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们一起去坪田看银杏

2016-11-29 18:20 52/1
  • 出发时间/2016-11-25

写在前面

一段说走就走的的小短途,原以为银杏叶该落得差不多了,到了才知道还是一片绿油油呢!
第一次写游记,图片渣渣排版渣渣,大家将就着看看,希望能帮到你们吧!

关于交通

自驾友友就直接导航到南雄坪田镇就好,我们今天只讲坐车滴~~
去程:星期五晚9点广州火车站→韶关东或者站晚11.30到达  第一天就在韶关住了一晚
          因为星期六整天下中雨我们下午才出发,3点韶关东客运站→南雄客运站5点半,
          5点半南雄客运站→坪田总站7点
PS:1、从韶关东客运站到南雄客运站的票是20分钟一趟,有分高速(30块)和国道(20块),我们坐的      是走高速的,但是当地人说两个时间差不多~
        2、南雄到坪田的班车比较少,很早就收班了,我们5点半到已经是最后一班,幸好还有个地方站一下坪田到南雄来回班车表会在最后附上,需要的留意一下吧!
游玩交通:坪田镇上有观光车,套票(包含垇背,冯屋,军营寨来回)30,如果去一个地方的单程要10块,来回20,我们觉得太贵而且在去坪田的中巴上当地人说坐小车或者包三轮车5块钱每人每趟,于是乎我们就包了一台三轮车,还甚是拉风哦!
回程:基本就跟来的时候一样,但是要看好班车出发时间,回程我们是坐高铁,而且南雄客运站有到高铁站的班车,但是是40分钟一班,因为我们到南雄班车刚开下一趟要等40分钟肯定就赶不上高铁了,在车站想了几种方案后决定打的,平时50块一个,我们赶时间200包车,建议时间有点点赶的可以知己凑人数打的。

关于食宿

105的菜,快吃吐了,万幸的是我们不是住这家,我们在吃饭的时候4楼住户匆匆跑下来说有伙伴在洗澡然后整层都停电了,后来老板来了,说4楼的漏电开关都爆炸了!!

房间就是两张床,棉被薄薄的,上面的棉被是我们要求加的才有

这边吃跟住真的是比较差,基本上都是民房隔开的房间,很多是没有独立卫生间的,设施基本就是一张床,热水看运气,这么冷的天带够湿纸巾吧,万一没热水一晚不洗总比洗到一半没热水强啊!我们是在艺龙上定的双床房210元一晚,金宏旅馆。当天到了已经七点多,路边饭馆挺多,只有几家有生意,我们选了一家人多的·······结果就悲剧了,他们是旅行团带过去吃住的,非常非常难吃!!第二天在观光车总站往千年银杏方向走大概50米得地方吃了竹筒饭,味道还挺OK,30块一个。
建议:住宿提前订,这边还是有一些装修比较好的但是一定要提前才有房
           吃的话选大点的饭馆吧(常年开的那种),这里极大部分是在外面打工两个月然后回来开业两个月的,东西新不新鲜就不谈了,关键是味道那真是一个难吃啊!竹筒饭也不错,不用烦恼
图片渣将就看看吧

游玩

天蒙蒙亮,为了避开人流高峰7点半我们就吃完早餐出发啦,我们住的坪田镇上,旁边就是垇背村,步行10分钟

这是在去垇背村的路上,我们从旁边小路进去村子里面看了一下,这里很多土房子···我们在垇背

···我们在垇背

这颗就是传说中的千年银杏树了,还绿油油着呢···我们在垇背

很多树叶子都落光了···我们在垇背

小小的村子挤满了游客,为了不照到众众众,大多是照片都是跟天空有关哦···我们在垇背

···我们在垇背

友友说这是一张很有诗意的照片,有枯枝有天空远处还有房子···我们在垇背

出发去冯屋了,这就是我们包的三轮车

因为这车平时就是村民的主要交通工具,路上他们看到没坐满就把我们叫停了把他们捎上,一开始确实有被吓到了,不过几句话下来发现他们其实很淳朴的

到冯屋的一个停车场,看到景色还不错就拍拍···我们在冯屋

古道西风腊鸭,这里的特产···我们在冯屋

去冯屋银杏树景点的路上偶遇个小小瀑布?···我们在冯屋

当地的一个祠堂,好多人,拍一半就好···我们在冯屋

没有捡到完美的银杏叶,小小的也来一张呗~···我们在冯屋

···我们在冯屋

亲爱的取景点,只是人太多我们太菜···我们在冯屋

前一天下雨我们买的鞋套发挥了大大的作用,沿途回头率200%,不断有人问我们哪里买的,后悔没有批发个100双过来卖卖,说不定旅费就赚回来了

合照一张匆匆回去,因为天气不好只游玩了5个小时,下次有缘再来!···我们在冯屋

费用

每人55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