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梅垭口——贡嘎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及费用

2016年即将过去,忙碌了一年却感觉心里空空的。从上个公司离职之后反而时间多了起来,也从没忘记那时说过要走遍川西高原。在犹豫不决时,是你给了我理由,和你一起去邂逅山川湖海,星辰暖阳。

行程:第一天.泸州成都雅安石棉县—草科藏族乡
              第二天.草科乡—巴王海—子梅村—子梅垭口
              第三天 子梅村—草科乡—冷碛镇—二郎山—天全县—芦山—雅安成都泸州

费用:车费  1400   住宿  800   食用   600

器材:丽图11—16超广镜头,相机尼康D7100    手机助拍

整体说来3天行程安排的非常紧凑,但是一路上的美景基本上都不会错过,既然是旅行,自然有遗憾,不过惊喜也是一路伴随,重要的是心情的愉快。

早上8点准时到达客运站,准备出发了!

成都拼车囧事

然而........

当时间已经11点过的时候我们还在客运站,说是什么高速路因大雾导致关闭,所有车辆禁止出城,无奈了。重点是有人因为我早上7点钟便催她起床,结果快12点了车子还没走,不停的在我耳旁抱怨,这也不能怪我啊!

本来提前一天就约好车1点钟在成都接我们到草科村,结果因为大雾的原因,我们下午2点30才到成都,预定的车子已经走了,我们只好又在网上拼到那边的车,说到这里我也是无语,在成都东站门口,有许多私家车揽客,我们找到一个师傅最开始说500送我们到草科(全程350多公里)结果我们高兴的上车之后,又说什么包车过去要800块钱,经过一番理论过后很不愉快的下车走了。接下来又在某软件上约顺风车,拼车280,包车360,为了能快速约到那边的车辆,我和女朋友2个手机同时约,半个小时后有个师傅打电话到她的手机上,说有2个乘客愿意花500元走草科,问我们能出多少,我们说400,他说可以,一会儿过来接我们,既然师傅都这样说了,我就把约顺风车的消息关闭了。结果没10分钟,那个师傅就打电话过来,说什么他的车,轮子爆胎了,过来不了。好吧,既然这样我和女朋友又拿出手机开始预约,一会儿又有个电话打进来,说愿意过来接我们,不过要先去接另外两个人,又是这样愉快的答应了,就在我取消订单的时候,我女朋友的手机又收到短信,说什么他的车轮胎爆了,来不了,我CNM。哪里有这么巧的事,就这样的剧情一共演变了3次,剧本也是大同小异,就这样拉扯当中时间已经晚上6点钟了,就在我准备去找之前那个师傅800元钱送我们过去的时候,又有电话打进来,说愿意送我们过去,不过是拼车,然后对话是这样的:你们有两个人要到草科啊!我:嗯,是的!师傅:两个人560没问题撒。我:没的问题!师傅:好,那我七点过来接你们,还有2个乘客一起。我:师傅确定要过来撒。师傅:嗯,肯定过来。我:你确定要过来哈!师傅:要过来啊,只要接了单肯定就会来。我:师傅你的轮胎不会爆撒师傅:撒子安。我轮胎没爆过啊,放心嘛!我:好嘛,那我等你哦,你一定要来哈。师傅:好,没问题。
7点钟.....
我:师傅你人呢!师傅:我先去接另外两个乘客,十分钟过来。
十分钟过去了.....
我:师傅你到哪里了啊!师傅:我在立交桥上堵起了。估计20分钟能到。
二十分钟过去了....
我:师傅你还堵起的哇。师傅:没有,我刚下立交,再等我十分钟。
结果半个小时过去了.....终于上车了,然而车上一个人都没有,师傅,不是说还有两个嘛。哦,今天成都限号,我过去不了,等他们打车过来。又在车上等啊等。从成都出发是8.30左右,到草科已经凌晨2点钟了。到提前预约好的宾馆,简单洗簌睡了。第二天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早上8点钟了,外面大太阳,天气很好,心情也一扫昨日的不愉快,吃过早饭之后包车上山了。因为昨天晚上到的很迟了,所以也没去泡温泉,草科乡的温泉20元一个人随便泡,纯天然的,非常舒服,可惜了。
      到草科之后气温就很低了,11月份外面只有2度,所以衣服一定要带足。从草科坐车进去大概4.5公里左右就会断网,3大运营商均无信号。

草科

这是前往上山入口的路上看见一座雪山

从草科坐车进去1个小时左右便到达这里,进山的入口。注意图片右上角,那个白点就是月亮,那时10点钟左右。另外从草科到这里,半路有个河坝,里面有一片红石头,虽然没有红石公园那么壮观,但是也颇有观赏性。从这里进山会收取20元钱的进山费用,据说是为了山里环境卫生管理。

上山的路。从入口到巴王海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

这是快到巴王海的时候,遇见的第雪山山ma

巴王海

这是巴王海的全景照

第一次看见巴王海,并没有网图么美,可以说是差到了极点,一片淤泥,还散发着臭味,后来经过打听,巴王海是在6.7月分才是它的丰水期,那时处处绿草野花。不过一路上也是有许多成都附近的游客络绎不绝的前往巴王海。

有一种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意境。

又是各种拍拍拍

要值得注意的是巴王海到子梅村的路是在外面,并不进去巴王海。大概从侧面小路进去走半个小时就能到达公路,要坐车进去的话至少提前3天打电话预约,因为这个地方是没有任何信号的,里面一共9户人家,据说他们每周只有2到3次去草科乡。我们一共5个人,三女两男,包车费用是1050.如果不是熟人介绍是1300左右。
来接我们的是一个藏族小伙子,28岁,为人非常淳朴,逗比,爱出风头。
这不刚上车没多久,轮子就陷入泥沟里去了,多亏了过往的驴友,大家齐心协力才把车子从泥沟里推了出去。

不得不说师傅技术是一流的,上山,过河一路飞驰而过,我们坐在车里全身都捏了一把冷汗。

子梅垭口朝拜贡嘎

大概下午2点半左右到达嘎麻的家。地地道道的藏族人家。这是嘎麻教我们做藏粑,味道就像黑芝麻糊,吃不习惯。加的那些像黄油。放了一年的馒头,那酸爽,只有尝过才能知道。

从子梅村坐车到贡嘎大概需要1个小时,全是山路盘旋而上,每一次转弯我都提心吊胆,拿生命在旅行。

从子梅村上子梅垭口全是盘山公路,一点也不比72拐来的吓人。

子梅垭口下面有个小湖泊,有成群结对的牦牛在那里。

另外给大家提醒一下。在子梅垭口据当地人说是看不见日出的,所以当什么户外团队给你说有日出多半是骗人的。
另外在吐槽四川户外。一路上协调的真不爽。再也不跟他们合作了。各种坑。

第一次慢快门拍星星。

回程的路途

这是回程的时候在二郎山观景台拍的一张全景。

用一首诗来总结这次的行程,一路上全会看见: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当你站在满山黄土的高坡,一边是高山,河流。一面是草地,牧马。夕阳斜照在你身上,自然而然每个人也会感慨万千。

感谢生命中出现过你!

希望看过的朋友都能给上一个赞。谢谢!

2016-11-29 18:52

谢谢各位看官能给顶一下。跪谢了!!!

2016-11-29 18:54

2016-11-29 19:1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29 19:30

2016-11-29 19:38

2016-11-29 23:19

2016-11-30 08:24

引用 这么吊的还有六个 的图片:

绝美!!!我去过子梅垭口,当天往返都经过了雅哈垭口。

2016-11-30 08:50

2016-11-30 09:07

真美!

2016-11-30 09:36

好赞的游记

2016-11-30 09:45

引用 海瑟 发表于 2016-11-29 18:54:21 的回复:

回复海瑟:谢谢!

2016-11-30 12:05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11-29 19:13:42 的回复:

回复阿珺:谢谢!

2016-11-30 12:06

引用 京城小顽主 发表于 2016-11-29 19:30:0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京城小顽主:谢谢!

2016-11-30 12:06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11-29 19:38:59 的回复:

回复远山:谢谢!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29 23:19:13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11-30 12:0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1-30 08:24:12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1-30 08:50:19 的回复:

绝美!!!我去过子梅垭口,当天往返都经过了雅哈垭口。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评论。我们走的是另外一条线。

2016-11-30 12:0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30 09:07:5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11-30 12:0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30 09:36:3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1-30 12:0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30 09:45:36 的回复:

好赞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

支持下

2016-11-30 12:12

引用 这么吊的还有六个 的图片:

很棒呀,顶一个。

2016-12-02 01:0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