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天鹅湖

2016-11-29 16:38 269/4

向快乐出发

早上5.30我们就出发了,中午12点终于到达三门峡

丰盛的路餐,我们的大厨带了烙饼、炒土豆丝、炒豆芽、酸豆角小炒肉.......香!!!

陕州地坑院

地坑院在河南三门峡陕县

地坑院也叫天井院,地坑院,当地人称为“天井院”、“地阴坑”、“地窑”,是古代人们穴居方式的遗留,被称为中国北方的“地下四合院”,据说已有约四千年历史了。

院中的排水系统,高明!

地坑院院内来看,就是一个个四合院布局的窑洞群,从入口到出口,大约有二十来个院子串联起来,每个院子都有不同的主题,从地坑院的历史和建造,农耕农作,到各种民间的工艺艺术,民俗文化,都有展示。很多东西,器具,都是我们现实或影像中见过的。是中国北方民居的活化石。

各个院中的民间艺人和各种民间艺术品

从这里出来,换个角度看地窑。

真是“只见树木不见房,只闻音声不见人”

暮色中,我们去有人居住的地窑吃当地著名的“十碗席”

天鹅湖

清晨我们迫不及待的来到三门峡湿地公园,汽车一到桥头,人们就欢呼起来“喔天鹅!天鹅!”

一下车真是满耳是“鹅语”,满目是飞羽

看天鹅的人群

现在只恨我的相机太垃圾......只能凑合着留个到此一游的影子!

那顾盼有致的长项,那缠绵悱恻的舞蹈,那雍容恬静的身姿,那踏水留痕的奋飞……它们的世界很阔大,它们的栖息很简单,它们赋予天空的精彩,值得我们安静从容地为它们守候。

管理人员发现一只死去的白天鹅

好好地爱这些精灵们吧, 保护它们的栖息地,保护它们赖以生存的水源,让我们不只是在影像中见到它们的存在。

我们和美丽的天鹅合个影

和天鹅一起舞蹈

宝塔苑里的宝贝就是宝轮寺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轮寺塔始建于唐代,初为木塔,后被毁。金大定17年(公元1177年),僧人智秀重建,距今已有800余年。寺已早毁,唯塔独存。此塔塔门面南,平面作正方形,为四方锥形13级迭涩密檐式砖塔,塔高26.5米,塔围21.6米,用青灰条砖一顺一丁垒砌而成。宝轮寺塔是全国四大回声建筑之一。塔前砖墁地面上嵌了一块大石头,用小石块敲击它,宝轮寺塔果然传出“呱呱”的回声,犹如蛙鸣。

陕州公园是原陕县旧城,现在是一座树林茂密环境优美的开放公园。太阳路是东西向的主干道,太阳路上靠近三门峡博物馆这里有一座石坊,看不清门楣上的题字

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的结束了为期2天的天鹅湖之旅。

引用 培培 的图片:

栩栩如生的白天鵝,在陪陪的鏡頭中展現英姿,銳利的眼神,既生動又美麗!

2016-11-29 19:27

2016-11-29 19:28

谢谢夸奖

2016-11-29 20:3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