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悬崖峭壁上静看风起云涌,让眼睛迷失在水墨丹青的天堂里。------韶关、丹霞山

关于行程

Day1.百丈崖漂流------风采楼------曹溪温泉度假村
Day2.丹霞山

天气:晴                   音乐:追梦赤子心by  gala
这趟韶关之旅是公司一年一度的旅游福利,炎热的夏天,大家都没有多少出门的心情,部门的人都选择了深圳本地的景点,我一个人选了韶关的两日游。
一大早准时到约定地点集合,人都到齐了,无奈一位同事突然想起身份证没带,于是我们整车人等了他半个钟。导游是个个子小小的,活泼可爱的广东妹子,一路上都在给我们介绍韶关的风土人情,无奈大家起得太早,又等了半个钟人,都没有什么心情,整车人都昏昏欲睡,沿路也没什么风景。
中午抵达韶关,先去吃团餐,导游一直在提醒饭菜不够汤来凑。因广东菜比较清淡,于是……菜都没上完,桌上的川妹子湘妹子们就都搁筷子了,直嚷嚷能淡出鸟来,我一广东的横扫餐桌,吃得身心舒畅!
吃完饭便去有京珠第一漂之称的百丈涯漂流。第一次漂流还是蛮期待的,坐一辆身残志坚的大巴车摇摇晃晃地来到山顶,再步行穿过一片竹林到达漂流点。水是清凉的山泉水,两边都是竹林,微风拂面,太阳偶尔穿透林荫撒下几缕阳光,风景很怡人。但这次漂流真心一点都不刺激,水很浅,伸手就能摸到底下的石头了,落差也一点都不大。因是第一次漂流,经验不足,不小心选了个少块坐垫的皮艇。水很浅底下又都是石头,于是……我只能苦逼的蹲在那里。我对面的搭档提醒我说,你那样蹲着不安全。我只能尴尬地告诉他,这边少块坐垫,坐着嗝屁股……于是他好心跟我换位子,没一会儿,他就像我刚刚那样尴尬地蹲着了……
下午漂流完毕,从百丈涯坐一个多钟的车到市中心逛韶关的标志性建筑物--------风采楼。路上看到一座寺庙,环境很清幽,仨俩个老和尚晃晃悠悠地走过,伴着阵阵古朴的钟鸣声,很有意境。问导游这是何处,导游答曰,这是韶关的名寺------南华寺。车上的人都嚷嚷说,不要去风采楼了,要下车去南华寺,宁愿自己买门票。导游油盐不进的说,这是公司安排的行程,必须服从,要对你们的安全负责云云。坐一个小时的车到风采楼逛一个小时,再坐一个小时的车兜回来去曹溪温泉度假村,大家都被这行程安排蠢哭了,就这样一路吵吵闹闹的抵达目的地。风采楼据说是为了纪念八贤之一的余靖修建的,期间屡经重修,其实……看上去就是一个亭子而已,还没旁边的基督教堂漂亮呢,说多都是泪。因一个小时后得集合,大家在附近随便逛逛,吃点叫不出名的小吃,就算是把晚餐解决了。真不知道坐那么久的车来逛这一个钟,再坐那么久的车走人有意思么,累觉不爱!
从风采楼抵达曹溪温泉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所幸这个时间段天气也不太热。度假村还是挺大的,好几十个池子,人也不多,刚好周末,来泡温泉的都是当地或周边城市的人,三三两两认识的扎一个池,我找个没人的角落,一个人泡了两三个钟,便集合返回酒店。
第二天一大早,在酒店吃完早餐,便启程去最后一个景点------丹霞山。第一次知道丹霞山是因为那块污得不行的元阳石,以前在网上无意中看到那张图片,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么没节操的石头肯定是国外的,后来才知道它就在我国的广东韶关,离我这么近,只有四个钟的车程。抵达丹霞山终于感受到知名景点的热闹了,好几个旅游团在顶着个大太阳排队进景区,黑压压的一片。我们在门口周边先逛逛,景区门口有人边吆喝边用大木桩子锤手工糖,有花生芝麻糖,核桃杏仁糖,各种各样的口味。我尝了一块超好吃,老板拿出几盒说是自己做的刚包装好,我一口气买了好几盒,千里迢迢扛回家,打开一尝......顿时满脸血,都变质了,去尼妹的纯手工!!!分明是自家黑心工坊加工出来的三无产品,连个生产日期都没有,所幸被坑的不多,就几十块,血的教训告诉我千万不要在景区买土特产。
进到景区,跟着导游慢吞吞地把元阳石、双乳峰等等形象石逛完,因景色已经在网上剧透过了,没有给我太大的惊喜,新奇倒是有。看完景点,大家顺着登山道往上爬,爬过超高的一块大石后,我实在走不动了,便找个林荫处歇息,打算到集合时间再沿路返回,其他人已经从另一条路去别的地方了。
炎热的夏天,看着远处的青山绿水,红岩峭壁,蓝天艳阳,还有涌动的白云,心变得无比的平静,这种景色,不历经辛苦爬到高处,眼睛是看不到天堂的。偶尔会刮起一阵阵风,远处的云便像突然有了生命一样,开始不停的变换各种形状,我突然想起一个词,风起云涌。原来云不单是温柔寂静的,它还可以如此活力热情,像拥有了生命一样。远处红色的峭壁上还点缀着星星点点,不知名的黄色小花,不起眼,但不经意间你便会被吸引目光。我还被旁边的小松鼠吓了一大跳,刚开始它把尾巴夹到底下,我第一眼还以为是老鼠,直到它蹲起来,对着我竖起那条大尾巴,萌我一脸血!!!多少年没感受到如此美好的夏天了……
从丹霞山出来便去吃团餐,八个人一桌,十菜一汤,这下没人再抱怨了,都在埋头猛吃。酒足饭饱,便启程返回深圳,我一上车就开始蒙头大睡,身体很疲倦,心里却无比满足。

本篇游记共含2009个文字,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