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冬令时走进夏令时 同蹦极滑翔伞和星空一起邂逅美丽新西兰

小小22C (深圳) LV.8
2016-11-29 16:27 831/3

写在前面

自写过一次日本游记后就深受重创,于是从新西兰回来已两月也迟迟懒于动笔。前几日看到新西兰遭受地震的新闻,不禁想起当时旅游的画面,和小伙伴在基督城讨论该城防地震所用的房子构造的画面,想想该提笔记录下这美丽的大乡村之旅了。

从去年年末结婚起,就一直把新西兰列为蜜月首选之地,心心念念着美丽的大乡村,想着在今年过年有假期就去南半球过夏天吧。没有想到9月份老公突然得到了去新西兰出差的机会,我这个跟屁虫当然也是要想尽办法跟着一起啦。虽然不是单纯的二人蜜月游,时间也比预期的短暂,但美丽的景色却也足够我回味很久很久,甚至于回来后还时不时开玩笑说老了得移民新西兰才成啊哈哈。

9月22日出发,10月1日回家,掐头去尾不过9天,其中还有两到三天被困奥克兰处理工作的事,真正旅游的时间并不多,奥克兰-皇后镇-特卡波湖-基督城-奥克兰,除了凯库拉最后因为工作提前返回奥克兰没有去成,其它的倒也匆匆忙忙都打卡完成。有遗憾才完整啊,这不正好给自己一个完美的借口今后找机会再去么。
此次除了我们夫妻俩,还有工作兼朋友的小伙伴一家三口同行,顺便让我感受了一下带娃的窘迫

嗯嗯,文字太多自己也快看不下去了,先上点图吧。其实动态视频才能更好得展现新西兰的美丽风光,然而我们的摄像技术实在欠佳,帕金森晚期糟蹋了特意购入的gopro。

从冬令时走入夏令时

当我们进入新西兰时,当地还是冬令时,和北京时间相差4个小时,就在我们时差还没有顺利倒过来的时候,9月25日就突然告诉我们要进入夏令时了,我们于是华丽丽得又少了一个小时,一个个困成狗。
作为没有经历过夏令时和冬令时的我来说,还是有点点兴奋的。

这是酒店提前发的通知,然而粗心的工作人员也把通知写反了,导致小白的我还弄错了以为自己赚了一个小时,还屁颠颠发了个微博得瑟。
结果被赤裸裸打脸,其实应该是时间到了2点的时候自动拨成3点。
于是就这样强行得少了一个小时,好残忍

签证 最奇葩电调→ 请温柔对待你的签证官

关于申请签证,向来喜欢自己动手的我包办了四个人前期所有的准备工作。这次办签证也让我经历了最奇葩神奇的电调对话

按道理公差是应该准备商务签的,但是公差的两位男士都想带老婆,为了省去各种跟公司沟通中的麻烦,毅然决定申请旅游签,而且新西兰签证是夫妻一起申请也只需要出一份申请费,省钱了哈哈。

网上有各种教程了,不外乎就是那些财产证明、在职证明以及n张表,去http://www.vfsglobal.cn/NewZealand/china/chinese/下载材料清单,对照着准备各种各样满满当当的资料就对了。而且新西兰不像申根签,不需要机票和住宿预定单,只要做好行程表就行~

★ 所有复印件需要彩色打印,彩印,彩印,彩印(敲黑板),至少广州片区是需要彩印的。

我是自己去广州递交的材料,然后得到一个申请编码就可以回家上网查进展了。眼看着从广州到了北京,三四天后的某天早上,我老公先接到的电话,也就是问了下行程、工作内容、和哪些人一起去,机票有没有定,照实说就行了,我不太理解的是为什么要问同行其他人的生日

然后重点来了,由于一起去的那位小伙伴是自己单干一些事情,于是给按无业来办,这也是此前最担心的一个人,于是我还帮他写了很长一份解释信,表明虽然没有固定工作,但是有理财收入,有房产,有两个小孩在国内等自己回家blabla,自以为已经准备得非常周全了,万万没想到在电调这出了篓子~
- “世界这么大,你为什么要去新西兰
- “为什么啊,为什么,因为新西兰有朋友” (那哥们还没起床,脑子还没清醒,可是为什么要这样回答,天
- “朋友?朋友叫什么名字,住哪,生日多少,电话多少,把你朋友的护照或者别的身份证明补过来”
- “这种资料我给不了啊” (blabla扯了一通后进入下一趴)
- “你都要去新西兰的哪,一起去的朋友叫什么生日多少”
- “哪啊,好像是奥地利吧,不对,奥克兰?”  (我的老天,让你不看行程表)
此处可以想象签证官的一头黑钱,于是就更加不依不挠得步步紧逼,让补充理财收入证明啊之类的资料,那哥们估摸着起床气上来了
- “我不过就是出去玩,有时间就见见朋友,没时间就不见,你问我那么多干嘛” (此处语气还非常不友好)
- “因为你无业啊” (。。。。。。) “有房产么”
- “有啊” (据说对方听到这个回答后非常得高兴)
- “那你把房产证补发给我”
- “不行,这个我不能发给你”  。。。。。。。。。。。。。。。。。。。。。。。。。

后来我听到这一段的时候都要崩溃了,想说完了完了肯定完了,不要拖累我们夫妻俩,我可不想有拒签记录啊。事情的转机大概就是这哥们突然想通了,把所有要求的资料包括房产证都一起发过去了,据说还主动打了个电话给签证官,态度非常友好得解释了一通。
一直忐忑到最后拿到签证结果,四个两年多次,要泪奔了。

行程 & 机票

0922 香港-奥克兰 国泰航空CX197 21:05-11:55
0923- 0926 奥克兰 (0924 霍比特人小镇)
0926 奥克兰-皇后镇 新西兰航空NZ613
0926-0928 皇后镇
0928 皇后镇-TEKAPO
0929 TEKAPO-基督城
0930 基督城-奥克兰 廉航捷星航空JQ238
1001 奥克兰-香港

是的,就是如此走马观花,匆匆忙忙

11个多小时的漫漫飞行路,感觉跟学生时代坐火车硬座出门似的,各种难熬啊,好在是晚上飞,没多久也就睡着了,醒来差不多也就到了~好在熊孩子也没有太闹腾,横七竖八睡得也挺安稳
我就是专业导游,负责填各种入境资料(摊手)

来回两趟国泰,都有特别的三星强调,这次三星真的是摔得好惨啊哈哈

奥克兰皇后镇新西兰航空,机场全是自动机器值机和托运,一群乡巴佬第一次用,略懵~~
一个多小时的行程,飞机餐就是一些小零食,看着略寒酸,但真的意外吃到了超级好吃的奶酪,几个人都去找空姐多要了一块,人家还说没了或许真的是新西兰的奶源好,不仅是这个奶酪超好吃,回程飞机上的本地产冰淇淋也是好吃得印象深刻

其中还有一趟基督城奥克兰的廉航,捷星,当初日本香港的时候也是坐的捷星,感觉还是可以的。去捷星官网订的票,廉航就是要特别谨记要另外订行李票,现场补票超级贵。当时在皇后镇玩的时候,因为工作临时决定提前一天回奥克兰,还特意打电话去改票,电话刚挂就收到短信显示信用卡已扣款,不禁一咯噔觉得好没安全感啊哈哈

入境要求

领到签证时就收到一本小册子,有注明一些不能带入新西兰的物品,
甚至说徒步鞋也要清洗干净,否则不能入境,而且查资料的时候也听说入境处会有狗狗闻气味。
下了飞机后一路都能看到类似“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了,再确认一次你的行李有没有XX物品”之类的警告,简直是忐忑得不得了,小伙伴还匆匆忙忙丢了一些饼干鸡爪类的零食,就怕一个不小心就被拒之门外啊哈哈。
然而实际情况是,有工作人员在入境处检查,我们坦白说带了一些袋装零食以及一双新的登山鞋,只要在入境卡上注明清楚就行,传说中的狗狗也没有看到,轻松过关咯~

☆行☆ 关于租车

说到新西兰旅游,基本上大部分都离不开自驾。而第一次在异国自驾总是会有些些忐忑,但其实只要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就万事大吉了。

新西兰租车没有要求国际驾照,我们只是在淘宝花几十块钱做了一个驾照翻译件,彩色打印出来就可以用了。

这次共租车两趟,都是在“租租车”上预订的,不是打小广告也不是托,但是真的想表扬一下租租车

皇后镇的时候,我们也是心大,第二天就要准备开车去TEKAPO了,前一天还不紧不慢没有租车,想说镇上看到了那么多家租车中心还有服务点,肯定不会有问题的。
当时从山上玩了一趟回来,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还回房休息了一阵后再慢悠悠出门订车。等再出门的时候就彻底傻眼了,新西兰的店家实在是太悠哉了,在奥克兰的时候餐厅就基本上六点就收了,没想到皇后镇租车公司也是,早早就关门了找信息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帮忙代订,打了一通电话后基本上都是没有SUV这种车型或者是时间上对不上。
暴躁的我急得差点就要原地爆炸了,突然试着查了下租租车,输入隔天早上皇后镇市区取车,居然发现还能订到SUV,火速下单。第二天早上战战兢兢去到AVIS提车点,真的就顺利提到车了,都要感动哭了好吗。
手动比心,点赞。

【导航】
我是个懒鬼,直接在租租车上看提示下载了一个“探途”离线地图,线路什么的倒也没什么问题,就是一直抱着个手机手动导航也是挺闹心的,还耗电~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提前租好导航吧。

租车1: 0923奥克兰机场租车-0926奥克兰机场还车

是的,我也没有买租车公司的保险,只在租租车买了个简单的驾乘险,主要也是相信驾驶人的技术和稳重性格啊哈哈。
订车的时候想着在市区还完车坐机场大巴走的,最后临时改成机场还车,一个电话就搞定了,也是挺方便。
记住还车前要加满一箱油并且留下加油的小票证据,以免后续扯七扯八哦。

租租车里也可以选择很多的租车公司,可以看到租车公司是否在机场大厅,有些小的租车公司在机场没有柜台都是需要另外打电话让工作人员来接,稍显不方便。通常Hertz、Avis这类大型的租车公司在机场内都会设点,方便很多。出了大厅应该是右手边就能看到各大租车公司了。

把事先打好的预订单,驾照翻译件,驾照原件核对一下,出单核对价格就可以给钥匙提车了。(注意不要再买租车公司的保险了哦)
此处还出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小插曲,给了翻译件后我老公掏出了驾照,打开一看,天啊居然是我的驾照。
可是我只做了他的翻译件,这可怎么办,顿时就慌了,出了几身冷汗。
当时那一瞬间脑袋里跟过电影似的想各种解决办法,似乎都是无解,默默等待宣判死刑,好险最后从包底翻出了他的驾照,苍天~

拿了钥匙后自己去停车场按space No.找车就行了。
上车前记得给车子360度拍照,万一车子本身有些小擦碰划痕,以免还车的时候出现纠纷。

仪表盘也是要拍照的,到时候还车的时候要在纸上填写还车时的公里数的哦。
我们因为人多行李箱也不少,所以需要租SUV,如果两个人的话普通小轿车就能满足基本需求啦~

关于儿童座椅,新西兰法律规定7岁以下的儿童是一定要配儿童座椅,所以这次租车还特意花钱租了儿童座椅。然而大概尺寸不合一直不太好用,除了开去酒店那会用了,之后任性的一家人也不管法律直接丢到后备箱了(苦瓜脸)。
于是在第二程租车的时候我也索性破罐子破摔没有租儿童座椅了,好在也没有被警察叔叔发现

机场去奥克兰市区的沿路街景,阴天~

第二趟皇后镇基督城的,一路高速。
驾驶位在右边,对司机来说稍稍有些不习惯,但是多开一会熟悉了也就没什么大问题了,只是会时不时下意识往右偏,哈哈~

开在郊外的大路上,两边大草原全是各种牛、羊、马、鹿甚至羊驼,停下车来,所有的羊都齐唰唰转头看我们,甚是搞笑。然后一偏头,发现另外一边的羊也正正死死盯住我们,那场面简直笑喷,哈哈哈~

沿路随便一拍都是美景

☆住☆ 关于酒店

本次总共入住了四家酒店&Motel,很想好好使用一下airbnb(除了在台湾用过一次再无经验),然而最后还是省事得全在booking预订的。

1. 奥克兰  奥克兰千禧大酒店 Grand Millennium Auckland

应该算是在一个坡上,每次回来感觉都在爬坡。离奥克兰中心区皇后街有个5-10分钟的路程,不远处也有一家大超市countdown。出门就可以看到地标天空塔,离机场大巴站台差不多5分钟距离,位置还算方便吧。
停车需要另外收停车费,一天是15还是20新西兰元。
前台我们接触几次下来,应该是没有中文服务人员。

房间窗台的随意做作摆拍,请忽略凌乱一地的鞋和行李箱~
可以看到落地窗旁边有个小沙发和办公桌,房间大小还可以。

2. 皇后镇 皇后镇皇冠假日酒店  Crowne Plaza Queenstown

位置简直太好了,一出门就是湖边,走到中心街区、沙滩边也不过三五分钟。
小伙伴的房间正对湖,美不胜收,一入住就忍不住惊叹连连,一扫奥克兰几日来的无聊哈哈哈
我们的房间就没那么幸运了,对着山和马路,不过每间房都有一个小阳台,感觉还是很好的~

正对着屏幕的那一排房间就是湖景房啦,我们住在左上角那一排,阳台只能看到湖的一角
                          ↓↓
                    我们的视角

3. 特卡波湖 TEKAPO 湖蓝水度假村 Peppers Bluewater Resort

这间是我最期待也是最遗憾的一间,房子本身非常满意,整片的别墅区,小复式公寓,我们和小伙伴是相邻的两间,拉开推拉门还能互相窜门,也有厨房餐具可以自己下厨。
前台服务人员有中国人,离镇区餐厅及牧羊人教堂那是相当的近。
由于时间不够只定了一晚,我预想的是上午早早就到达,然后去附近的约翰山喝个咖啡看看风景,傍晚去超市买食材回房做饭闲聊,晚上去牧羊人教堂观星。

万万没想到,皇后镇出发的早上先是各种迟到,快要出发时我突然被诱惑再次坐缆车上山去玩滑翔伞,好不容易2点多出发了,刚出发没多久就被半道的蹦极吸引,一群人又去排队蹦了个极,等到长途跋涉赶到住处的时候已经晚上七八点了餐厅也全部关门,急急忙忙找了仅剩的一家韩国料理打包了一些东西回去草草吃完,第二天又早早出门赶路,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可惜了我的小房子~~

对了,有一点需要吐槽,wifi限流量,好像是100M。
重点是我们刚打开电脑连上,才登上QQ就弹出来说流量已用完,这也未免太不像话了。
于是打电话投诉后换了个新的wifi账号,然后又是没几分钟就断了,已无力投诉,默默用手机流量。
真是迷一般的100M,差评。

我们就是住的右边这两间

二楼的卧室和小阳台。

4、基督城  阿贝拉汽车旅馆 Abbella Lodge Motel

此行唯一的一次Motel,当时也是不紧不慢得临到最后一天才急急忙忙找到这一间,诉求就是离机场近。
所以位置不在市中心,离机场开车只要10分钟,作为中转地挺方便。
房间内部设施一般,也是公寓式,有厨房,在这我们做了这次旅游唯一的一顿自给自足的中餐。

没有前台,进门处有间小房间,到了就按铃,有人接电话后不久就有人会过来帮忙check in。
小伙伴们的那间房我总隐隐闻到一股老外的香水味,总觉得是上一家人留下的,稍稍有点不舒服~

我们住二楼,小伙伴们住的一楼

前方就是入口,入口右手边就是工作人员的小房间,按铃就有人来啦~

超市的蔬菜种类实在是有限且价贵

☆食☆ 我只能说我们不懂吃

放眼望去都是汉堡薯条西餐,来来回回吃了几天,几近崩溃,或许只是我们不懂吃,哎。

新西兰的物价相比国内还是稍高,超市随便一支矿泉水都是接近15人民币,尤其蔬菜更贵。
听当地的朋友说,奥克兰人均工资也差不多在2万多人民币的样子,只是政府福利好,医疗教育基本上都是免费,房价也没有北上深这般惨绝人寰。
大部分的店铺都是在五六点就关门收摊,这日子未免也太舒服安逸了吧。
所以我想新西兰人民的幸福指数应该是非常高吧,也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国人想移民来这了。

落地第一餐,当地小土豪接待,居然带我们吃的广东菜,我们可是刚从广东飞来啊亲。
而且价格还都不菲,看起来粗犷不羁的菜,其中瞥到一次价格,单那盆虾还是鱼貌似就近千,或许就是因为都不是当地的食材吧

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吃的都是下面这些玩意,吃到最后我真的是心里要承受不住了。
有一点特别印象深刻的是,进的大部分餐厅,至少所有的西餐厅都会给小孩准备一张纸和五颜六色的蜡笔,纸上有各种填字 画画游戏,成功吸引了熊孩子们的注意力,大人们也能安心用餐了。

这里需要提到一家还颇有些名气的餐厅,Victoria St上的Tony's Lord Nelson Restaurant,虽然我们也是误打误撞进去的。
整个餐厅布置和气氛都非常复古,然而应该也是我们不太会点,感觉吃了五盆薯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皇后镇的一家西班牙餐厅,在奥克兰煎熬了几天后来到皇后镇,意外得觉得这家西班牙餐厅的味道不错。
装修风格却是纯白木质北欧风,可以看到厨师在厨房工作的样子,可以一试。
Sabroso kitchen

再次盗图一张

奥克兰必做的十件事之一,吃GIAPO的手作冰淇淋
基本没做功课的我们也是逛街时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甚至拍照。
店员会给免费试吃不同的味道,于是鸡同鸭讲一通后买下了两个冰淇淋,结账的时候傻眼了,两个差不多200多人民币哈哈~
味道还不错,我选的这个味道对我来说稍微过甜,吃多了有点腻。

微博随便搜了下,如此多美丽的搭配,还有嵌了整个甜甜圈的例子。
下次如果有机会去的话,我一定要带着图片让再做一个

☆玩☆ 时间短也要放肆玩

新西兰最美的当然是沿途的美丽风光啦,但是固定的那几个景点还是要去打个卡的。

★ 霍比特人小镇

有人说,霍比特人小镇不去又有些遗憾,去了又会后悔。对于不是指环王粉的人来说,确实就是这么鸡肋的一个存在。但是如果是带了小朋友,那就另当别论了,小朋友一定会非常开心的。
霍比特人小镇位于距离奥克兰2-3个小时车程的玛塔玛塔小镇。
奥克兰市中心每天早上会有专门的大巴接送前往,但是我们既然租车了,当然决定自驾了。

【门票】
当时临到起飞的最后一天才想起要提前买票,看了各个网站基本上都要提前好几天预订。
最后找到了“爱去itrip”,居然还可以预订,万幸。

中文讲解团只有每天下午2点40的一趟,我们的时间也对不上,自然就破罐子破摔订了英文讲解团了。
毕竟对于我们这种肤浅的游客,只是去看风景和拍照,解说什么的重要吗?惭愧脸。

将订单打印出来,到了夏尔餐厅旁的服务中心出示订单就可以了。虽然预约的是11点,我们因为中途吃饭耽误了些时间,迟到了一个多小时,还好并没有影响。直接给安排最近的一班车。

到了时间就跟着一群团友还有解说员坐上大巴。
熊孩子自出门起就爱上了我,一定要粘着我,可怜我的老公变成了孤苦伶仃一个人

奥克兰前往玛塔玛塔小镇的沿途,尽是绵延起伏的山和青翠的牧场牛羊群,一路上都是不断得惊叹 哇哇哇。中途还一度被一群奶牛堵住路而“塞牛”

《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电影造景在这里原封不动保留下来并发展成旅游景点。每一个微缩的小房子小菜园小工具都是那么可爱。

进入园区,对于臭美的女士们自然就是不停得拍照。甚至于差点跟丢了大队伍,我想我们应该被解说员嫌弃了。

上图我在拍的就是这个迷你蜂蜜了

极致仰拍也出不来大长腿,可想而知我的小短腿严重程度

可以感受一下当时的画风,一大队人马浩浩荡荡,每到一处就轮流上去拍照(苦笑)
PS:我老公居然就这样把个塑料袋吊在包上,很想假装不认识他

我为什么要乱入他们父子两的画面里,孩子他妈呢因为熊孩子爱我爱得深沉啊

快要结束前会进入镇上著名的霍比特人酒馆——绿龙酒馆。这里貌似真是一家营业的酒馆。跟团的人每人可以免费喝一杯霍比特人啤酒,开车的以及小孩子当然就是喝特制的儿童啤酒了。经过对比果然还是大家都推荐的姜汁啤酒比较好喝。

整个行程对于小孩来说非常兴奋,直到结束坐上返程大巴还在拉着我说“这就回去了么,怎么这么快啊”所以带小孩去新西兰的朋友还是值得去一趟的。

★ 皇后镇

皇后镇,名字就如此霸气迷人。其源于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应属女王所有,由此得名。可想而知它有多美,文笔拙劣的我实在是没办法描述我心中对它的感受

不喜欢冒险的可以坐蒸汽船出去看剪羊毛,在湖边散散步喂喂鸽子,坐缆车上山俯瞰小镇风光。胆子大的就不能错过那一系列的户外运动了,跳伞、蹦极、滑翔伞,毕竟它是新西兰最著名的户外活动天堂啊

★ 皇后镇 之 天空缆车&滑板车

皇后镇的稍温柔的户外体验当然就是天空缆车和滑板车了。
我们是在skyline官网http://www.skyline.co.nz/queenstown/订的缆车+滑板车4圈套票,还有2圈等其它的组合,我们给小伙伴一家三口订的是family+8圈滑板车,一些app上也可以代订的。

当天的山顶餐厅已经被预约完了,稍有点可惜。

其实去现场购票也是一样的,毕竟我们在官网订了后也一样要和大家一起排长队去窗口取票。

到了山顶就可以看到一个餐厅,可以买一些吃的补给。

小朋友的玩具挖掘机也是VOLVO的哦哈哈。

稍稍往下走就可以看到滑板车的排队入口,每个人拿一个头盔戴好排队坐露天缆车继续上山。
每个缆车后面都会跟一辆待会会用上的滑板车,循环跟人运上去。

我老公恐高严重,前面几趟始终不敢睁眼,胆小鬼。

到了山顶就是玩滑板车的地方。有初学者和熟练者两条道排队。第一次开始玩会有教练短暂教学,学会后就会在手上盖一个戳,这样接下来再来玩的时候就是站另外一条熟练者道,不用教学就可以直接开车下山啦。

教练们都是辣么酷~大人和小孩可以共一辆小车车。

车道。有简单和刺激两条道,开两趟习惯后就可以去超多急转弯的刺激道试一试了。
反正我是乐极生悲撞墙了

错误示范,这些烦人的身外物围巾、包包等东西统统拿去寄存吧。
头盔千万选到合适的大小,我来来回回换了三个头盔,完全无法正确感知自己头的大小,头疼。
有几个头盔上面有装gopro的配件,可以耐心找一找。

★ 皇后镇 之 滑翔伞

说到皇后镇的户外活动其实我首先想到的是高空跳伞,来之前也一直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看了好多天空翱翔的照片,简直兴奋到不行。

然而,请提前预订,提前预订,提前预订,不要打没有准备的仗!!!
不管是淘宝 爱去以及各种网站,都是可以找到提前预订的,请千万提前预订。
我们就是一直犹豫不决,直到最后在镇上找服务点预订已经全部没位了

于是退而求其次,玩了低端度的滑翔伞。
我看app上滑翔伞也可以预订,可以提前敲定时间。
坐缆车到达山上后,就在餐厅旁边有服务台,看看照片就知道是滑翔伞了。

当时小伙伴毅然决定要玩,于是交钱称体重排时间等教练一气呵成,正好教练上山就把他带走了。
我们就坐缆车原路返回去底下等他,他会降落在山底的一所小学的操场。

最狗血的就是当天我这个纠结病患者犹豫来犹豫去还是决定不跳了,结果第二天准备出发离开皇后镇的时候,小伙伴给我看了他玩滑翔伞的照片和视频,看得我那个心潮澎湃啊。
再加上大家的再三怂恿,立马决定去跳完再走。
于是只得又浪费一次缆车的钱上山,结果这次就没那么顺利了,据说我前面排了五六个人,要等好几个小时。可是已经上山了,骑虎难下啊,于是只能让工作人员帮忙加急,默默得等吧。

电影《等风来》的原景重现,实实在在的等风来。
因为听小伙伴说他前一天跟着教练爬了20来分钟的山去到了山的最高处,滑翔不怕不累,最累的就是爬山。于是我带着惊恐跟着教练往上走,没想到2分钟后就停下来进行准备工作,一阵小窃喜。

结果等了10分钟后,教练说没有风,飞不了了。得了,收拾收拾东西继续往上爬吧,果真这才是痛苦的深渊。由于当天并没有计划要玩这些,我穿着毛衣裙子,踩着坡跟高跟鞋,现在回忆起当时爬山的窘况还会笑出声,连手带脚爬上山。而且我可怜的老公不放心我,但是自己又恐高不敢玩,就陪着我一起爬上山再原路回到半山腰坐缆车,太辛苦了。

好啦,最高的山顶终于有风了,再次铺伞进行准备工作。给我也背了一个包袱样的东西,戴上头盔。
然后教练让我站到他前面,坐下,尴尬什么的我都不懂哈哈。
站在一个豁口上,跟着教练统一步伐,一二三快步跑,oh,飞起来了,我飞起来了。

看吧,我就是这样穿着裙子和高跟鞋飞起来了。
前期飞行非常平顺,教练拿着gopro全方位立体化各个角度给拍照。
看着底下皇后镇的美景,完全没有恐慌的感觉,可能因为后面坐着教练,特别安心。

中段的时候,教练会问了,你是想要继续这么无聊得转转呢,还是想要刺激点的啊。
我当然是要刺激的啦,于是就来了一些高难度小动作,其实起伏并不大,然而我不仅被风吹得流泪,甚至还口水横飞。回家看到视频简直不忍直视自己

可是为什么这么短这么短这么短,感觉才刚起飞啊,怎么就要降落了,全程大概就15分钟差不多吧。
降落时在操场一阵小跑,完成任务,看照片看视频付钱,拜拜~
(PS:我的流水账快写不下去了)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30 09:26

引用 iichan 发表于 2016-11-30 09:26:19 的回复:

回复iichan:我感觉还好,相对于那些热门的景点,这个程度的游客完全在接受范围内,即使排队也很快

2016-11-30 13:3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