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境遗珠泸沽湖

举个栗子 (杭州) LV.4
2016-11-29 17:46 399/23

第一天

我们并不是从丽江城出发的。住在束河的回峰客栈,追求安静雅致住宿环境的代价,就是牺牲了一定的便捷性。

为了赶上27号早上8:20去往泸沽湖的班车,我们只能预约一大早的滴滴去丽江客运站。

不过运气好的是,丽江泸沽湖的新路前不久刚刚通车,不用像以前一样开满8个多小时。

饶是如此,4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也十分考验人。幸好沿途也有风景,途中有一段道路两旁金色的秋菊灿然绽放,美不胜收,从对面山上远望,大概会跟金色的缎带一样吧!

酒店是老婆订的,印象传奇精品度假酒店。不得不记上一功!

紧邻着湖边,实景外观看上去比较高端大气,在一排"接地气"的酒店中鹤立鸡群。我没有拍好。

湖景房房价要800+,比普通大床房要贵上一倍多,我们本在纠结,这时前台小妹告诉我们二楼设有公用露台,可以随意观景。登楼一看,果然视野开阔。

老板显然是个有格调的人,没有把有限的空间全部用于建造房间,而是弄了个不小的庭院,院中的摆件也颇有味道。

我们最后定的虽非湖景房,但窗大,采光极好,空间也够大,还有地暖,环境没的说,关键360元/天的价位,应该说性价比也不错。

不得不再次感慨,此番出行,我们夫妻二人的人品是极好的。本来云层密布的天空,在我们入住妥当后,竟已碧空如洗。

眼前的景色穷极我等凡人的想象。从震撼中醒来的我们,立马拿出p9狂拍不止。

要再赞一下酒店老板的品味:他在酒店门口的一段湖岸边铺上了一层白石,上面又置了几张高高的白色条桌与条凳,与静谧的湖景相得益彰,画风唯美,随便都能找到拍照的好角度。

趁着天气好,我们乘船上里务比岛。

乘船费用为每人50元。

登船之前有当地老百姓来兜售面包,用来逗红嘴鸥的。

我们买了三个,同船的也有人买,沿途不停撒食,于是就有红嘴白鸥围绕着我们上下翻飞,不时掠过如镜湖面,叼走一片面包屑。画面之美,只恨抓拍不能更快。

撑船的是一位皮肤黝黑的摩梭族大叔,普通话讲得不是很好,七分听来三分猜,倒也能正常沟通。

师傅指点我们瞻仰远处的格姆女神山,说泸沽湖就是女神的眼泪。

他劝我们不要登岛,言称岛上就有一座小寺,爬一趟要"跨跨(大腿)疼",不如一人加30块,由他带我们环岛划一圈,给我们看泸沽湖的主要水源——岛边的几处泉眼。

我们当然清楚师傅是想节省时间外加小赚一笔。但也很快达成了一致意见:不登岛。貌似大家都不爱动。

船行半途,我们就已经觉得选得值了。

泉眼附近的水质极好,十几米深的水底,鹅卵石和青荇清晰可见!想来小船如果静止,大概也如同悬浮在空无一物天空上吧。

师傅说泉眼附近的水可以直接饮用,但是喝了会怀孕。后排的独行妹子本已掬起一捧湖水,闻言吃了一惊,就没敢喝,我们也是憋出内伤。

划船回来回到酒店,小憩并晚饭不表。

晚饭回来的路上,一仰头就看到了满天星斗!

我兴致勃勃的用一个纸盒做了个"四脚架",打算用手机挑战星空拍摄。

事实证明此举也是徒具勇气而已。p9的摄影性能领袖群伦,但显然也有极限。感光度1600,曝光32秒,才勉强有下图的效果,一放大那个噪点简直辣眼睛。

第二天

满怀期待的等到第二天,一大早定好闹钟起来,却没能看到日出。固若金汤的云层只放过了几许昏黄的光线,跟我们期待的高原日出实在相去甚远。

我们等到下午也没见放晴,只好打电话试图拼车环湖。

本来这个时间拼车已经太迟,大多数旅客已经转完回来了。就在我们打算花300块包车出行的时候,好消息传来:拼车成功了!花费减半,兼且同行的竟然还是两个来自广东的萌妹子,实在令人欣慰。

环湖开始,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毕竟天境遗珠,倒也不难找到好景致。

天不蓝则水不蓝。但团团白云倒映在水面上,竟也形成了水彩画般的独特景致。

终于来到大名鼎鼎的走婚桥。其境已属四川,路上遇到的行人也是川音浓厚,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木桥两岸便是草海。

初冬时节,眼前这片无际的金色海洋,足以冲淡被乌云和低温扫落的兴致了。

堪堪走完草海,就有细雨打在脸上。我们只好匆忙上车归"家"。

晚上离奇又见星空,但已经不想再跟它较劲了。

等休息到神完气足,才发现第二天的班车票已售罄。好在找下午环湖的司机师傅,为我们联系了当地老百姓的私家车第二天送我们,凑上这几天遇到的小伙伴,一行6人,一人100元,价格其实还算公道。

第三天

第三日清晨,本来是要收拾行装告别这仙境的。拉来窗帘一看,惊喜地发现云层在东边有一线缺口,且已经微微泛白。

于是立马披衣出门,想着兴许临走还能一观日出盛景呢?

然鹅,从7:26一直等到8:03,一直没有看到想象中那一轮红色圆盘出现,天却不知不觉大亮了。

退完房出门看到远处的水面上云蒸霞蔚,气势浩荡,赶紧让师傅等一等,又抓拍了一次。想着若没有云,必然也是大片一张。

带着些许遗憾,我们回到了丽江城。

泸沽湖之美让所有的溢美之词都显得苍白无力,泸沽湖畔的摩梭族人,大概也是他们口中格姆女神的后裔,虽然日晒风吹的痕迹刻在脸上,但那份骄傲和虔诚却藏在眼睛里。

我不是灰太狼,但我想我还会回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2028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29 19:16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11-29 19:16:08 的回复:

回复阿珺:☺

2016-11-29 19:26

2016-11-29 20:4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29 21:27

引用 mayinyi 发表于 2016-11-29 21:27:14 的回复:

回复mayinyi:哇,莫大的鼓励。3Q

2016-11-29 21:28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1-29 20:48:44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

2016-11-29 21:34

引用 举个栗子 的图片:

泸沽湖最美的视角!

2016-11-29 22:03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29 22:03:43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握手握手

2016-11-29 22:04

2016-11-30 08:1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30 08:14:10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1-30 08:16

2016-11-30 08:53

2016-11-30 09:12

真美!

2016-11-30 09:34

2016-11-30 09:50

引用 举个栗子 的文字:

不过真的很好啦!!!平常手机甚至iPhone拍出来真的是一片漆黑啊!!!

2016-12-01 19: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1 19:05:49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朋友们也这样说,华为在照相功能方面走到了前面。感觉以后手机要在这方面展开竞争了。

2016-12-01 20:16

能问下丽江到泸沽湖的班车时间嘛

2016-12-02 16:58

引用 举个栗子 发表于 2016-12-01 20:16:02 的回复:

回复举个栗子:可不!!!之前我还特意去了商场用样机感受了一下~~不过游记里怎么没有楼主自己的照片呢?

2016-12-02 17:28

引用 小雲是個糾結且選擇困難的雙子座 发表于 2016-12-02 16:58:54 的回复:

能问下丽江到泸沽湖的班车时间嘛

回复小雲是個糾結且選擇困難的雙子座:我们当时是加了一班8:20的,正常是9、10点各一班。你上携程搜下,手机可以直接订票。

2016-12-02 20: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2 17:28:2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因为丑😂😂

2016-12-02 20:32

引用 举个栗子 发表于 2016-12-02 20:31:44 的回复:

回复举个栗子:好的,谢谢。

2016-12-04 23:3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05 14:52

引用 wxpurple 发表于 2016-12-05 14:5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