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带你去旅行 之 千里千寻

LULUTREE恒翠 LV.4
2016-11-29 17:12 381/9

生命就是一场旅行,如果你不去尝试,就不知道下一站有多精彩!

这次旅行其实计划的比较仓促,原本计划去上海迪士尼,嫌人多,就改去香港迪斯尼,然后又想,既然都出境了,还不如走远点,最后😀就变成了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香港的环东南亚游了!

用3天的时间办理了越南斯里兰卡的签证,购买了电源转换头,换了美金,订了武汉飞胡志明的机票,于2016.10.22日轻装出行!

早上5点在家等着专车送我去机场

昆明转机

越南

晚上八点到达胡志明,现在与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

这次是第三次来越南了,前两次都是先到河内,从北向南慢慢玩,这次旅程较长,就直接玩南线了。胡志明又名西贡是越南的第一大城市,在机场里用美金换了越南盾,本来想叫个出租直接去酒店,但发现这些司机都好宰客,正在犹豫之际,发现这个点还有公共bus到酒店,问好价格就果断上车了

车上碰到这位老兄Ross OC Jennings,很健谈,去过不少地方,第一次来越南,是个摄影师,给我看了好多漂亮的片片。但换钱的汇率没我的高,看来攻略没做足

车是直接把我送到的酒店门口,每次来胡志明都住这里,在booking上预订两百多人民币一晚含早,位置不错逛街方便,要去的景点步行都可以到达。

安顿好行李,步行到范武老街逛逛,都是人

找了个旅行社,经过半个小时的砍价,预订了open bus!胡志明――美奈美奈――大叻大叻――芽庄

酒店的早餐还算可以

开始徒步模式

胡志明其实是个中转站,大城市都差不多,看看古迹,看看人足矣!路上尽然遇到一群高中女生找我合影,怪不好意思的,看来我不是长的太帅就是长的太怪

下午2:00逛完街,出发去美奈。一直说越南的bus是龟速,但听说这家公司的车开的蛮快的!

不知道这是什么树,种植在高架桥下面,挺奇怪的,就长这么高。

胡志明到美奈是sleeping bus,上车就需要脱鞋,可以躺着,蛮舒服的。

晚上8:00到达美奈,想住的离bus站近一点,所以提前没有订酒店,海边到处都是酒店,现在不是节假日,很好找的!

这家不错,四星,有泳池,有私家海滩,含早。就这里吧!

夜游一小时,就睡啦!

吃完早餐去看海。

清晨的海滩……

午餐有点意思,当地特色,也不知叫什么,倒是有些贵。

中午预订了吉普车去几个景点逛逛!

美奈还是很美的!

吉普车7美金,加几个景点的门票,每人不会超过10美金,很划算的!同行的路上遇到一个法国老太,聊了好久,她问我去哪玩多久,我说出来一个月玩四个国家,她说我疯了,怎么这么赶,她在美奈这里就要待一个月

早上八点,出发去大叻

大叻是一个山区城市,松林环抱,湖泊密布,瀑布成群。1893年一位法国医生发现这里,建立了第一座疗养院。此后大叻成了越南有名的避暑圣地,在越的法国人和越南上流社会人士纷纷来到大叻避暑,这里建起了别致的法式别墅群,仿佛把一座法国小镇搬到了越南

中午12:30达到大叻,同样在bus站不远处找了家酒店。

下午在酒店租了摩托车,去教堂和疯狂的屋子。好冷,温度一下子就降了十来度,同行几个老外都冻的不行了,还好我早有准备

疯狂屋子的留言簿,有点小感动!

回来的时候碰到下雨,就近把晚餐解决了,考了一只八爪鱼,服务的小女生不错,不厌其烦的教我怎么吃

第二天一早继续骑摩托,在夏宫附近找到一家早餐,真不错,便宜,好吃。一碗牛肉粉40000越南盾,配菜丰富,提供免费茶水。一个加蛋法棍15000,这是我在越南吃到的最便宜的法棍!

这里每天下午2:00还有火车发出,目的地是一个碎陶瓷片做成的神庙,建筑很精美,由于上次已经去过,这次就放弃了!

一天下来还挺累的,还有好多景点没去,想玩的舒服至少需要三天。

早晨出发去芽庄

达到芽庄后找了家酒店住下,填饱肚子,发现天又热起来了,还是在空调房间里休息一下吧!

晚上到海滩逛逛,芽庄早在越战时期就成为美军的度假胜地,一面靠山,一面临海,海水里富含溴和碘,最受欢迎的就是芽庄四岛游和泥浆浴,最出名的自然是芽庄沉香和红木啦!

发现芽庄最大的夜市就在酒店对面!买了点钥匙扣回去送人!

第二天,四岛游!好便宜,一天的时间含午餐才7美金一人。

午餐前,船员们还组成乐队,给大家助兴,看到他们黝黑的皮肤和粗糙的双手,有的是打鼓,有的演奏,有的唱歌。每当看到这种场景都很感动,其实快乐与金钱无关。

现捞现做,新鲜美味,你可以选择吃免费午餐,也可以花钱吃海鲜

当然浮潜是少不了的!

晚上回酒店,芽庄的机场有点远,委托酒店叫了出租车,10点的飞机飞胡志明转飞曼谷

泰国

一早到达曼谷,我的原则是大城市会提前在网上订酒店,小地方一般都到了地方再找都会比网上便宜,而且你可以先看看房间设施,免得与网上照片不符!

廊曼机场有大巴到市区的,票价也不贵,在国外一定要学会用Google map,可以查询当地的公交系统,可以省不少钱,还可以实时定位,不会坐过站!越南泰国的电话卡是在淘宝上买的,到了地方就把卡放在手机里,直接就可以上网了,其实每个国家机场的汇率都比较好,你可以在网上查查实时汇率,差不多就可以拿美金换了,如果不放心就找有银联的ATM取现吧!两边都可能收手续费,有时感觉没直接用美金换划算,还有你可以申请一张全币信用卡,这样用卡消费也可以,最好是芯片卡,以免被盗刷!

泰国没提前办理签证,准备去落地签,有点贵,2000泰铢一个人,没钱就在旁边的柜台换,汇率有点坑。人很少,用在飞机上填好的出入境卡,一会就办好了。办签证的人员在归还我护照的时候尽然把他的苹果手机一起给我了,我当然拾金不昧啦!

曼谷国殇期间,到处戒严,有一段需要步行到酒店。

酒店在唐人街,离大皇宫很近,很干净,不错!

天太热,一晚的飞机,就在酒店看电视睡觉啦!第二天一早出门去大皇宫

路上遇到一个菜市场,好多吃的

看到很多穿着黑衣人们往大皇宫聚集,我没有黑衣,就随着人群跟进去,安检的士兵也没说什么,看看我的包就让我进去了!难道不用买票啦?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9 17:27

引用 sunyilun 发表于 2016-11-29 17:27:23 的回复:

回复sunyilun:怎么详细,旅程太长,写多了怕人看着烦

2016-11-29 18:12

引用 LULUTREE恒翠 的图片:

……看了老半天小熊,万万没想到楼主竟然是个汉子!

2016-12-01 15:3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2-01 15:32:22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

2016-12-01 19:57

引用 LULUTREE恒翠 发表于 2016-12-01 19:57:35 的回复:

🐶

回复LULUTREE恒翠:楼主你可以丰富下你的窝哦,标记上足迹呀领养只猫啊,我可以帮你点猫拿金币(哎呀不小心暴露了我的目的)

2016-12-02 10:31

你好,请问我在上海办好了越南签证,入境芽庄的时候还需要交2寸照片吗?

2016-12-02 11:5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2-02 10:31:23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不知道怎么弄啊!

2016-12-02 22:06

引用 JoJo_因你而在 发表于 2016-12-02 11:57:21 的回复:

回复JoJo_因你而在:不需要

2016-12-02 22:07

引用 LULUTREE恒翠 发表于 2016-12-02 22:06:59 的回复:

不知道怎么弄啊!

回复LULUTREE恒翠:好像手机是不可以……需要在电脑上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