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香港,意料之外的行程~

• 出发时间/2016-11-23
  • 人物/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1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23日-11月26日,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二游香港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预先费用:

春秋机票:(二人)1824来回

酒店:香港凯都:1736三晚(想想就是泪,订得急了,后来发现AGODA更便宜,哎,都无法取消的)

计划:
11.23 春秋10:00-12:35,坐A21到酒店CHECK IN,

11.24 去海港城买保险,完事后随意逛

11.25 一天东荟

11.26 退房,随意逛,拿行李去机场,春秋19:35-22:00

四年前去的香港并没有留下什么好印像,所以一直以为不会再去的,但是命运呀,真是说不清啊,结果今年为了买保险又要去了……春秋飞机坐坐满实惠的,虽然位子是小点,虽然啥吃的也没有,虽然还会推荐东西,虽然……但是最最最重要的是便宜,反正也就二小时,一会就到了,没想到11月这样又不是假日,还不是双休日的日子来回全是基本满座状态,大家还都是很持家的~~~
D1,由于母上大人喜欢早早的到机场,所以5点半,天还黑的时候就出门坐地铁了……,路上差不多二个小时到了机场(家远的人伤不起……)因为春秋值机比较晚,所以到日上的时间也不多了,就直接看了个有兴趣的东东买了(后来发现和香港的价格差不多)早到的好处就是值机的人都没有,所以坐在满前面的,早上的机场真的风又大还下雨,坐在摆渡车里都好冷啊~

飞机还是满准时的到达了HK~~买好8达通卡会去拿行李

拿好行李后去找A21,因为HK的地铁太贵了去酒店要70呢,大巴只要33^^香港也下着雨,不过走到A21的地方不用撑伞,这个很人性化

这个酒店必须要说下,真的不错呢,当时也是在网上比较了下,觉得这个性价比高,只是最后应该在别的网站订更便宜呢,到了酒店告诉我他们还是官网,上面订打折—_-除去价格的事情不说,能在香港住这样的酒店还是不错的,至少比我四年前住的,一进门就是床,WC小到不行的那种,不知道要好多少了,给我们的楼层满高的,可以看到远处的山,房间里箱子拉开后还能撑伞,这个真的不错,WC也满大的,如果非要说一个不好的地方大概就是不隔音了,晚上隔壁电视讲话打呼都能听到,不过这点不CARE了,必竟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已经满好了,后来晚上洗澡时发现他们水也非常大,真的不错

稍微整理后出发去干正事,边上不远正好有个工行,感觉精神不错,连中饭不吃都不饿,到了工行没想到竟然不让办……想着要不回内地办吧,于是去尖沙咀,顺道吃了个饭,在那里绕了好久的路啊,GOOGLE导航没有百度好用啊,不科学,没想到四年后又吃这个什么鱼蛋的粉真的觉得太淡了,太不好吃了,以后再也不点了

吃好后想着这里附近也有工行决定去碰碰运气,没想到办成了,这办事也太没有准则了吧,这里要插一句,香港的服务态度真的都好差啊,吃饭办事都没有笑脸的,也不知道是因为语言不通还是就是这个德行……反正没什么事真不想去香港
然后去了边上的苹果,网上没约到,店里也没,说让第二天一早来。完事后逛逛对面的海港城,真的是太大,逛的太累,碧然德比国内贵好多呀,HK现在的物价真是太不合算了,啥都贵,都没什么购买欲望了,

走累了想去吃个很红的LADY M,海港城真是像迷宫,找了满久,问了二个咨询台的人才找到,下午人不少,不过有位子,这么一小块竟然要68……我要的是原味的,这个皮有点像酥皮,里面的奶油真的是好好吃啊,虽然贵但是感觉还是满值得的,当然吃多肯定会有点腻,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吃的,而且这么大的海港城走累了,也可以休息一会

吃完LADY M后想回酒店休息了,出了海港城没想到正好是后面的维港夜景,好多人在排队坐天星小轮,这次行程带妈妈不想太累,所以决定就看看风景,还是回酒店休息吧,不过维港的夜景真的好漂亮哦,各个地标性的大楼开着各色的灯倒映在海面上,真是很有味道呢,虽然现在上海的外滩也不输,可是这个景色必须给赞,来香港维港真的是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是很值得一看的呢~

D2:
8点不到起床看苹果预约,结果没有128G的,拉开窗帘外面的天气还行,说到香港的天气真的是好神奇,来的时候看到说是天天有雨还有点小郁闷呢,没想到除了第一天来的时候下雨,后来都没有下呢,运气不错的说~~

搜了大点,边上有家海皇粥店MS满有名的,就直接去了,到了那里虽然人不少,不过有位子坐的,不过第二天早上路过的时候发现竟然排队排到外面了,还好吃过了^^点了大家推荐的东东,HK吃东西真不便宜的说,现在汇率又差……

吃完后直奔苹果店,结果只有9点半,好吧,门口随便走走,没想到走一圈后发现竟然排起队来了,那我也排着,10点准时开门,鼓掌欢迎金主们~亮黑色没有,那就另外一个黑吧,其实到最后都用套子的,也看不出来什么色……-_-所以有苹果店感觉都差不多的,这家一楼是没有位子的,拉好银联卡后,我是自用所以到B1去试机,早上人很少的,下面的位子随便坐,有位帅哥直接帮开机然后自己一步步点,有不明白 的可以问他,一般机器都不会有啥问题,然后直接GO

买完后直接对面的海港城逛逛,早上人不多,看到有一家优衣库进去看看了,现在真的是没什么优势啊,有的衣服价格比内地还贵,这也是醉了……随便转转就出来了,二楼有个平台真的不错,可以看看维港的景色,而且当天的天气也给力出了久没有露面的太阳,阳光下的海水真是漂亮呢~蓝天白云真的是棒棒的~好多人都在这里拍拍拍

中午时间要吃午饭了,搜了下大点附近有家点心代表,决定就吃这家咯~找这家店可找了会,THE ONE的楼层写的真的很奇怪,因为香港一层是G,然后二层是1,那么我想L3应该是4层咯,可偏偏这家店不是-_-问了别家店员态度非常不耐烦,永远都是不知道……哎,出门靠自己,找到后发现人还真不少,里面的服务员是印度小哥(MS是的)为什么我听大不懂他们的英语……应该是的我英语太烂,好吧,反正比划下也知道了,真的就是好看呀~吃下来感觉就这样吧,和别家港料差不多咯,好多妹子们都在那里拍拍拍,哈哈,我也是~

吃完后去办了正事,搞定一切后回油麻地,搜了下大点,附近有家稻香,决定去试试看和上海一样不,哈哈,HK基本都要收茶位费以及服务费的,稻香晚上没有点心的,都是点菜,所以一顿吃下来还真不便宜的说,不过这个量真的是还可以的,一个烧味拼盘,一个虾仁炒蛋,都好好吃哦,那个蛋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嫩,为什么自己烧不出这样的,还好只要了一份白饭,到后来都吃不下了,要是人多可以多点些菜,这家真的是值得去吃的~

D3: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也是没有下雨的天,不错(要求真低……)

还是万能的大点,找到附近一家义顺牛奶,住在商业区就这点好,到处有吃的~~8点半左右店里没什么人,以前吃过双皮奶觉得不错, 这次继续,果然味道还是不错的,后来一天还又来吃了红豆双皮奶也是满好吃的,肠仔通粉有点咸咸的,还行吧,火腿鸡蛋三文治是我喜欢的(主要我爱吃HK的蛋,发现真的好吃,都是很嫩的)~~~

以前去过东荟城,觉得半天不过瘾,所以这次干脆放一整天的时候来逛,吃过早饭后直接地铁到东涌,10点没到,虽然商场已经开了,但是好多店都没有开,于是先逛开了的店,不知道是现在要求变高了,还是东西变差了,感觉找不到想买的东东,要不不喜欢,要不就是不合算,只在ESPRIT里面淘了点便宜货,试衣服真的很费时间,等我出来的时候,发现商场里人多了好多了,COACH已经开始排队了,于是也去排了下,买了二个皮夹,价格还行吧,逛完一圈已经下午了,累死了,决定去吃饭,没有找到网上说的大食代,吃了和民,感觉比上海贵啊,还要服务费

东荟城下的超市TASTE感觉还是满好逛的,难道是因为我现在更喜欢逛超市……这里附近有好多居民区,对面看到非常多的大楼,香港的住宅真的远看有种密集恐惧症的感觉,这个超市满大的,虽然是星期五,可是人也满多的,结账的时候都要排队,不过HK的消费真的好高的说,东东都不便宜,不过逛逛逛也是很过瘾的,不知道是这里的水果叫法不同还是什么,为什么好多水果的名字好神奇,看到个水果满漂亮的,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莲雾呢???如果想要买点日用品带回去的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回到油麻地后,今天决定吃翠华,因为下午刚吃过,所以决定晚上少吃点,就点了份云吞,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家云吞为什么这么小啊……比我在内地吃的还小呢?发现HK商家的门很有意思,因为都是自动门,人来人往的一直开也是满不节能的,所以都装了个小按钮,进去出来按一下,我觉得这个真不错,绿色环保棒棒的~

D4:
今天说是下雨,早上起来天气阴,去吃个大家乐,因为之前来过的时候吃了一次印像不错,所以怀旧一下,还可以吧,不过感觉炒蛋不够嫩啊……

直接地铁到达黄大仙,虽然之前下过雨,地上全是水,可是门口还是有不少游客,可能这里应该需要午时前到达吧,前面拜拜后,走到后面,有个小园子,能够在HK这个蛋丸之地有个这样精致的园林,真的是很不容易,一草一木,假山流水,特别是那个小瀑布真是造的特别好,好多人都在前面拍照留影,这里的一切都让人觉得眼前一亮,如果到黄大仙,这个园子真的是非常值得一逛的~

虽然内地现在的机场都造的好好的说,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香港这个机场真的给人一种国际范~而且里面吃的东东也多,还有不少可以买买买的,而且在里面的万宁发现有的产品比外面的还便宜-_-早知道不如这里买……由于到的早,可素春秋不能早托行李(便宜就是这样的……)
就找了家翠华美心坐着随便吃点,这家店应该算机场里不便宜咯~进去时发现不少老外也在吃,可是为什么并没有觉得很好吃啊……和别家差别不大的说,点了二杯热饮倒是味道不错,哈哈

吃完后去值机,行李托运掉,廉航似乎都要坐摆渡地铁,有点小远,到后随意转了下,那里的万宁好多东西都打75折,比外面的还便宜,又买了点东东,最后晚饭吃了美心MX,对面是味千,MS就这二家吃的,所以价格都有点辣手,吃了份咖喱牛肉的饭,68……好贵,味道还不错,灰机晚了一点点,虽然外面下着大雨,但是8点还是飞了~~准点到达上海 ,所以说春秋还是不错的呢~~安全落地,结束了四天的行程,完美^^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9 18:06

引用 luchenggang 发表于 2016-11-29 18:06:07 的回复:

回复luchenggang:现在的香港真的很一般,主要是服务态度,哎……

2016-11-30 14:18

很不错

2016-12-02 04:3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02 04:35:3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6-12-02 11:0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05 19:51

引用 mintas 发表于 2016-12-05 19:5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