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西安】 美食治愈人心 民风温暖人心 十一月四天长安行

• 出发时间/2016-11-25

即使放很多图片,好像也没人看😂😂
所有图片均为手机拍摄所以我已经尽力让图片们看起来美美的

逃课出行

好久之前就很想去西安,前几天发现从长春西安的机票降价,果断订票,往返一共686元
 提前定好青旅—丝路印迹青年旅馆。青旅地址在回民街里,距离钟鼓楼非常近,价格也很划算,预定住4天花费156元。由于我到咸阳机场是半夜,所以预定了机场附近的太空舱酒店,花费61元

轻装进城

之前每次出行都是带一个22寸旅行箱,一个人提箱子累到崩溃。这次决定简装出行化妆品尽量少,护肤品尽量小。
 衣服:睡衣 3双袜子 内衣
 化妆品: BB酸 眉笔 眼影 粉饼 口红  眼线笔
 护肤品: 水乳小样 洗发水 护发素 洗面奶 旅行装牙膏牙刷
 其他:充电器 钱包 学生证 隐形眼镜 护理液 口罩  一次性毛巾  头绳 耳机
 口罩很重要,西安雾霾很严重。
收拾好东西发现背包里面只有一点点东西,很少量的行李,这样回来就可以多带一点东西了

路上奔波

坐动车从长春站到龙嘉机场 票价8.5元,登机
长春19.15起飞 经停通辽,到西安已经是半夜00.05 通知空港太空舱酒店接机,在T2航站楼2楼224出口等待  在机场住一晚后搭机场大巴回到西安市区  机场大巴票价25元
路线:乘坐从机场到西稍门的大巴下车后,乘坐252路/4路/612路到达广济站 ,步行200米就是回民街路口

美食精选

到达回民街办理入住以后我就开始了回民街扫荡,一路逛吃逛吃不停歇
接下来推荐我觉得比较好吃的美食

上图是伊古斋的黄桂柿子饼,位于回民街主路中间位置,是比较好吃的小吃,味道甜糯不腻
价格  3元/个
推荐指数

上图是花奶奶酸梅汤,味道甜而不涩,我认为挺好喝的,我个人比较喜欢,就是没见到奶奶,我很不开心
价格  5元/杯

上图是老孙家麻酱凉皮,满嘴麻酱味,没吃出怎么好吃
价格  8元/份
推荐指数

上图是八宝玫瑰镜糕,感觉就是非常甜非常甜,芝麻花生都有很香甜
价格  5元/个

上图是桂花糕,沾的是玫瑰味道的汁儿,味道一般般
价格  3元/个  5元2个
推荐指数

上图是老孙家牛肉泡馍,味道不错,我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但是也算是好吃
价格  25元/份  还有其他价格的

上图是希木酸奶,分为几种有加蜂蜜,原味,还有固体状的,我买的是固体老酸奶,就是酸奶的味道
价格  各种都是10元/杯
推荐指数

上图是红柳烤肉,遍布回民街,每走几步就有一家,我个人觉得味道都是一样的,多加辣会好吃
价格  10元/个

上图是孙家老铺肉夹馍,味道并没有很好吃,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去排队购买
价格  15元/个
推荐指数

上图是手擀菠菜面家的特色菠菜臊子面,店铺在书院门尽头的一条胡同里,味道很是好吃,果然最好吃的都是隐藏的,有空不妨去找一找
价格  9元/份  比回民街好吃还便宜

上图是biangbiang面,我吃的这家店名字就叫特色biangbiang面,味道还不错,算是比较靠谱,还有冰峰和炒凉粉,我觉得炒凉粉不是很好吃
价格  biangbiang面 28元/份
          炒凉粉  8元/份
推荐指数

上图是饸饹面,味道我真心吃不来,面本身的味道不太好,所以不是做的好不好吃的问题
价格: 多少钱都有8块钱到15块钱不等

上图是搅搅糖,味道就是糖的味道,我觉得比较好玩,就买了一份
价格: 5块钱
推荐指数

上图是油泼面,这个真的是回民街良心美食,味道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重点是味道真的很好吃
价格: 18/份 其他地方可以吃到更正宗的

上图是香煎豆腐,味道还不错,口味偏咸,口重的就不要尝试了
价格: 10元/份
推荐指数

上图是什么我忘记了,在西羊市赵家甜食买的,味道一般般,比较甜,感觉就是糯糯的甜糕
价格:10元/份

上图是酸菜炒米,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里面是蒜薹炒饭加蛋,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
价格:15元左右
推荐指数

上图是小酥肉,由于我没找到定家小酥肉,所以就找了一家随便尝了尝,味道差强人意,不是很惊艳,面粉包裹肉炸过之后做的,挺油腻的
价格: 28元左右

上图是陕拾叁,价格跟哈根达斯媲美,味道还不如老冰棍,并没有传说中的好吃,并不是我的期待值太高,而是对不起价格  个人观点
价格: 29/ 2个球   49/ 4个球
推荐指数

上图是贾三灌汤包,位置在回民街中间位置,三鲜比较好吃,不推荐青菜的他们家的八宝粥味道不错哦
价格: 20元左右

上图是在贾三灌汤包家吃的八宝醪lao糟,味道甜甜的很不错,用料很足,有几样不认识的食物,大概有十几样用料,如果觉得其他食物不好消化,可以喝一碗这个,我觉得应该是对胃非常不错的
价格: 大概是8元左右
推荐指数

上图是烤的鹌鹑蛋,后面背景图是神农小土豆,两样东西都非常好吃,我觉得小土豆非常容易饱,味道很不错,适合大众口味,鹌鹑蛋也不错
价格: 鹌鹑蛋 10元/3个   小土豆10元/份

上图是嘹咋咧酸梅汤   我觉得非常不错,是熬制的一个纸杯装的,价格小贵,但是味道不错觉得很健康的赶脚,真的很大一杯,建议两个人喝
价格: 18元/份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美食

还有其他很多小吃特色,已经很努力的品尝,还是没有吃遍

景点合集

大雁塔
如何到达: 西安新修建的地铁3号线就有大雁塔这个站,从钟楼站到大雁塔站只要2块钱,大雁塔站从地铁站出来之后过了天桥就是大雁塔北广场,可以在北广场看音乐喷泉,或者是顺着红色的墙根走到大雁塔正门
关于景点: 个人还是推荐大家到这里去看一下,因为是地标性建筑,而且听一听玄奘的生平还是挺有意思的

兵马俑和华清宫骊山
如何到达: 关于如何去兵马俑就是大家都推荐的路线,到火车站东广场去坐游5,游5是白色的车,旁边有个牌子上边有国营字样,并没有人主动揽客,如果有人主动揽客,不论她穿了什么衣服都是民营。虽然我不知道坐错车有什么后果,不过我觉得正规的更靠谱!
关于景点: 个人建议请个讲解或者蹭讲解吧,要不然真的会很无聊,但是讲解员质量也直接影响你的观景感受,这个完全看点儿
但是还是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因为毕竟是很重要的景点,来西安必去兵马俑啊

陕西历史博物馆
如何到达: 坐地铁到小寨站,然后下车之后打车到陕西历史博物馆9块钱
关于景点: 我觉得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了解陕西历史最应该去的地方,好像说了句废话不过就是推荐,找个讲解,你能溜达2个多小时,里面有无数的历史和珍宝,个人觉得去了解一下非常必要
关于门票: 如果你有先见之明,请提前2—3天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官网订票,每天限定500张,这样你就可以不用排队,至少可以少排半个小时的队

城墙
如何到达:坐地铁到永宁门下车就是永宁门前面的广场,大摇大摆的走到城门楼去买票就好啦
关于景点: 到城墙上可以干嘛呢,我觉得我是去看整个市区的景色和饭后遛弯的,因为城墙上的景色真心不错。吃过饭后去骑骑自行车还是很不错的

钟楼鼓楼
如何到达:坐地铁到钟楼站下车,按照指示就可以轻松找到,从钟楼道鼓楼可以从世纪金花旁边过去,那有一家星巴克从那个街穿过去就是鼓楼
关于景点:还是必去景点没什么可说的,至于上不上楼,还是看个人时间,如果有时间就上去转转,说不上什么值不值得

书院门
如何到达:我是从钟楼步行到达的,距离很近,也可打车
关于景点:书院门多是卖书法有关的东西,如果喜欢的可以去溜达溜达,个人觉得还不错,有很多很有本事的人在那写写画画,很厉害!

西羊市
如何到达:步行即可,就在回民街中间部分的一个分支,和回民街成T字型
关于景点:有人说这里比回民街小吃便宜还好吃,其实我觉得是一样的,因为价格并没有差距,好吃不好吃主要是看厨师,所以并没有觉得和回民街有区别

骡马市
如何到达:可以和书院门一天逛,离得很近,走步即可
关于景点:就是购物一条街,都是商场或者是各个品牌的衣服鞋什么的,我认为哪都有的没必要逛
推荐指数

有很多景点,例如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等等,我都没有去,大唐芙蓉园是人造景点,适合拍拍拍曲江池遗址公园是免费的,大家可以选择性的去走走

关于特产

我个人只带了三样东西
第一样是上图花生糖,这种东西带给室友和同学分享最好不过,不必带很多大家就都可以吃的开开心心,而且比较方便携带,六盒一共1800g 价格是50元 当然你也可以邮寄,但是会需要加邮费。
第二样东西是馕,这个东西并不是西安特产,但是想带给家里人尝一尝所以带了两个馕回来
第三样东西是皮影,我买的带相框,所以这个东西挺沉的,我选择邮寄回学校,价格大概是5元/个 但是是小的,稍微大一点的价格不超过30元
其他特产还有很多很多
例如狗头枣,陕西辣子,牛羊肉,柿子饼这些是比较推荐带回去的,石榴如果想带也可以带一些。
还有塑封的肉夹馍,这个真心觉得带回去没必要,带回去之后馍会软软的,不好吃还不如不带了
酸梅粉也可以带回去 当然还可以上网买酸梅粉或者酸梅膏
西安还有很多很多特产,我不是当地人所以有些东西也不是很了解,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伴手礼

最后一句

其实西安是个治安口碑不太好的城市,我来到这里四天,虽然可能会怕丢东西,但是我真的觉得这里的人很淳朴热情,会让人感觉到温暖

有问题可以提问

2016-11-30 13:2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30 13:26

引用 蓝色海岸线 发表于 2016-11-30 13:26:17 的回复:

回复蓝色海岸线:谢谢啦😘

2016-11-30 18:54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1-30 13:2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