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至美之南丫岛

Holly冬青 (深圳) LV.2
2016-11-29 17:28 314/3

2016年11月中旬,北方已经呼呼大风,鹅毛大雪,南方还是秋日暖阳,习习凉风!
香港,大多给人的印象是繁华,是灯光,然而,她却还有一方宁静,那是被山保护的安宁,那是被海安抚的渔村!那是南丫岛

要去香港买点药品,可是不愿逗留于市井太久,当天阳光明媚,不想浪费美好时光,于是打算看好药品后去一趟南丫岛徒步,回程再顺便购物。
深圳坐地铁到福田口岸过关,因为不赶时间,出门晚了,反而避开了出关高峰期!没有买八达通的日通卡,因为要90块人名币,而且不能做船,我们的行程是直接去尖沙咀,来回两趟地铁,共80块港币!如果是去香港市区随便逛主要以地铁为出行方式的话,还是建议用日通卡,或者两日卡!
福田过了关,我们直接上了香港的地铁落马洲站,经过2次换乘,最后到达尖沙咀,已是中午时分,去典型的香港茶餐厅解决了午饭,就开始我们的行程了!对了,茶餐厅味好正,但是忘记拍照了,不记得哪家,挺贵的,两个人花了180港币!

然后在尖沙咀附近看好了需要买的药品!去海港城买了一支香奈儿的唇膏💄,感觉就完成了任务,接下来就可以真的开始徒步啦!

在维港做天星小轮去到中环,大概5分钟,3.5港币,再在中环做船去南丫岛,30分钟,20港币左右!中环有很多个码头,分别去各个岛屿,有长洲岛,南丫岛等!其中南丫岛上有两个码头,分别是索古湾和榕树湾!多趟轮船往返!只要看好时间,安排好行程,就不会错过!

当天,我们是从中环坐船到榕树湾登陆,计划徒步,然后从索古湾离开!
尖沙咀很热闹,很繁华,估计不用我形容你就能想象得到,在那里,完全没有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都是比肩接踵,推推搡搡!但是,当我们从中环坐上船的那一刻,马达声轰隆隆,反而衬托出了海面的平静,我们渐渐把喧嚣抛在了身后!往海面上看,有鱼,往天空看,有鸟,往远处的山上看,有半山别墅,有环绕的小巴车道!
渐渐的,驶出了维港,静静的等待着!
榕树湾登陆后,就有一颗大榕树,枝繁叶茂,南方人喜欢榕树,因为它代表兴旺景象!

两个渡口登陆后都有很多的海鲜店,海鲜个个肥美之极!让人垂涎三尺!还有一些小店,卖点工艺品,有些卖点香港仔蛋糕,饿了可以带一份,15港币左右!还有摆摊的一些蔬菜水果,都是当地村民自家种的!样子不好看,但是够新鲜!
最为有特色的就是很多外国人,坐在类似酒吧的店了,喝几口,闲聊家常,还有很多外国小孩子,骑着单车或者光着脚丫,穿着沙滩裤,拿个皮球,一看就是要去海边的!

南丫岛,路不多,而且都不是大马路,尽是些乡村小道,都有指引,跟着别人,或者看着路牌,又或者问问路就可以去到想去的地方!
喜欢南方,因为它永远那么绿意盎然。
喜欢秋天,因为它从不会萧瑟凄凉。
喜欢自然,因为它在不经意间就给你惊喜和感悟!
红花羊蹄甲就是其中一个!它也称为洋紫荆,是香港的市花!灿烂绚丽,却不会浮夸!像是为冬日送来的一道风景!

羊肠小道,陪我走天涯!

跟着小路,穿过一个类似桃花源的入口,眼前突然开朗,我们来到了海边!这里好热闹,是典型的周末时光!有沙滩排球,有美女帅哥,有潺潺溪流,有嬉戏的儿童,有打闹的情侣!

还有一支自发的乐队,摇滚音乐,面朝大海!好像是闹于静的较量!在沙滩玩了一会,我们打算继续前往索古湾!途中我们经过了洪圣沙滩,这里人少一点,但是沙滩更大,很多外国小男孩在踢足球!小女孩在互相追逐!没有逗留很久,这里距离索古湾还有一个小时路程,接下来就是山路!一边是绿中带黄的山壁,一边则是蓝蓝的海面,蜿蜒的海岸线,风景绝佳!

最后,我们走出了大山,来到索古湾渡口,原来这里的海鲜市场更大,品种丰富,酒家更多!

时间已经来到下午5点30分,我们计划乘坐5点35的船离开,可是,来到码头一看,队伍已经排了很长,如果上不了这班船,下一班是2个小时后啊!或者要重新回到榕树湾,比较榕树湾比较多班船!

还好我们赶上了,几乎是最后上船的两人!
坐下来的那刻,感觉到了疲累,靠着座椅就想睡去,轰隆隆的马达把我们带回了现实!眼前再现的美丽的维港夜景!好像一个梦,感觉就要醒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29 18:18

很不错

2016-12-02 04:3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