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日游-一场有闺蜜有爱人相伴的最幸福的意大利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期准备

签证:意大利签证很容易,按照官网准备各种材料后直接递交到意大利签证中心就OK了。记得一定带足够的现金交签证费,不接待刷卡呦!如果护照上有米国签证要记得提前复印一份交给他们。一般一周左右出签,还是去意大利签证中心领取。

驾照公证:因为我们是自驾游,中国的驾照需要去三里屯的 意大利大使馆 进行认证,同样官网下载一份模板,填写需要全部意大利文,不会怎么办?木有关系,万能的TB吧,50元一份,半个小时之内交货,直接打印了拿去交就行了。千万别相信某度翻译软件,我们当时自己软件翻译的就被退了。。。。。。认证过程非常简单,带着翻译件,驾照复印件原件和钱就行了,取件一般一周左右。

机票:图省事,我们购买的国航直飞机票 去程 北京-米兰  回程 罗马-北京 往返含税4300.00左右

行程安排

2016-11-18  国航CA949 早上抵达米兰
2016-11-19 游览米兰米兰-威尼斯
2016-11-20 游览威尼斯, 威尼斯-五渔村
2016-11-21 游览五渔村, 五渔村-比萨-佛罗伦萨
2016-11-22 游览佛罗伦萨
2016-11-23 游览佛罗伦萨 the mall 和prada工厂店 购物  ,佛罗伦萨-罗马
2016-11-24 游览罗马
2016-11-25 游览罗马
2016-11-26 游览罗马 ,国航CA490 晚上19:50 从罗马飞回北京

第一天

早上到达米兰机场后和闺蜜一家汇合,去米兰机场地下一层AVIS机场店取车

本来还怕木有大车给我们,结果这些担心是多余的,直接九座柴油版大奔 ,不过意大利确实道路狭窄,停车费劲,大家要是出行人数不多,行李不多的话还是建议租小车出行!

入住 福鹏喜来登中心酒店 酒店门口就有露天收费停车场,1.2欧一小时,晚20-早8免费。不过前台说这个🅿️不安全,建议我们去酒店不远的停车楼一天18欧停车,我们开过去的时候停车楼已经停满只好又开回露天,打表计费花了9.6欧停了一天。简单说下这个咪表的使用方法:投硬币,注意看屏幕的时间变化,确认无误后按绿色 valid 按钮出小票,把小票放到车里前挡风明显处即可。不知道为啥信用卡不太好使,出不了小票。

酒店住宿条件很好,早餐免费而且品种丰富。沿酒店的一条街上都是bar和餐厅,欧洲的餐馆营业时间很固定,中餐12点开门,晚餐19点左右开门,平时只有去bar里吃点简餐和咖啡之类。

第二天

米兰的景点临的都很近,走路就能到达。我们就去了米兰大教堂和斯福尔扎城堡,以及大教堂旁边的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因为早在一个月前就抢票失败了,圣玛利亚修道院我们就木有去,跟最后的晚餐擦肩而过是一种无法言语的痛

第三天

米兰开车到威尼斯用时三个小时。威尼斯我们入住的 广场酒店,酒店旁边提供收费停车场,酒店出门过马路就是火车站,非常方便我们进岛。早餐免费自助,虽然种类不多但味道不错!

火车站的自助购票机,有中文选择,可以很方便的购票,进岛的火车十分钟一趟,全程不到八分钟进岛,不用担心赶时间,到车站现买现走就行。进了岛后,一切靠船,我们买的20欧一天的通票,无限次乘坐。单程票是7欧一次。

船次非常多,线路非常多,坐起来有点迷糊!坐船时一定要确认好船次。
因为这个季节是欧洲旅游淡季的原因,我们所到之处游人并不多,可以安安静静的坐在圣马可广场上喝上一杯卡布奇诺,看着广场上的鸽子和海鸥嬉戏,可以坐着贡多拉缓慢的游荡在狭小街道,听着贡多拉的船工唱起悠扬的歌声,甚至恍惚都能听到叹息桥上曾经的那声声轻叹。
从主岛坐船我们又去了murano玻璃岛,亲眼目睹了匠人制作玻璃艺术品。这个岛的游人更是少之又少,悠闲的逛着各种玻璃制品小点,大快朵颐了著名的威尼斯海鲜意面,太享受了。都想赖在岛上不回去了

第四天

威尼斯五渔村车程是二个多小时。五渔村我们入住的是拉斯佩齐亚的卡萨戴纳酒店。酒店位于火车站二楼,位置服务都无可挑剔,意大利美女前台一人单手提着我们的超大号行李箱直接走上二楼!我佩服你,意大利女汉子啊!亲自带我们把车停放到安全的停车楼,事无巨细的花了将近二十分钟交代好一切后,捧出25把🔑交给了我们!对!两个房间25把🔑,合二斤多吧,然后自己心满意足的转身喝了三杯水,留下风中凌乱的我们!闺蜜小声说了句,明天还得背二斤🔑出门!
酒店的早餐是和楼下的麦当劳合作的,拿着早餐券直接去老麦里面换早餐。
五渔村的游玩,强烈建议大家住在拉斯佩齐亚这里,这里的住宿便宜还能停车,算是五渔村这边的市中心。五渔村外地车辆是不允许开入的,而且渔村里的山路弯弯绕,住宿还贵,不如住在相对繁华些的拉市。至于游玩行程。从拉市买好车票(我们买的是一天的通票)坐火车进入五渔村,每个村子之间的火车车程都在10-20分钟左右,每小时会有一班火车开出。五渔村每个村子都不大,建议游览时间可以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足够逛村子拍照了。这样你就可以赶上下一班火车抵达下个渔村,不然错过了还要再等一个小时。酒店提供列车时刻表,可以跟前台要一份比照时间游玩。
也可能是最近意大利进入雨季的原因,五渔村的爱之路封闭了,我们没有走成,五个渔村我们去了有代表性的三个,按照火车行驶的顺序是第一二五村。由于现在游人稀少,五渔村的旅店饭馆基本都关闭了,村里也见不到几个人。但是无敌的景色还是留给了我们。没有人挤人的旅游真好!

五渔村出来,我们继续前行,开车不到一个小时来到比萨比萨斜塔是免费参观的,可以爬塔登顶,上楼花不花钱还真不晓得,对爬塔不赶兴趣!
比萨塔下面都是一群各国逗逼群众,大家尽己所能的在照片中玩坏斜塔,闺蜜来之前还特意准备了网上各种拍塔姿势供我们参考,就光和这个著名的塔合影,花了大概一个小时吧。。。。。。

第五天

比萨开车到佛罗伦萨只要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这次住宿选择的是佛罗伦萨市中心的公寓楼,准备把车停到公寓主人提供的停车楼然后步行丈量这个文艺复兴的腹地,托斯卡纳的精髓所在。

公寓楼装修非常温馨,出入有门禁,非常安全,重要的是离所有著名景点距离都不超过二公里。楼下餐厅小超市面包房很多,酒店街角处还有个小小的中国超市,泡面+咸菜拯救了我们这几天甜腻腻的胃

从公寓出来溜溜哒哒的经过几条狭窄的古老街道,突然有种穿越的感觉,彷佛和但丁,米开朗基罗,伽利略,拉斐尔……的生活轨迹有了某种程度的重合,走过他们曾经走过的街道,留恋他们留下的震撼灵魂的伟大作品。这里的每个角落都遗留着历史的味道。
用尽洪荒之力登顶了乔托钟楼,俯瞰整个佛罗伦萨古城,景色之美,让人唏嘘不已!同时在心里为北京老城的不复存在感到无限悲哀。
提醒大家注意,乔托钟楼的票和圣母百花大教堂登顶的票是绑定销售的,可以在乔托钟楼附近的票务服务中心进行自助购票,购票时,会要求输入乔托钟楼的可选游览时间和圣母白花大教堂的可选游览时间,然后才能出票。实际情况呢,乔托钟楼是不限制游览时间的,至少在目前的旅游淡季是这样,你只要把去圣百花大教堂登顶的时间预约好就可以了。只要手里有票乔托钟楼随时可以上去,不用按照票面时间限制。这是我们咨询了票务中心人员后才搞清楚的。由于当天的圣百花大教堂的登顶票已经预约完了,我们只能选择第二天的时间,但是并不影响当天的乔托钟楼的游览。

走走停停大半天,饥肠辘辘的我们在一条安静的小道里发现了一家米其林餐厅,于是便有了一顿奢华的大餐

佛罗伦萨的一家米其林餐厅,托斯卡纳传统美食,店员推荐了意大利和田牛肉”,一年中只有十五天可以品尝到的极品鲜牛肉,正好让我们赶上了。美食配红酒,又有最爱的人和最亲的闺蜜陪伴左右!此生足矣! 感谢你们一直在我身边,❤️ 果然来到托斯卡纳艳阳下,感觉所有的一切都浪漫起来了!

第六天

今天的重头戏不是游览,而是购物!我们的目标是佛罗伦萨的the mall 和prada工厂店。从老城区开车到the mall 用时一个半小时左右。由于我们的google map 导航失误,我们偏离了原先设定的高速公路,而误入了乡间小道。而这,正好强烈满足了先生他 一直期望开车穿梭在托斯卡纳地区游览乡村风景的愿望。一路的风景简直如诗如画,我们一点都没有因为走错了路而焦急,跌宕起伏的丘陵,满眼的葡萄藤,大片大片黄红相间的树林,当然还有托斯坎纳的艳阳高照......这一切简直就像童话世界。

the mall 就不需要多介绍了吧,大家肯定都是会安排这个购物环节的,只重点的讲下,这里的GUCCI店,是全欧洲最便宜的店,也是中国代购最喜欢的店,所以店内的东西好货不多。钱包大多200-300欧。包包400欧起吧,需要大家火眼金睛。其他大品牌的店铺东西也都很全,就不一一介绍了,说下我们这次的办理退税的手续,跟网上的攻略有些不一样的。
the mall 的退税办公室就在 GUCCI店的对面,bus停靠站那里。拿着退税单,护照,购物小票和货品还有一张本人有效期超过三个月的信用卡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会问你接下来的行程从哪里离开意大利,我介绍的退税程序仅限我们从罗马北京,中间不会再去其他申根国旅游的情况,请大家对照。
我们选择退欧元现金的方式直接拿到了钱,服务人员会在退税单上盖上已经退税的红印章,并收取了很少的手续费。然后叮嘱我们到机场后直接去GB的退税柜台,拿着退税单直接走VIP通道(GB最左边的那个窗口是VIP),记住不用去和到机场办理退税的人排队,直接去VIP窗口出示你的退税单和登机牌(如果没有提前办理登机,可以拿打印的机票信息给她看,只要是起飞前五个小时的航班她都可以受理),至于网上大家都说的看实物,我们没有被要求,可能是退税金额不大吧。VIP窗口会在退税单上盖章并回收退税单,并没有像网上说的让装信封投信箱的情况,所以这样也省去了万一退税单寄丢造成的损失。
综合这个退税流程来看,我个人觉得还是提前在 the mall 办理了退税方便。如果在机场退税的话,光看看那排队的长龙就让人望而却步了。
第二个购物地点是 prada工厂店,那里的东西确实超级超级划算。prada的靴子100-150欧,平底鞋75欧起,当然基本每款只有一双,我看上一双裸色粗跟短靴150欧拿下,本来以为只有柜台上的一双微瑕的了,结果服务员取货时发现了一双新的,我的人品首次爆发!哈哈哈!闺蜜的人品也是爆棚,一款360欧的钱包在结账时,被告知有个小瑕疵(问题是我们和服务员一起努力找了半天也木有找到这瑕疵),直接降到280欧拿下(她“哭”着给我看了这款钱包她在美国的报价是890美元啊!!!)
好了,不嘚瑟这些了。说下prada工厂店的退税问题。那里不能办理退税,只能拿着退税单到室内的GB去办理。由于我们下站是罗马,就去了位于万神庙广场上的那个GB黑店去退税,说他黑,是因为他不但收手续费,还玩汇率!还不给欧元,只能退美元,我们当时手里欧元现金不多了,就跟她说要欧元怎么办,他就用他们那坑爹的汇率把坑爹的美元换成更坑爹的欧元给我们,里外里损失不少啊!所以如果你不是急需现金的话,还是存信用卡吧。这里办完退税后的流程就是和the mall 那里去机场部分的一样了。

上图的 the space outlet 就是prada工厂店,只此一家店

第七天

罗马的酒店住宿费用很贵,我们依旧选择了公寓住宿,studio house rome 是在新城区的一个封闭小区的一楼公寓房,很安静,很安全,离公车站和地铁站步行不到5分钟。我们把车停在小区门口的停车位上,进城坐车非常方便,小区门口有一个大超市,可以买食材自己做饭,总之这次行程的所有住宿和线路安排都要归功于闺蜜的先生,简直太完美了。

忘了拍照,跑去网上盗图给你们看看吧

一大早出门去公车站,在罗马可以买二天的通票7欧一张,公交地铁随便坐,也可以买单程票1.5欧一张,不限站次和车次。我们选择的是单程车票,因为门口的车站正好是81路车的终点站,而且还在地铁门口,所以买车票就直接到地铁的自动售票机,投币买票了。这也造成让我们误以为买车票是个容易事情的错觉。市内游玩结束后,想回公寓,结果发现所处的车站只有站牌根本木有卖票的,万般无奈只好硬着头皮上了霸王车,想着到终点后直接把钱给司机。没想到到站后我们没有司机下车快,人家直接下班弃车走人了......我们暗自决定第二天一定提前把回程票买好了,我们是首都的文明人咱不能在国外给首都丢人啊!
ps:81路公车 直接可以到 罗马斗兽场和梵蒂冈

坐车在罗马斗兽场下车 ,就能看到君士坦丁凯旋门,它就屹立在古罗马斗兽场的边上,沿着路走过去买了斗兽场的门票,这个门票还包含斗兽场对面古罗马遗迹的门票,大家别遗漏了哈。斗兽场确实挺宏伟,但没有想象中的大气。出了斗兽场出口直行就是古罗马遗址,门口还要验票,记得斗兽场的门票别丢了。古罗马遗址就是当时的政治行政中心,虽然已经断壁残垣,但仍能让人想象出当时的繁荣与奢华。
从遗迹出来后继续沿着街道前行就能来到威尼斯广场,瞻仰一下恢弘大气的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纪念堂雕像下有士兵守卫。罗马的景点间距离都不远,慢慢走来别有一番情趣。
吃饱休息好后,继续徒步丈量罗马。许愿池前挤满了人,挤进去拍照许愿扔钱币,不敢多做停留,一定看好财物,谨防小偷。继续拖着疲惫的双腿步行到了西班牙广场,这里因为罗马假日而闻名,必须要留下倩影双双的纪念啊!
暴走的一天在坐霸王车的尴尬中结束了!

第八天

今天计划直接坐81路公车到梵蒂冈参观。提醒着一定要买好回程车票,但是......为毛地铁站大门紧闭,公交站台木有公车......正当我们蒙圈中,当地人指点迷津了---今天公交系统大罢工,停工一天!!!好大的惊喜啊!
没办法,只能回去开车去梵蒂冈了,四十分钟开到,四十分钟找车位......

梵蒂冈大名就无需介绍了,慕名而来。旅游淡季不用预约,不用排看不到头的队。果然是教皇的本家儿啊,这几天看的教堂加起来都没有这里的震撼!所有的雕像都巧夺天工,栩栩如生。所有的装饰都价值连城,无所不尽其及的奢华,处处彰显了无上的权力和显赫的地位。
梵蒂冈博物馆的 西斯廷礼拜堂,看到了米开朗基罗所绘的《创世纪》穹顶画和壁画《最后的审判》,震撼,膜拜!当平时只能在画册中看到的图片一跃而成为眼前看到的真迹时,说实话还真有小小的激动,虽然对艺术一窍不通,但也能感到从灵魂深处被电到了。想起了西藏行中同样被电到的唐卡和坛城。果然只有信仰极深的人才能心无旁骛的描绘出这旷世之作。

第九天

虽然今天是意大利行的最后一天,但我们仍然木有松懈。整装待发,继续去定格这些美好的景色。把车停到圣天使城堡附近的收费停车场,轻装上阵!

从圣天使城堡一路缓行,以万神殿为终点。再一次感受古罗马的恢弘。罗马的最后一餐,选择罗马排名第一的帕尼尼餐厅吃散伙饭,希望和闺蜜一家和自己最爱的人在一起的旅程很快又能实现,下一站,依然相伴前往!

ps:机场登机篇。回国的航班在T3办理登机手续,罗马机场不大,T1T2T3就是紧挨着的三个航站楼,不像首都机场那么复杂,国航在290号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地服人员都会说中文,感觉机场的服务很贴心。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29 21:27

手机拍照

2016-11-29 21:30

引用 灵🍀 的图片:

经典角度的照片~ 想去看看!

2016-11-30 18:3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