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雨崩村

。િ🌝ી LV.1
2016-11-29 16:51 228/3

我一直住在昆明,小闺蜜来找我👭,第一天在昆明玩,带她们逛了一下公园1903。原本我们计划去大理,去腾冲银杏村看银杏,泡温泉,坐热气球,可是呢,银杏村的树叶,还没有金灿灿的,于是当天改变了主意,转飞丽江,然后去香格里拉泸沽湖。想是这样想的,于是就去了丽江,没赶上飞上,哈哈哈。三个人在家里吃绝味鸭脖,然后误机了,又买了一张机票,继续飞,到了丽江,晚上十点,入住了丽江太古易居,才有了接下去的路程,因为到丽江以后,有亲戚在,所以取了车,准备自己开车玩。定了普通的房型,客栈老板,免费升级了房间,雪山()观景房。入住的时候,和老板闲聊,他说第二天要去梅里雪山,去雨崩村。小闺蜜兴致勃勃,后来偷偷商量了一下,就决定要和他们一起去。然而我们出去吃了个饭回来,客栈老板出去了,苦苦等待。一直等阿等,等到我们帅帅的老板回来,就告诉他,我们要一起去,求携带,哈哈哈。其实我们都是南方人,瘦弱的小女子,没有去过西藏,没有去过农村,我都一直担心小闺蜜们身体受不了,有高原反应。内心忐忑,看她们一脸期待,想想,就去啦。客栈老板叫小景,接下去就是我们又当爹又当妈的大boss了。小景也担心我们身体承受不了,告诉我们要徒步,我们一直觉的自己没有问题,可以的,棒棒哒。然后就回房间休息,第二天早上7点出发。

1 Day

早起,出发香格里拉丽江香格里拉,国家二级公路,我们两个车,一个商务车,一个小越野车。8个人,就出发啦。4个小时,到达香格里拉。因为时间还早,11点多,稍作休息,然后还去了月光广场,看了一下松赞寺,拉了金钟,说是可以赚大钱哦。吃了一顿饭,喝了一壶茶。就开始买装备啦,因为我们什么都没有。冲锋衣,登山鞋,我们也没书包。冲动是魔鬼,哈哈哈。买买买,还买了一点士力架。然后就开车继续上路了,因为想要天黑之前,去到飞来寺。

走咯。对了,我是司机。两个猪队友,有驾照,不会开车,然后就把粑粑累成狗了。

路上也只有简单休息,一直到晚上9点多才到了酒店,山路十八弯,其实我也很少开长途车,特别是这种二级公路,很多急转弯,如果想自驾,慎重考虑下。吃了饭,就回去休息了。住的明珠客栈,一个房间150,标间。条件还不错,卫生也ok。就休息啦,因为真的很累,早起,开车。

2Day

七点起床,为了看日照金山

有幸看到,希望会带来好运,因为前一天,并没有日照金山。从酒店开车三公里左右,在一个弯道有地方停车的地方停下来看的,具体位置,我也说不清。反正挺多人的。然后就开始了,开车进雨崩村。到雨崩村的时候,中午10点多。小伙伴们都选择徒步,这个时候的我,突然想要骑骡子,我担心自己走不动,于是呢,撇下团队,我就去骑骡子了。

骑骡子4个小时,才来到垭口,小伙伴们也到了,等着我。都累成🐶,大家都没爬过山,特别是女孩子,怨气多多。垭口距离我们要入住的上雨崩村,还有几公里,稍作休息,又继续赶路了。由于淡季,客栈并没有提前预定,直接到了在找,住了小明家的暖屋。到了客栈已经下午4点多,各自回房休息,因为大家都很累。客栈一楼是餐厅,可以直接吃饭,把菜点了,然后等到6点多才下来吃饭。在雨崩,想吃点什么稀奇的东西,都是奢侈,所有东西都是外来的,价格比较高。简单的一顿晚餐,就开始了玩游戏。玩到8.9点,都累了,想回房休息,可是却看到了满天星,大家都很兴奋,搬着客栈的躺椅,都到旁边的一块空地去了。因为没别人,我们连客栈的灯,全关了,看见了银河,超级幸运的。那时候感觉自己非常的幸福,因为真的太美太美太美了。可惜,我们没有带单反,所以并拍不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