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古道——敦煌,罗布泊,大海盗穿越(探险摄影游)

我们的心里,充满对每一次行程的渴望!

新疆西域马鸣风萧萧:是一家新疆本土越野车俱乐部,集旅游,探险,越野车租赁,摄影为一体的服务机构,立足新疆大地,为各界来新疆摄影旅行的朋友提供一站式服务和解决方案。俱乐部免费为各界朋友提供户外用品,免费设计出游线路。十余年从业经验,口碑是我们的立足之本。欢迎各地的朋友来新疆旅游,一旦结识,我们将是永远的朋友,俱乐部的全体同仁期待您的光临!
我们是一群崇尚自由,热爱自然,享受生活的人,我们自由的徜徉于山水之间,用车轮和坚定的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我们勇于探索,但绝不冒险;我们敬畏自然,也懂得欣赏;我们艰苦卓绝,却也钟情腐败;我们阳春白雪,也会下里巴人;我们恪守规则,但又崇尚创新;我们的行囊,装满我们征服未知世界的欲望;我们的心里,充满对每一次行程的渴望!
来吧朋友,加入我们,让我们一起背起行囊,去想去的地方,走想走的路,过想过的生活。
详情微信:18609911944

大海道全长500多公里,是古代连接敦煌吐鲁番最便捷的一条通道。这条故道从新疆吐鲁番地区的迪坎尔村至甘肃玉门关,直线距离456公里。在它的两端,连接着丝绸之路上两个最重要的历史文化重镇——吐鲁番敦煌。它的开通始于汉代。元代以后,由于沙漠化加剧,废弃不用。明清以来,中外各国的考古队曾做过几次穿越的努力,但都以失败告终。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探险活动越来越热衷,这条被遗忘在大漠深处的故道重新受到了关注。
  对于很多探险爱好者来说,这是一段辛苦却精彩纷呈的行程。沿线有神秘的罗布泊,还能看到新疆三分之一的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很久以前,沿途还有废弃的古城堡、烽燧、史前居住遗址、化石山等。
  因为这是一段长达500多公里的无人区,所以对车辆性能、探险者个人体能和动手能力要求较高。其中,要求车辆的主副油箱加满油后能跑700公里。
活动线路安排:
D1:敦煌集结,参观莫高窟,鸣沙山。

玉门关,俗称小方盘城,相传和阗美玉经此输入中原而得名。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境内,为汉代西陲两关之一,是丝绸古道西出敦煌进入西域北道和中道的必经关口,自古为中原进入西域之门户。距玉门关15公里处,有河仓古城,为汉代玉门关守卒的粮仓,只存断垣残壁,但犹可见当年之气势。从敦煌玉门关旅游,只有走戈壁滩上汽车轧出的便道。当时玉门关,驼铃悠悠,人喊马嘶,商队络绎,使者往来,一派繁荣景象。现在的汉玉门关遗迹,是一座四方形小城堡,耸立在东西走向戈壁滩狭长地带中的砂石岗上,登上古关,举目远眺,四周沼泽遍布,沟壑纵横,长城蜿蜒,烽燧兀立,胡杨挺拔,泉水碧绿。红柳花红,芦苇摇曳,与古关雄姿交相辉映,使你心驰神往,百感交集,怀古之情,油然而生。

D2:敦煌——玉门关——三垄沙雅丹地质公园——金矿

D3:金矿——八一泉——库木塔格沙漠——彭加木遇难地——大海盗彩石滩

D4:彩石滩——南湖戈壁——哈罗公路——库木塔格山前营地

D5:山前营地——哈密大海盗——库木塔格沙漠——迪坎儿——吐鲁番

D6:吐鲁番——乌鲁木齐

罗布泊自驾探险装备计划
一、车辆
1、装备车:根据人数安排四驱越野系列,主要用于运输野外物资。
2、纯硬汉越野车系列车型,六缸柴油或汽油四轮驱动,驾驶室可乘5人(司机1名、客人4名)

二、营地物资
1、矿泉水、桶装水、其它饮料(果汁、可乐、啤酒等);
2、副食:各种蔬菜、生牛、羊、熟牛、鸡肉、鸡蛋、饼干、火腿肠、各种咸菜、咖啡、各种罐头、袋装熟食品;
3、主食:大米、方便面、囊;
4、炊具:煤气、煤气灶、锅、水壶、盘子、碗、菜筐、菜板、刀、勺子等;
5、各种调料和配料;
6、洗涤用品、餐巾纸、卫生筷、饭桌、小椅子等;
7、营地用炊事帐篷,小帐篷若干;
8、发电机1台,用于照片、充电;
9、汽油、柴油若干吨;
10、帐篷专用塑料布若干块。

三、探险装备
1、地图
2、卫星电话
3、全球卫星定位仪
4、车载电台

四、探险人员自备装备
防寒睡袋一条、防潮垫一个、手套一双、口罩、旅游鞋一双、防寒衣物、太阳镜、自用药品、手电、保温水壶、湿面巾纸、卫生纸、小刀、自用餐具碗勺一套、小包装速食品。(重要提示:由于天气寒冷,自动摄像机或照相机容易失灵或缺电,最好配备手动摄像或照相设备,并多配电池。)

领队和司机的安全保障计划
领队:由经验丰富的人员担任,多次进入罗布泊,对罗布泊线路特别熟悉,并且有丰富的野外经验。
司机:参加此次旅行的所有司机都有多次进入罗布泊的经历,熟悉路况,驾车技术好,特别是都有修理车辆的技术,能排除一般机械故障,可保证车辆顺利驶出罗布泊
厨师:由经验丰富的厨师担任,有多次野外露营经验,会做各种新疆特色饮食。
还等什么呢,抓紧时间行动吧!

本篇游记共含1913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30 12:46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6-11-30 12:46:04 的回复:

回复leave_:这只是线路大概介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2-05 12:51

引用 定格_回忆 发表于 2016-12-05 12:51:11 的回复:

回复定格_回忆:一般不是专业领队,进去有危险,荒野没办法写那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