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道央慢游记【多图】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前言】
有人说北海道至少值得去四次,为春之樱花、夏之花海、秋之枫叶、冬之飘雪。
不过,因为两只的出行时间基本都是看心情乱定,反正也不知道以后会安排怎样的行程。
那至少在想放松的时候来一次不为风花雪月,只为美食的远行也挺好的不是么?

帝王蟹、松叶蟹、毛蟹、牡丹虾虾、扇贝贝、成吉思汗烤肉、各种拉面、各种甜品。。。
我们来啦~ (≧v≦)

路上电影 岩井俊二《情书》
路上书籍 加西亚·马尔克斯《霍乱时期的爱情》

正文

【正文】
日程安排】
DAY1:浦东机场-新千岁机场-定山溪,宿定山溪 章月大饭店
关键词// 浦东机场 新千岁机场 定山溪 河童
DAY2:定山溪-札幌,宿札幌 ネストホテル札幌駅前
关键词// 定山溪 二见桥 电视塔 空拉面 计时台 白色灯饰节 狸小路 Suage汤咖喱 甜筒
DAY3:札幌-旭川,宿旭川 JR INN旭川
关键词// 旭山动物园套票 旭山动物园 大黑屋烤肉 JR旭川站
DAY4:旭川-美瑛-旭川-札幌,宿札幌 ホテルリブマックス札幌
关键词// 美瑛 中岛公园 北海道大学 蟹本家 Book off 王将饺子
DAY5:札幌,宿札幌 ホテルリブマックス札幌
关键词// 场外市场 カキ小屋 札幌啤酒工厂 王将饺子 狸小路 博多牛肠锅
DAY6:札幌-小樽-札幌,宿札幌 HOTEL MYSTAYS
关键词// 三角市场 小樽运河 大正哨子馆 抹茶甜筒 石狩锅 八音盒堂 元祖拉面
DAY7:札幌-新千岁机场
关键词// 新千岁机场 哆啦A梦主题馆 Royce巧克力主题馆 豚井名人

TIPS

Tips】
1/9 机票】
上海浦东机场到霓虹新千岁机场,直飞的感觉还是棒棒哒,省时省力。
不过机票这个东西呢,因为要综合考虑的因素实在太多了,话不多说,就放个价格给大家参考一下吧。
春秋航空往返3020软妹币搞定,去程每人15kg行李,回程每人25kg行李。
哝哝>> 这个行李重量是指背包和托运箱子一起,行李多的筒子记得要提前加买行李哟,不然现场加会很贵,我们反正是每人多加了10kg(好像是加多200RMB/人)。
2/9酒店】
本次行程的酒店都严重靠谱,我卷威武~ \(^o^)/
温泉酒店高端大气料理美味,便捷酒店方便实惠,具体的在正文中再说点儿吧。
对了,这次用了一个还不错的订酒店平台,要跟筒子们分享一下: http://www.jalan.net/
 3/9 现金】
霓虹货币写成“円”(拼音YUAN,日语写成えん)。
纸币流通中的纸币面值有1000、5000、10000円,硬币面额有1、5、10、50、100、500円。其中5円和50円的硬币中间有一个小孔。
还是没在国内换现金,直接在ATM上用桂林银行卡取,挺方便的,手续费每笔75円。
另外,筒子们在国外能刷银联的地儿尽量刷银联噢,一般都比Visa/Master手续费低。
4/9 汇率】
现在的汇率1:15.6,100人民币=1566円左右,汇率亏得冲破天际。 ╮(╯▽╰)╭
这个汇率太变态,实在不好直接除个数马上换算成软妹币,只好下了一个叫IMoney的应用,直接输入数字就行,很方便。
既然说到了应用软件,别忘了Google map和乗換案內是出行必备哟,另外有个叫tenki.jp的应用,主要是预测当地当天和第二天的天气的,超级准。
5/9 时差】
一小时。霓虹在UTC+9时区,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
比方说中国10:00AM,那边就是11:00AM这样,手表族记得调时间哟。
 6/9 签证】
签证这次还是交给万能的某宝,听卷说很方便,连资产证明都没用。出签速度也快,一个星期左右吧。
 7/9 3G和WIFI】
电话卡的话大家推荐“樱花卡”比较多,但是它不支持谷歌地图,所以有说好也有说不太好的。“富士卡”的话周流量比较小一些,但是支持谷歌地图,还有30M国内流量。
不过我们这次用的都是DOCOMO卡,还挺好用的,性价比很高。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按提示提前给手机加装一个描述文件,出去之后直接换上卡就能用了。
有WIFI的地儿到是蛮多的,机场里,到定山溪的大巴上,地铁都有WIFI站,但是我老连不上,所以不喜欢用。。
 8/9 插座】
两脚竖直插头,跟国内一样的。
不过如果你要用电脑之类的三角插头的话就需要提前准备转换器,或者跟酒店前台借一下。
另外,霓虹的电压是110V 50/60HZ,如果要在那边买电器啥的话最好是询问一下是否需要使用变压器,以免影响机器寿命哦。
 9/9 交通】
霓虹的交通好贵的,北海道尤其,不过我们这次行程涉及的点挺少的,所以没有购买JR PASS通票。如果筒子们的行程覆盖的地域比较广的话,坐JR必然是更划算也更省时间啦,具体的JR票价和线路我就不在这儿赘述了,某宝上很多代售的,到达后去JR站取票即可。
筒子们最好是根据自己的行程单独计算一下分开买票和买通票哪个更划算,然后再进行选择。必须推荐一下这个计算票价的网站哦(拼音书写即可)http://www.hyperdia.com/
另外,去小樽的welcome pass和去旭川的往返游乐套票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这些在流水账里边儿再详述吧,优惠券的话可以参考北海道公司JR官网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ravel/index.html

*********华丽丽滴分割线*********
一踏上旅途总忍不住将咔嚓精神各种发扬光大,吃到啥美食都想把他们拍下来 (≧v≦)
开篇惯例来些美食推荐,先放Top 3好了,其他的在接下来的流水账里再慢慢道来~

TOP 1. 札幌【蟹本家】:两人消费15760円。 讲真,体验大于味觉! 之所以把它放在TOP 1仅仅是因为价格啊哈哈哈,好不走心 ╮(╯▽╰)╭  言归正传,味道还是不错的啦!整体螃蟹料理味道都偏清淡,不管是刺身,火锅还是粥,都。。很。。清。。淡。。不过好像新鲜的海鲜食材也的确应该吃它们本身的鲜味才对,那好吧。

毛蟹驾到!正值螃蟹季的蟹蟹真是大得惊人。

比如说,两只最小的腿就占据大半个小碟

比如说,小半个身子剔出的肉肉差不多跟昆山阳澄湖的整只母蟹的肉肉一样多 PS, 但是我大昆山的螃蟹真的很鲜很好吃!就是个头有点儿小。。

帝王蟹和松叶蟹的套餐料理方式就很多变了,价格的差别也是取决于帝王蟹和松叶蟹的蟹肉比例,我们选了个居中的体验一下。主要是蟹肉火锅,炸蟹肉,蟹肉刺身和蟹肉粥,还有一些蟹肉豆腐,味增汤,白灼蟹腿,小糕点,之类的小碟,总之很鲜很美很鲜美 (ˉ﹃ˉ)

TOP 2. 小樽小樽海鲜丼エン】:两人消费5357円。倒数第二天到小樽,走着走着无意间遇到了这家,吃到石狩锅哟哟哟

这大大大大的扇贝贝啊,满满三大口才吃完,一个字儿,倍儿爽!

另外的就是必吃的海鲜饭啦,海胆超鲜甜的~
店员会告诉你海鲜饭三种吃法,直接酱油拌饭吃;放上配菜的芝麻小葱拌着吃;或者是倒上浓汤泡着吃~

>>哝哝>>  我们吃着火锅儿的时候,外面飘起了大雪。一边吃着热腾腾的石狩锅,一边隔着落地窗看漫天飞雪,有种特别美好的感觉~ \(^o^)/

TOP 3. 札幌【博多もつ锅】:两人消费3920円。没想到在北海道遇到了一家博多的牛肠锅!而且仿佛比博多本地的更重口更好吃呀~ 肥肥的牛油,一口下去唇齿留香 (ˉ﹃ˉ)

玉子烧和饺子也很有特色的说(对,那个一大片的是饺子没错哈哈~

>>哝哝>>  要找好吃的的话他们有一个叫食べログ(tabelog)的网站,相当于我们的大众吧,参考价值还是挺高的,偏好自然风光的可以忽略,跟我们一样偏好美食的吃货们请记得浏览哟~ PS, 除了TOP3,其他的具体消费金额就不一一赘述啦,不过我有旅行记账的好习惯,有想要了解的可以私信我哟。
喝口水吃个水果休息一下,接下来就是流水账时间啦~

日程安排】
D1:浦东机场-新千岁机场-定山溪,宿定山溪 章月大饭店
关键词// 浦东机场 新千岁机场 定山溪 河童

北海道 蚂蜂窝小知识】
北海道位于日本最北部,面积占全日本的五分之一,但是人口只有东京的一半,人口密度极低,而且多集中于以札幌为中心的小樽与旭川之间。
北海道主要分成:道北、道央、道东、道南四个地方。
道北:稚內
道央:札幌小樽富良野,美瑛,室兰,登别洞爷湖,支芴湖,旭川
道东:钏路,知床网走,阿寒湖
道南:函馆,松前

北海道四个地区之间距离还蛮远的,分开买票的话来回很不划算,所以如果要去道南道北的话一般会买张JR通票。
不过因为我们此行目的是以吃为主,也想尽可能放松地安排时间,所以基本都集中在道央区域,冬日慢慢游,相对来说分开买车票会更划算一些。

浦东机场】前一晚到酒店太晚有点儿饿,于是吃了一碗酒店旁边一小哥包的千里香馄饨当夜宵,我卷点的雪菜肉,我点的香菇肉,超大个儿好好吃,看来吃货行开了一个好头呀哈哈。

住的酒店有送机服务还蛮方便的,坐上了最早一班5:00的车,15分钟左右到达机场。浦东的日上免税店6:30开始营业的,可以先预定看中的东西,回程时再付钱提货,棒棒哒。
晃完之后坐等登机,看了会儿《情书》,遇到了美美的日出~

愁人的窗口情节,天气棒棒哒。

照惯例,出行记得带上轻便纸笔,提前在灰机上填好入境单可以节约排队时间哈。

新千岁机场】经过漫长(好像也还好…)的灰行,终于抵达了新千岁机场啦~ \(^o^)/
8:15出发时晚点了一丢丢,结果居然比计划的12:50提前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到达,论提前到达我只服廉价航空。。
在机场遇到了很可爱的缉毒犬,拉布拉多,金毛还有小比格~

早已听闻这里有好多主题可以各种逛逛逛,但因为两只要去赶14点去定山溪的全天只有一班的直达巴士,逛逛逛只好回程再议啦 ╮(╯▽╰)╭
先来分享一下从新千岁机场到定山溪的方式:
定山溪在札幌的市郊,从新千岁机场到那儿一般常见的有3种方式,可以按各自的喜好和行程安排进行选择:
A 酒店巴士:这个当然是最方便的啦,不过最好发邮件或者电话提前跟下榻的酒店沟通好接送事宜,是否需要收费也要看各个酒店的条款,不过羊毛出在羊身上你懂的啦~
B 北都交通巴士(位于霓虹国内线ANA到达大厅内):下午2点发车,全程约1小时40分钟左右,票价1650円。缺点就是全天只有一班,优点就是直达省事儿,不用拉着行李换来换去。
C 如果错过了上面的直达巴士,可以先从机场做JR到札幌站,然后在(JR札幌站南口巴士总站)乘坐,在12号登车口上车,定山溪线定铁巴士到“定山溪温泉站”下车,车费750円,耗时约75分钟,每小时有2~3趟巴士。
D 在『地铁南北线真驹内站』乘坐,在4号登车口上车,定山溪线,定铁巴士到「定山溪温泉站」下车,车费600日元,所需时间约50分钟,每小时有1~2趟巴士。

我们这次要赶的就是第二种直达巴士,虽然提前到达了,但是等行李真是等得燥人。。。
终于拿好行李之后,找到升降电梯去到一楼,会看到“北都巴士”的柜台,长这样儿。

买了两张乘车券,1650円/张,长这样儿。

抬头一看时间,一点半左右,还好还好,于是去旁边的吉野家解决了到达之后的第一顿,嗯,他家的肥牛饭果然还是各种正常发挥。 上车点就在柜台旁边的21号口,等车时一个小正太很激动的说:YUKI YUKI,往外看去真的开始飘雪了哇咔咔~
哝哝>> 至此拉开了我俩全程“又见雪飘过…”的五字专场秀(俩人都只记得这五个字歌词,也是没sei了。。)真的是到哪儿哪儿飘雪,简直不要太嗨 O(∩_∩)O

定山溪】
 定山溪貌似是因为一位叫定山的僧侣得名的,定山溪十月的枫叶,被评判为霓虹第一。
现在已经没有大片大片的枫叶了,取而代之的应该是大片大片的雪~
巴士上有wifi,沿途一会儿有雪一会儿没雪的,小眯了一会儿之后到达!

章月大饭店】
下大巴之后往前走了一小段到人行道,突然从对面迎上来俩男子,吓我一跳。噢,原来是酒店的门童。。有点儿被惊到,下大雪站在人行道上等住客也是有点儿厉害的。
PS 我们的房间是在5楼,习惯性的按网上的电梯,结果才发现前台是在6楼哈哈哈哈。。

进门先把桌上的小甜点给灭了。

老酒店了,比别府的房间要小,但是!窗外景色超美呀~
而且雪完全没有要变小的感觉,越下越大,打开窗户一股温泉的硫磺味儿扑来,指尖大的雪花打着旋儿往上飞,简直美呆了。。

到达的时候快下午4点,到5点差不多天就黑完了,其实整个旅途差不多都是这样子,天黑得特早。眼看着雪终于下小了些,晚餐约的又是晚上7点,于是两只决定先去外面晃一晃。
门口的河童,又见面了。

据说定山溪的象征物是“河童”,真是到处都能见到河童的说,来个河童集锦。。

雪下得好大好大~

这边的雪好散,压紧压紧一松开手还是散散的。

小小的一圈很快就晃完了,不是旅游季人很少好开心。除了遇到很多河童雕塑,温泉公园里边儿还有个在温泉蒸汽里打坐的老人家的雕像,雪好深远远的咔了一张。

时间差不多了,买好零食回到酒店准备吃晚餐。
这个Jagabee的薯条好好吃,个人觉得比薯条兄弟什么的要好吃多了。
PS,俩只都对季节限定神马的毫无抵抗力啊。

回到酒店,按照指示来到餐厅,就餐环境还是很不错的,菜单先来一个,能看懂的可以看一下明细。。

刚入座的时候我卷很笃定的说今晚就吃第一轮这些了,我俩还忍不住开始吐槽,这么点儿点儿只够塞牙缝好嘛。。结果拢共十几个小碟吧,分了三四轮上菜,最后撑到不行。挑几个印象比较深的放一下好了,干杯,开吃~

鸡肉火锅,不行我发现对火锅没有抵抗力,好鲜。

本餐最爱的那个墨鱼还是什么的卷卷刺身,很特别的口感,好吃。

烤物,有北海道注明的洋葱,南瓜之类的,还有扇贝贝,还行。

鸡肉鸡蛋羹,很香很滑,好吃。

吃得好饱,准备要走,被服务员拦下说还有最后一道甜点。。好吧,芝士甜点不能拒绝呀,话说这边的奶制品真心不错,好吃。

吃饱喝足回到房间,团子已经被铺好咯,休息休息~休息了好一会儿,感觉肚子略舒适了些,两只又去吧台自己调制了蜂蜜水和蜂蜜酸奶。
装蜂蜜的瓶子好可爱,想蜜蜂圆滚滚的屁股,多种口味放置在上下两排,任君选择,很香。

回到房间开始瞎玩儿自拍,相片太花不好放上来。。休息的差不多了,去泡汤噜。
还是第一次在下雪天泡露天温泉呢,泡在热热的温泉里边儿,看着旁边厚厚的积雪,还有从屋檐垂下来的冰棱,体验度大赞~ (≧v≦)

D2:定山溪-札幌,宿札幌 ネストホテル札幌駅前
关键词】定山溪 二见桥 电视塔 空拉面 计时台 白色灯饰节 狸小路 Suage汤咖喱

定山溪】
卷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啥都不管泡个汤先~
我睡得饱饱起床,看到窗外粉蓝色的天空,还有远处山顶上的太阳,天气赞!

泡完温泉去吃半自助早餐,除了小火锅什么的定食之外,饮料、烤鱼块和沙拉随意自取。
内什么,好久没有吃这么丰盛的早餐了,好吃吃好饱。。
PS, 我真心不喜欢吃那个纳豆。

刚拾掇完毕,又开始飘雪了,两只赶紧出门儿。。雪!

漫天飞舞的雪!

太阳雪!

好美啊,好想滑雪~

到此一游,哈哈哈哈

这蓝天白云阳光雪滩的,还有一只卷~

明明我想要的效果是梦幻般雪花飞散的感觉。。结果调皮的雪老是一整坨一整坨的往下坠,如下图所示。。
好佩服那些拍出唯美片片的美人儿啊,估计都要彩排N久吧,受不了冻,放弃。。
果然。。比起咔咔咔我还是更适合吃吃吃,噢嚯嚯嚯~ o(≧v≦)o

往回走,看看这汽车上的冰柱子,手都不敢伸出来有木有。

沿途人烟都很稀少,加上飘雪的天气,这个小地方更显得冷冷清清了。

路过一家不知是旅店还是人家的小宅子,走进门去,秋千小亭子小鹿加上突然下大的雪,感觉仿佛踏进了童话世界一般。

二见桥】继续往前走就是去著名的赏枫胜地二见桥的路啦,远远的能看到那条红色的桥。

沿途都是厚厚的雪,走到一半,突然想堆个雪人,于是俩只开始动手。
努力想堆个大体的雏形出来都没有办法,这雪实在是不好堆,眼看着手套就要报废了,只好放弃。。
没错,凳子上的这个没有鼻子眼睛的不明物体就是我们堆的第一个雪人,好歹还有个头饰哈哈哈哈。。

积雪好深呀,再往前走一下就看到啦~
一片静逸的白雪丛林中横出一座大红色的铁桥,真美。

>>哝哝>>  从这儿记得最好是沿原路返回,我们试着从山上走绕回主路,艰难地踩着雪走了100米左右之后还是选择折回了,雪好深但还好路不太滑,不过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后怕的。

早上绕山一圈晃晃,沿途路过好多温泉酒店,翠山亭啊,定山溪酒店啊,花红叶啊,鹿之汤啊一大堆,定山溪真的蜜汁迷你,那些个酒店晃一圈都能遇到,所以体验其实应该都差别不大吧。
我们选的这个房费是24000円/晚,感觉略贵,但是加上早晚定时和温泉的体验,总的来说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

札幌
坐上巴士前往札幌啦,晃个大概80分钟到达,等红绿灯的时候往外随便咔的一张~
酒店前台可以提前一天帮提前预定到札幌的巴士,但是因为我们头一天并没有决定具体坐车的时间,早上check out的时候又被告知已经不能帮预定了。。
不过没差,直接看前台的时刻表安排好时间,自己去公车站等巴士也是一样的。
坐巴士方法还是一样,从后门上车,取整理券,到达之后从前门下车,按照整理券对应的数字投币即可,纸币也没关系,可以先从机器上换零再投。

经过札幌电视塔,来打个卡,完全没想登。
电视塔对面就是大通公园了,原本第一天就想吃的是这里的烤玉米,后边儿找了俩趟之后才发现好像烤玉米摊的营业时间只从4月下旬到10月下旬,完美错过,耶~

巴士的终点站就是札幌站,下车之后先去JR柜台。
原本想旭山动物园套票和去小樽的welcome pass一起买的,但是因为看了天气预报貌似小樽的天气不是太稳定,可能需要临时改变行程,但是旭川的票是4天内有效的,小樽的票必须是指定日期,决定先搁置一下小樽的了。
柜台还蛮好找的,就在车站里一渔夫雕像的左边,有一个information问询处,通过玻璃门可以看到里边儿的柜台,门长这样儿。

空拉面】买好之后去吃午饭啦,这家空拉面的本店从店面看实在是不起眼,门口长这样。

但是一推门进去就闻到一股浓浓的拉面和肉香,里边儿的装潢也有浓浓的老店风格,木头桌子都掉漆了,大概能容纳10个人左右吧。
跟店里其他人一样,点了一个最普通的味增拉面,拉面Q弹,叉烧肥瘦相宜,还不错。

计时台】
路上有大屏一直在放宇多田光的歌,果然是当红辣子鸡~
貌似找吃的的时候经过了一个叫计时台的地儿,有好多人在这里合影, 完全没想进。

白色灯饰节】
回酒店小睡了一觉醒了之后就全黑了。
路过大通公园 好像遇到了白色灯饰节,好多人扛着大镜头三脚架来拍的,我们只好用手机咔了两张意思一下。

狸小路】
关于狸小路商店街的名字由来,一向都众说纷纭,当中有两个说法是较为广泛流传的:其一,有指狸小路本来就有狸猫出没;其二,每到晚上狸小路一带就会有很多流莺聚集招引客人,却又不敢过于明目张胆,她们畏缩古怪的行径令人联想到狸猫。

如果在札幌呆上几天的话,狸小路肯定是要经过或者特意去个好几次的,因为贯穿薄野站和大通站那一片,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到了,就一并在这儿介绍了吧。
第一天主要是来随便晃晃踩个点的,后面的行程里才开始买些东西。

狸小路分7个街区,可以晃好久,下面几个店铺是还不错的推荐:
1. 药妆店 ダイコクドラッグ ,在狸小路1丁目和2丁目的巷子里。这家的药妆相对其他店是真的便宜一些,不过如果是想找SK II,奥尔滨之类的还是得去松本清或者专柜。
2. 杂物店 唐吉可德。比如说最后一天我们想买行李箱的绑带之类的就可以来这里找。

面膜和火锅底料是这次买买买的主打,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们冬天的伙食啦哈哈哈~

然后就是一些很实用而且性价比较高的小药妆和小零食啦~

另外,两只这次还逛了好多次书店,什么Book off啦,三省堂书屋啦,Animate啦,都很好逛哟哟哟~
看到了我最爱的娘阔三三,还有《世界第一的初恋》。。

最后卷入手了几本最爱的圣斗士,我选了本东野圭吾的小说。

Suage汤咖喱】
原本计划要吃的DELHI汤咖喱,走到了才发现卷帘门拉下,赫然写着每周四定休!。。为什么官网上都没有任何提示的啊!怒摔。
于是只好搜搜附近的其他汤咖喱,有了!Suage汤咖喱,走你~
路上经过卷大爱的一片楼。

走啊走啊走啊走,好像也真的蛮不好找的,在一条小巷子里面。
按你胃(Anyway),最后终于到达了!
他们家的啤酒还蛮好喝的说,淡淡的,但是有股浓浓的麦香。

点了两种汤咖喱,鸡肉和生蚝的,辣度3度。汤里边儿放了特殊的香料,香味扑鼻,但是不像通常的咖喱那么粘稠,汤咖喱应该是由此得名吧。
米饭本身就已经够香了,用小勺取少量米饭乘上一些汤汁,入口的感觉棒棒哒,吃光光。
店面不大,大概十几桌的样子吧,我们吃完结账的时候才发现门外已经排起了长龙,吓了一大跳,看来是无意间完美错开了饭点哈哈哈。

甜筒】
吃完饭就继续开逛消食啦~
逛着逛着遇到了薄饼奶油甜筒,冰淇淋好甜好细腻,奶味特别浓。最特别的应该是那个脆皮的部分了,是薄饼来的,不是蛋卷,超级香,但是觉得性价比并没有很高。。

ネストホテル札幌駅前】
酒店设施一般,但是地段还不错,在市中心,到狸小路啊JR站什么的走路就可以,很方便。

D3:札幌-旭川,宿旭川 JR INN旭川
关键词】旭山动物园套票 旭山动物园 大黑屋烤肉 JR旭川站

我们到达旭川的前一天旭川天气是这样的,开心~ \(^o^)/

一大早出发去旭川,在车站买了个季节限定的蟹肉饭团,实在是不和胃口,难吃。。

坐上列车,天空又开始飘雪。。
“又见雪飘过~”预备备,唱!
 一路皑皑白雪也是美。

JR INN旭川】
到达JR旭川站,出站左边就是JR INN啦,酒店位置超好设施完备而且不贵,酒店楼底就是一个大的shipping mall,也很好逛,性价比非常高哟。
霓虹的酒店一般都是下午3点开始check in的,所以一般在之前到达都是先把行李寄放在前台,返回之后再办理入住即可。

旭山动物园套票】
前边儿说的在札幌JR站买了旭山动物园套票,价格是6130円/人,包括札幌来回旭川的普通列车自由席往返票,旭山动物园门票和巴士往返车票,比分开买是划算的,票长这样。

JR时刻表在买票的时候最好就拿上一份,方便安排时间哟,札幌到旭川大概要花上个85分钟左右。
到JR旭川站之后,在6号站台,坐41、42、47路巴士,大概40分钟即可到达动物园站啦。巴士往返车票去程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的,回程才会被收走。

旭山动物园】
出发之前特意请当地的盆友打电话去动物园咨询确认开园时间,2016年是11月4-10日休假,11月11日开始进入冬期开业,10:30-15:30入园。
营业时间可以看所有动物,不用额外收费的。
所以筒子们如果计划要去这里的话,最好能提前查看一下休园时间,免得扑空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浪费米米哈。

经过40分钟大巴,到达动物园,看到门口这个北极熊熊,动物之旅要拉开序幕啦~

具体的线路安排就看各自的喜好啦,门口由各个馆的位置分布指示图。
我们基本上也是没什么规律走哪儿算哪儿,但是也全部看完了,花了3小时左右吧。

第一站就直奔企鹅馆,小礼服胖子,我们来啦~
哝哝>> 一开始是说企鹅散步时间是上午11点和下午2点半两场,但是我们在企鹅馆前围观饲养员喂食的时候,明明说的是当天没有企鹅散步,结果我们看完长颈鹿往回走的时候又看到了一群企鹅在步履蹒跚的散着步,不知道是咋回事儿。。
不过没差,我觉得直接近距离看他们也还是一样超级可爱~
一群一群的帝企鹅都在睡觉,各种睡。。

注意!注意!饲养员来啦,饲养员来啦!

“谁敢跟我抢吃的,看我用眼神杀死你”就问你怕不怕。。

“亲爱的,你今天可真漂亮,让我亲亲你。”
。。。
“噢~ 先生太太非常抱歉,我只是想告诉你们用餐时间到了”

在左边水池边发现了骄傲冷峻的跳岩企鹅。

还有一只可爱的帝企鹅宝宝,一看就吃的很好。。
“咦,那边角落里不是汉波德弟弟么,怎么一只鹅在那儿,没人陪他玩儿吗?不怕,我来陪你~”

观赏完毕,冻得不行,进室内躲一躲,抬头看到在水里撒欢的小礼服胖子。。

下一站是海豹馆。
别看他们那么大一只,在水里动作可是极其灵活和迅速的,简直是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拍下来的照片基本上是糊的,只有等他们上岸的片刻才能抓拍两张静止的相片儿。
是谁的眼神锁定我。

鼻孔妹的诞生 三连拍。。

一下四只浮出来好难得~ 为毛越看他们越觉得像变肥变短的泥鳅呢。。。

下一站是北极熊馆,途中经过丑丑深海鱼馆,基本处于静止状态。
只有偶尔眨一下的眼睛和肚子微弱的起伏能证明他们是活物。。

北极熊熊,好可爱的,是整个园里我最喜欢的动物了~
但是看他们一圈一圈在那么小一个小地方一直转来转去,重复做着应该是被训练出来的动作,不知道为什么又觉得有些可怜。。

打闹的虎兄虎弟,嬉戏的一家三口。

从远处缓缓走进的虎老大,手机拍的片片看起来还感觉大喵还挺萌的。

结果从卷的单反相片里同一角度的特写镜头才觉得 不愧是王者!杀气好重,赶紧撤。。

看着看着有点儿饿,去到海豹馆的餐厅找吃的,选择着实不多,来了碗酱油拉面。
海豹海苔好可爱,但是拉面嘛。。就是拉面而已。。
罗森的泡芙好好次,满满的全是卡路里。

吃完继续晃~ 遇到一只好孤单的大黑熊。

还有压根儿不想动的雪狐,好狐媚的眼睛~

有只小干脆面则一直跟那棵小竹子过不去。

这货是叫雪鸮吧,不仔细看简直不知道这一堆里边儿还有一只生物。。。

雪狼,狼和狗的气场果然还是不一样的,有股凶狠劲。

小鹿,可以捡旁边的叶子喂给他们吃。

丹顶鹤,其中有一只叫“丹星”的居然跟我同一年出生,但是不知道是左边的还是右边的。
看到他们站在雪地里这张突然想到一个成语“鹤立鸡群”,他们站在一群鸡里边儿绝对很显眼哈哈哈,请原谅我的脑洞。

猫头鹰,只看到高高树枝上站着的两只,感觉他们的窝更美一点儿。。

黄鼠狼,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宝宝,隔着玻璃闻不到味道,有点儿像狐狸呀。

火狐,说狐狸狐狸到,好小只一团,红红的很显眼。

黑猩猩,感觉有些营养不良,但是还蛮有精力的,由个妹子跟他们say嗨,结果一只猩猩突然撞了过来,虽然由玻璃隔着,那一声“咚”还是挺吓人的,哈哈哈。。

羊羊羊,即使睡着了也还要坚持咀嚼运动的小羊羔,好搞笑哈哈哈

还有黑脸羊羊和小矮马。

河马。。
好像整个园子里只有它的栅栏沾满了翔,它还很怡然自得
肚子也真的是硕大无比,我还是比较喜欢超级迷你小河马一些。。

长颈鹿鹿~
看到他们就想到我做的鹿纹蛋糕卷,莫名的有股亲切感哈哈哈。
看到两个凑一起就脑补剧本也是停不下来╮(╯▽╰)╭
1  2  3。。 方言剧本Action
妹陀和满哥吵了一架,妹陀扭头离开。

“匡瓢哒,我堂客国次真的发脾气哒,让我冷静一哈”

“有了,让我准备个小惊喜跟她道歉”

“堂客你看咯,我在雪地里画了一颗心送把你,莫生气哒好啵?”

“好咯,国次就算哒,下次不准再惹我啊,来抱一哈。。”甜蜜谢幕~

鸵鸟,你瞅啥。。。

长颈鹿和鸵鸟的笼子里都有量身高的尺子,长颈鹿有4米多,鸵鸟也快2米了。

内容还是蛮多的,还有没拍到美美照的蛇啊,豪猪啊,小熊猫啊等等等等~
看完长颈鹿往回走,遇上了哒哒哒散步的企鹅们~

逛完咯,出园等车返回旭川市中心。

大黑屋烤肉】
也就是成吉思汗烤肉啦~ 据说在北海道以外,日本人很少吃羊肉。
不过它有好多好多家分店啊,但是因为北海道要吃的店实在太多,成吉思汗烤肉我们只准备吃一次,于是在纠结到底吃哪一家。好多人都推荐说啤酒工厂的很嗨,或者是本店的一定要去尝试,但是偶然间翻到一片博客,博主墙裂推荐的是旭川的大黑屋。
于是最终,我们决定把烤肉行程放在旭川啦~

在超市逛逛逛之后买了一堆火锅底料,稍事休息,前往大黑屋吃晚餐。
出门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午的时候下了一点儿小雨,路上全是各种冰碴子,好滑好难走。。
终于还是边问边看谷歌地图给找着了,还是个分店,店面长这样儿。

果然是个专业的烤肉店来的,好像1,2位客人的会先安排吧台的位置。

我们点了一个生羊肉,一个腌羊肉,一个小羊排和啤酒,俩人的量好像也差不多。

服务员会先帮你放上一大坨猪油在烤盘顶,然后底部铺上洋葱之类的,然后就是自己烤啦。
这个烤盘的火力超猛又不能调节,而且不知道是肉片有沾到水还是怎么回事儿,油老是会炸出来,可能主要是我们自己的烤肉功力太弱吧,反正体验度着实不是太高。。
羊肉本身质地是很赞的,又嫩又鲜,旁边桌的人感觉都吃得蛮嗨的 (╯▽╰)

*********华丽丽滴分割线*********
D4:旭川-美瑛-旭川-札幌,宿札幌 ホテルリブマックス札幌
关键词】美瑛 中岛公园 北海道大学 蟹本家 Book off 王将饺子

睡了个好觉~
一早起来拉开窗帘,居然看到窗外的此番美景,好棒!

酒店虽然不含早餐,但是可以去楼下的咖啡厅吃一个面包和一杯果汁,面包还蛮好吃的,看起来倒不难,回家后可以自己做做看。 \(^o^)/

坐在窗边等车去美瑛时,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来。
往外看去有人在雪地里嬉戏,于是也跑出去咔了两张。

美瑛】
夏天或下鹅毛大雪的天儿来这里的人应该会比较多,因为这里由夏天美到爆的花田,还有冬天可以来滑雪的白茫茫的风光。
旭川到美瑛的车次算多,坐JR富良野线只需要半小时左右,540円/人。
到达,小火车只有一节,好可爱。。

还有超级小的车站和超级空旷的街道。。。

哝哝>> 我们原计划是骑自行陈去到超广角之路感受一番的,于是到左边街角的问讯处询问。结果被告知虽然当天是个大晴天,但是进入冬季之后,出于安全考虑,自行车都是被取消的。所以冬天骑自行车的筒子们可以放弃啦,要去到photo tour等之类的景点只能租车

因为时间不好安排,于是俩只买好回车票之后开始到周边乱晃。
天气真是不赖,不能骑自行车好可惜噢。。

嗒哒~ 重点到来!
雪人小美驾到,这是发型一

这是发型二

好晶莹的雪~

俩位不会用自拍杆的老人家,胡乱咔了好多张哈哈哈~

往回走啦,遇到了里奥,已经是12岁的老爷爷咯。。

到旭川的酒店取了行李之后就坐车到札幌啦,在火车上吃了个饭团子稍微垫下肚子,饭团的水平还是发挥很稳定的。

好吃的薯条也再次入镜。

80分钟后到达札幌~ 先买了地铁一日券,520円/张。
哝哝>> 这个是周末特价,平日好像是820円还是多少来着。我们此行一共用了3张地铁一日券,两张都刚好放到周末,另一张用的是welcome pass里包含的一日券,还是挺好的。

ホテルリブマックス札幌
酒店在中岛公园站附近,出站之后直走,过马路走过一个街口右转就到了,很近。
但是房间比较小,卫生状况也感觉一般,总体而言不是非常推荐。

北海道大学】
穿过中岛公园就到北海道大学啦,趁着天还没黑,过去走了一下,学校的人果然还是相对多一些的。
北海道大学以面积广阔和景色优美而著称,连续多年被评为日本最美大学,不过我们走着走着天很快就黑了,只晃了一小块地儿,没有体会到她的美,只想说他们学校里的乌鸦可真多啊。。

晚餐吃蟹本家,TOP 3里讲过啦,就不赘述了。
我们没有预约,直接过去的,等了大概5分钟左右就上楼了。不过人数多的话最好还是提前预约一下吧。
大门口的大黑熊。

Book off】
想买漫画的筒子可以留意一下这里,因为是二手书为主,漫画、小说、CD什么的都会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不过可能就是货源不是那么全吧。

王将饺子】
在狸小路上逛着逛着肚子又空了些,路上遇到王将饺子,两只一拍即合,吃!≧v≦
点了招牌饺子,超赞。

Gelateria冰淇淋】
走着走着又看到了一家冰淇淋店,虽然已经很撑了,结果两只对望了一眼,还是没忍住,吃!
店员推荐了黑千石茶味道的,这边的冰淇淋口感真的都超细腻,好吃~(ˉ﹃ˉ)
撑得不行的睡去。。胖胖胖

D5:札幌,宿札幌 ホテルリブマックス札幌
关键词】 场外市场 カキ小屋 札幌啤酒工厂 王将饺子 狸小路 博多牛肠锅

天气预报今天微微小雨,于是今天呆札幌
场外市场】
继续买了周末特价的地铁一日券,赶个早去场外市场吃海鲜~
到达,还有我们最爱的扇贝贝,和大得有点儿犯规的螃蟹。。

カキ小屋】
昨天刚吃了蟹,今天对螃蟹不是很有兴趣。。
在一个小巷子里看到了这家カキ小屋,看起来挺不错的,那就你家啦,门口长这样儿。

店铺里面被布置得满满当当的,就感觉哪儿哪儿都放着东西哈哈哈。

黄油扇贝,这满满的一口哟,好爽!

铁锅里的是扇贝,花甲和生蚝三种贝类的套餐。
清水煮30分钟,味道也特别鲜美,吃起来有种微甜的感觉。
生蚝有点儿偏小,不过现在是扇贝的天下呀哈哈~

黄油烤马铃薯有点儿一般,但是也被吃光光啦。

吃饱出来在水果摊上买了一片夕张蜜瓜当甜点,很清甜,口感还不错~

札幌啤酒工厂】 开放时间11:30-22:00,12月31日休息。
一满墙的爬山虎应该是这栋建筑的标志了,天气不太好拍不出效果,看起还不错。。

札幌啤酒工厂里保存有制造啤酒的厂房和发酵罐,还有啤酒厅和啤酒博物馆,我们四处逛了一下结果逛到了旁边商场的ABC里边儿买了两双鞋。。
这个想从烟囱投礼物的圣诞老人从这个角度看去有种要上天的感觉。。。

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这样儿的。。

为了体验一下正宗的啤酒,俩只跑到旁边的啤酒屋点了一杯生啤和一杯季节限定。
然而完全没喝出由什么区别,哈哈哈,简直是浪费。。

地铁到札幌站,原本计划去一个被推荐的回转寿司店感受一下,结果。。
被排队的长龙吓到了,怎么那么多人,重点是流动速度还超级慢。。
虽然美食诱惑在前,但是实在是不想等了,放弃。
刚好上次夜宵没吃过瘾,中餐两只又到王将饺子解决,好吃不贵,吃得饱饱心情好~ \(^o^)/
天津饭,这个口感还蛮特别的,蛋的部分本来就嫩滑,加上旁边的不明冻状物,好吃。

蔬菜面,味道一般,但是加上辣椒油之后变得好吃起来。

炸牡蛎,好吃!饺子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啦~

吃饱喝足,到罗森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和冰淇淋,嗒哒~

睡了个小觉,起床之后出门开始逛逛逛。
路过H&M店前的时候老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太对劲,再回想了一下,噢!原来是门口的小人儿变装了哈哈哈。

狸小路上有个很大的宠物店,看到了好多超可爱的小狗,最惊喜的是还有一个跟我们家嘿嘿长得一摸一样的!!

博多牛肠锅】
TOP 3有介绍就不赘述啦,门口长这样儿,就在狸小路1丁目附近。

柜台的布置还挺温馨的,生意超好。
美女服务员妹子好热情,结完账之后送我们到门口,还叮嘱说晚上天气变冷了,送我们两个小暖宝宝。

D6:札幌-小樽-札幌,宿札幌 HOTEL MYSTAYS
关键词】Welcome pass 三角市场 小樽运河 大正哨子馆 小樽海鲜丼エン 抹茶甜筒 Letao 六花亭 八音盒堂 元祖拉面

Welcome pass】
小樽的话,welcome pass当然是札幌往返小樽交通的首选啦,也是在前文说的札幌站里面购买即可,1700円/人。
这个票券只能给外国人使用,包括从札幌自由来回小樽的JR车票(包括沿途车站的无限制搭乘),另外,还有一张札幌市地铁一日券(可在其他天使用),实在是很方便,票长这样儿。

哝哝>> 同样的,记得拿张时刻表,方便安排行程。不过札幌小樽之间的班次多得不行,倒也不用太担心。

今天的主场就是小樽啦,早餐吃了罗森买的蛋糕卷。
里边儿的奶油口感简直好吃到飞起,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好想买来做烘焙原料啊。。

小樽
札幌小樽的火车记得做靠右窗的位置,有一节海景简直美得令人发指。

到达,“又见雪飘过~”预备备,唱!

这里是《情书》的拍摄地就不用多说啦,话说小说好早之前就看过了,电影愣是一直没看。。
电影里的经典镜头如下。

没能拍到完全一样的角度有点儿可惜,不过一圈逛下来,对小樽的印象感觉是一个很浪漫的小镇,蛮喜欢的~

出站左手边就有一个海鲜市场,叫三角市场,小逛了一下,不过没吃也没买。。
街道直来直去的,一会儿一个大斜坡上去,一会儿一个大斜坡下来,街景比美瑛强得多。

小樽运河】
人慢慢多了起来,随便咔了两张,算到此一游吧。。

路过一家买煮玉米的,烤玉米没得吃,那就换个煮玉米解解馋吧。
老板娘说白色的更甜一些,于是选了它。
这口感真是。。很难形容,就感觉是那个玉米是用甜糖水泡过一整年之后再去煮的,咬的瞬间的确是玉米,但是嚼起来就是一口甜糖水的感觉,总之很奇妙。。。

大正哨子馆】
哨子可以译作玻璃吧,一路上路过好多家大正哨子馆,还有很多其他的哨子馆,做的东西的确很美,不过我完全没想买。。

小樽海鲜丼エン】
TOP 3里边介绍的这家店就是在这条街上啦,值得一试。

抹茶甜筒】
路过一家抹茶店,看起来就让人很想吃呀有木有!走你~
形状有点儿蜜汁尴尬,大那是味道真的很赞哟,淡抹茶的,浓度刚刚好。
回来整理相片才发现这个红配绿的搭配实在是。。╮(╯▽╰)╭

Letao】
再往前走一走就到Letao的店啦,已经吃饱的两只还是没能抵挡住甜点的诱惑。。
一共四种不同口感的芝士的搭配,不愧为他们的镇店之宝。
我什么时候能做出这种级别的味道就可以自己当店主噜~

六花亭】
再往前走走就到六花亭和北菓楼了。
六花亭的冰淇淋好好吃,口感也是各种细腻,奶好做出来的奶制品就是容易好吃。
掰一小块饼干翘一点儿冰淇淋一起吃也别由一番滋味哟。可能一路吃甜品有点儿腻到,觉得泡芙倒是一般,咖啡是送的,付款的时候可以取一个咖啡杯自己倒。
不过他们家的包装纸真是深得我心,好好看。

八音盒堂】
走到八音盒堂的时候刚好遇到个半点,时钟呜呜的喷着气。
楼里楼外都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里边儿的工艺品做的也真是好看,但是。。我还是没想买 (╯▽╰)

一路走走逛逛,天气不要太好,心情棒棒哒。

八音盒堂离南小樽站比较近,走到车站,小得跟开玩笑似的。。。

小樽,再见~

HOTEL MYSTAYS】
旅途最后一晚的酒店很不错,设施齐全,方便实惠,房间也算宽敞。
酒店附近这条河叫鸭鸭川,还真是有好多鸭子。。

Check in完毕之后,晚餐去吃拉面。
路过一家海胆饭的小店,卷馋得不行,于是点了一个迷你的海胆饭和牛腩咖喱乌冬面。
海胆果然不是当季海鲜,感觉没有特别鲜美,乌冬面倒是出乎意料的不错。

元祖拉面】
吃完之后晃了一下书店,直奔元祖拉面去了。
我们刚到拉面横町的时候里边儿都没有人,还在怀疑是不是走错地方了,店面也是很小,能坐十来个人左右。

推门进去,看起来是父子俩的笑眯眯的热情询问想吃什么,于是点了推荐的玉米味增拉面和味增拉面。事实证明,它们之间的区别真的只是那把玉米粒儿而已。。
煎肉的时候飘出的香味还是很赞的,热气腾腾的感觉很正宗,汤头很鲜美,有油香味但是不腻,拉面本身劲道十足。
卷先吃好了等我,到我差不多快吃完的时候,卷才幽幽地提醒我,年轻的那个店主,准备料理、收钱、帮客户拍照用的都是同一双没戴手套的手。。呃。。

吃完之后才发现已经快撑死了。。于是去狸小路上晃。。
晃着晃着又稍微消化了一点儿,经过罗森的时候,卷突然有新发现,夕张蜜瓜的哈根达斯!
小樽实在吃不下了错过了夕张甜筒,这个还是期间限定!肯定要吃啊。.
买单的时候回过头来发现卷一个人在那边笑得直不起腰来。。原来这个是南瓜味儿不是蜜瓜味儿。。按你胃(Anyway),味道还是蛮不错的,而且有南瓜粉粉甜甜的口感参在里边儿。
这次吃了好多种类的冰淇淋,重点是每种都好吃啊啊啊!!(ˉ﹃ˉ)

D7:札幌-新千岁机场
关键词】新千岁机场 哆啦A梦主题馆 Royce巧克力主题馆 豚井名人

一早起来,又飘雪咯,好安静好美~

札幌新千岁机场
在JR札幌站乘坐机场快速列车,1070円/人,半小时左右到新千岁机场
我们这次坐的都是自由席,如果需要乘坐指定席,一般会需要加购指定席。

新千岁机场
出发前看了蚂蜂窝攻略,说一定要留出一些时间来逛这里,所以俩只早早的出发了,结果。。
好吧,除了在哆啦A梦的主题乐园那里呆的时间稍长些外,其他地方都没怎么逛。。难道我们的童心已经泯了?!感觉小朋友们玩儿得都蛮嗨的。。

哆啦A梦主题馆】
欧~ 可爱的蓝胖子,应该由很多人是因为它开始接触霓虹漫画的吧。

Royce巧克力主题馆】
也是个老店了,玻璃后边儿就是生产流水线。
他家的生巧好多人超爱吃,但是好像不是很合我口味,觉得就还好,的确很丝滑很细腻。

豚井名人】
机场有一条美食街,感觉味道都应该还不错吧。
想吃猪肉,于是选了这家,大片大片的猪肉啊啊啊,有点儿微甜,但是超级香,好吃!
PS, 那个肉肉颜色真的就是那么红。。

过完安检之后买了一点儿甜品就安静的坐等灰机啦。
准点登机,提前到达。。

在浦东机场等大巴的时候随意挑了一家瓦锅饭,点了一个萝卜炖牛腩套餐一个卤肉套餐。
果然,我大中华的料理真是百吃不厌啊!好吃~ o(≧v≦)o

后记

【后记】
分享麦氏流水账游记到蚂蜂窝上
居然多多少少能帮到一些素未谋面的蜂蜂
内什么,能帮上忙老开心啦~
总之,祝大家不论什么时候去哪儿都能享受愉快的旅程 (╯3╰)

2016-11-29 17:55

2016-11-29 19:50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1-29 17:55:36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2016-11-29 20:00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11-29 19:50:47 的回复:

回复风云:

引用 赤脚999 的图片:

2016-11-30 08:16

好吃的真多

2016-11-30 08:5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30 08:16:50 的回复:

回复竹雨:玉子烧很滑嫩~

2016-11-30 09:05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1-30 08:54:40 的回复:

好吃的真多

回复王小小:是的!北海道的口味整体相对偏清淡~

2016-11-30 09:0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30 10:25

引用 toutourourou 发表于 2016-11-30 10:25:59 的回复:

回复toutourourou:哈哈哈,谢谢~

2016-11-30 11:03

12月9日我也出发去北海道  你的攻略对我帮助很大啊

2016-11-30 22:24

引用 sifeiershi 发表于 2016-11-30 22:24:55 的回复:

回复sifeiershi: 能帮上就好~

2016-11-30 22:44

请问去的时候冷吗

2016-12-05 23:19

引用 ┛٩(•̮̮̃•ΚΘ 发表于 2016-12-05 23:19:50 的回复:

回复┛٩(•̮̮̃•ΚΘ:其实体感温度不是很冷,主要是室外没什么风,室内特别是商场的空调很足。当时我们就穿了保暖内衣+毛衣+薄羽绒,现在应该厚羽绒可以的吧

2016-12-06 11:06

啊啊啊楼主也是桂林哒!看到桂林银行卡眼睛都亮了!我们元旦准备去,想问问楼主鞋子的问题,看到很多游记里都说要买防水防滑的那种靴子是吗?在优衣库那种地方有吗?

2016-12-08 12:43

我想问下,哪里有雅曼美容仪卖,除了唐吉可德

2016-12-09 19:18

求签证链接呀~不要资产证明好厉害!!求求求

2016-12-11 22:27

引用 yvone-mi 发表于 2016-12-08 12:43:02 的回复:

回复yvone-mi:我是湖南人,桂林是我的第二故乡哈哈哈哈~
我们11月中旬去的只穿了运动鞋也全程ok的,没觉冷和滑。你看下天气,如果主要是下雪加晴天,实在没买到也无大碍,下雪又下雨的话成冰了就最好备上!
买的话主要还是看防滑功能,优衣库里没留意,最好还是去北脸或者哥伦比亚那种店看下,或者直接到札幌那边ABC里边儿也有买的哇。

2016-12-12 09:16

引用 赤脚999 发表于 2016-12-12 09:16:03 的回复:

我是湖南人,桂林是我的第二故乡哈哈哈哈~

回复赤脚999:好的好的!那就瞄准ABC吧,也看到知乎上都说去那的,谢谢♪(๑ᴖ◡ᴖ๑)♪

2016-12-12 09:18

引用 拉菲兔兔 发表于 2016-12-09 19:18:27 的回复:

我想问下,哪里有雅曼美容仪卖,除了唐吉可德

回复拉菲兔兔:BIC CAMERA里边儿可能会有,那儿小东西挺多的,具体的牌子我没留意看。。给不了确定答复抱歉哈。。

2016-12-12 09:19

引用 嘿呀嘿 发表于 2016-12-11 22:27:00 的回复:

求签证链接呀~不要资产证明好厉害!!求求求

回复嘿呀嘿:好像是3年内去过2次以上可以不用资产证明。。

2016-12-12 09:23

引用 yvone-mi 发表于 2016-12-12 09:18:10 的回复:

回复yvone-mi:不客气哈哈~ ABC性价比还挺高的,狸小路上有两家,啤酒工厂那边也有的。

2016-12-12 09:39

引用 赤脚999 发表于 2016-12-12 09:39:52 的回复:

回复赤脚999:好的!我们就住在薄野apa,据说离狸小路很近(´-ω-`)

2016-12-12 09:41

引用 赤脚999 发表于 2016-12-12 09:23:57 的回复:

好像是3年内去过2次以上可以不用资产证明。。

回复赤脚999:谢谢亲,可以告诉我是淘宝哪家办的吗~

2016-12-12 12:27

引用 嘿呀嘿 发表于 2016-12-12 12:27:44 的回复:

谢谢亲,可以告诉我是淘宝哪家办的吗~

回复嘿呀嘿:https://s.click.taobao.com/hUZVfJx?scm=20140618.1.01010003.0s9 这个,你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