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座列在每个人旅行清单里的城市

• 出发时间/2016-11-23

一直以来,对于厦门的印象或是自于朋友圈的高曝光率的美照,或是“气候宜人”“海中城市”的美称,或是“张三疯奶茶”、“陈罐西式茶铺”、“苏小糖”等网红商铺的碎片式叠加。虽然而立之年,但身体内的文艺细胞驱使着我应该到厦门去走一走。于是,在常州——苏南的一座小城市迎来初雪的天气,和闺蜜Monica踏上了南下900公里的厦门之行。
    此次行程可谓说走就走,计划到拍板仅仅几天时间,于是两个人选择了当地参团,四天的行程其中两天是自由行,一天云水谣,一天厦门市区+鼓浪屿,总的来说对同程旅游的服务总体还是挺满意的。

第一天

2016.11.23 常州奔牛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住宿:厦门海岸国际酒店
    行程:中山
    原定15:45到厦门的飞机因为流量限制晚到了1个多小时,当地的佰廉旅行社负责为我们接机,正好赶上厦门的堵车高峰期。与司机的闲聊中得知厦门岛南北长14公里,东西长13公里,分为岛内思明区、湖里区,岛外海沧区、翔安区、集美区、同安区,本地人口只占四分之一的城市。
   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酒店。海岸国际酒店坐落在繁华的鹭江道,与鼓浪屿遥遥相望。每一层都有门禁,杜绝了门缝小广告。房间不是很大,但是造型别有用心。最主要的是交通很方便,楼下就是轮渡汽车总站。

完成check in后,饥肠辘辘的我们第一时间去寻找美食,步行五六分钟抵达声名显赫的中山路。 作为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这里人流旺,商品多,建筑是以闽南风格骑楼为主。
   街边随处可见“网红店”,每家店面都可以作为拍照背景。来厦门,一定要尝一尝沙茶面,循人群走进了一家老字号“蓝氏钟楼肉粽”。店内生意火爆,频频翻台,花生汤、芦笋冻、沙茶面成了我们与厦门舌尖接触的第一味。

第二天

2016.11.24 厦门——漳州南靖
  住宿:厦门海岸国际酒店
  行程:怀远楼——云水谣——和贵楼
  与厦门相邻的漳州市以农业为主,以“鱼米之乡”之称,盛产水仙花,水果主要有“五圆一弯”,“五圆”:龙眼、荔枝、百香果、菠萝、柚子。“一弯”:香蕉,也是四大国药之一片仔癀生产基地。
  “云水谣”——因《云水谣》这部电影在此取景而得名,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秘土楼,给人世外桃源的感觉。正所谓“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云水谣虽然景色很美,但大巴车单程4个多小时的盘山路颠簸十分辛苦。
   土楼的建造工期长,一般要花两三年时间才能完工,防风、防水、防震,有的还能防火。

第三天

2016.11.25 厦门市区——鼓浪屿
  住宿:鼓浪屿盘诺酒店
  行程:环岛路骑行——曾厝垵——南普陀——鼓浪屿
  厦门是座慢城,这里的道路,最适合15km/h,租一辆辆单车,正好可以去感受这座城的速度。
  在厦门的环岛路上骑行,十分惬意,欣赏着鹭江两岸的美丽风光。远眺闻名遐迩的鼓浪屿,聆听着海水的声音,在环岛路隔离带上有首厦门市歌《鼓浪屿之波》的乐谱,一切都是慢悠悠。

曾厝垵,中国最文艺渔村。这里有很多家庭旅馆、青年客栈、富有情调的咖啡厅、餐吧、个性小店在此云集,从这里步行可至环岛路旁的海边沙滩,只需要几分钟。

南普陀寺离厦门大学不远,是美丽的一座寺庙,进门就看到了荷花池,还有涌泉。寺内香火旺盛,香火点在寺外。

鼓浪屿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 小岛完好地保留着许多具有中外各种建筑风格的建筑物,有飞檐翘角的庙宇,有小巧玲珑的日本屋舍,也有19世纪欧陆风格的原西方国家的领事馆,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誉。
     鼓浪屿岛上很悠闲,许多浪漫格调的小店。

第四天

2016.11.26  厦门高崎机场——常州奔牛机场
    最后半天的行程在鼓浪屿上画上句号,短短的四天只能浮光掠影般领略这座城市的美,留下些许的遗憾,相信很快会再见!

剧终

附上两位主人公闺照!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9 21:27

引用 现世安好eve 发表于 2016-11-29 21:27:08 的回复:

回复现世安好eve:多谢支持哦

2016-11-30 08:43

楼主果然是内外兼修的“美丽才女”

2016-11-30 08:5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