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飞霓虹 遇见小樽

2016-11-29 18:26 615/11
  • 出发时间/2016-11-19
  • 人物/其它

游走了许多国家 许多城市 却一直懒得写游记 这次从日本回来 竟有了提笔的冲动 趁懒癌发作之前 写一下吧

关于行程

这次日本之行是跟团,大阪进出 途径京都爱知县富士山东京、横滨、名古屋,中途由东京飞往北海道

重要的事!

跟团的好处在于 很多事情都不需要操心 比如签证 比如机票以及住宿 等等 而需要准备的无非就是带好生活所需物品 根据去的地方提前查看天气 准备适合的衣服 然后去银行换适量的日币
当然 去程的行李最好一切从轻 因为你回来的时候一定会买很多东西 而托运的行李重量往往不能和你的购买清单刚刚画上等号 不过此处又要说跟团的好处 就是团友可以相互分担重量  当然 你也得遇上一个凡事为你们操心的好领队 不然你一定无法想象回程办理登机牌称重行李时的一片混乱!
虽然不用操心很多事 但还是要分段说明一下:

机票:

此次行程全部航班 包括 西安-大阪往返 东京-札幌往返 都是春秋航空 众所周知 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 一般购买机票时托运行李的重量都是要单独购买的 而我们此次回程的重量是25kg 包括手提行李在内全部都需要一起称重 所以回程的时候特别可怕 如果不是领队及时左填右补 均衡重量 感觉真的会额外出钱买重量 所以有一个好领队真的很重要!
因为是廉价航空 所以不提供机上免费餐饮 去程是夜间 每个人似乎都早早入睡 没有吃东西的 空乘像推销员一样在舱内介绍了几样免税产品 但大家都没什么兴趣
回程的时候就热闹了 因为高速堵车 中饭没有很好的解决 所以到飞机上的时候饿死了 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点了餐 买了水或饮料 我点的是咖喱牛肉饭 遵从咖喱怎么样都不会太难吃的原则 吃过之后 也确实如所料 不难吃 咖喱牛肉饭的价格是人民币40元,也可使用日元结算 给出的价格是800日币 算一下汇率 肯定还是人民币划算 另外我还买了一瓶罐装维他柠檬茶 价格为8元 接下来依旧是空乘推销时间 相比较来时的冷清 似乎是大家的购买欲望还没有得到彻底的满足 推销的产品还未到后排座位的时候 就已经全部售空
还要说明的是 春秋航空办理登机牌的时间是提前两小时 几个团加起来完全是包机状态 办理时间较长 真正进去机场内到登机之间 可在免税店购物的时间 不足半小时 大家完全都是看见就赶紧拿 结账还需排队等候多时 而且经常会有售空买不到的情况 建议进去之后和家人分头行动 节省时间。

住宿:
虽然是旅行社安排的酒店 但还是有几家非常不错 值得推荐给大家的 自由行的朋友也可作为选择!
本州地区的酒店基本都是属于空间较小的标准间 但在名古屋丰桥市有一家酒店非常喜欢 👇

酒店内部装修非常日式 有樱花和枫叶的壁灯 还有和服展示橱窗 和式榻榻米房间空间很大 但最大的缺点就是 大概是因为此处为返回大阪回国的必经住宿最后一站 几个团的人拥到一起 早餐时间犹如一场混战 是全程餐饮方面最差的一次感受
但有一段小插曲 还是不得不提及 因为凌晨的时候房间空调出现问题 一直处于28度高温 只好找来酒店工作人员处理 几经波折终于将空调关掉 但日本工作人员担心没有空调夜间会冷或者空调问题如果反复出现 特意准备了另一间屋子的钥匙给我们备用 以防万一 全程态度非常好 礼貌细致 不得不点个赞 不过后来空调真的又抽风了 大半夜的匆匆跑到另一个房间才得以休息

还有一家在富士山底下的温泉酒店也很棒 名字忘记了 同样是和式榻榻米 酒店有室内温泉 相比较楼上丰桥市的酒店 这里的优点是 餐饮非常棒 人少 有和服体验 有温泉 最重要的是 风景太美 👇

前台摆放的小摆设 特别可爱👇

房间内部

美景

本州地区以上两家推荐 第二家属于Asia hotel旗下的吧 具体真的不记得名字了

另外推荐两家是北海道地区的 讲真 北海道一定是日本之行必去之地!两日住宿均属上乘

推荐第一家 洞爷湖北海酒店 上图为阳台出去的风景 我特意在booking上查了这家酒店 价格八百多人民币起步 这家酒店是全程中我最喜欢的一家 从服务到房间内部到餐饮到风景 均属上乘!
这家酒店有一个最赞的是 室外温泉!
因为在北海道的时候正值飘雪 所以一边泡着温泉 一边看着夜空中的飘雪 实在是对于有文艺小情调的人没有一点抵抗力

房间内部👇

有茶具 还有纳豆饼

接下来是餐饮

第二日离开时 酒店服务人员 站在门口鞠躬 招手目送我们离开 一直到看不到我们的车子为止 特别温馨

另外推荐的一家酒店是 札幌市的全日空酒店 这家酒店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介绍 只是因为在市中心 距离狸小路等繁华地带较近 行动方便 酒店整体感觉趋于正儿八紧的星级酒店 条件设施不错 楼下有礼品店 蛋糕店 免税店 第二天因为赶早班飞机回东京 酒店准备了携带早餐 水果 腌黄瓜 熏肉火腿夹面包 番茄黄瓜夹面包 以及依云水 非常合我的胃口!
顺便提一下本州早班机酒店给准备的餐食 三角饭和水 然后说到三角饭 日本的三角饭真的不如韩国的好吃 口味品种偏少 味道一般 个人还是喜欢韩国三角饭 选择性多 口味还在不断的顺应潮流开发着…

兑换日币:
银联卡出国非常好用 所以现金换了很少 用于自费餐饮时间 两人一共拿了55000日币 最后回来剩下不到两千 当然 不是都拿来吃饭 还有很多小零食都用现金买的 总的来说 刷卡很方便!

1 大阪&京都

行程上 大阪有三个地方 其实等于两个 心斋桥和道顿堀属于一处 另一个景点 大坂城公园

因为本人在韩国念书生活了一些年头 所以到日本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和韩国对比 因为相像之处太多 就拿心斋桥和道顿堀来讲 完全就是大阪明洞和清溪川的合体 朋友圈里这么说的时候得到众多朋友的赞同 称之为精辟的总结 哈哈

大阪城公园

大阪匆匆结束就前往京都去了 这个周末大概是赏枫叶的最后时机 所以清水寺的游客异常多 哪里的人都有 街上有很多穿着和服的外国人 寺内可以100円抽签 好多人 我是打算留到浅草寺再抽的 反正哪里都是人 我和妈咪就简单的走了一遍之后出来了 在坂道街随便逛逛 同样是到处都是人 然后我又觉得这里像极了首尔的北村 到处都是穿着韩服的外国人

京都的抹茶很有名 所以吃了抹茶冰淇淋 还选了柚子味儿的 讲真 我对柚子味儿的印象更深刻 好吃!价格是400円

还吃了一个类似于腐竹还是豆腐的豆制品 还不错 200円

今日小食👇
不得不说 高速公路休息站是个美食聚集地 之前去欧洲的时候也是如此 日本同样 超赞!

2 御殿场奥特莱斯-富士山-忍野八海

购物始终是女性朋友们的最爱 但是 导游只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所以基本没法逛 完全是遇到哪家店进去看看不错立刻下手 也不过几家的功夫 所以也不能说中国人到哪都是扫货 时间不够 不看见就拿怎么办!
所以在御殿场 我们只有两件收获 然后就匆匆离开 前往富士山
这一路走来导游一直说我们这个团运气好 从富士山开始如此
因为偶有小雨飘落 所以越往山上走雾气越重 能见度极低 一度是车窗外只有雾 没有其他!到达五合目的时候也是如此 大家都以为看不到富士山的面容咯 结果一阵寒风吹过 雾居然慢慢散开了 然后就清楚的看到了富士山
导游说运气好也不无道理 因为隔一天之后 降温降雪 富士山进入了一年一度的封山时期 后面的团就只能在山脚下远观 不可登山了

下山的时候四点多 已经天黑 等到忍野八海的时候 天空飘着小雨 黑漆漆的

不知为何 拍照的时候 我一直觉得这里就是农家乐 真的 不过本来也是 哈哈

买了这个豆腐吃 辣椒酱很提味儿 团里后来有人想买都卖完了

还买了些特产

然后是今日零食展示👇

3 新宿都厅展望台-新宿-银座-浅草寺

以及晴空塔 秋叶原

今日是购物大日子 基本上把需要买的大部分东西都买了 虽然也是时间很紧张 但总算为接下来购买东西省了不少时间
药妆 电器 一个都没少 感觉卡都要刷爆了
在浅草寺抽了签 小吉 所以带走了
在秋叶原还见到了在韩国念书时的日本好朋友 特别开心
一整天下来 充实忙碌 其实就是在抢购东西 因为导游每个地方只给一小时
夜宿成田 方便第二天早班飞北海道

导游说像垃圾场 哈哈

新宿

看到后面爬着的恐龙了吗

浅草雷门寺

晴空塔

秋叶原

晚上自己去吃的拉面晚餐 面很不错 在成田站附近 价格是480円 结算时会加一点税

4 北海道 伊达时代村-地狱谷-熊牧场

先po两张洞爷湖附近街道 去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顺便拍的

时代村

景区内拉面 海苔上的图案非常可爱 有点咸 价格是800还是1000来着 忘记了

登别地狱谷

熊牧场 然而我没拍大熊
但是它们真的超可爱 扔苹果和饼干给它们 就会做各种可爱的小动作

当晚入住酒店外风景 也就是最前面介绍的 洞爷湖北海温泉酒店 这是第二天早上拍摄的

今日小食展示👇

两款饮料均是在地狱谷休息间的自动贩卖机上买的 红豆热饮 之后在丰桥市也买过 但我妈咪觉得还是北海道的这款好喝 浓稠 另一款是我们导游每天都在喝 且极力推荐的 茶 我妈咪说味道一般 没有特别 两款都是130円 后面图中还有一款牛乳也是一起买的 150円

此外还有我爱的柠檬水 以及其他零食 还有果啤 真的不好喝 这些购于便利店

5 札幌 小樽

札幌 小樽 是我此次去往日本最想要去的地方 可以说是为了这里而来霓虹

小樽运河

在这里买了八音盒 收银员是个韩国人 一开始不会交流 只能用指的 结果拿护照登记免税的时候 发现我护照上无数个韩国往返记录 兴奋的跟旁边的日本同事说 经常去韩国的呢 然后一转头把刚才指着交流的东西重新用韩语说明了一遍 然后我一脸没反应过来的回道“네? 아~네"然后就彻底韩语交流了 …

札幌电视塔

札幌街道 狸小路附近

因为不是很喜欢吃海鲜 所以放弃了北海道帝王蟹

札幌的拉面一条街 依旧是跑去吃拉面 选了一家店 用英语交流点餐 过程中还让日本朋友临时教了几句日语 和老板对话
价格是1000円&1100円
碗上有店名!
味道很不错!

札幌电视塔 大通公园 夜景

小樽看到的海鲜产品

很好吃的地瓜!称重…我的这个350円

北海道的乳制品很好 所以又吃了冰淇淋

参观白色恋人工厂

在狸小路附近的地下商场里买到的蛋挞 起司味儿非常浓 像我这样的起司爱好者一定会喜欢 购买的人很多 需排队 价格是6个1000円 一个好像是280円吧

6 横滨-名古屋丰桥市

因为赶早班机从北海道回来东京 又急着往大阪回程 所以 除了在新宿吃了顿饭之外 没有在东京较多停留 不过还是在车上扫视了一下 东京迪士尼 台场 东京湾 东京塔 之后前往横滨市 山下公园以及中华街 晚上住在丰桥市 前面也有推荐过这家酒店

遇到一位拉着自家宠物猪晃悠的主人

依旧是高速休息站的美食推荐
这个是在自动贩卖机上买的抹茶拿铁
此处又要感叹下日本的机器 此款自动贩卖机的大屏幕全程展示内部运作过程 从倒入饮料粉 加水 加冰 搅拌 盖盖 一处不差的向购买者展示

小食展示👇
章鱼小丸子也是在高速休息站买的 同样需要排队 味道还行吧 价格是500円
草莓巧克力是前一天在全日空酒店里的手拌礼品店里买的 600円 后来在关西机场免税店也有见多种类似产品 价格均高于此款
途径静冈县的一处休息站 看到许多小丸子的甜点包装 限定款 因为我们的丸子同学出身静冈县 说起来 我还在北海道买了北海道限定款的小吊坠 小丸子&叮当猫

同样购于便利店

7 在路上

原本的行程是前往奈良看小鹿 结果呢
堵车堵车堵死在了路上…
所以奈良没去成 直接奔关西机场了
经过如战场一般的托运行李之后 只剩下不到半小时的免税店时间 买了白色恋人 生巧 东京香蕉 还有一些护肤品 幸好赶上飞机!
如果早知道这么赶 就应该在白色恋人工厂直接买几盒…

最终总结

风景很美 甜点很多 尤其在北海道 但吃多了 也有些甜的腻味儿
因为我们团去北海道 所以显得购物时间非常紧迫 不过还是该买的都买了
旅行结束之后 也该吃土了 好东西太多 钱如流水 反正个人需要的 家庭需要的 网上推荐的 导游推荐的 觉得好的都买了 连akoya小粉珍珠都没错过…
下次再去霓虹的话 我大概会在东京 北海道两地间游走 东京购物 北海道享受 然后也可以去下还没去过的冲绳
最后想说 记得一定要去北海道呀!景美 吃的多 人朴实!

第一次写游记 大致如此 有问题可以留言询问 以上 结束!

2016-11-29 18:54

2016-11-29 19:14

支持鼓励!

2016-11-29 20:4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9 21:27

引用 萨巴鲁 发表于 2016-11-29 21:27:16 的回复:

回复萨巴鲁:夏季或冬季吧

2016-11-30 08:51

好赞的游记

2016-11-30 09:46

日本真是不停被种草 可是家人有民族情节不愿意出去看看 学生党没有收入来源完全就是看游记在脑补旅行 啊啊 今年要毕业终于要去了~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