加盖公司公章或人事章并有负责人签名和职务。在职证明内容包括:申请人在公司的职务、月薪,在现在工作单位入职工作时间、此行目的、行程日期、准假天数。
7、公司营业执照。提供在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8、银行流水。银行出具的本人名下近六个月(连续的/不断月)以上的有进出账记录的工资卡或储蓄卡对账单并有银行柜台章。
9、财产。本人或者配偶名下的房产证复印件和车产行驶证复印件。
10、交通方式(机票)预订单。提供此次行程的往返机票的预订单(务必提供英文版)。
11、酒店预订单。提供此次行程全程的已预订的酒店预定单(务必提供英文版)。
12、医疗保险。旅游医疗保险证明原件。
13、申根国家签证申请表。填写真实完整的个人资料表一份并本人亲笔签字。确保联系电话真实有效。

网评希腊签证拒签率较高,弄得人心惶惶。个人觉得只要资料填写真实、有效就没有问题。整个等待过程中没有接到领馆的电话,5个工作日后直接出签,过程十分顺利。以下是北京签证地址。
北京签证地址:北京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702室(海隆石油大厦)

补充几点签证资料注意事项:
1、一再重申个人资料提交一定要真实、有效。
2、照片切忌不能带美瞳,这点很重要。之前没有这么严格,很多姑娘的护照照片也是佩戴着美瞳拍的,没有任何问题,不过最近标准收紧,妹子们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如果真的因为一张照片拒签,可就太因小失大了。
3、财产项一定是加分项,你的固定财产提供的越多,越能证明你会准时回国,出签的几率越大。

关于钱币

中国银行直接兑换欧元,一般中国银行里欧元额度多以500€、100€、50€面值为主(未了解其他银行,据说工商银行有小额欧元面值),兑换的时候尽可能不要500€面值,因为额度太大,花费起来有些困难。银行里偶尔会有20€或10€的小额面值可以兑换,如果没有也没关系。出发前看到一些攻略里有提到希腊很多店铺不是十分乐意收取100€和50€的大额面值,实际出行后发现100€、50€面值也比较好使,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兑换此欧元面值。楼主9月1日兑换一次,汇率7.48,9月22日兑换一次,汇率7.51,仅供参考。

关于花销

做了个简易表格,方面大家一目了然了解出行花销项目明细↓

以上总计基本涵盖整个行程的费用,礼品类和免税店购物未算入此表格中。

关于语言

希腊语是希腊的本土语言,语速很快。和游客交流都是用英语,有时发音会不太标准或者语速过快,不过热情的希腊人会放慢速度,不断重复我们没有听懂的单词或语句,实在不行再加上一些手写单词和肢体语言,总之沟通起来不会有很大障碍。

关于时差

夏季(3月最后一个周日到10月最后一个周日),与北京时间差5小时
冬季,与北京时间相差6小时
举例说明↓
夏季:北京时间8月1日07:00,希腊时间:8月1日01:00;北京时间8月1日12:00,希腊时间8月1日07:00
冬季:北京时间1月1日07:00,希腊时间:1月1日00:00;北京时间1月1日13:00,希腊时间1月1日07:00

关于自驾

希腊非常适合自驾,车少、交通秩序好,最主要的就是不会对攻略给出的目的地墨守成规,想去哪就去哪,一路走走停停看看美景凹凹造型,惬意得很。内岛租车手续简单、快捷。可以国内出发前在某租车租车,也可以抵达内岛后再租。因为沿路很多的租车行可供选择,或者直接酒店租还车,更加方便。根据自身租车经历,以下为一点租车经验,请供参考。
1、如果国内出发前在租车网站租车的话,务必提前,因为临近租的话,车型会减少。
2、驾照直接做翻译件,无需公证。
3、米、圣、扎岛的公路很窄,坡路很多,又基本以两车道为主,为方便驾驶、错车、停车,请尽可能的选择小型或迷你型车辆,并且一定要是自动挡、自动挡、自动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米、圣、扎岛的道路可不是“条条大路通罗马”,请认真参照导航推荐路线,在任何一个转弯路口都请仔细对待,否则错过了一个正常路线的路口,大都数的时候你都要调头回来,然而--双向车道,调头会很浪费时间。
5、米岛基本没有红路灯,所以要谨慎行驶,切记谨慎超车、岔路口拐弯严格遵守避让直行车辆(忽然感觉国内驾车很不遵守交规),因为直行车辆车速较快。再就是遇环岛路更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我在米岛亲眼目睹了环岛处的交通事故,一辆奔驰房车与一辆摩托车撞在了一起,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因为看了满眼,所以还是感觉惊心。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呀。
6、租车尽可能付现金吧,近期信用卡被盗刷事件频有发生,为保安全。

关于美食

1、Mousaka。希腊最具特色小吃。外观类似一块方方正正的千层面,上层是土豆泥,夹层主要是茄子、肉末组成,肉末又分为羊肉和牛肉两种,吃起来外酥里嫩。
2、海鲜面/饭。强烈推荐!浓浓的酱汁拌面/饭,搭配超新鲜大虾或肉质紧致饱满的大个龙虾,真的是美食中的战斗机,吃了令人欲罢不能。比起希腊正宗的海鲜饭,国内某些餐饮店的海鲜面或海鲜饭、尤其某知名连锁披萨店里大张旗鼓的张贴着某明星代言的“希腊海鲜饭”,真的是弱爆了!(推荐圣岛的章鱼餐厅)
3、Souvlaki。希腊烤肉串。分量十足地肉串,搭配土豆泥、薯条以及独特的酱料,吃的真是大快朵颐。
4、Pita。属于希腊比较常见的手卷店,一般有猪肉、鸡肉、羊肉、牛肉等几种肉类,搭配洋葱、番茄片、黄瓜、生菜等,和酱料一起卷到烤制的圆饼里,咬起来肉香四溢。
5、希腊酸奶。重中之重的推荐。去希腊必吃的一道小点。真正的希腊酸奶质地粘稠,犹如固体一般,口感醇厚且清淡,搭配蜂蜜、时令水果碎或者坚果一同食用,味道最佳。

关于其它

1、防晒霜。希腊的紫外线强,最好准备50倍的,并随时加涂。
2、穿衣搭配。当然,在以大海为背景的画境面前,穿什么衣服都是美美的,但是强烈建议美眉们带几件蓝色的裙子,不用怕顺色。抹胸类拍出来真心很美,除此之外,备两件长袖外套,9月底的希腊一早一晚已经很凉了,一定要注意保暖。
3、墨镜、帽子。拍照时为避免逆光,大多数的时候都是正面朝向太阳的方向,然而,希腊的阳光太过刺眼,为了能正常凹出美照,请佩戴墨镜吧。
4、牙具。希腊有些酒店是不提供牙刷牙膏的,这与酒店档次高低无关。请准备出行的蜂蜂们悉知。
5、花露水。扎金索斯的蚊子太多了,被蚊虫叮咬过的皮肤奇痒无比且短期难以消退。
6、药品类。晕船药、胃药、止泻药、退烧药、便秘药,这些是必不可少的。
7、转化插头。必要的话请携带插排。
8、证件类。护照及复印件,机票和酒店订单复印件。有必要的话请携带纸质版攻略。

友情分享

1、   爱琴海航空订票官网https://en.aegeanair.com/
2、   奥林匹克航空https://www.olympicair.com/
3、   Sky Express航空:http://www.skyexpress.gr/
4、   bluestarferry渡轮订票官网http://bluestarferries.gr/en/(慢船较多)
5、   seajet订票官网https://www.seajets.gr/en/(快船较多)
6、   hellenic订票官网https://hellenicseaways.gr/(快船)
7、   APP 有道翻译软件
8、   APP Google地图导航(自驾好帮手)
9、   APP 实时天气(随时查看当地天气情况)
10、 APP 蚂蜂窝自由行(随时发布或查找问答问题,非常必要)
11、 APP booking(随时查找订单)
12、 中国希腊大使馆电话:003 069 7373 0680

米克诺斯-奶油蛋糕般的童话迷宫

而现在
我们慵懒到将一通电话的诉说变为一条语音
也麻木了高速公路奔跑后的那份感动
我们惯性的穿梭在人潮拥挤的背后,眼神木
低头浏览手掌的“世界”,毫无表情
给自己些许时间,些许憧憬吧
让脚步慢下来,返朴归真,回归最初美好的样子……

DAY1米岛,用双眼记录初遇爱琴海的日落

我们经常会有希腊四季如夏的误区,其实不然。希腊最适宜出行的月份是4-10月,11月到来年3月属于希腊的冬季,气温会稍低一些。一般在冬季的月份,岛上很多店铺都是不营业的,并且10月后,爱琴海的日落并不是最佳观赏季节,请蜂蜂们悉知。
8月、9月两个月又是希腊的旅行旺季,实在是不愿意走在脚后跟碰脚尖的路面上,所以放弃了这两个月份的出行。况且就算能出行,这两个月也没法请假不是?
But!千万不要忽略国人对于国家法定假期的把控,我们一定会将空子钻到底。所以,充分利用十一长假和年假拼接的优势,我拥有了9.24日-10.7日长达14天的假期!
一切准备妥当,出发爱琴海

9月23日,周五,天气:晴,心情:快乐的像要飞起来!(当然了,因为我要比依然屹立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提前为祖国母亲庆生啦)。因为身上肩负着为亲朋好友购买免税店产品的重任,所以下班后回家吃完饭小憩了一会就出发机场了。
抵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以后是晚上10点,虽然飞机是凌晨2:30,但是值机通道上已经甩出长长的队伍,面对紧闭着的值机口,到一层取到了网上预订的随身Wifi,然后也默默的加入了长队,开始了漫长的值机等待···
所以说,不值机也进不了免税店,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多么痛的领悟。

给大家上段乐子。上述提到过俄航的负面评论,先来看看小李子眼中的俄航↓

网友眼中的俄航↓

1、起飞就是抖一抖,据说俄航的飞机在起飞时,很少在跑道上滑行,就是原地抖动一段时间,直接就离开地面了,像是再坐火箭……
2、不管晚点多久都是提前到;以前是开战斗机的;
3、落地鼓掌是传统节目,感谢机长不杀之恩。乘坐俄航的航班,有个传统节目,飞机降落后,全体乘客要起立并热烈鼓掌,感谢机长的不杀之恩,同时向又一次挽救了一、二百条生命的机械师们致以崇高敬意!但是,正在鼓掌的乘客们猛然发现该航班的机长醉醺醺的从机尾的厕所里走了出来,边走边问:“怎么降落了么?我们到哪了?
4、有时会迷路;曾经误闯北京东三环,差点被击落。
5、台风算个P!照飞不误!7月11日的上海,在连行李都卸不了的天气,俄航在浦东强行降落了。上午9点,机组已经春风满面出关了,留下飞机旅客对着空转盘发呆。更绝的是,下午13:20,这趟飞机又起飞了,他们竟然没有取消,没有取消,在强台风中再次起飞,回莫斯科了!整个浦东机场,只有俄航还在起降航班!
6、下雪更算不了什么,自己抖一抖or 推飞机!!!元旦北京下大雪。全机场1000多架飞机,都被建议不要起飞,俄航在这一千多架飞机的目送下雪都没除,抖了一个小时的雪,然后硬生生的起飞了。俄北方伊加尔卡市有一架客机,由于天气寒冷在准备起飞时,起落架和跑道冻起来了。结果飞机上的乘客都纷纷下来推飞机,以帮助飞机顺利起飞.....对了,当天伊加尔卡的温度为零下52度...

我眼中的俄航↓

所以说,乘坐俄航还是有好处的。
1、俄航票价真的很便宜很便宜。
2、不用担心延误,提前到达是飞行员最基本的技术根本。
3、体验过俄航会让你更加懂得生命的来之不易。
4、一辈子可以用来炫耀的经历:我曾经坐过起飞抖一抖、落地如刹车的俄航。

经历了8个小时的飞行、3个小时的转机、又5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平安着陆雅典机场。飞机上经久不衰的掌声是对机长最崇高的敬意,并感谢机长的“不杀之恩”

雅典机场很小,等待飞往米克诺斯的4个小时,因为败到了一支YSL的斩男色限量唇膏而变的不再难熬,这可是我途径日上免税店、俄罗斯免税店,在几乎全球断货的情况下,在雅典机场巴掌大的免税店买到的,瞬间幸福感爆棚!

只顾絮叨,差点忘了正事,先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希腊的地图

雅典、米岛、圣岛之间的交通方式为飞机和渡轮,渡轮有快船和慢船两种。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建议体验坐船吧,成本低。内岛间飞机大概35分钟左右,时间成本低。
内岛间无法直接抵达扎金索斯,只能返回雅典,从雅典出发。

再来了解下米克诺斯的地图。以下是官方给出,字迹要清楚些,但是内容不够全面↓

此图为纸质翻拍,内容完善,但不够清晰,大家凑合看哈↓
途中标记为我们自驾所去过的所有地点,分别为:
1、米克诺斯镇
2、Bay Tourlos
3、Armenistis Lighehouse(灯塔)
4、蓝旗海滩
5、Bay Elias(知名度不高,但当地人非常推荐的海滩)
6、超级天堂海滩
7、天堂海滩

历经4小时的候机+1小时的延误后,终于等到你↓

这里要说明一下,上述刚提到过,从雅典到米克诺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船,一种是飞机。
船又分为三种,
1、乘坐Blue Star公司的船,船程约5.5小时。
2、乘坐快船Seajet,约2个小时。
3、乘坐快船Hellenic Seaways。
飞机有三家航空公司,
1、爱琴海航空,飞行时间35分钟左右。
2、奥林匹亚航空。
3、Sky Express航空。
欲知官网请查找此游记“行前准备”最后的“友情分享”。

Anax Resort and Spa (瓦纳卡Spa度假酒店)的接机小哥早早地等待在了米克诺斯机场。貌似希腊这边的人们比较钟爱奔驰,无论是酒店的接机车、私家车、出租车,总之大街上各种奔驰车辆。

Anax Resort and Spa (瓦纳卡Spa度假酒店)↓
酒店一共35套房间,刚刚开业不久,所以各种设施设备都很新,服务热情,每间套房都有独立的泳池和按摩浴缸,总之在此居住的的享受堪称完美。

我们的房间↓

办完入住手续已经傍晚。
抵达希腊后的第一次日落↓

因为酒店离镇里较远,所以晚餐就在酒店餐厅解决了,一份猪排、一份鱼排、一份蔬菜沙拉,一共71€,感觉味道一般般吧,可能是吃不惯橄榄油的调配,所以觉得有些不对口味↓

DAY2米克诺斯镇,奶油蛋糕般的童话迷宫

一幢幢白色的房子,连同白色的屋顶,哪怕墙壁偶尔的斑驳,依然透着米克诺斯纯白无华的干净。一条条不规则的迷宫窄巷,一间间洋溢热情的特色小店,就算零星的彩色点扮,依旧给这个童话般的小镇添置画龙点睛之笔。自由的鸟儿来回掠过头顶,温暖的阳光洒在慵懒的人儿身上,这是米克诺斯这座奶油迷宫独有的唯美气质,她以最独一无二、纯洁无瑕的白守护着清净如雪、不染尘事的美丽小镇。

早早的起床,感受早餐的魅力

希腊酸奶↓

味道很好,并没有网评的有点咸或者口感很怪。很稠,像固体的奶油,可以多搭配一些坚果和新鲜水果,味道绝佳。早餐中的最爱,没有之一。

上述提到过,个人感觉Anax Resort and Spa (瓦纳卡Spa度假酒店)的早餐比四季不差,理由嘛,看下图早餐种类便可得知↓

今天可谓是起了大早赶了晚集儿。酒店直接租车,虽然等待送车、办理完手续后已经接近上午11点,不过对于租到的9成新的敞篷小白Smart甚是喜欢(租期两天,租金每天80€)。在google导航的指导下,顺利抵达米克诺斯镇(镇子北边有一个很大的免费停车场,镇里只能步行),不过因为已到中午,显然已经错过了拍摄奶油迷宫的最佳时间,而且也没有见到传说中大名鼎鼎的鹈鹕。

沿海边步行就能找到圣尼克拉斯教堂,非常显眼↓

帕拉波尔提亚尼教堂,“奶油迷宫”的经典代表,又名“冰激凌教堂”↓

威尼斯。沿海边一片色彩艳丽的小房子↓

白色的云,白色的地,白色的墙壁,白色的鸽。最纯净的颜色,赐予人们最平实的简单,白色的你我,转弯,留下白色的裙角。

炫目的白墙绽放着跳跃的红花,更添色彩

世界太安逸,猫咪很慵懒。
在这个与世无争的国界,每一个生灵都以最简单的形式存在着。这里的猫咪慵懒、温柔,任人抚摸,没有了本性里自带“警惕”的框架,它们友好,平静而闲逸,令人羡慕。

白色果然是最美的底色,哪怕在这张底色上涂抹橙、黄、红、绿、青、蓝、紫,也同样不会显得杂乱无章。这就是白色散发出来最包容的本质。

如果可以,着一件白裙,将自己融入到这整片的奶油世界中,哪怕只是短暂,最起码,曾那么真实的拥抱过。

旅行途中结识的江苏豹小紋Athena的蜜月小两口。异国他乡的有缘遇见,令我格外珍惜。因米克诺斯是他们此次希腊之行的最后一站,所以小两口也给了我们很多关于圣托里尼雅典的干货攻略。

颜值高还大长腿,美的没地儿说理了,你说气人不

两个人都大长腿,这是要逆天呀

迷宫里好吃的一家烤肉店↓

米克诺斯镇很小,大概两三个小时就能逛完。午餐(已经是下午3点)选在了小威尼斯的一家店铺,老板十分热情,将我们安置在自家的阳台上用餐。从阳台上顺着海的沿岸可以直接眺望到风车镇,绝佳好位置!

卡特.米利的风车↓

海鲜饭↓

传说中来希腊必点的moussaka↓

真的属于饱餐了,味道很不错。休息片刻驾车北上Bay Tourlos。

因为天色已晚,到达Bay Tourlos之后,我们略待了一会就走了。9月底的希腊一早一晚真的是很凉,不适合下水了。
离开Bay Tourlos之后,本来想去Armrnistis灯塔,结果路十分难走,太过蜿蜒的小路还异常陡峭,实在太考验初来乍到的我们的车技,痛定思痛还是放弃了。
回酒店,赶在落日之前,拍下第二天的日落↓

DAY3自驾环游,领略最真实的米克诺斯岛

一大早前往蓝旗海滩,途径Sun of Mykonos Studios,色彩感十足。

蓝旗海滩(kalafatis),据说是世界最好的海滩。
优点:水清、人少、躺椅免费,这点最重要。
缺点:沙子稍粗,硬件设施看起来略简单。

午餐选择了蓝旗海滩公路对面的一家名为Aquarius的餐厅,位置非常明显,很好找。虽然上餐很慢,等了足有半个多小时,一份猪排、一份海鲜面,味道非常不错,外加一大瓶水,一共44.8€。总之,对于来蓝旗的朋友们,还是非常推荐这一家。

对于米克诺斯的海滩,我们听到的最多的应该是蓝旗、天堂和超级天堂海滩。抱着想去见识一下不一样的海滩,所以我们来到了Bay Elias。
Bay Elias,并不知名的海滩,国人鲜少知道,也没在游记里看到过此海滩的介绍,但当地人非常推荐,事实证明,Bay Elias真的很棒,不过水质没有蓝旗海滩的好。相比于蓝旗的清净,Bay Elias要热闹一些,配套设施也更加完善,聚集的人也多。当然,也就不会免费了。
收费标准:一组躺椅(两把)30€,不限时;如果购买饮品的话,15€便能享受一组躺椅,同样不限时。

离开Bay Elias,开车沿西南方向寻找超级天堂海滩,跟着导航走了好一段陡峭的险路,来到了一个叫“Jackie'O”的酒店,这应该是一家同志酒店,从这可以俯瞰到超级天堂海滩。

好不热闹的超级天堂海滩,远远就听到超级天堂海滩传来的动感的音乐节奏↓

天色渐暗,驾车回酒店。米岛换车很方便,可以直接酒店还车
在这里插播一条信息:两天自驾的路上,偶尔会在路边的台子上或者墙体的凹槽处看到水晶透明盒子,里边正面摆放着类似于黑白的人像照片和一些零散的物品。这个应该是祭奠过世的人吧,物品应该是他(她)生前所喜爱的东西。如果遇见,请不要害怕,虔诚为他们祈祷吧。
米岛的最后一晚日落,已开始不舍↓

酒店夜景↓

我愿与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圣托里尼

原来在城市呆久了会得色盲的。根本没见过希腊爱琴海这种会把人融化的蓝,世人感叹这是一种“爆蓝”,蓝的很纯没有杂质,简洁的不得了。套句村上春树小说《人造卫星情人》里的形容:“吸入空气时,好像胸腔都会被染色般的蓝”。
                                                                                                  《希腊,一个把全世界蓝色都用光的地方》

DAY4 置身热情似火的Fira小镇

有生之年,我一定会再来希腊
哪都不去,只在OIA
倾我一程所有的假期
租住一间崖边静谧酒店
有阳台、有躺椅
就这样静静的、静静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应该可以算得上最全面的圣岛地图的介绍了↓

来到圣托里尼才知道,分配给圣岛的3天假期实在是太过短暂。建议大家圣岛最少待4天吧,一天步行 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小镇,一天逛OIA小镇,一天自驾去红沙滩和黑沙滩,最后一天留给酒店的自己,让脚步慢下来,远离喧嚣浮华,就这么静静的待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一早奔赴米克诺斯镇北边的老港,乘坐Seajet快船前往圣托里尼
离别前的米克诺斯镇↓

橱窗里的鹈鹕↓

镇口处的一家名为Harmony Hotel酒店,看外部环境还是不错的,貌似booking上并没有这家酒店的信息。↓

到达Fira镇,已接近下午两点。Hotel Thireas (特里亚斯酒店)就在镇口处,临近The Catholic Cathedral 教堂。
Hotel Thireas (特里亚斯酒店)位置、视野都很棒,但个人感觉内部设施一般且面积较小,所以只给了4星推荐。

The Catholic Cathedral -Fira地标性建筑

Hotel Thireas (特里亚斯酒店)↓

酒店房间外的公共露台,但基本只有我们一家使用。LG在秀肌肉~↓

下午顺着镇口方向沿着步行道上的特色小店们一路向西,寻找Lucky's souvalaki烤肉店和Frozen Yogurt冰激凌店。

Lucky's souvalaki烤肉店。镇口南北向主路的路西,非常好找。顾客很多,一位难求。单个Pita的价格基本都在2.5€左右。↓

Frozen Yogurt冰激凌店,位于步行街北头左拐处路南。根据自己想要的量打冰激凌,然后加坚果和水果,以最终的称重来结算。建议少冰激凌多坚果、水果碎,既能减少重量,果味也浓。↓

位于Frozen Yogurt冰激凌旁边的下午茶店,从这个地方可以俯瞰驴道,也可以眺望整个Fira镇。↓

驴道

夜色即将降临的费拉,美的令人炫目↓

晚安,费拉~

DAY5 OIA观赏令人振奋的最美日落

走马观花一定体会不到圣托里尼极致的美。用最缓慢的脚步走走停停,当我们不用以冲刺般的速度去追赶地铁;用双眼去记录这里的一草一木,当我们仍能用双眼去呈现最美的记忆。

有早餐的地方一定有喵星人↓

费拉为起点,沿步行道前往易莫洛林。一路走走停停,凹凹造型,好不惬意。街拍模式再次开启!

The Santozeum博物馆

相比于费拉,易莫洛林更加幽静,不那么拥挤。即将来圣托里尼岛的蜂蜂们,其实住在易莫洛林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环境好,人相对较少。

中午奔赴OIA,激动中···
伊亚的酒店太多且各种蜿蜒小巷,通过自己的努力找酒店实属不易。在历经两次错误路途后,一位热情的希腊本土大叔帮我们联系到了酒店工作人员,将我们接到酒店,令人暖心的一幕,为热情的希腊人点赞!↓

抵达OIA小镇的Charisma Suites (魅力套房酒店)↓

无巧不成书,通过闲聊得知楼上住的吕哥和小敬姐一对中国夫妇,同样来自北京!这两天的闲逸时光因为和吕哥和小敬姐的结伴同行而变的更加充实快乐。
图左:小敬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大美女,舞跳得好,又善于手工,让人好生羡慕
图右:吕哥,实现财富自由的人生赢家,和善又喜言谈,精通摄影且酷爱旅行,在我们共处的两天过程中用心施教于我们拍照技巧,超级无敌大好人!

晚餐选在OIA大名鼎鼎的章鱼餐厅的分店,价格要比章鱼餐厅便宜一些,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圣岛海鲜面和更为地道的moussaka

记录第5天的日落↓

伴随着黄昏,伊亚在熙熙攘攘喧闹的一天中也渐渐平静下来。第一次感觉傍晚残阳的余晖并不哀伤。随着最后一丝柔光慢慢嵌入海平线的另一端,她以一天中最后的景致将岛上所有的心灵带入最平和的境界。

DAY6 OIA,魅蓝的爱琴海

Charisma Suites应该属于此次出行最棒的一次住宿体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概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并且Charisma Suites是OIA最佳的观赏日落的地方,住在这里,可以在自家阳台享受日落的美景,不用为了一睹落日的风采而早早去人群颇多的观景台占据一席之地。

今天的穿搭,偶遇几组行人被问:“model”?

灰白分明的楼梯台阶,如钢琴键盘般跳跃着美妙的音符
美的令人驻足
耳边会响起《梦中的婚礼》的旋律···
难怪圣托里尼会承载着情侣一生一次的婚礼
托付起爱人们忠贞的约定;
难怪这里被美誉为“浪漫圣地
馈赠于心迹澄清般透彻的拥抱。
这里,极具魅惑的蓝,却简静到与世无争

每一个转角都让人与爱琴海更进一步,羡慕这样的转角,在人与海间左右逢源↓

停泊的船只在爱琴海的蓝图下,变的星星点点

Church of Panagia 教堂
位于伊亚中心广场的明显位置,很好找。

每一扇或白、或蓝、或红的木门,都是一副量身定做的相框。

湛蓝的海水,绚丽的蓝顶,多彩的小屋,构成一幅美轮美奂般如画的景色。

具有童话世界般色彩斑斓的的伊亚小镇,美得无与伦比

在这个与世无争的岛上,风铃是每天早晨唤醒睡梦中人们的动听音符

带一个回家吧
或许若干年后希腊的记忆已成为过往
但这组“蓝顶教堂”会提醒你曾经去过多么美的地方↓

浅笑,蕴含我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温情↓

火山石,希腊特有的坚硬石头。路边的饰品店里有火山石质地的项链、手串等,买几个带回家也好,价格在10€-20€之间↓

OIA赫赫有名的“章鱼餐厅”↓龙虾面非常赞

出售火山石饰品的礼品店,在费拉小镇和圣托里尼机场都有分店,价格一样↓

《中希时报》-这不仅仅是一份报纸,也是一个象征。对于在希腊生活的中国人,她是向上仰望就可以看到的一面方块字的旗帜;对于希腊人,她是成熟的中国人社区的一个标志。
《中希时报》就是这样一个以古老的中国方块字搭建的信息平台,她把希腊发生的大事告诉在这里生活的中国人,把国内发生的大事告诉关心家乡的远游子。在真实生活的希腊雅典之上,这样一份报纸,以纸质媒介《中希时报》和网络平台“希中网”的方式,给人们描述了“又一个希腊”,“又一个雅典”。她安慰着远游子的思乡之心,东方和西方的信息在这里会聚。她鼓励着,凝聚着,展望着……在远离故乡的希腊阅读这样一份中文报纸,已经称为许多人的习惯。↑

拐角处的静默显得如此优雅↓

落日余晖是爱琴海对于这个世界最无偿的馈赠↓

用各个角度记录圣托里尼最后一晚落日温情的抚摸

夜幕终于降临,绚丽的色彩点点呈现,只有身临其境才能切实感受到的光影斑斓,一面是喧闹的天堂,一边是寂静又深邃的海,如不是海风拂过,仿佛真会迷失在梦境↓

DAY7 Bye,Santorini

OIA最后的清晨,依旧美如幻境。渐渐从沉睡的深夜中苏醒的伊亚,温柔并真切的润暖着岛上无数从朦胧中睁开的双眼。对于如梦如痴的美好,离别的场景总是难舍难分,不忍直面。
圣托里尼的美令人舍不得闭眼,恨不得时刻瞪大眼球想在脑海中不停的成像。

世界最美十大书店之一Atlantis Books↓

“书店,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永远的安宁之地,当你觉得低落,孤单,或想与他人倾诉话语时,书店是归属地和思想迸发的沃土。”
                                                                                                                             书店创始人Craig Walzer

Bye,Santorini···

今天的整个下午都奔波在去往扎金索斯的路途上。从圣托里尼扎金索斯没有直飞的航班和渡船,只能从圣托里尼雅典,然后从雅典重新整装出发。

螺旋桨飞机↓
噪音有些大,机舱超小,进入机舱中需要弯腰,否则会碰头。

位于雅典机场二层的一家好吃的薄皮披萨店↓

吃完就睡,没心没肺↓

接近于晚上9点,终于抵达扎金索斯岛,入住Paliokaliva Apartments and Villas (帕里卡里瓦公寓和别墅)。
满院的绿植散发着淡淡的青草香,一片宁静祥和。童话世界的庄园

扎金索斯-沉浸在颜料般的缤纷世界

如果你想一览如同星际般浩瀚无边的汪洋大海
如果你想畅游在如颜料般层次分明的湛蓝海水
如果你想行驶在万物生灵摇曳多姿的无垠森林
如果你想拾一枚浑圆纯白鹅卵石作为爱情信物···

那么来扎金索斯吧,它会圆你对自由所有的向往。

扎金索斯岛地图↓

扎金索斯是个非常适合自驾的地方。从拍照的数量看就能得知,只顾着玩,没有闲情逸致拍照片了。札岛太美了,美得透彻,美得原始。马路上成群无人看管的山羊,放纵的牛、马和火鸡,商业气息淡,物价水平低,这才是我们心中原生态质朴的生活。

札岛算是我们这次自由行中体验最为透彻的,地图中被标记的景点都是我们自驾到达过的地方。由于扎岛的住宿酒店定的最晚,扎金索斯镇上好一点的酒店都已被订完,所以我们选择住在距离扎金索斯镇不远的TRAGAKI TOWN,也就是上图标注的6号位置。
建议札岛安排3天时间吧
第一天是沉船湾、蓝洞,Makris Giaios Bay、Xigia bay、扎金索斯镇。
Makris Giaios 海滩水质很好,清澈,适合浮潜,但是沙滩区别于沙质海滩,这里的海岸都是大小不一的鹅卵石,所以不建议光脚,需要穿涉水鞋。Xigia bay的海滩以海泥而得名,不同于普通白沙,这的沙滩泥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第二天自驾前往沉船湾观景台,然后沿着西海岸一路南下,去Kampi,然后在Limnioas Bay浮潜。Limnioas Bay是这次扎岛之行最棒的一次浮潜体验,强烈推荐大家去!傍晚在Keri看日落,这是札岛绝美观赏日落地点。
第三天自驾札岛东南海岸,Banana Beach、Nikoiaos Beach、Gerakas Beach都是当地推荐,如果时间紧张,要选其一的话,还是建议去Nikoiaos Beach。时间富裕的话,再去Marathia Beach乘船去龟岛或岩洞,领略独特的札岛美景。

心得:
1、札岛是浮潜的好地方,请自带涉水鞋和浮潜眼镜。
2、自驾租车要选择小个自动挡。
3、扎金索斯公路多以两车道的山路为主,且崖边没有任何阻挡物或路障。文明驾驶避让车辆,并注意山路急坡。在札岛开车就像行走在钢丝上,处处危险。心想这个地方应该是个交通事故频发的地方吧。
4、札岛租还车相当简单,看好哪辆车,付现金,直接开走。还车(我们是机场还车)的时候,没有人交接,只需要把车钥匙放在手抠里关上车门;或直接锁车,然后把钥匙仍在车底下就行。对!你没听错,以上这就是札岛还车的正确方式。是不是很省时省力

DAY8 领略如画般的沉船湾与蓝洞

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号在运送香烟途径Navagio的海滩时失事并搁浅于此,因此得名“沉船湾”。
沉船湾不愧为扎金索斯最著名的景点。这里有峭壁如削的山脉,有老朽沉船的残骸。

载我们去沉船湾和蓝洞的快艇!

用色笔在白色的鹅卵石上记录生生世世的承诺

极限运动爱好者,在沉船的上空跳伞,好羡慕↓

回眸一笑很倾城

Blue Caves 美丽的蓝洞

Makrigialos Beach↓

区别于细沙的沙滩,Makrigialos Beach人少,海水清澈,很适合浮潜和消遣。

XIGIA beach↓

扎金索斯岛十分有特色的海滩之一,因为这里沙滩独有的海泥有SPA功能,所以因此而闻名。

扎岛第一天的行程充实而满足,可能是因为在Makrigialos Beach浮潜的缘故,略微疲惫,故在XIGIA beach,懒懒的晒了一下午太阳。

傍晚时分,自驾回到酒店。晚上,开始体验扎岛的夜生活,从酒店所在的TRAGAKI TOWN到ZAKYNTHOS TOWN自驾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晚上的扎金索斯镇广场很热闹,原来正巧赶上当地的马拉松比赛。现在进行的是儿童组颁奖仪式

领导在接受CCTV采访,表示本次马拉松大赛在赛事、组织各方面都做得很好,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马拉松赛事的重要性,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明确筹备工作的各项任务目标,细化责任,落实到位,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赛事充分展现bula bula,弘扬全民健身的核心价值观bula bula...↓

近代解剖创始人维萨里,他纠正了前人对人体结构的错误,如:男人少一根肋骨(亚当丢失一根肋骨而造成女人).....↓

木有英文介绍,不知是谁,反正不是拿破仑↓

总之,这一天是美好的。札岛的好处在于不拘常规的自由。轻松地幸福状态就在左晃晃右逛逛中悄然来临,与其说喜欢这种美景,不如说享受这种自然。

期待第二天观景台的沉船湾带给我们的视觉冲击。

DAY9 自驾记录沉船湾全景

沉船湾的景色到底有多壮观,恐怕只能身临其境才能感受。细软如泥的白沙、颜料般由深至浅的海水、峭壁如削的山崖,残骸碎片的沉船···构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美图。生怕溜走一粒沙,一滴水,只能扛起相机,拼命锁住记录。

无数次回眸后,还是恋恋不舍的离开沉船湾观景台。
顺着海岸线一直南下来到Kampi。
Kampi是观赏日落不错的景点。
树屋-躲在树屋里看扎金索斯岛的日落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午餐过后,自驾来到了扎岛西南部的LIMNIONAS,LIMNIONAS绝对是扎金索斯最棒的游泳圣地,没有之一。这没有白沙,没有鹅卵石,崖边直接下水,清澈见底的海水,神秘奇妙的岩洞,鱼群满满,非常适合浮潜,强烈推荐!

我们游进了图中的这个岩洞,在洞中有可以歇脚的岩石,洞口正对着西面,坐在岩石上看去,海平面一望无垠。如果,如果,如果能游进洞里坐在岩石上看日落,在海上洞穴的私密空间,余晖映入别提多浪漫了,那景儿绝对超过所有韩剧里的浪漫桥段!可惜,可惜,可惜我们此次出行没有带水下相机,未能记录下来岩洞中的景色。自驾前来浮潜的朋友不妨一试,如能在图中的岩洞中陪最爱的人看一次日落,绝对是此生最最美好的体验之一!

从LIMNIONAS离开后,加速赶往Keri-扎金索斯最美的日落地点

等待日落的过程因为一根“梦龙”而不再漫长

悠闲散漫的汪星人和喵星人,让人艳羡↓

如果说圣岛的余晖是唯美的,那么札岛的日落就是震撼的。
札岛的落日孤傲的钻进云朵,容不得你的双眼有半秒的懈怠。
红彤的光芒与海面、与云朵、与树干遥相辉映,成为了最为和谐的搭配。

扎岛的蚊子太多了,被蚊子咬过的皮肤奇痒无比且短时间内难以消退,请蜂蜂一定备好花露水,并大量涂抹。

DAY10 自驾感受最真实的扎金索斯

清晨的Paliokaliva Apartments and Villas 。温润的草地,清新的花香,如果有足够的长假久居于扎金索斯,那么这个酒店一定是度假的不二之选。

收衣服啦

夜晚闪烁的烛台灯,清晨仍透着简静的美丽↓

陪同我们两天的小车↓

扎岛的最后一天,就是随便走走、逛逛,顺着扎岛的东南海岸沿途去拥抱风景,拥抱大海。

札岛到处都是这样被绿色覆盖的丛林↓

瞅啥呢你俩↓

Marathia Beach,这里距离龟岛近在咫尺,可由于时间原因,此次行程我们无法去龟岛了,只能近观↓

晚上,回雅典。很充实的札岛三日。
札岛的机场很小,小到不足国内三线城市的高铁候车大厅。
安检很随意,不用脱衣、不用开箱,就这么简单。
自由通行机场的汪星人↓

雅典-“破产”的涂鸦王国

雅典,神比人多。
在这个被神化构思的地方,不管走在哪里,都凝聚着神圣,都会被供奉着神灵。
雅典娜女神守卫的国界、被橄榄树覆盖的和平,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应该是充满灵性并无上荣耀的吧。

雅典的地铁图↓

简单地说,雅典市区有绿色、红色、蓝色三条地铁线。
绿色主要是通向港口;蓝色是通向机场;红色是连接市内的一条主要地铁线。乘坐地铁时务必要注意自己的行李和财产安全,因为雅典的治安问题一直令人堪忧,所有建议大家来雅典还是选择住在靠近宪法广场一带附近。因为市区人多,热闹,最主要的是去主要景点步行就可以,省时省力。并且交通最方便,宪法广场旁边就有X95路公车,直达机场,单程大概1个小时左右,票价6€/人。当然,也可以选择打车,这样舒适且节约时间,不过花费要多一些,单程的价格在40-50€之间。

卫城平面布局图↓

上图一些名称为音译,或许名字个别有差,但不影响整体↑

浏览顺序:
酒店→卫城→卫城新博物馆→跳蚤市场→Lysikrates 纪念碑→哈德良拱门→宙斯神殿→奥林匹克竞技场→国家花园→扎皮翁宫→宪法广场→议会大厦→酒店
其实就是沿路走就可以,大部分的景点都可以看到。有的地方见到了,但是确实叫不上名字,总之,雅典的这些古建筑物还是非常震撼人心的。

游览心得:
1、去卫城一定要赶在早晨8点钟之前到,那时候人少,太阳也不会暴晒。我们10点钟去的,排队买票的人已经甩出去了3条街这么长,时间耗不起,并且巨晒。
2、尽量穿长裤和一件防晒衫,如果嫌热,可以带把伞。卫城里被太阳晒得真的没处躲没处藏,放眼望去,人群中只有楼主带了一把伞,投来无数羡慕的眼光。
3、卫城的路,不光滑的地方硌脚,平坦的地方光滑的会摔跤。所以尽量穿运动鞋吧,舒适度高,这一天的路走下来会非常辛苦。
4、宪法广场的士兵每一小时有一次换岗,大家可以在整点前5-10分钟到,可以看到完整的士兵换岗。
5、准备一些硬币零钱,卫城东南角有一个饮用水自动售卖机,如果渴了或者没有提前准备水,可以在此购买。

DAY11 震撼的卫城、博物馆及宪法广场

卫城的壮观是令人震撼的,作为雅典的一颗明珠,虽经过千年风雨洗礼已变的断壁残垣,但依然不能掩埋它的雄伟气魄。神话中雅典娜女神用一颗橄榄树所赋予的和平之城希腊,或许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这座城的神圣。它孕育了亚里士多德、苏格拉底、柏拉图这些在我们学生时期一直雷鸣贯耳并千古留名的古人,将这里的文明底蕴体现的淋漓尽致。这里的智慧人群以雅典娜的名义守护着城内的寸土,并享有这座神一般存在的城所赋予的现在和永恒的未来。被神话勾勒、被万众敬仰,被后世永存,纵使再多的文字也无法描摹希腊的大气磅礴,但我们依然感谢世界所赋予人类的一切,让我们拥有更多的感动,更多美好的点滴。

伊瑞克提翁神庙↓

伊瑞克提翁神庙建于公元前5世纪的最后20年间,它的造型与其它希腊神庙有所不同,因为这里供奉着诸多的神祗。

东侧建有另一个柱廊,是着名的女像柱长廊,每排柱子有6根美轮美奂的女像柱组成,这些像柱支撑着横梁。

狄奥尼索斯露天剧场↓

希罗德·阿提库斯剧场↓

希罗德·阿提库斯剧场建于公元2世纪中叶晚些时候,用于音乐会和文艺演出。剧场的观众区呈半圆形,用伊米托斯山的大理石建成。能容纳6K人,舞台后景墙的立面高约30米,呈3层,建有柱子和安置雕像的神龛。

帕特农神庙↓

帕特农神庙位于卫城的南面,一般被认为是供奉雅典娜女神的庙宇。神庙呈长方形,建在高三层的台阶上外围宽面有一排柱子,共8根;长面有17根柱子。

赫菲斯托斯神庙↓

卫城博物馆
被誉为镇馆之宝的帕特农神庙三角楣石雕↓

乐高的卫城世界↓

希腊的颜料,来源于各种矿石磨制而成粉末↓

Zappeion Conference&Exhibition Center↓

穿梭国家花园时无意间走走停停的收获。Zappeion Conference&Exhibition Center不是古建筑,它是用于官方私人的会议和仪式。此建筑由居住在罗马尼亚希腊富豪、慈善家埃万杰洛斯·扎帕斯(Evangelos Zappas)和他的堂弟康斯坦丁诺·扎帕斯(Konstantinos Zappas)在19世纪末用巨额财产修缮完成的。内景非常的美,细看每根柱子都是女神雕塑,非常震撼。

奥林匹克竞技体育场↓

哈德良拱门↓

宙斯神殿↓

雅典街道上行驶的观光小火车

卫城边上步行商业街上一个很显眼的Pita店,无处不在的Pita,味道超级好↓

议会大厦↓

每隔一个小时会有一次士兵换岗,大家可以卡在整点前5-10分钟前往。

整个换岗仪式看完,一首 古希腊著名音乐家的亚历山大·约瑟翰·庞麦郎的代表作“我的滑板鞋”,萦绕在心田,似魔鬼的步伐,久久不能挥散···整个仪式,真的是一直在摩擦,摩擦,摩擦~~~
前去观看换岗的小伙伴,请务必自行脑补!!

Andronis Athens (雅典安多尼斯酒店)↓

隆重推出我们在雅典选择的酒店。位于雅典的闹市区,属于闹区里的一点静。整个酒店5层高,只有4间客房,到达后非常幸运的被通知升级为顶级套房。房间为4跃5设计,楼上楼下各两个大阳台,从阳台处可以清晰地看到卫城夜景和狼山。房屋内部的构造让人温馨到想流泪,这就是我期待的Loft。

在酒店房间露台看到的狼山夜景!

酒店房间的卫城夜景↓

DAY12 行走在“破产”的涂鸦王国

夜夜笙歌、灯红酒绿、俊男靓女···貌似亲临雅典所看到的景象与“破产”词条格格不入。
清一色的奔驰和拥挤的店铺并没有让人感受到希腊经济的萧条。

在我们所居住的雅典安多尼斯酒店的正对面,有一家超级火爆的甜品店,我只能用一位难求来形容这家的甜品有多好吃↓

请忽略我锃光瓦亮的大脑门↓

在这个悠闲的国度,连乌龟都这么横行霸道的爬行在道路中央↓

夜晚的宪法广场↓

至此,整篇游记已接近尾声。十分感谢能将游记看到此处的蜂蜂们,并包容如此絮叨的我。
感谢蚂蜂窝平台提供了那么多的优质游记以及超实用的干货攻略;感谢素未谋面的Eric.Y在出行前给予我的相当详细的札岛解答;感谢石先生倾注了上班时间,对此篇游记的图文一项进行的撰改;最幸运的是在收获一段美妙旅程的同时结识了来自江苏的豹小紋Athena一对蜜月小伙伴和来自同城的吕哥和小敬姐一对堪称自由行鼻祖的浪漫夫妇,并提供给我们海量美图。其实旅行就是如此,它总是在你不经意的走走停停的时候,馈赠于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告别希腊,愿记忆长存

十三天,因为饱满充实,所以弹指一瞬。
因为邂逅了一场美妙且惊艳的美景,所以如获至宝并格外珍视。
奶油迷宫、崎岖山路、宽窄小巷、纯白屋顶、斑驳墙壁;妖娆的爱琴海、神圣的蓝顶教堂;壮阔的沉船湾、神奇的蓝洞;满是涂鸦的雅典,庄严的卫城····面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快门般眨动双眼在脑海里的成像,是这蓝根深蒂固的记忆。如梦般的画卷,却是触手可得般真实的存在着。

希腊,一望无际湛蓝的爱琴海
一滴清润的海水,浸透了一颗满是期盼的心
纯净的蓝,是这城最动人的妆容
把最美妙的音符哼给你听,回荡于无限海面
用最清澈的眸子回应于你,写满情话篇篇
唯与你牵手走过世界的任何角落
来描绘那些简单并真切的幸福
愿此生
岁月静好,淡然静默
如此,安好

本篇游记共含19659个文字,5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沙发!!!

2016-11-29 15:51

先坐沙发

2016-11-29 15:54

对希腊,有一份感动留在爱琴海上,有一份惊喜是结实了伙伴,还有一份遗憾是扎金索斯,幸好有你们的美图,让我们此行无憾~

2016-11-29 16:00

引用 豹小紋Lolli 发表于 2016-11-29 16:00:49 的回复:

回复豹小紋Lolli:好感动好感动。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一起出行!

2016-11-29 16:14

蓝天白房子蓝色屋顶,干干净净的感觉真好看

2016-11-29 17:14

2016-11-29 17:22

超级详细实用。收藏。

2016-11-29 17:45

2016-11-29 17:4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29 17:14:15 的回复:

蓝天白房子蓝色屋顶,干干净净的感觉真好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希腊给人的感觉就是蓝白相间的清透,简静的毫无杂质

2016-11-29 22:25

引用 熊纠纠 发表于 2016-11-29 17:22:31 的回复:

回复熊纠纠:非常感谢支持和鼓励

2016-11-29 22:26

引用 Coco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1-29 17:45:11 的回复:

超级详细实用。收藏。

回复Coco在路上:谢谢美赞,希望此篇游记能够帮到您

2016-11-29 22:26

引用 amo 发表于 2016-11-29 17:46:21 的回复:

回复amo:谢谢支持

2016-11-29 22:27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好想去好想去,好赞!!

2016-11-30 12:18

这才是大海的正确打开方式~好赞

十三天,因为饱满充实,所以弹指一瞬。
但是却珍藏一生!很漂亮,很赞!

2016-11-30 12:20

2016-11-30 12:45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11-30 12:45:54 的回复:

回复迷路:谢谢大神支持

2016-11-30 13:56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1-30 12:20:14 的回复:

十三天,因为饱满充实,所以弹指一瞬。
但是却珍藏一生!很漂亮,很赞!

回复猫熊先生: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希腊真的很不错,强烈建议去呀!

2016-11-30 14:00

欣赏美拍

2016-11-30 16:5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30 16:51:16 的回复:

欣赏美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鼓励

2016-11-30 18:55

好美,找时间也去

2016-12-01 10:32

2016-12-01 11:09

引用 summer 的文字:

伊亚的酒店太多且各种蜿蜒小巷

记得之前看旅行类的综艺节目就早有耳闻,住宿的地方都特别不好找,楼主这一路遇到的都是好心人帮忙真好

2016-12-01 13:2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29 22:25:19 的回复:

是的,希腊给人的感觉就是蓝白相间的清透,简静的毫无杂质

回复summer:一白一蓝配的相当合适,营造出来的氛围透过照片就已经很想去了,要是身临其境那就更完美了

2016-12-01 13:29

引用 宫心 发表于 2016-12-01 13:27:08 的回复:

回复宫心:希腊本土的居民基本上都非常的热心和友好,这也另我们的整个行程倍增温情。

2016-12-01 17:00

看了韩剧之后对这里充满幻想和脐带

2016-12-02 10:49

2016-12-04 00:01

古希腊历史最美丽的 以弗所,阿波罗神庙,Sardis,安塔利亚大剧院,伊兹密尔,Olympos,博德鲁姆,库莎达斯,等等 都在 土耳其 而不在希腊。。

2016-12-04 00:31

太美了

2016-12-04 00:36

两个人5万多,真是不便宜啊!

2016-12-04 00:39

蓝白世界,美

2016-12-04 00:47

高中毕业旅行的时候就跟闺蜜去了希腊 但看了你这篇又想去希腊了怎么破😭

2016-12-04 00:53

又是圣脱里里。。。

2016-12-04 01:17

钱袋子遭罪。。。忍忍。。。。

2016-12-04 01:18

沉船湾真漂亮,美景如画。拍的好

2016-12-04 06:50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这白和蓝相互映衬的太美了!

2016-12-04 06:53

2016-12-04 06:56

我来恭喜了哈哈

2016-12-04 07:03

这海真棒。

2016-12-04 07:15

👍

2016-12-04 07:32

太怀念了,沉船湾实际比太阳的后裔里要美得多,楼主拍得真美,可惜当时没驾照自驾,渡船去的。俯瞰最美

2016-12-04 07:43

景色非常美

2016-12-04 08:09

请问楼主办签证时有木有余额要求的啊

2016-12-04 08:13

2016-12-04 08:14

俄航!哈哈!威武!

2016-12-04 08:15

很纯洁梦幻的小岛!

2016-12-04 08:25

顶了再看...
楼主好人品 见如此霞光

2016-12-04 08:47

一定要带老婆去的。

2016-12-04 08:48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2-04 08:50

转眼间已经去过四年了

2016-12-04 08:52

很精彩的游记

能上蜂首的都是美女呀。

2016-12-04 08:55

2016-12-04 08:57

2016-12-04 09:17

2016-12-04 09:24

腻害腻害

2016-12-04 09:26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好美 好想去这里~~

2016-12-04 09:32

好美,太阳的后裔

2016-12-04 09:38

楼主拍的照片有种童话般的感觉,喜欢你的游记!

2016-12-04 09:40

请问用的什么相机呀

2016-12-04 09:47

2016-12-04 09:56

👏楼主是一名设计师么

2016-12-04 09:59

好美

2016-12-04 10:00

楼主真的知道梦魇是什么意思么?你确定不是魂牵梦萦?

2016-12-04 10:33

照片拍的太美了!攻略也很详细,我觉得前面那个预告图水印好漂亮,带美少女飞人儿的那个,请问用什么软件做的?

2016-12-04 10:38

楼主用的什么美图软件,自带的小仙女特别好看

2016-12-04 10:39

完美~~~

2016-12-04 10:57

引用 暖了一季的夏天、 发表于 2016-12-02 10:49:57 的回复:

看了韩剧之后对这里充满幻想和脐带

回复暖了一季的夏天、:有时间去吧,绝对名不虚传

2016-12-04 10:59

引用 青蛙呱呱 发表于 2016-12-04 00:36:32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青蛙呱呱:谢谢支持

2016-12-04 11:00

引用 蓝田玉烟 发表于 2016-12-04 00:39:27 的回复:

两个人5万多,真是不便宜啊!

回复蓝田玉烟:我们玩的时间要长一写,再就是OIA的花销的确比较高

2016-12-04 11:05

引用 吃土少女 发表于 2016-12-04 00:53:22 的回复:

回复吃土少女:个人认为希腊是可以再去的地方,尤其是圣托里尼和扎金索斯

2016-12-04 11:06

引用 谢花花 发表于 2016-12-04 01:18:10 的回复:

钱袋子遭罪。。。忍忍。。。。

回复谢花花:忍住···哈哈

2016-12-04 11:07

引用 矫情胖 发表于 2016-12-04 01:27:46 的回复:

楼主美腿啊超级美

回复矫情胖:谢谢夸奖

2016-12-04 11: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36663 发表于 2016-12-04 02:13:22 的回复:

这个不是太阳的后裔的取景地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36663:是的,好眼力

2016-12-04 11:07

引用 静心舍得 发表于 2016-12-04 06:50:18 的回复:

沉船湾真漂亮,美景如画。拍的好

回复静心舍得:谢谢支持和鼓励!

2016-12-04 11:08

看着棒棒的 价格也很合适 希望有机会也走一圈

2016-12-04 11:10

引用 benben 发表于 2016-12-04 06:53:06 的回复:

这白和蓝相互映衬的太美了!

回复benben:的确,这纯与白是最直接的表达

2016-12-04 11:10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6-12-04 07:03: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