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第二站——泸沽湖、玉龙雪山之行

十月暮昏 (大理) LV.7
2016-11-29 16:00 449/10
  • 出发时间/2016-11-23

写在前面的话

作为一个生活在大理的人,很幸福,大写加粗的幸福。桃子说还要在大写加粗的“幸福”两个字下面来个下划线,从而进一步强调满满的快要溢出来的幸福感。哈哈,首先感谢每年除了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外的三月街假、州庆假,可以让我们避开旺季、避开拥堵,任性的放肆的出游,哈哈哈~~~

Day1.坐车坐车,还是坐车

其实这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11月21日参加完朋友的婚礼,顺带确定了要去的人数,22号早上参加了大理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下午就急匆匆的把第二天的火车票给买了。
23号当天约在了火车站碰头,本次出行总共有5个家庭,共13人。因为不是自驾,所以大家都说没怎么带吃的东西,然而我们从上了火车就一直吃吃吃,到下火车时还剩着好几购物袋的零食。
其实我们几乎都已经去过丽江了,像我已经去过四次,不过这次主要是为了爬上玉龙雪山,结果雪山上的索道正在维修,所以26日才开通,于是我们在火车上就计划好先去泸沽湖,那样回来的时候刚好可以上雪山。
下了火车,午饭吃的是腊排骨火锅,表姐在丽江生活,带我们去吃的那家味道不错,加上从大理带过来的五六斤的凉米线(本来是我姨带来给表姐吃的,她想念的味道,结果吃午饭的时候已经被我们吃光了,表姐反而吃得最少),个个都吃得很饱很满足。
之后就上了去往泸沽湖的车,因为是下午三点多才坐的车,所以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之前也不确定当天还有没有车去泸沽湖,所以没有提前订客栈。山路十八弯,绕着绕着就晕车了,我当然没有功夫再拿出手机找客栈了,于是只能叫开车的师傅给我们介绍住处。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相当的错误!!师傅把我们领去了一家连店名都没有的家庭旅馆,打开房间的门,一股难闻的气味就铺面而来,妈妈们担心那么晚自己再去找房间的话找不到,何况这次旅行的队伍有点庞大,于是决定住下。摆好东西就出去吃饭,点好了菜以后我们年轻的几个还是觉得那个房间无法忍受,就在等菜的空档去别处找客栈,还好是旅游淡季,我们终于找到了一家不远而且能容纳我们13个人的客栈。然后就果断把之前那家退了(当时心里觉得过意不去,不过事实证明我们的做法是正确的,因为泸沽湖早晚特别冷,之前各种不满意的那家连电热毯都没有、甚至被子都比较薄,不退的话估计会冷得睡不着吧)
这一天除了那家旅馆,还有一个不得不吐槽的,就是吃晚饭的那家店,点了十几个菜,只有两个还吃得成,其他的我们尝了一口之后就没动过筷子,有几道菜上上来的时候甚至都没有热气,感觉还没有熟。以至于接下来的几天,每次吃饭都会想到那家店,然后就觉得别家的超级好吃。哈哈,这个应该可以列入我吃过的最难吃的饭馆之首了。
这一天,除了坐车还是坐车。文字有点多,图片嘛。。。没有!!

Day2.泸沽湖环湖游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过早餐,首先找好了当天入住的客栈,定的是湖景房,性价比不错,坐在窗户旁边的榻榻米上就能欣赏湖景,一楼的那间外面还有个小阳台,可以喝喝茶什么的。直到后来才发现,早在订房间之前我就已经在这家客栈外面拍过一张照片,看来也是一种缘分。

然后就步行走到大洛水村的码头,本来是打算划船的,结果派桃子去讲价讲不下来,所以索性放弃划船,决定包车去环湖。先在码头这里拍了几张照片,然后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先去吃午饭,相对于前一天那难吃得令人难忘的饭菜,这一顿吃得很满足,有了对比以后,感觉就是人间美味啊,都嚷嚷着晚饭再来这家吃。

先来一波码头边的湖景照,铛铛铛铛(此处自带音效),闪亮登场!!

然后就开始我们的环湖游了,人多的话300元一张车,四个人以下75元一个人,我们人数有点多,一张车坐不下,两张车又觉得不划算。大家都在犹豫纠结的空档,亲爱的桃子先生已经为我们寻觅到了50块钱一个人的两张车,9个人算下来比包两张车节约了150元。哈哈哈,用大家的话来说可以买好多零食吃了。
接下来就是环湖之行了,司机一路开,遇到景点或我们想下车玩爽的地方就停下来给我们拍照玩爽。
第一站停留的地方是同行的两母女要拍候鸟的地方,水很清,不过我一只鸟都没有拍到。

第二站是走婚桥,我很喜欢这个桥,感觉人往上面一站,随时能拍出大片的样子,可惜人来人往的,根本没有一张是我想要的效果,加上老公不是那种会拍照的别人家的老公,所以只能呵呵哒。

第三站是一个观景台,很小的一个,不过开车的师傅说这里能看到整个泸沽湖的全景,爬上去看了一下,风景确实很美

之后就是我们当天的最后一站了,也是最美的一站——里格岛。这其中有一点小插曲,那两个师傅只想让我们在上面拍几张照片就走,但是他们没有说明白,然后我们看见下面风景实在是太好,所以就一股脑的跑到下面,还准备坐船去组成两颗桃心的那个小岛上,结果硬生生被那两个师傅给喊了上来,还黑着两张脸。不是说好想在哪里下就在哪里下么?不是说好包车环湖可以游玩四五个小时么?不是说任何一个景点都可以让我们下车玩爽么?看来都是坑!!!哼~~~

中间的小插曲之后,我们就上了车,上车之前妈妈们偏要排队去好多人拍照的观景台拍那种50块一大张,20块一小张的照片,本来觉得没意思,后来照片洗出来发现很好看,整个里格岛的风景都在里面,天蓝蓝,水更蓝,美得很,可惜没有电子版。然后就上了车,一路绝尘而去,直接回了客栈。中间路过女儿国的时候都没有停下来问我们要不要进去啥的,哈哈,好有脾气的师傅!!

这是在湖边的店里买的披肩,可惜环湖的时候没带,回来自拍两个呗。

泸沽湖环湖游到此结束,晚饭是在码头边上好多烧烤那条街吃的,有家川菜馆的干锅虾很好吃。吃饱喝足以后打算去参加篝火晚会,不过因为我们吃太晚了,到跳舞的广场时已经快结束了,所以就只能回客栈打牌打牌还是打牌。

Day3.古城,我又来了!

第三天,我们乘坐大巴车回了丽江古城,大研古镇我们大多数人都来过好几次,不过有几位”小朋友“没来过,所以客栈选了一个距离古城比较近的,本来没抱什么希望(因为价格便宜),结果进去客栈惊艳了一小下,住的是三间家庭房,有两间是复式阁楼,床上用品和卫生间里面的用品都不错,星级酒店标准,因为是新开的,到处都觉得很干净,没有什么死角。

吃过晚饭,在表姐一家的带领下我们买好了第二天上雪山的索道票和氧气瓶,还租好了羽绒服,然后就愉快的去古城了,第四次进去古城,感觉每次都不一样又每次都没变,而且每次都会迷路出不来,最后还是靠强大的百度地图给我们直接从古城经过狮子山导回到了客栈。哈哈,给它点个赞。

Day4.大美玉龙雪山!

第四天大家起了个大早,表姐一家开车送我们去到雪山,在丽江古城看雪山感觉离得很近,桃子头天晚上甚至说第二天要跑步过去。结果当天坐车坐了好久才到那里。人好多,啊啊啊!!果然这里没有淡季。
然后大家就开始吸氧气,我十分相信自己,所以吸了一口就没有再吸了,拿起手机在雪山下就开始自拍,可惜后来才发现泥煤的拍的全部都是视频,而且是那种超级抖的视频,哈哈哈,笑cry。

然后就拿票排队乘坐索道,上雪山咯~~
大家都是一片红,我是万红丛中一点绿(黄绿)啊,有木有

下了索道,大家都被惊艳到了,看见好多游人欢呼赞叹,妈妈们也感叹我们运气太好(因为之前在山脚下的时候天阴,大家还担心索道停止运行或者上去看不到美景什么的),天很蓝,雪很白,阳光超级好!连我这个从来都不在朋友圈发小视频的人都立马拿出手机拍了段视频发在了朋友圈。

大家在4506米海拔的地方拍了合照之后就开始往上爬了,风景很好,云朵像在飞机上看到的一样,加上雪山的点缀,更加梦幻。10个人的队伍,最后淘汰了3个人,7个人成功爬到了4680米海拔的观景台,其中包括才上一年级的小女孩,棒棒哒!

一路上都是大家在前面慢慢的爬,我和桃子在后面一边拍照一边爬,奈何他不是会拍照的老公,奈何咱长得也不美,所以都没有什么好看的人物风景照。
多亏了从山下带上来的氧气瓶,妈妈们也很牛逼的爬到了此次雪山行的最高点。

最后来两张在最上面观景台拍的照片,然后就结束雪山之行。

Day5.蓝月谷的水清清的,蓝蓝的。

想写个标题,但之前的标题都是Day1、Day2什么的,所以这里虽然不是Day5,不过请原谅我还是用了这样的标题
从雪山上下来,就在1、2号停车场(其实就是一个)那里的雪厨吃的午饭,然后乘坐雪山里面的大巴车前往蓝月谷,这个车费是包含在玉龙雪山门票里的,到了蓝月谷下车的地方,会有60块钱一个人的电瓶车沿着蓝月谷的5个池子行驶。不过我们没有买那个票,分分钟的路程,我们是自己一个池子一个池子走着去的(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水是这样的水,人是这样的人,山下天气不好,比在山上的时候冷太多,我们也就匆匆的走了几个池子,然后就返回了古城里面。回古城路上那一觉睡得,忒爽!!

以上就是此次家庭出游的情况,人多的好处就是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心情也是很美丽,即使旅途中遇到点什么麻烦事或者不愉快的事,大家一起开个玩笑互相安慰一下,瞬间也就烟消云散了。期待下次的出游。

写在后面的话

不管去到哪里,对比之下也还是会觉得大理很美,大理是我家,我爱大理,我爱我家。欢迎来大理!最后附赠几张手机拍的大理洱海图片。

The End!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29 17:58

会一切顺利的。😊

2016-11-29 21:38

2016-11-30 10:02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1-30 10:02:5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11-30 10:1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05 09:51

引用 qinying 发表于 2016-12-05 09:51:21 的回复:

回复qinying:(鼓掌

2016-12-08 15:37

给你拍照的那个人应该比你高,好像都是俯拍的 把你身高拍矮了

2016-12-08 15:45

风景拍的还是不错

引用 Dyson 发表于 2016-12-08 15:45:20 的回复:

给你拍照的那个人应该比你高,好像都是俯拍的 把你身高拍矮了

回复Dyson:哈哈哈,我本来就很矮,下次让他蹲着拍

2016-12-16 10:33

引用 Dyson 发表于 2016-12-08 15:4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