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日游 一座你去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2016-11-29 18:22 523/16
  • 出发时间/2016-11-18

11.19 am4:o o到达成都

首先坐飞机从长沙出发✈️,机票是提前订的特价机票,单人全票只要390。但是是晚上十一点出发,第二天凌晨到的,还晚点一个多小时。记得把充电宝拿出来自己带上飞机不能托运哦。飞机开动前订好了滴滴司机来接(晚上的滴滴好贵一共150,幸好同行三人可以分担),下飞机直接去成都的动物园附近的酒店,和已经达到的三个朋友汇合,虽然麻烦了点,到凌晨四点才睡觉,但是出去旅游还是朋友多才好玩。

19号中午起床,吃个早中餐😝吃到了我这前面二十几年来最好次的火锅,好吃实在又不贵。六个人,六只饿鬼,点了11瓶当地的那种惟怡豆奶(不能买走,只能在店里喝,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还点了好多肉,吃完我去买单,居然只要210元,而且是支付宝支付还给了优惠!我本来去旅游就没带多少现金不安全,在外地取钱又麻烦又要手续费,所以对这个店子简直大爱😄旅游完了之后回家还想吃!关键吃完不会肚子不舒服(我有慢性肠胃炎),身上和头发上也完全没有味道!(ps.重庆本地人表示重庆本地并没有听说过这个连锁品牌,anyway,好吃就行😏)

吃完火锅,搭地铁前往锦里附近,地铁口很多,价格每人两块还是三块钱,找好酒店就开始玩耍,想感叹一句,成都的消费真的不高,虽然锦里附近房间容易满,但是可以在支付宝和美团上找离得相对近一点的地方,舒服又不贵,出门一定要住的好点,离景点近点,才能方便逛吃逛吃😄

11.19pm2:00游玩锦里附近

锦里简直是吃货的天堂!根本挪不开步!一进去就眼花缭乱!😍里面有个小广场,有歌手驻唱,同行的朋友还有人花钱掏耳朵,感受了一把成都人民巴适的生活😁还很适合拍照,像桃园三结义,擂台等,拍了好多合照。一路逛一路吃(其实是朋友买了吃的,我每种都尝了一口,哈哈,完全没花钱),晚饭也解决了,嘻嘻😝
记账:19号个人开支291元。

11.20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AM8:20-10:40都江堰

我要列费用单了😂
早上七点出发去成都北站,呼叫滴滴快车总共6元、每人分摊3元。北站去都江堰城际快车每人15元。
我们一下车就被当地人导游围住求带队,每人花了150元,全程开车送,路线是不买门票进花园,直接上最高点玉垒山观景台看堰看水(但是没上坝,只去了“众志成诚”和上面的水库)全程讲解历史,包括整个体系的原理,如果利用材料建坝,利用水库保障施工安全,利用坝上的孔洞排水等等。这个是蜂蜂们可以自由选择的。虽然这种呢,感觉也存在一定的忽悠成分,但都江堰是确实没太多可看,主要靠讲解整个体系和历史故事。买门票进去看的只是因为政府把可以看到堰的地方全围起来了😂,不然走到路边的任何一个地方都看得到。(去之前在网上看到说有个大坝放水的节目每天十点左右开始,还以为是都江堰自己的坝拦水放,特意起个早床赶过去!还特别期待那种雄壮震撼的场景!结果跑哪里去才知道,是破败的小电站改修的、水泥断墩,下面有个小广场,老奶奶们在那跳舞,用抽水机从河里抽水再从上面淋下来,据说是张艺谋策划的🌚简直遍地是坑,果然和想象的大不一样!游客都太天真了😓)想俯瞰整个水系工程,就一定要记得选个天气好的时候,下雨天会起雾,阴天不好拍照。其实还蛮漂亮的,成都整个的水源供应都来自这里,所以水源保护的很好,意识很强!
还有另一种选择是,晚上去住到都江堰附近,好像听说是晚上六点以后可以不要门票直接进去😂因为进去就是一个公园,本来就应当免费开放,反正各种套路很深。
我们的路线只花了大约两个小时就结束了,如果买门票的话应该需要一天左右才能走完。所以下午临时决定去青城山
都江堰附近正在修建万达城,看广告说以后会有蹦极啊,滑雪啊等很多娱乐项目,当地人说这个项目入驻以后房价直线上升😂预计2018年完工,喜欢体验刺激的蜂蜂们可以18年去体验下。😉

AM11:40-PM2:50 青城山

导游把我们送到公交站,我们坐最近的巴士往青城山,每人两元。只是要大约四十多分钟吧,睡着啦不记得了😂,但是青城山是分前山和后山的!去的时候问清楚巴士司机!我们当时是修路还是怎么的,反正往后山就要中途转车! 在路上看马蜂窝的攻略,有的说后山好,有的说前山好,我都晕了😭 下了车在山下吃点东西垫下肚子,消费不贵,但是山上很贵!买好水就干脆直接去前山看看,但是巴士下车的地方离景区门口还有好远!当时随便问了下路人结果走反了,浪费了好多时间😭大家一定要记得下车了就开导航。
去了之后发现,青城山脚的风光真的超好!银杏树开在路两边!全都黄了!超美的!天气也相当给力!上午还是阴天,下午就大太阳,很适合爬山😍
进去了一段路后可以选择坐缆车,但是我们还是走进去的,那一段也很舒服,空气清新!一股幽静的绿意!好想住在那里!😄

买了门票继续去爬山后,感觉风光就一般了,主要是爬爬爬!连续爬了快两个小时才到上清宫,还没登顶😭 想转站后山结果发现后山是三!座!山!大家可以看看我拍的地图。所以爬到上清宫,天也晚了,就调头坐缆车下山了,因为要赶回锦里附近的酒店(出门前续好酒店,可以不用带行李游玩,缺点是游玩结束还要赶回去住)。
大家记得提前订好回去的城际快车!一定要提前一天多!票很紧张!这样回去能早点,快车站离景点很近,而且可以到市区吃晚饭。我们当时是忘记订票了,只好滴滴到都江堰高铁站,再坐快车到北站,虽然不贵但是只有很晚的票了。
个人感觉门票价不值啊,越往上爬坡越陡,相当费力!回家后感觉整个人都费了!全身肉痛骨头痛膝盖痛,有条件的可以到洗脚城去放松下按摩,好想泡温泉,不过实在没条件,只能在酒店自己泡个脚,第二天就好了,完全不疼了,只是很累。
个人感觉票价不值啊,越往上爬坡越陡,相当费力!回家后感觉整个人都费了!全身肉痛骨头痛膝盖痛,有条件的可以到洗脚城去放松下按摩,好想泡温泉,不过实在没条件,只能在酒店自己泡个脚,第二天就好了,完全不疼了,只是很累。
记账:都江堰附近坐巴士到青城山每人2元,青城山脚吃饭每人12元,青城山门票是90元每人,下山缆车是35每人,离门口不远的观光车是到停车场的,价格是10元每人,滴滴到都江堰总共9元,城际快车从都江堰站到成都北站每人15元,北站滴滴回酒店总共18元。

PM8:oo 蜀锦香厕所串串

攻略上说成都好吃的小吃都在路边,去过的朋友又推荐玉林串串香和厕所串串香,所以我们就打开每天搜索附近的串串,因为厕所串串这个名号出名了以后就有很多家都叫这个,帮助指导哪里是最正宗的,只好打开美团找了个评分最高的距离较近的,结果味道一般,而且这边吃火锅和串串都是油碟!可能一些人受不了!虽然个人感觉味道一般,但是超多人!而且吃到后面倒是还行,麻味比较重。第一次尝试了麻辣猪脑花😂价格不贵三个人吃饱96元。
20号个人总开支458元。

11.21 宽窄巷子 太古里

上午去锦里买牛肉酱和兔头等特产,然后帮别人寄回去,记得不能带上高铁和飞机的要提前寄回去,不然到机场寄超级贵!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说多了都是泪😭大多数店子可以帮忙寄,要记得看着他们打包!防止调包,还有包仔细点别碰坏了!最近快递都很暴力的,我的寄回家有点点漏油了呢😥
如果大家要买成都特产,建议到大超市去,品种齐全,价格相对透明,我们因为有同学指定帮忙带就顺带在锦里买了些。兔头 双流的比较出名,其他都特产就是郫县豆瓣酱,牦牛肉干啥的,百度上很多介绍,看自己需要吧。
接着坐地铁简游  宽窄巷子,里面的小吃根本比不上锦里,不过古韵很足,建筑风格浑然一体,文化韵味很好。可以看戏闲逛喝碗茶,体验成都的闲适生活。
下午转战太古里,又订到了便宜又舒服的公寓式酒店,窗外就是景色。
晚上游太古里,简直是奢侈品的天堂!!女生一定忍不住躲手买买买的,逛完我就直接要吃土了😭
记账:牛肉酱四小罐加运费86.4元;兔头9元一个,三种口味各一,总共27元;去宽窄巷子地铁来回8元;滴滴去春熙路太古里附近总共15元,绿茶餐厅中饭总共171元。
21号个人总开支538.4元。

中饭在太古里 绿茶餐厅吃的,好吃不贵,冰激淋加面包简直绝配😄菜的口味偏甜。晚上路过发现好多人排队!

晚上,一位同学在太古里附近的川菜馆请吃川菜,味道还行,红油辣椒有点吓人,但其实不辣

11.20-11.22 九寨沟

在这里忍不住把朋友去九寨沟的图放出来啊!实在太美了!嘤嘤😍
因为身体原因,又担心高反和晕车。从20到21,我和朋友分开游玩,他一个人去了九寨沟,去了之后发了好多图给我!我就后悔了!😭由于车程太长,他的路线是20坐车过去,在沟外住一晚,21进沟游玩一整天,22坐车回城。去一趟单程坐车需要八小时!车费用是每人两百。😂真是佩服他。虽然是淡季,依然好多人!这个时候也已经开始封山封路了。据说过几年会修高铁直接到九寨,我准备修好了高铁再去☺️
前面几张连倒过来看都超美的!而且纯粹用手机拍的!无滤镜无PS!超赞的

11.22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大熊猫真是萌化了🐼各种睡姿爬姿,尤其是有只粉灰色的熊猫幼崽哦掉到一个草沟里爬了几次上不来,嘤嘤的叫,好想进去帮她一把😂还有一只熊猫因为天气太冷了想要进屋,结果门被关了(工作人员在清理宿舍的便便等),蹲在门口左顾右盼的郁闷惨了😂看到他们吃竹子吃得好欢乐我都好想尝尝呢。
坐滴滴过去不堵车又便宜,熊猫门票58每人,回酒店后因为变天了不想出门吃饭订了个美团外卖,哈哈,挺便宜的,味道还不错,饭里面还藏了排骨。
成都的消费真的不高。滴滴、美团、支付宝各种好用各种优惠还送券。晚上住到双流机场附近吃了个韩式拌饭,还有朋友帮我从九寨带回来的牛肉。
记账:滴滴去基地总共30元,熊猫门票58元,滴滴回去30元,午饭外卖每人11元,买了三袋牦牛肉干157元,滴滴从太古里去双流附近每人22元,韩式拌饭每人47元。机票600元。
22号个人总开支1004!
PS.要到双流机场坐早机的蜂蜂们建议提前一晚住到机场附近哦,因为成都双流附近的地铁尚未开通,公交车好像也不到,早上那个区域比较堵车,滴滴过去也比较贵。一般机场需要最少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机场,所以大家可以到网上找有  接送服务  的酒店就近入住,方便出行。
我是23早七点半的飞机,恰好是感恩节,空姐组织活动还送了个小点心❤️
成都变天啦,我要逃到深圳去了,继续我的行程😘

2016-11-29 18:55

2016-11-29 19:15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11-29 19:15:18 的回复:

回复阿珺:蟹蟹呢😊

2016-11-29 19:25

引用 海瑟 发表于 2016-11-29 18:55:09 的回复:

回复海瑟:☺️

2016-11-30 07:5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30 13:26

引用 阿哲 发表于 2016-11-29 22:45:41 的回复:

真棒美女

回复阿哲:谢谢呢~

2016-11-30 22:39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29 23:22:20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30 07:50:10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THX~

2016-11-30 22:40

引用 子曰 发表于 2016-11-30 13:26:14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子曰:希望这篇游记对你有帮助哦,玩得开心~

2016-11-30 22:41

2016-12-01 08:51

嗯嗯,等着修好高铁去九寨沟,再来游览成都!

2016-12-01 11:11

请问一下在成都定的什么酒店,好样子还不错。

2016-12-05 11:3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