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锡兰,感受质朴民风🐌,无敌海景🐋

格格 LV.3
2016-11-29 18:05 571/12

正在准备春节期间澳大利亚自驾游,翻阅了大量蜂友游记,真的收获了好多宝贵的经验。感谢之余才想起来应该把2015年8月的斯里兰卡游记整理出来作为对各位蜂友的回报,如果能让未成行的朋友对斯里兰卡这个神秘的国度增加些了解,就已经达到目的了。觉得还不错的蜂友们,欢迎各种鼓励哦,顶一下、关注一下、收藏一下之类的不挑

曾经有人说过,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

背上简单的行囊,去感知未知世界的美好,用脚步去丈量每一寸神奇的土地,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期待着可以不用跟着导游匆忙赶路,而是来一场可以随意走走停停,用心去感受的旅行。在资深带娃旅行专家吉吉鱼的策划下,我的自由行首秀就选在素有“印度洋一滴眼泪”之称的斯里兰卡

D1,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候机

和大儿子整装待发,首都机场待机中

首都机场的周黑鸭

终于等来了小伙伴

在首都机场待了一个下午,吃了两顿机场餐,直到晚上8点半,同行的小伙伴陆续到达,开始过关、换登机牌、安检,被迫弃了两瓶双飞人药水,说是含酒精,易燃

因为只带了一个登机箱和一个大背包,所以没另外买行李,办登机牌前,怕箱子超过7公斤,会被称重,反复调整平衡重量。旁边的老外也豪放地把两个大箱子大敞四开地平铺在地上,紧张地调整。实践证明根本就没人秤重,只是我们自己心虚

正在低头码字,突然发现一群帅气的机组人员和红衣空姐正要登机,于是果断偷拍

D2,马来西亚吉隆坡中转

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中转站马来里亚的吉隆坡,乘坐大巴和1站地铁后,到达位于市中心的酒店[得意]。早餐、兑换货币都是儿子交流操作完成。在进地铁站时,走在最后的儿子,刷币未成功,独自走到问询处,成功换了地铁币[强],我惊喜地问儿子如何做到的?儿子淡定的说,我只是用英语告诉他:我不能使用它[白眼]

曾跟团到过吉隆坡,连双子塔都是远远望了一眼,这次趁转机空闲时间,好好补补功课

吉隆坡街头暴走成果展:中央市场,国家纺织博物馆,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中央艺术坊,老火车站[强]

两个从娘肚子里就相伴成长的小伙伴,希望你们成为一生的朋友。

在酒店附近的唐人街简单吃了饭,休息了半小时,又开始游览,坐4站地铁到达KLCC-双子塔,近距离感受这个吉隆坡地标性建筑。

以前远观双子塔时,傻傻地认为只是两幢高规格的办公大楼,这次进到里面才发现下面几层是如此奢华的大商场。期间,为了验证自己一个俄语生,在英语国家是否能够独立生存,特意进了一家超市,在完全没有语言沟通的情况下,成功地购买了酸奶和香蕉,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开心

D3,奔赴旅行目的地-斯里兰卡

早餐后,整装出发,倒地铁、坐大巴抵达吉隆坡机场已是中午11点多,开始通关、安检。

马来西亚的安检,着实让我们哭笑不得,根本没有手持安检设备,直接上来一位大姐上手就摸,等过了安检才惊觉,手里的半瓶矿泉水根本没人检查,顺利通关了。

经过3小时20分的飞行,于当地时间14点50到达斯里兰卡科伦坡机场,时差2个半小时,与事先联系的包车司机接上头,换了20O美元,合计26144卢比,汇率为130.72。蜂友们可以多换点卢比或美元,因为只有个別大的地方才能使用银联卡,住宿和门票也可以收美元的。

顺利通关,到达斯里兰卡尼甘布,这里比科伦坡离机场更近[玫瑰][嘴唇]

到达斯里兰卡入住的第一间酒店,还不错,后院邻海,还有私家泳池,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

D4,从西海岸出发前往东海岸的亭可马里

锡兰清晨,在微笑国度感受生活的美好[强][玫瑰][爱情]

在尼甘布出发前,参观了圣玛丽教堂,教堂里有一些当地妇女在唱圣歌,很好听。教堂旁就是一所小学,男孩们在踢沙滩足球,几个小女孩无忧无虑地在骑自行车,看起来也没什么学习压力。

正值大选,街头随处处可见的候选人大幅宣传画

向斯里兰卡东海亭可马里行进途中,各种特色建筑和身着白色校服的学生

汽车一直在类似小镇内的道路行驶,多为沙石路,偶尔有沥青路,等级很低,车速也不快,中午被拉到一家小店吃饭,环境还可以,菜品只是简单的套餐,说是两人点一份就可以,结果点了一份鸡肉饭套餐之后,上来的就是国内的炒大米饭,份量不多,价钱相当于50元人民币,大家都没吃饱,路上又买了些蛋糕和面包。

大概开了7个小时,到达亭可马里,天也黑了,入住的酒店是一间间挨着的小木屋,70刀,是包车司机推荐的。以后的行程中,我们就会自己找酒店,自己现场讲价,比网上提前预订的合适,省下不少钱

沙滩呈现出原始的美,清澈的海水,没有任何商业气息的海滩,让人陶醉其中

亭可马里,海边木屋和无敌海景[强][啤酒]

D5,亭可马里鸽子岛浮潜

鸽子岛浮潜,用水中相机记录下了水下七彩的小鱼和美丽的珊瑚

印度洋底的蛙人和近在咫尺的小鱼,这些美景大多数都是我一次次兴奋地潜入海底拍摄的,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强][玫瑰]

乌鸦,斯国国鸟

养眼的一对帅哥美女

慵懒的动物,与人和谐相处

听着类似印度大篷车一样的音乐,翩翩起舞的少年,悠闲的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玫瑰]

从近几天路过的水果铺、蔬菜铺、小超市就能感受到,这个国家资源的溃乏,我们看到的街道、商铺,都比不上中国的农村,竟没看到一幢超过2层的小楼,卫生和生活条件,让我想到了80年代初的中国,也许正是因为远离繁华,造就了这里淳朴的民风

结伴同行[玫瑰][爱情]

D6,亭可马里一波隆纳鲁瓦一锡吉里耶,历史之化之旅。

这两天的早餐,在物质极度匮乏的锡兰已经很奢侈了。果汁、锡兰奶茶、煎鸡蛋、火腿肠、不限量的面包片,对于我们这些一直在吃炒大米饭的人来说,已算相当美味了[发呆]

车程2个小时,到达波隆那鲁瓦古城,多年的战争使这个曾经的首都只剩下残垣断壁,颇似园明园,让我们只能脑补她曾经的辉煌[得意][冷汗][傲慢]

锡吉里耶狮子岩,一位国王弑父继位后,为了躲避弟弟报仇,在上面建造了巨石王朝,建造难度之大令世人叹为观止。可是说好的王朝遗址呢,只剩一块砖高的断壁了,无限暇想中^_^

D7,直奔锡兰第二大城市一康提

康提湖略影[强][玫瑰]

正值康提佛牙寺的佛牙节,要全程赤足哦,信徒真的很虔诚[强]

康提街景,老式彩印机,穿纱丽的少妇[愉快]

D8,康提一努沃勒埃里耶,感受派拉丹尼皇家植物园、高山茶园

手里拿的这个叫木苹果,打成果汁很好喝

康提派拉丹尼亚皇家植物园,看见满树倒挂的蝙蝠了吗?第一次见到这种生物

斯里兰卡成精的猴子,自己开关水龙头[强]

如仙镜一般的MACKWOODS茶场,半机械化制造,锡兰红茶[强][咖啡]

由于英国殖民期间留下的各色英式建筑,素有小英伦之称的努沃勒埃里耶显得格外洋气。后面三幅是我们居住的小木屋,由于斯里兰卡中部高原气温偏低,恐怕今夜小楼又东风了[撇嘴]。当地人都穿羽绒服了,明天我决定穿2件短袖再加上皮肤衣[尴尬],尝试高山茶园小火车的奇观一挂火车[晕]

D9,努沃勒埃里耶一埃拉一乌达瓦拉维,粉红邮局、高山火车

努沃勒埃里耶的粉红邮局,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专程来邮寄名信片,儿子给三位老师也发出了来自遥远国度的问候[玫瑰][拥抱][爱心]。从照虚的照片,可以看出我们赶去体会“挂火车”的急迫心情。

匆匆买了60卢比一张的火车票,三等票是不对号的,坐火车的目的是为了抢占车厢门口的有利位置,享受“挂火车”,所以一行人有几个座位轮着坐就足够了。

斯里兰卡的火车和汽车都是不关门的,所以形成了挂火车的奇观,从努沃勒埃里耶到埃拉的高山茶园小火车和科伦坡附近的海上小火车是最著名的,世界各地的游客蜂涌而至,就是为了能亲身体验。整段路程大多数时间儿子都挂在外面,体会凉爽的感觉,晒黑了有木有

到了埃拉,大多数游客都下车了,包车司机拉拉早己在车站等候,虽然只有几个小时没见,但大家都感觉格外亲切,心里顿时踏实了。

路边的大象[冷汗]!明天起早去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首次体验Safari,和更多的野生动物亲密接触,期待中

今天住的酒店刚建成,人少还干净,要价40美元,经过讨价还价,成功以24美元一间入住,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富豪模式瞬间开启,泳池、洋房,美美哒

D10,乌达瓦拉维一蒂瑟湖畔

早5点40出发,乘坐约好的Safari专用敞蓬吉普车,车行15分钟到达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

成群的大象、水牛、孔雀、鳄鱼、龟、小鸟,各种美妙的风景,让首次体验Safari的我们异常兴奋,时而高声歌唱,时而欢声笑语。我们这些文艺小青年还现场即兴作诗一首:飞翔吧bird;奔跑吧elephant;开屏吧peacock;cow!全部都是粪啊!^_^……在风中,我顿时凌乱了!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中午继续启程,来到蒂瑟湖畔带泳池的洋房酒店。刚办完入住的中国同胞,在网上订的是400元人民币一间,酒店给我们50美元一间,在我们的争取下,降到48美元,用孩子们的话说:省点是点

各种慵懒[哈欠]……屋里的小客人[爱情]

蒂瑟湖畔,休闲惬意[得意][哈欠]

阳光不太足时,我们来到蒂瑟湖畔漫步、拍照。当地人有在湖里游泳的,也有洗澡的,成为一道风景

有当地特色的寺庙,象洋葱头一样的建筑,神圣而威严,进入时必须赤足,衣服不能漏肩,裤子要遮住膝盖,有人会在门口检查,帮忙整理衣装。

D11,蒂瑟湖一亚拉一美瑞莎

凌晨5点出发,前往斯里兰卡第二大公园一亚拉国家公园,再一次Safari,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今天看到了更多的动物……孔雀、水牛、熊、水鸟、大象、梅花鹿、美洲豹[强],还有帅哥[愉快],司机会很敬业地把车停在有利地势上,提醒我们拍照。

亚拉国家公园海边嗨皮中[玫瑰][爱心]

消魂的车模[愉快],我自己也是醉了[玫瑰][爱心]

暂停自恋,发点风景吧,让大家的小心脏都歇会儿,放松一下[悠闲]
       中午回酒店休整后,继续前行,来到南部海滨城市一美瑞莎。

到了晚上,整个海岸线灯火通明,酒吧,海鲜BBQ,更增添了海的狂野。昨晚,点了石斑鱼和海虾,店家配以薯条、蔬菜、米饭,便形成了独具当地特色的海鲜大餐[啤酒]

美瑞莎的海,汹涌澎湃,海浪拍击着岩石发出巨大的声响。住在海边的我们,终于体会到头枕着波涛,轻轻睡着的感觉

D12,美瑞莎一加勒

清晨,在海浪的敲击声中醒来,换上泳装,跑到门前的海滩,与海浪嬉戏、拍照,享受海水浴,感受激情澎湃。孩子们租了冲浪板,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乘风破浪,欢笑搏击。

到了中午,大家意尤末尽地告別了美瑞莎,启程来到加勒

加勒是当年荷兰人侵略时遗留下来的小镇,非常清晰的欧式风格的街道和建筑,保存的还算完整。FORT,著名的海坊堤,占据了加勒海角的大部分位置,已经成为一道风景线[悠闲]

古镇街道两侧满是当地人以及外国人建造的商店、咖啡馆和酒店,还有奢华的饰品店,充满欧洲情调。锡兰盛产蓝宝石,同行的小伙伴在加勒有所收获。

我们居住的旅店,是一座家庭旅馆,三层小楼,古朴而典雅,主人很精心地进行了装饰,每个细节都那么精致。所有人自觉地把鞋脱到楼外,赤足上楼,地面很洁净,床上的小被子都被折成了天鹅的形状,好萌的主人[强][飞吻]

D13,加勒科伦坡

要离开这个古朴的小镇了,有点不舍。昨晚,坐在楼梯旁的沙发上看书,各种肤色的游人,三三两两,回到小洋楼里,见面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声友好的hello,都会让人觉得象家人一样亲近[爱情]。喜欢这里静谧的夜,喜欢这样多种族在一起相处的温暖感觉,祝福所有心中有爱的人。[玫瑰]

离开加勒,前往斯里兰卡的最后一站,首都科伦坡,这是我们锡兰之行最不喜欢的一座城市,到处充满变味的商业气息,到处是主动搭讪介绍特产的当地人和肆意抬价的TUTU车司机,觉得不敢轻意相信任何人。

司机把我们拉到海边的中心街区,附近不是世贸大厦就是各种五星级酒店,一问房价都令人咋舌,我们选择了性价比高的Colombo City Hotels酒店,同行的一家三口看床太窄,选择了旁边高大上的五星级酒店,孩子们得以借光享受里面的无边泳池。

D14,科伦坡吉隆坡

离开之前,把剩下的最一点卢比零钱也都花出去了,买了些水和面包。到了机场,身无分文的我们也不敢太逛,早早登机,本以为在飞机上也无法消费了,无意中翻看菜单时,发现标得竟是马币,一下来了精神,任性了一下,点了米饭套餐和2盒方便面,晚餐标准成功升级

D15,吉隆坡北京

成功开启返程之旅,中转站吉隆坡,倒回时差,和中国同步。

整体来说,斯里兰卡虽然经济滞后,欠发达,但民风质朴(除了首都的人需处处提防外),也许是当地主要信奉佛教,致使他们很少捕猎,吃一点大米和豆子就很满足。自然景色大多未经修饰,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让我们在一个国家拥有多种不同体验,也感受了当地独特的文化。
       本次旅程是我独立带儿子离家时间最长的一次[冷汗],也是期盼已久的首次国外自由行,收获颇多,感触颇多!感谢辛苦带队的吉吉鱼同志,让我们毫无顾虑地感受异国文化,异国情调,感受旅途的乐趣!世界那么美,我们还会出发,到处去看看

2016-11-29 18:55

好赞的游记

2016-11-30 09:46

2016-11-30 09:5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30 09:46:46 的回复:

好赞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亲的鼓励,会继续努力的,欢迎加关注哦

2016-11-30 11: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30 09:34:5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欢迎继续关注哦

2016-11-30 11:28

引用 吉祥天_ 发表于 2016-11-30 09:26:2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吉祥天_:谢谢,蜂窝新手,会继续努力的,欢迎关注

2016-11-30 11:2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2-05 16:51

引用 liu_da_chang 发表于 2016-12-05 16:51:34 的回复:

回复liu_da_chang:谢谢亲,澳大利亚游记很多,希望从我的视角能给大家呈现不一样的精彩,同样期待,欢迎关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