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11月终极攻略

花哖 (浙江) LV.4
2016-11-29 16:30 1331/5

one day

路线:嘉兴——普陀山 (大巴车9:50嘉兴客运中心北——普陀客运中心2:00左右)
          无论你从世界各地哪里来,现在舟山机场通客机所以很方便。客车也很方便。自行百度找路线就好了。在此就不多做解释。如果你是浙江的 那客车不要太方便的。
          普陀客运中心还是很大的(图)。哪里都一样,旅游就会有拉客的黄牛。不要理会,直接走出去,出站口对面就是公交站点!!!超级方便!!! 因为舟山有两个码头,沈家门(半生洞)码头(图)和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图)。先说朱家尖码头!相比于沈家门码头好很多。如果你乘来就到朱家尖码头,出站打车到码头也就不到15元。很近的。不要被那些出租车司机宰了 ,他看到你会说一个车50给你载到码头  不要相信 ,下面我会给附上出租车达标计价表,可以投诉他。如果你是客运中心下车的 那么你就乘坐公交27路到终点,三块钱 很方便的 下了车就可以买票乘客船到普陀山了(25元)。        如果你想到沈家门码头也是在客运中心乘6路公交车投币两元钱到沈家门码头。然后乘快艇到普陀山的(28元)。也是很方便的。
         普陀山的门票和船票就一起买了吧。因为你下船就是普陀山检票口了 免得还得重复排队
朱家尖内里有两个售票点,我图③图⑤是携程的售票点。门洞下了下坡 图④是舟山旅游中心的售票点   普陀山门票160元,船票25元,保险10元。都是一样的价格 在哪里买都一样。

朱家尖码头的门市很多。有很多礼品店 价格也不是很高,特产观音饼。个人觉得跟苏式月饼没什么不同。十元一盒 。各种味道。麦当劳,德克士,星巴克,康师傅,各种快餐店应有尽有,价格也非常的利民。还有宁波的免税店。可以去逛逛。
   沈家门码头。明显档次就下了一节。所以,来普陀山就建议到朱家尖码头。

舟山旅游中心售票点

携程网购票大厅

普陀山码头的客船

住宿:我们一行七个人,住的民宿 淘宝找的 还蛮好的。淘宝网上很多 根据你自己的不同需要 可以自行选择。阿姨会加你的微信给你实际照片。阿姨推荐我们去梅岑食府,说这了经济实惠,船上的广告宣传也是这家店。如果阿姨送去会有百分之三十的回扣,所以阿姨让我们自己去。我们进去看了看这家店确实不错的 ,但是因为同行的哥哥们比较喜欢海鲜,所以就去了山下大排档。走在路上很多人会拉你。千万不要听信。因为我们就是被拉去的 结果被宰了。螃蟹空空的。价格标的吓人!!!6个空螃蟹300多。一条鱼260。这家叫什么“快乐。。。”不太记得了。总之大排档千万别拉着去 。都是有回扣的农户,并不是一家人招揽生意的!这是我们第二天吃饭时候那家老板讲的。川菜小管 很实惠 就在龙沙隧道超市对面那里。炒菜很经济实惠相比于别家。不过还有早餐。就比较坑人七个人的早餐 150。几碗粥 几根油条 凉碟咸菜  一个地瓜 一个香肠。对面还有面馆。海鲜面!舟山特产 来过一定要吃的。还蛮不错。面的味道很棒。

第二天正式进入普陀景区

普济禅寺,门票五元。这里每个几乎庙宇的门票都是五元,南海观音六元。接下来就不介绍门票了。反正没几个钱。普济禅寺,是普陀山最古老的寺院,也是普陀山第一大寺院。法雨寺,慧济寺合称普陀三大寺。构成了普陀山观音道场的主要架构。寺院有大圆通殿。天王殿。藏经楼。殿。堂。楼。轩共357间。大圆通殿是全寺的主殿。是揽胜朝拜者的必到之处。
          也不用在外面请香,每个寺的门口都有请香的地方,三炷香一元。很便宜的。每个殿上三炷香就可以了。
       一百零八叩拜都是在圆通殿的观音前,据说,这座观音很灵,所以前来还愿的人也是很多。
      像张智霖袁咏仪夫妇也是每年必来的。

进入普济寺的建议

进入寺院,会有很多的庙宇导游来带领。其实烧香拜佛心诚最重要。真的不用这些领队的导游。哥哥们叫了一个导游,就告诉你怎么拜佛 烧香。其实大可不必。我们出来就后悔了。普济寺导游价钱30元。建议如果真的心诚就把钱放在功德箱里。这样才会真正的供养师傅,寺院才会得到。才可以修建。不要去相信导游。他们会让你请各种东西。说的好听 其实后来你才会知道都是从他们的包里拿出来的。根本不是寺院师傅那里请的。小一千块钱就这样被他骗走了 。但是在那里也不好争吵,我们自己心安就好了。

不知道这里是干嘛的   也没进去  可能是演  不肯去观音的故事的吧。

很久以前,一个日本人来到普陀山想要抬走这尊观音菩萨日本,因为舟山市是海,每次日本人想抬走这座观音的时候海面上就波涛汹涌,狂风怒号,所以就把观音再抬到岸上来、据说到了岸上海边就风平浪静了。再次抬到船上时候还是狂风怒号。就这样,所以叫 不肯去观音。
    据说,这座观音很灵。

第二天路线规划

普济寺(5元)——百步沙——紫竹林(五元)——不肯去观音—-南海观音(六元)——法雨寺(五元)

比较喜欢徒步,所以我们从普陀寺出发到不肯去观音 一直都是步行。其实不是很远,建议步行  沿途风景很漂亮 ,很适合步行。可以远离喧嚣。呼吸新鲜空气心情舒畅。
   法雨寺就在另一头了比较远,所以乘车过去的 五块钱。每个景点间都有舟山旅游大巴 。五元或十元不等。

每个路口都有指路牌。有路程标记。如果去的话可以自己看着路程 选择步行还是乘车。
    PS:下面附有地图。
 因为自己有信仰,所以观音像什么的自己就没拍照。像不肯去观音,南海观音等图片,百度一搜有很多。其实看再多的图片不如自己亲自去看一下,整个普陀山全是观音的佛像。真的蛮气派的。

紫竹林:传说,这里是观音菩萨修行和安居的地方,在《西游记》中也是多次出现。从某种意义上讲,紫竹林已经是观音菩萨的代名词了。紫竹林包括   紫竹林禅院、不肯去观音院、潮音洞等。

南海观音:是普陀山的标志性建筑。无论是宗教地位还是文化价值,都是普陀山之最。南海观音铜像高33米,重70 多吨。是当今观音铜像之最。也是海天佛国的象征。慈眉秀目,显现大慈大悲之相。

百步沙,沙质匀细洁净。滩浅海阔,夏季可以戏水。踏浪。玩沙取乐的宝地。免费开放的。配有更衣室淋浴房,有沙滩摩托 弹跳飞人等蛮多项目。这里是84版西游记的拍摄地。

第三天游记

第三天就上行。
    梵音洞:因为这里是观音菩萨现真身的岩洞,洞北侧崖壁上的“梵音洞”三个字,是康熙皇帝御笔亲题。
这里和紫竹林旁边的潮音洞并称为“两洞潮声”,是普陀十二景之一。普门品中说“梵音海潮音,胜彼世间音”所说的就是这里。   超级推荐。这里变幻莫测。所见各异。听潮观海,云里雾里。仙境一般。

遗憾的是,慧济寺和佛顶山没有去上。索道没有乘坐,因为我去的时候索道在维修。登山上去时间来不及。所以放弃了。真心推荐。师傅讲说:慧济寺四面环山,是普陀山海拔最高的寺院。慧济寺还藏有皇帝所赐的御印三枚。明万历,清康熙,嘉庆所赐。是慧济寺的镇守之宝。

回程

因为是想着直接去东极岛的,所以返程时候选择了沈家门码头。只有沈家门码头有到东极岛的船,到了码头才知道一天就早上8.30的一班船到东极岛。因为时间不太允许,所以就放弃了等第二天。码头乘6路公交(两元钱)终点站就是  舟山长途客运中心。到机场的话直达就不清楚了。只知道到可以乘六路公交到长途客运中心然后乘坐大巴十元一位。到舟山机场。

希望此攻略可以对大家有帮助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30 15:25

请问山上是不是早晚挺冷的呀?

2016-12-01 15:5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05 10:52

引用 smile_lan 发表于 2016-12-05 10:52:18 的回复:

回复smile_lan:真的蛮好的   根本不想回来  就是住宿忒贵

2016-12-06 10:33

引用 柔柔不柔 发表于 2016-12-01 15:53:56 的回复:

请问山上是不是早晚挺冷的呀?

回复柔柔不柔:还好吧 没那么冷的 那里也不属于很高的山 。去的时候看看天气 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