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这么大,去厦门躲一躲~

DAY4 鼓浪屿暴走一日游

鼓浪屿的轮渡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的,凭身份证进港,虽然不是周末,人依然很多,虽然人人有座,但是大家还是蜂蛹而上。鼓浪屿比想象的要难逛,因为岔路太多了,建议买一份详细的地图,把想去的地方规划一下再逛。

找到传说中的叶氏麻糍,纯手工的,香软糯,不太甜,很特别的小吃。

日光岩非常值得登,里面风景不错,上到顶,俯瞰整岛,美景尽收眼底。

在沙滩上晒晒太阳,美美的睡一觉,积蓄能量,继续暴走。

钢琴博物馆也是必去的景点,这是鼓浪屿的特色。

鼓浪屿的街道错综复杂,真的要拿出一整天的时间逛逛。

日光岩

DAY3 中山路-植物园

去过南京天津的步行街,都比不上厦门中山路,步行街宽阔整洁,建筑美轮美奂,赵小姐、张三疯、榴芒事迹、黄则和、黄远堂等厦门知名品牌这里都有,是购物的最佳选择,要购物就不要去鼓浪屿,因为在那太难找,在中山路一站式都搞定。其实来厦门旅游,最后一天安排逛中山路是最合理的,买完东西可以心满意足,满载而归了。我们午饭吃的1980烧肉粽,味道不错,人均消费十几块,超划算,强烈推荐。

DAY2 厦国会-南普陀寺-厦大一日游

我们住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厦国会美景怡人,非常值得一游。但是因为不对外,保安会问,如果能说出是参加哪个培训班的,人车就都能进。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从厦国会出来,我们打车去了南普陀寺。游人如织,香火很旺。善男信女烧香拜佛,参观寺庙,爬山看风景,小朋友最好不要进大殿,但是在放生池看看小乌龟,喂喂鸽子也是很好的。因为不是饭点,没吃上著名的南普陀素斋有点遗憾。

从南普陀出来步行到厦大很近,厦门大学是游厦门的必去景点,门口排队处人不太多,需要排队刷身份证进校园。按照地图游览,大概一个小时。逛完校园去芙蓉餐厅吃饭,人真叫一个多,环境和味道都不太好,只有价格是优势,吃完饭赶紧撤离。

芙蓉餐厅旁边就是芙蓉隧道,长长的隧道画满了壁画,很有意思。逛完隧道就可以去学校附近的白城沙滩一游,我们那天下雨,所以没去成,听说沙滩很不错。

DAY1 夜游曾厝垵

第一站曾厝垵,原来整个曾厝垵全是小吃街,N条小街巷纵横交错,沙茶面、竹笋冻、海蛎煎、烧肉粽等厦门特色小吃应有尽有,还有好多水果店和特产店,不管是小吃还是水果价位都很便宜。因为带着孩子,我们吃的壹碗粥,地图上可以搜到的小饭店,海鲜粥味道很赞,一二十块一坛,两人吃足够,也很有当地特色。本来想去吃拳骨面线,结果关门了。曾厝垵对面就是海,从过街天桥过去看夜景很方便。另外,曾厝垵有很多特色旅店,这里离厦门的主要景点都不远,出行方便,住在这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6-11-29 19:1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9 19:46

2016-11-30 09:36

好赞的游记

2016-11-30 09:4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05 09:51

引用 netalie 发表于 2016-12-05 09:5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