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苏浙赣皖自驾休闲赏秋游记宏村归程篇

D10:塔川-宏村-夜宿蚌埠

出行第十天

塔川

一早门口早点摊子吃点上路,天还是下着雨,一会下一会停,快到宏村的时候,经过一个景点-塔川,昨天做功课,好像看过这个景点,驻足看看吧。收费的,不算便宜吧。枫叶红了将近一半了,景色不错,游人也不少,建议游玩吧,尤其是摄影的,在这里的观景台拍照的时候,还难得出了几分钟的太阳。好多蜂友说你说明少,面对风景如画,你不觉得照片更美吗!

宏村

抵达宏村,这个因为《卧虎藏龙》而出名的徽派村落,是我此次赏秋之游的最后一站了。宏村是徽派古村中的代表,有“中国画里乡村”的美誉。

宏村南湖、月沼的水景是精华所在,建筑上的徽派三雕,砖雕、石雕、木雕,像剪纸一样精细。而大批的写生美院学生又成了另一道风景。都建议住上几天,清晨看南湖薄雾,晚上看月沼月色,才能体味到原汁原味的宏村

但是我们时间不够,就随着人流,在导游的引导中游览吧。我们从宏村正门进入,先欣赏南湖,导游讲这是开凿于明万历丁未年(公元1607年)的弓形人工湖,水面开阔,穿湖而过的画桥为电影《卧虎藏龙》里李慕白牵马走过的地方。

过了拱桥,湖北岸有南湖书院,书院非常宽敞。

接着来到宏村中心位置的精华景点——开凿于明永乐年间的月沼,周围的徽派建筑倒映其中,是宏村的最佳拍照点,我们到达的时候临近中午,人很少美美的拍了个够。

村中小景点很多,你可以自己走走看看,也可以跟着导游聆听,也可以坐下来吃点美食,宏村游除了那些写生的学生和背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对于游人而言,还是一个不错的适合休闲慢游的场所,但一圈下来也累的不行,两个多小时,本来要登后边的小山,但是没有什么人,也就放弃了,小路上尽是掉落的红叶,又是一幅美卷。

离开宏村,再次途径塔川,人们还是在那欣赏着枫叶(其实是乌桕树)

根据路途,把当天的目的地,定在了蚌埠,并预定了如家酒店,抵达时已经晚上7点多钟,在一旁的超市购买了明天路上的食品,在一旁的摊子上要了两份盖饭,老板热情推荐水单饼,就要了2份,不错,类似北方的春饼,价格美丽。

费用明细

1、早餐15元,蚌埠晚餐22元,蚌埠超市购食品59元。住宿如家用积分更换!
2、塔川门票80元,宏村门票208元,高速费-铜陵55元-大桥20元-蚌埠125元。

当日小结

今天景点较少,沿途的风景不错,推荐游览塔川宏村一起,用一整天的时间,尤其是秋游和对摄影爱好者。建议住宏村一晚。

出行第十一天

D11:蚌埠-皖苏主线-苏鲁主线-鲁冀主线-抵达保定

费用明细

蚌埠-皖苏主线65-苏鲁主线35-鲁冀主线157-抵达保定85元。

当日小结

全程没有下高速,今天没有其他提示,就写到一起吧,特别提示:皖苏主线经常有交警查车,查年检标,强制险标和尾气标是否贴在风挡右上角,记住不是有没有,是有没有贴在风挡玻璃右上角,自驾的朋友要多加小心!

结束语

赏秋之旅随着夜幕的降临,810公里的路程在导航中变成了0,一般每天需要提示的,都写在了小节中,希望给各位蜂友以帮助,此次出行,个人感觉,自驾游是目前最节省费用的出行方式,当然,最好是错峰出游,全程11天,行驶3588公里,游历主景点36个,景区内小景点近百个。用近两万字,493张照片精品,详细真实的记录了整个行程,基本费用没有纰漏,借此发送个蜂友,为那些准备自驾游,或者自驾在路上的蜂友提供一个借鉴!

2016-11-30 09:1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30 10:25

引用 elain_dove 发表于 2016-11-30 10:25:58 的回复:

回复elain_dove:哈哈,谢谢,照片都有标注,怎么会不知道是哪

2016-11-30 10:27

2016-12-01 08:59

引用 →草帽 发表于 2016-12-01 08:59:0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草帽:十一天游记一共八篇,就是行程的详细记录,费用可以说一分不差,除了油卡。

2016-12-01 13:14

真美

回复→草帽:你会领略一次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