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不成欧洲,那就去青岛吧!——穷学生毕业青岛五日

淡淡 (温州) LV.5
2016-11-29 16:48 355/11

序言

大家好,继上次平潭游记的法宝之后,很多朋友都挺感兴趣的。

我的个人公众号:xzdsj0524

偶尔发以一个穷学生的视角旅行的游记或者攻略,感兴趣可以关注哦

2015年7月,高考结束,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踏上了
前往青岛的毕业旅行。
Tips:德式建筑、海洋、历史、沙滩、海鲜

出行须知:

最佳季节:夏季(沙滩、啤酒节)
秋季(金黄的梧桐、写真、摄影)
Tips:带好一切便捷的遮阳工具,沙滩日光浴装备,湿巾(这个登山踏沙超级实用,具体景点会有说明),轻装简行(青岛的天气基本上午晒下午就干了),好好享受吧!

第零天:龙湾国际机场→青岛流亭机场

住宿:青岛民航机场宾馆
   地址: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民航路117号
ps:机场离市区较远,如果时间比较迟,可以先入住酒店住一晚修整一下,在机场记得买地图

第一天:天主教堂→栈桥→劈柴院美食街

住宿:海鼎假日酒店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53号(第六海水浴场旁、近火车站)
ps:那时候我们4个男的选的是家庭套房(2单人床、1大床、2个房间,事先定好才160+每个人,标准大概是四星的样子)窗户可以直接看到青岛火车站,是德式建筑,号称最美车站之一。

1.1:民航宾馆——海鼎假日酒店
 交通:乘坐701路机场巴士 东海一路站下 导航走几步或者打车就到了。

1.2:天主教堂

青岛最美的教堂,建筑外观很美,而且晚上去庄严肃穆的多。风景确实很不错,拍照的青好地方。天主教堂离火车站很近,步行可以直接过去,约15分钟。周末的话建议去早一些参加一场弥撒,同时可以免去10元门票。

1.3:栈桥

离我们所住的酒店十分近,所以顺序可任意调换.步行即可抵达。栈桥是青岛的标志,它原是一座军用码头,后来见证了青岛的百年沧桑。栈桥深入到海中一百多米,终点就是回澜阁。冬季里这里有很多海鸥飞舞,海水湛蓝,不远处就是青岛最繁华的市中心,高楼林立。无论什么时候,这里都是人满为患,人多手杂要注意防盗。夏天早上去还是比较冷的。

1.4:劈柴院

特色菜:豆腐脑、甜沫、虾仁、锅贴、各类海鲜烧烤等。
地址:中山路166号
劈柴院是青岛著名的美食街,主要以烧烤海鲜为主,还有其他的一些特色小吃,一条街上全是大鱿鱼在铁板上被烤得呲啦响的声音,还有那些海胆、海星、蛤蜊一个个都在嗷嗷待烤。这里到处充斥着小贩的叫卖声,极为热闹。劈柴院的交通也十分便利,距离火车站、栈桥都在步行距离内。

第二天:监狱旧址博物馆→小鱼山/小青岛

2.1: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中国监狱近代史上是惟一的以古堡式建筑为主体的,极具特色的建筑群。事实上就是一座监狱博物馆,个人不喜欢,不推荐。反倒是去博物馆的路上的德式建筑很美。

2.2:小鱼山

从海大一校门走出来,下坡有个华春餐馆,可以在下午四点半之后预约,吃完饭慢悠悠上坡,走到福山支路,可以看见正门。下午六点之后不要门票噢。在六点半之前可以等塔噢。建议先直奔小鱼山的塔,不等到安保过来赶人不下塔,有机会可以看到一半的日落。就算没有日落,傍晚的青岛海景还是很不错的。 早上六点之前和下午六点之后不要门票,只能走正门进去。在六点半之前还可以免费登塔眺望青岛海景。早上六点之后和下午六点之前要10元门票,正门和后门都可以进去。山不大一会就可以走完。上山除了小鱼山塔还有故事墙之类的。

2.3:小青岛

青岛也是看夕阳的绝佳之处。位于鲁迅公园旁边,建议傍晚5点左右到此,徐徐凉风,观赏日落,心情更佳。小青岛比栈桥人更少,不过确实观看青岛日落的好地点,傍晚还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海鸥的天空翱翔,这里无需门票,免费入场,沿途还有特色咖啡馆,累了可以坐坐休息 。

第三天:八大关花石楼→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3.1:八大关

风景如画,摄影圣地!
正阳关开始到正阳关一支路到山海关到花石楼,从花石楼出来走紫荆关路,临淮关左拐到宁武关路,再函谷关嘉峪关武胜关呈Z字走,最终方向为武胜关路站。记得事先准备好地图。

3.2:花石楼

重点在登顶,登顶之后一览二浴景色,顿时亲身体会到登高望远的得天独厚之处。楼小胜在地理位置优越。主要还是门票白菜价啊,相比青岛其他景点实惠很多很多呢。学生票半价,借用的学生证也可以用噢,只要性别相符就可以进去。

3.3:奥帆中心

任何到浮山所,远洋广场的公交都可以,除了304.304是专门去崂山的,因此不是去崂山一定不要去挤沙丁鱼罐头。到达之后可以在附近走走逛逛,如果是晚饭之前可以逛完奥帆中心的话,建议走到奥运火炬那附近,再往五四广场方向走就好。

3.4:五四广场

晚餐可以在百丽广场吃,地下有美食广场,也可以在楼上吃船歌鱼。过完六点再去五四广场,沿海边走过去。晚上五月的风会很漂亮,而白天这里则是放风筝的胜地。

第四天:崂山→啤酒馆→邮电馆→啤酒街

4.1:崂山

赶早,一定要赶早坐304到大河东客服下。不然从鲁迅公园上车就会沦落到站一个多小时的地步。到时候连登山的力气都没有了。带好水和湿巾,途中补充水分和擦汗用。也可以带一下硬糖,巧克力就不要了会融掉影响食欲。

4.2:青岛邮电博物馆

环境很不错,说是博物馆其实是一个建筑很有特色的邮局或者说是民信片店,拍照效果非常好。可以寄明信片,不过建议自己准备好明信片带过来寄,这里直接买比较贵。

4.3:青岛啤酒博物馆

顾名思义:青岛啤酒的博物馆,观看过程中可以喝到青岛啤酒的原浆和青岛啤酒。因为个人不喜欢喝酒,所以整个过程比较无聊,个人不推荐啦。博物馆的门口就是远近闻名的啤酒街了

4.4:啤酒街

就是在这里,我和我的小伙伴被坑了一只1300+的龙虾!!!后来看新闻说青岛大虾,我都怀疑是不是同一家店!!!
不要去!!!不要去!!!

第五天:金沙滩→青岛海底世界→台东夜市

5.1:金沙

青岛海滩众多,有第一~第六海水浴场、金银沙滩等等。但是金沙滩是最干净的一个。(也可能是因为离市区太远没人去哈哈)记得是有大巴可以直达的。我们那时候打的花了200多因为5个人超载所以有个哥们一直侧躺着,那哥们特别帅。

5.2:青岛海底世界

这个因人而异,青岛还有个叫极地海洋世界,都是海洋展览馆,后者会有企鹅等极地动物,但是后者的门票要贵很多!所以这类东西并不时青岛特有,所以除非带小孩子或者真的喜欢,就不要去了。最多去一下青岛海底世界瞧一瞧吧。

5.3:台东夜市

台东也是距离台东街很近,晚上六点开市,很热闹。啤酒海鲜饮食和商铺很集中。强推一款特色香肠(玉米、面糊、肉末等放在模具里铐起来的!,叫什么我忘了)。还有个卖大肠包小肠的台湾妹子,甜美异常……为什么我碰到的台湾妹子都那么甜美呢……

总结

一、另外请不要轻易相信出粗车司机的话,尤其是他推荐给你餐馆的时候(1300的大龙虾你想吃吗?)
二、多走路,一可以省钱,二风景真的很好,四处都很是很有情调的德式建筑。如果土豪那当我没说啦。
三、可以关注一下我的公众号:xzdsj0524 专门发作为一个穷学生风光狗的旅行攻略或者游记。

引用 淡淡 的图片:

这个角度很棒啊

2016-11-29 20:5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29 21:27

引用 donglixueyuan 发表于 2016-11-29 21:27:09 的回复:

回复donglixueyuan:有缘会相见的 hh

2016-11-29 21:4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29 20:56:28 的回复:

这个角度很棒啊

回复ZYM:是的呢 不过我是网上找的图 因为我那时候还没开始学摄影 傻傻的手机拍的照片也不知道放哪了 现在学了摄影好多了 都乖乖的存盘

2016-11-29 21:42

2016-11-30 14:2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2-05 14:51

引用 vivian_song 发表于 2016-12-05 14:51:59 的回复:

回复vivian_song:当然可以啦。

2016-12-05 18:3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1-30 14:28:19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哈

2016-12-06 17:2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06 17:2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