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是经验之谈~重庆游三天三晚(广州出发)

• 出发时间/2016-11-25

五个“千万不要”的建议

虽然这上图的实景真的好美,但开始前我先把我们在重庆遇到的情况告诉大家,让大家有个心理准备去计划行程。

1  千万别去赵二火锅,好难食,咸到苦的,因为第一天就吃了他家后,整个人对火锅就有恐惧了。
2  千万别答公交也尽量不要打车,因为路面塞到没有朋友的
3  以下几个景点可去可不去:
      南山一棵树--就是上山看夜景,看上去有点像小香港的感觉咯,主要交通超麻烦,还塞车。
      磁器口古镇--就是一条吃街的地方,有点像广州的上下九,人超多。
      四川美术学校--这个主要看涂鸦村和学校里的艺术环境,个人觉得看时节,因为里面有银杏树,在银杏季节去会好美,平时的话一般般。
4  解放碑和洪涯洞一定要晚上去才有感觉。
5  不建议买当地的车卡,因为工本费25元没有得退的,那里答轻轨答车好便宜。

希望可以给大家参考下了,下面就说一下我们的行程吧。仅供参考。

关于行程花费

我们是周五下班后答晚上9点45分的机去到重庆大概凌晨12点,然后在机场附近订了酒店,一般机场附近的酒店 都有接送机,回程也晚上七点半的机回广州

四个人共同,我自己的话,不计买手信,三天的吃和车费,景点门票加起来花费400元左右。

机票来回1164元(不含保险,我们上淘宝买五天20元的意外险),住宿三晚每人313元。

关于酒店和出行交通

住:
    第一晚选了一间叫航瑞酒店,双人房一晚130多,好便宜的,上机前打电话预约接机服务就行了。
    第二晚是在江边的公寓式酒店 “云尚江景主题酒店”(就是人家的高尚住宅出租做酒店),好像是289一晚,我们住的都是三人房都有望江的。

出行:
    出行靠轻轨,我忘记重庆共有多少条轻轨线了,一般景点都可以答轻轨去的了,当然也有例外。
    轻轨二号线是观光线,全线沿江边走,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
    不建议打的,因为当地的士好多都是拼车形式,里面有人还打着空车的灯的,最好打滴滴吧,价格还可以。

建议:

如果你是买当地车卡的话,答轻轨出闸后半小时内答公交是免费的。
       轻轨车费不算贵,我们答15个站也只是6元一人。
       ****答轻轨要在车头影相的话一定要关闪光灯和静音,会被师机骂的。

第一天

我把行程的攻略写好了,最后上再各景点的照片啊。

行程:酒店(放行李)--磁器口古镇--白公馆--渣滓洞--洪涯洞--千斯门大桥--酒店

一   磁器口古镇
       答轻轨一号线到磁器口站下,好像是1出口,反正出去后有两排都是卖吃的,沿着一直走到马路,转右,然后再一直走五百米左右,在对面有指示牌的,因为我们不够时间所以没有上去,那里好多吃的,可以中午时分去。

二  白公馆和渣滓洞(属同一地方)
      这两个景点其实是看以前国民党关押共产党的地方,如果对历史没啥兴趣的可以忽略这景点,不竟用时还是挺久的。
      有专门的旅游车去,就是刚刚跟大家说走五百米后会看到的,答T03号车,10元一个人,去白公馆和红岩魂陈列馆两个地方,渣滓洞要到了白公馆到走上去的,车是包往返的,但下午五点就收车了,返程在白公馆下车的地方等车就行了。

渣滓洞的路线是白公馆出来山路后往上走大概20分钟

建议:这些景点都不用门票,建议预留多点时间,因为上山会塞车,塞得好恐怖的。

三  洪涯洞和千斯门大桥
      答轻轨二号线到临江门步行前往,或者乘248、604支线、609、868(A线)可直达,从解放碑步行去也行,我们是晚上到解放路的赵二火锅,然后打滴滴去,大概8元,但在这里打滴滴要等师机好久,因为塞车。
      洪涯洞共11层,11层顶层是沧白路,1层底层是嘉滨路,下底出来是马路,上到顶出来也是马路,好过隐的,对着就能看到千斯门大桥了。

建议: 如果是从沧白路去的,可以在路上有下桥口,走到千斯门大桥上,从桥上照整个洪涯洞风貌区比较漂亮。

各景点附近推介吃的:

磁器口:豆花,豌杂面,酸辣粉
     洪涯洞:胖子火锅(听说比赵二好)

第二天

酒店--十八梯--山城步道--解放碑--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解放碑--酒店

一  十八梯
       首先,大家别以为真的好似电影《从你全世界路过》里面那么美,现在旧城改旧都拆了,所以只建议路过,因为要去山城步道就必须从十八梯那里过去。
      答轻轨二号线到较场口站中兴路出口,出去后马上过对面马路然后往左上坡,走大概100米,右手边就有一边楼梯下去就 是了。

二  山城步
      这个风景挺美的,推介去,沿着十八梯一直走,第二个路口转右一直走,走出马路,就看到在山城步道的牌坊在对面的了。

三  解放碑
      答轻轨1号线在较场口站下车,从较场口9号口出直走两个路口即到,或2号线到临江门下。
      如果从山城步道去的话,行过仁爱堂后下山,就有公交车,去到磁器街再走过去解放碑。

四  长江索道
      在解放碑去好近的,以解放碑广场为中心,去新华路的索道站大概走15分钟,但旺季好多人排队,我们排了一个小时。门票20一人

五  南山一棵树
      从长江索道下来后,往右边一直上坡走,走到尽往右,然后看到一天桥,过对面马路,往上山的那边,有个车站,忘记答什么车呢,反正就看一下去四中站的车就可以了,下车后要往回走大概10分钟。门票15元。

注意:南山一棵树不要太晚上,因为回程怕没有车,要预留好多时间,因 为上山是一直塞上去的,下山也是,我们上车,就一个站塞了一个小时才到。而且不能停留太久,因为我们想打车下去,打不了,只能答黑车,15元一个人回去解放碑,那路程像从广州答去东莞一样远。

附近好吃的:南山一棵树有泉水鸡,就在四中站下车就有了。

第三天

酒店--川美--涂鸦街--李子坝地铁--机场

一 川美和涂鸦村
     答轻轨二号线到杨家坪站下,绕过大洋百货到后面,转223、233、256、277、823 路公交车在黄桷坪站或四川美院站下车,往前行50米便到。
      涂鸦村就是你答车经过的一条街。

二  李子坝地铁站
      这个主要是看地铁怎样穿楼而过的壮观,答轻轨二号线到李子坝站,往B出口,要下六层楼过对面马路才到达最佳观影点。

三   机场
       无论你住哪里,去机场的轻轨就是三号线,而且会分短线的,短线会去到龙头寺停,落车后再等下一列车。我们从新华街站答去机场不用转线的,要一个多小时。

建议:川美出来 的那条街有家叫李记串串香的挺好吃

要注意的一些事

重庆的尾气好厉害,呼吸道不好的要带口罩……
千万别买路边的东西吃。
吃火锅一定要点着香油吃就不会太辣的了。
有些公交有人找零,有些没有的,最后先准备零钱。

另外的景点推介:鹅岭---就是全世界路过电影里的那个电台,貌似都挺可以的,地铁二号线有
                                 这个站,大家不防去一下。武隆县的天生桥,还有天坑。

最后,一定一定尽量别答车。

一大波照片要来了

以下是洪涯洞和千厮门大桥

以下是十八梯

以下是山城步

以下是长江索道

以下是南山一棵树

让你们感受一下以为你看到的是一楼,其实这是顶层的感觉……。

以下是川美

李子坝

解放碑与其他

上面这个是位于临江门轻轨站往解放碑的一个出口,当你走下来时,就会响起音乐,好好玩的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30 15:25

引用 * 福尔摩思! 的图片:

女版附耳摩斯

2016-11-30 21:46

2016-12-01 15:46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选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最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特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特大型商业步行街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众多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还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还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他还被剑桥大学评为全球20世纪所建最伟大建筑第二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重庆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典雅,且有许多民国遗址。
6、江津区的四面山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12-01 15:46

外地朋友最易忽略也最该游览的重庆景区(城区部分)
我发现很多外地游客都忽略了重庆城区最值得游览三处景点,借此细说一下,以免后来者再留下遗憾:

1、南山上的陪都遗址博物馆(就是民国总统官邸群,位于南岸区、30元门票),这是重庆除了远郊的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以外重庆城区最重要也最值得一游的历史人文遗迹了,他既是民国总统及诸多高官的别墅群,也是抗战时期的远东反法西斯的指挥中心,历史价值无比,同时,自然风景也特别好,而且游览过程还可以顺便吃吃地道的重庆南山泉水鸡和在一棵树观景,如果天气晴好,即使白天在一棵树观景也非常值得。

1、南滨路(位于南岸区,没有门票),这是中国最长、最大气的城市滨江景观路,可吹江风、可以观景、可以品茗、可以饮食、可以吊古、可以泡温泉、可玩游乐场。。。总之,重庆南滨路可以带给你最不一样、最多样化也很舒服的中国城市休闲味道。

2、鹅岭公园(位于渝中区,没有门票),重庆城区的地理中心和天然制高点,公交、出租和地铁都可以到达,交通十分方便,关键是在这个重庆的城市中心居高临下的俯瞰重庆这座江城、山城,才最能体会这座城市的独特、壮美和宏大。

2016-12-01 15:47

1、赵二火锅我不评论,不过,到重庆后真不用找什么著名的火锅店,基本上都比较正宗

2、天气好时,晚上去一棵树其实很值得,同时,最好下午就在南山上的陪都遗址博物馆度过,吃完南山上的泉水鸡后,下山时顺便到一棵树

3、磁器口的真谛和宝贵在于其是所有中国古镇中最多的原创饮食,同时,他也是中国所有真正千年古镇中唯一的一座完好保存在一个大都市闹市区的

4、川美的游历除了校园和涂鸦街,精髓在交通茶馆、胡记蹄花汤和梯坎豆花,不但特别,而且这三处孕育过中国当代最顶级的油画大师

2016-12-01 15:54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2-01 15:46:22 的回复: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

另: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太专业了,可惜之前都找不到你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