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古朴与现代的碰撞 主要是为了发照片 6晚7天西班牙一地

• 出发时间/2016-11-13

规矩是先多放点图?

11月中旬 西班牙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我开始容易忘事了,走过的地方常常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感动,与远近无关。大自然鬼斧神工,过往岁月智慧积淀,于当下来说,都是特别的礼物

关于行程

11.13 飞机 俄航 莫斯科转机
11.14上午落地马德里
11.15 科尔多瓦 下午启程格拉纳达
11.16 格拉纳达
11.17 瓦伦西亚
11.18 巴塞罗那
11.19  巴塞罗那 晚间搭乘俄航回国
关于飞机唠叨两句 俄航本身没有大起大落 还算平稳 经济舱也较为宽敞 坐起来还算舒适 就是这转机时间微长 加上餐食实在是。。。我们去时品尝了大葱蛋挞 一股子又酸又咸的味道 让人难忘了好几天

关于饮食

很好吃!我俩在西班牙吃的还是挺舒服的,据说海鲜饭是夹生的,我们吃的貌似不是,反正吃完没什么问题
还有一样是生火腿,这个就见仁见智了,因为很多人不习惯生的,我倒觉得不错,口感比较厚重,稍油腻,适合配着西红柿之类清口的一起吃
至于其他就是常规西餐,蔬菜水果也算常见,我全程都吃的很开心哈哈哈

关于买买买

西班牙被推崇为购物圣地,退税率欧洲第一,大概在14%左右。因为退现金还需要交手续费,所以实际下来不是这个比重
【奢侈品】小一点的城市比如瓦伦西亚之类购物环境会比马德里巴塞罗那好些,不过如果买大牌,还是去大城市,可以根据自己所需酌情选择
【衣服】在巴塞罗找到otherstories和m2m还是很惊喜的,巴塞罗那也有不少买手店,会收集一些大牌的特别款式,感兴趣可以提前了解看看
至于常规购物点英国宫之类,感觉购物环境比较嘈杂,反倒不容易买到心仪的东西,办退税需要在地下2层的专门柜台办理,要排队
zara及zara旗下很容易看到,不过我没看出便宜多少,多买些退税可能会更划算
【箱子】
特别提是因为买了比较了解,rimowa比国内便宜一半,挺划算,出国旅游很容易会买箱子,带一个是不错的选择
【唱片】
我俩喜欢听唱片,欧洲的老唱片要比国内便宜很多,国内动辄要2、300,西班牙我们淘到很多几欧十几欧的,保存的也还不错

建议买一些西班牙当地的牌子,因为有些并不好买,很多人会带橄榄油、葡萄酒之类,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大家酌情考虑

关于交通

没坐地铁和公交,因为时间比较紧张,西班牙打车不贵,尤其向巴塞罗那这种景点都离得八丈远的地方,选择打车更为合适

DAY1

11月 俄罗斯已经大雪,如果只是转机,不用担心穿的少,机场非常暖和。至于俄航的免税店有些一言难尽,看上去很多,但都是卖烟酒化妆品的,没有太大区别。大概对比了一下,一层的第一家是货品最全价格最合适的。

DAY2 马德里

一般跟团的酒店都离市区不近,到了酒店还不能checkin,所以干脆简单换了衣服就出门,西班牙11月天气还很暖和,阳光底下很晒,阴凉处又有点凉,建议一个厚点的外套里面一个短袖或者薄T恤足矣。

马德里的景点很集中,我们转了马德里广场附近,可以参观皇宫,我们没有进去,需要排队买票,在广场坐一会儿听手风琴看建筑外部的雕塑已经足够震撼。
但其实没去成马德里的博物馆和艺术馆挺遗憾,里面珍藏了不少经典画作,是不应被错过的一站。

我相信每一位设计师和从事者都怀着对主的信仰,才会带给我们直观震撼之后内心的安宁。

这是我们酒店外的草地 不是什么著名景点 凑巧赫塔菲的训练场也在那边
白桦树随着晚风轻轻摇晃 远处一群年轻人在踢球训练 青春的热气在球场上升腾 我只是路过 只是在广场上站一会儿 仰望蓝天下的雕像 听一会儿手风琴 只是站在球场边看着夕阳落山 只是凑巧在街角吃到了满足的一餐 打消旅途疲惫 常常努力争取 总是没有尽头 此刻我只是站在这里 其他一切皆靠上帝赐予 他只是让我感到内心平静而已 这就够了

DAY3 科尔多瓦

科尔多瓦|老城很美,别错过它
这个城市往往不在西班牙旅游的热门城市list里 所以在来之前没有攻略 也就没有什么期待 然而实际走进这里的街道 才发现古朴也有别样风情

此行重点是清真寺

多彩的瓷盘子随处可见

橘子的橙色为教堂和清真寺泛黄的外墙增添了许多活力 清真寺本身不大 预留两小时进行参观足矣 如果有时间 在寺外的矮墙上晒晒太阳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收获了此行最喜欢的照片, 偏爱这种自然抓拍的照片多过摆拍,因为难得

大名鼎鼎的百花巷
实际只是狭窄的小巷墙上挂着花盆而已
没有必要特地来一次

#Tips#
老城区的街道多为砖路 比较难走 建议穿舒服的鞋子 穿着可以参考图片建筑颜色搭配

DAY4 格拉纳达

格拉纳达,又是一座不大的城市
[阿尔罕布拉宫]典型的清真风格,每天限制人流。需要提前购票,门票分为花园票和宫殿票两部分还有时间限制,我们先行参观宫殿后入花园。整个宫殿参观耗时3个小时左右。宫殿是伊斯兰建筑的巅峰之作,实际宏伟及精致程度稍逊,不过仍是值得一来的重要景点

拍照很难找位置 不是人山人海就是光照太暗 所幸游客都很耐心 愿意笑盈盈的等你照完再过

内里的庭院 包括著名的桃金娘庭院客流如织。即便我们赶在淡季前往还是人山人海,很难获得一张没有人的纯景色

从暗地看外面阳光普照的景色,更添一分对光明的向往

瞭望远方尽是一派欧洲小镇的景象 宁静又安详 景色总是美的 只看我们是怎样的心情

DAY5 瓦伦西亚

终于写到我最喜欢的城市了

偏安一隅的小城瓦伦西亚 即便是冬季鲜花也照常开放 这次的建筑多了更多艺术性 美的不浮夸 让参观更多了一分美的享受

科学与艺术之城

一定要去 早上或者是黄昏 阳光照在白色的墙壁上 科学也可以很美

随意走进的教堂,顶部的壁画十分精美,西班牙本身教堂众多,且无论大小五脏俱全,我非教徒,除了赞叹雕塑和壁画看不出更深的含义,不过这不妨碍在其中感受神圣和安宁

足球|巴伦西亚VS巴塞罗那

DAY6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 更多知名度 更便捷的购物体验 更琳琅满目的娱乐选择 跑车轰鸣过老城区 示威游行队伍与喜悦的游客隔街并行 更多的肤色在这里融汇 无时无刻不被提醒 看好你的包 冲突碰撞共生 天南海北,城市总是相同

米拉之家
高迪的著名房地产项目 依旧人山人海
米拉之家可能不是我喜欢的风格,印象一般,倒是从平台远眺远处 太阳照射着新建的建筑物有种科技大片之感 还挺炫的(但是跟米拉之家有毛关系?)

圣家族大教堂
来了 此行无憾

一定要去!!!!
我们先去了圣十字医院 结果被告知快关门了 守门小伙子好心提点了我们对面的圣家堂需要提前买票,我就上网站瞎看看,结果发现当天最后一班17:15参观还有票!时间紧张我着急忙慌五分钟买好票已经17点,我俩合计就打车过去,事实证明幸好打车了,因为看起来在对面实际要过好几个街道,最后一路狂奔排队刚好赶到

晚上教堂会开灯
我想白天会别有一番景象 两侧立柱取意参天大树 枝杈撑起穹顶 到处可见的圆形曲线 我们就在这里仰望 已经感到满足

曲线属于上帝

参观有中文解说机 用后自己投放回收桶 很方便

教堂外壁的建筑需要一番讲解才能明白 不过讲过也只记得七七八八 真想了解 还是要看看圣经

DAY7 巴塞罗那

一早直接去了圣十字医院
整个规模不小 分为几个不同的区域

整体建筑风格参考教堂 病人住在这样的医院 想必病也会好的快吧

里面还有会议室 可以承担医学会议和讨论的任务

紧接着去了巴萨 当天就有球赛 于是中午就开始清场,巴萨的球衣据说比皇马卖的贵,也是6666

遗憾没去成伯纳乌,不过对象喜欢巴萨多一些,整个球场规模比早前去到的巴伦西亚球场更大,这个国家对于足球的投入毫不吝啬,可惜当天我们没能等到看球赛,如果再有机会在里面看场皇家德比,想必是非凡的体验

海边风还是挺大 去了多带件外套

街头老人艺术创作,买了,西班牙艺术需要我们

圣米盖尔市场

各式水果海鲜琳琅满目,就尝了生蚝,鲜!

每段旅程开始之前都会有憧憬,结束时回看会发现与憧憬截然不同,那些美好的,惊喜的,甜美的,焦急的,匆忙的,遗憾的;我们被赐予多种的情绪,就要好好体会一遍,带着这些,每每回味都有新感受的体验,再飞越千山万岭。
吃完这口大葱蛋挞,飞机轰鸣强烈起来,屏幕里跑道的灯一点点清晰,我们把行李放上手推车,屏蔽门打开,
我们回家了。

谢谢款待

2016-11-29 19:52

支持鼓励!

2016-11-29 20:44

来观摩观摩

2016-11-29 20:54

好棒!大美女顶呱呱,

2016-11-29 21:14

引用 Rawiyah 发表于 2016-11-29 21:14:11 的回复:

回复Rawiyah:哇爱你wuli静静

2016-11-29 21:1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29 21:27

引用 xiaoema 发表于 2016-11-29 21:27:11 的回复:

回复xiaoema:其实我们是半自由,你不介意明天我整理下给你哈

2016-11-29 21:32

博主真是美丽大方,好想取回家

2016-11-29 21:47

引用 小潘拉 发表于 2016-11-29 21:47:18 的回复:

回复小潘拉:我是龙龙 你不要我了嘛

2016-11-29 21:50

引用 一屉小笼包子 发表于 2016-11-29 21:50:01 的回复:

我是龙龙 你不要我了嘛

回复一屉小笼包子:但是我更爱琴琴!

2016-11-29 21:53

引用 小潘拉 发表于 2016-11-29 21:53:13 的回复:

但是我更爱琴琴!

回复小潘拉:我是琴琴 我也爱你!

2016-11-29 21:56

引用 一屉小笼包子 的图片:

认真的把游记从头看到尾,好美的姑娘,照片拍的这么有感觉。期待新游记呦

2016-11-30 09:5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30 09:50:05 的回复:

回复summer:么么哒!受到美女支持动力加倍

2016-11-30 10:01

哇偶!楼主不仅人美,拍照水平也超好ᕕ(ᐛ)ᕗ

2016-11-30 18:17

引用 Teamo_R 发表于 2016-11-30 18:17:18 的回复:

回复Teamo_R:谢谢!比心!嘻嘻嘻嘻

2016-11-30 18:19

引用 一屉小笼包子 的图片:

好美的姑娘啊!能和当地人合影,看着你们在笑,瞬间我也觉得好开心啊~

2016-11-30 18:5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30 18:51:39 的回复:

回复丸子:谢谢其实我当时还拘束来的 应该再随意一点就好了哈哈哈

2016-11-30 19:03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29 20:44:27 的回复:

支持鼓励!

回复pp:谢谢!

2016-11-30 19:10

引用 一屉小笼包子 发表于 2016-11-30 19:03:02 的回复:

谢谢其实我当时还拘束来的 应该再随意一点就好了哈哈哈

回复一屉小笼包子:哈哈哈,我觉得很好啦~~~每次我想和当地人合影,无奈都没有勇气

2016-12-01 15:58

2016-12-01 16: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1 15:58: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