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那山水甲天下的桂林

绿色心情 (无锡) LV.16
2016-11-29 19:54 1013/18
  • 出发时间/2015-08-18

2015年初的一场大病让我在家憋屈了大半年。在家养病闲着太无聊了,就想着等身体恢复了一定要出去透透气。大病初愈的第一站必定要去一个空气清新,有山有水的好地方。初中那会儿一首《我想去桂林》让我对桂林有着无限的向往,我比歌手韩晓幸运,这会儿即有钱也有时间。就这么决定了,去桂林
        我羡慕那些说走就走的旅行者,但我做不到,一来我从不喜欢“打无准备之战”,二来出门要带着老人小孩。况且,这次还有表妹带着舅舅、舅妈和外甥女一同前行,我们一行8人同游桂林。两位男同志负责赚钱养家,我们妇女老小负责游山玩水,是不是有点儿不公平,下次,下次一定带上男人们
        这么浩浩荡荡的大部队,还是提前做好功课更为妥当。8月份的旅行,4月份就开始查资料做攻略,提前订好房间与车票,还找了当地的旅行社根据我选定的景点和安排好的行程独立成团,一辆11人的面包车,一个司机,一个导游全程陪同。一切安排妥妥的,8月18日准时出发

1,出发出发

2015年8月18日一早,我们从无锡坐高铁前往上海虹桥火车站,倒乘开往桂林的G1501次列车,这是第一次尝试坐这么长时间的高铁,无锡——上海——桂林总共坐了有10个小时,感觉倒也还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得累。一路上两个女孩儿看书,听故事,聊天,看电影,看风景……甚是开心。舅妈比较能干,一大早起来为今天准备了丰盛的午餐,香糟鸭舌,鸭爪,鸡爪,红烧台湾虾,香菜拌百叶,金针菇拌黑木耳……比火车上的快餐🍱可好吃多😋。18:57火车准时进站,旅行社的导游司机早在火车站外等候我们。

我比较喜欢民宿,一来能看看当地的住房特点,二来有一种回家的错觉。本想当晚直接再赶往阳朔的,但考虑到老人小孩坐了一天的火车,路途劳累,所以在出发前两周决定调整一下行程,第一晚住在桂林。我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三房两厅的桂林LI SHOW短租公寓,260一晚,真是超级划算啊,而且这个小区环境优美,物业管理严格,进门都要刷卡,还有游泳池。而且出门就有个菜市场,买早点啥的都很方便。

以下是第二天一早拍的照片

一到公寓妈妈就开始清洗厨房内的餐具,有了先前在厦门住民宿的经验,妈妈这次带了些糯米、早餐菜和一罐炼乳。

本想着出去吃顿好的,但大概是天气热,也或许是坐了一天的火车,老人小孩都累了,再或者一天坐在火车上没运动不觉着饿,妈妈在我们整理行李的间歇已经煮好了一锅粥,有妈妈真好,大家一人一碗,再吃了舅舅下楼买的包子,第一天的晚餐就这么将就着吃完了。娃娃们洗完澡该喝牛奶睡觉啦,明天开始棒棒的行程等待着你们

还有个房间就不拍了,爸爸已经躺着睡觉了

2,阳朔世外桃源、漓江竹筏漂流、银子岩

旅行社给我们安排的车子还是很新的,十分舒适,我们出发啦。。。

世外桃源

第一站世外桃源。乖乖,这人山人海的,简直吓死宝宝了,导游负责买门票,我们在树阴下等待。

这屋顶外的风景还是很让人期待的

进来啦,终于进来啦,这半个多小时的等候还是很值得的。造成这漫长等候的原因是整个景区主要以坐船游览为主,确实,只有坐上小船,游荡于这一汪清中方能更真切得领略它的美,真有一种“船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整个一圈转下来已经过了饭点,就在附近的小饭店吃了个便饭,景区附近的小饭店菜色和口味实在不值得一题,只能随便填个肚子,下一站漓江竹筏漂流。

漓江竹筏漂流

考虑到有老人有小孩,所以就预定的大竹筏,老老少少坐一个竹筏,如果要想看美丽的十里画廊,建议还是坐小竹筏更好,而且更为刺激些,我们是安全第一☝️,对于我和妹妹来讲自然乐趣少了不少,留点遗憾给下次来桂林找点借口老人小孩还是很嗨皮的,竹筏上的导游阿妹给我们唱着当地的民歌《刘三姐》,这是小竹筏所体验不到的,家里的老同志也都会唱,跟着哼唱,我也会唱,可我不是老同志,我很厉害有木有

舅妈这姿势还是挺像那么回事的

一大波小竹筏蜂拥而至,这里有个断差,我们的大竹筏没能体验到漂流的感觉,到这里就只能调头了,船夫将竹筏靠边,让我们下去踩水玩耍,水流湍急,清凉舒适,小竹筏就只能顺势而下了。这真可谓是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啊

上游的水清澈无比,而下游则十分浑浊。孩子们洒水玩,还是女生乖啊,换做男生估计这身上湿透了。这玩具是10钱一根租来的,上岸时看到鸬鹚捕鱼,这表演一下+合影30元,景区内啥都要钱,桂林的商业气息确实太浓了

银子岩

说是订了当地的团,其实我们就等于租了台车,再顾了一个导游和司机。他们负责带路买票,不过这样确实也省了很多心。今天最后一个景点—银子岩。桂林的溶洞很多,银子岩是经过比较后最终选定的。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这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公寓。因为人多,所以我们订了一个据说五室两厅三卫的房子,以为是两层楼的别墅,到了以后才知道,原来是个7楼的顶楼,没有电梯三室两厅外加一个阁楼,阁楼斜角内放有席梦思,阁楼上也有个小客厅,还有个晒台。这么多的行李,从一楼拎到7楼真是心里一窝子火啊🔥🔥🔥,再看看自己在去哪儿网上的订单信息,傻眼,自己没看清楚,人家写过是7楼,就是没有注明没电梯,后悔自己没有看清楚530一晚,跟桂林市的中央尊馆公寓相比价格较高,阳朔的消费比桂林市高,显而易见。房间还算干净整洁,我们将在这里住两晚。

今晚必须好好吃一顿了,阳朔的啤酒鱼是特色菜,沿着马路找了一家门面稍大点的饭店,店名忘记了,这是家粤菜馆,这家店的啤酒鱼味道真是不错,是在桂林这几天吃得味道最好的一家,也可能是先入为主。

最大的败笔就是这道桂林米粉了,辣得很。

3,阳朔自由活动

昨夜下了一晚上的倾盆大雨,一早起来云雾缭绕

每到一个城市除了赏美景,更希望能悠闲地到处走走转转,假装我是本地人今天让孩子们睡个懒觉,将近10:00才出门,四处随意走走,漓江边玩玩水,看着竹筏来来往往。中午在对面的小饭店吃个饭,继续点了啤酒鱼,人多就是好,菜品丰富,吃好午饭包了辆车100元带着我们转了一圈。

路边大片的荷花塘引得路人驻足拍照观赏,如果想拍美美的大片需要花些银子走进荷花塘内拍摄。

大榕树

阳朔大榕树,位于阳朔县的月亮山景区,是一棵千年古树,树围竟有七米多,高达十七米,枝繁叶茂,浓荫蔽天,所盖之地有一千多平方米,是桂林阳朔的一个著名景点。但是景点很小,门票貌似也不便宜,半个小时不到就能转完一圈。风靡中国东南亚地区的电影《刘三姐》很多镜头在此拍摄,影片中刘三姐与阿牛哥大榕树下抛绣球定终身的情景打动了天下有情人。

昨晚的大雨让山峰都喝饱了水,水顺着石缝哗哗流下,流入这大榕树下原明净如镜的金宝河中,今日金宝河水流湍急,浑浊的泥水翻滚着,蹦腾着。水附近的猩猩山,水狮岩,骆驼峰,与周围村舍阡陌构成绝世田园风光。

阳朔西街

上午还阴云密布的,这下午就出大太阳了,回公寓休息,晚上去西街转悠。
        想坐公交🚌去的,但等来的每一辆车都根本挤不上,最后还是决定步行前往。
        夜幕降临,西街张灯结彩,灯火辉煌,人潮涌动,一派繁华景象。终于找到了网上好评无数的小马哥起司土豆,美团有团购哦,超级好吃😋

4,兴平古镇漓江游船,天籁蝴蝶泉,象鼻山

兴平古镇漓江游船

就因为前天晚上的一场大雨,漓江的水到今天看上去还有些浑浊不清,但山与水的结合还是挡不住它的锋芒。
        山峦层层叠叠,郁郁葱葱,美仑美奂。

天籁蝴蝶泉

游游船归来,导游带我们去了附近的农家乐,菜色没什么特色,啤酒鱼的味道更是觉得和前两天吃的相差甚远,但店家提供的枣叶茶挺不错的,一两片枣叶煮出了一壶香香的红茶。
         午饭后赶往下一站——天籁蝴蝶泉,蝴蝶泉内有表演,所以导游是带着我们踩着点来的。进入景区也是一段溶洞,看过银子岩后这一小段的溶洞已经震撼不了我们。爬过一段山路,前方有一个山洞,洞内挂满了一口口的大铜钟,敲钟的锤子要付钱的,但属于自愿消费。穿过山洞有一个荡桥,工作人员一直在说过桥不能回头,必须直径往前走,否则好运将远离。其实应该是为了避免大家在此拍照留念造成拥挤,甚至发生事故。

剧场内表演的是一段当地少数民族嫁娶的节目,有唱有跳,还有观众互动,看个热闹。

看完蝴蝶泉内的表演,跟着人流穿过特产购买区,就到景区出口了,接下来我们又要赶往桂林市了。

象山景区

下午4点多回到了桂林,今天最后一个景点,象山景区。象山景区成立于1986年,国家首批AAAA级景区, 2003年被列为“世界旅游组织推荐游览景区”, 2007年与法国艾特大市象鼻山景区结为友好景区,是一个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于一体的多元化国际精品旅游景区。景区以象鼻山为中心,涵盖了象山水月、爱情岛、普贤塔、云峰寺、三花酒窖等景观。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匈牙利的Attraction舞团在创意舞蹈《符号中国》中展示象鼻山,这是第一次由外国演艺团体利用特殊舞蹈形式表现。象鼻山不仅代表着桂林市的城徽,更成为了中国山水中人与自然合谐的标志符号。

年轻人还真是不如老年人,几个老人一同登上了象山,我负责在山下看着孩子们。
        这天晚上我们在美团上团购了上海小南国200不到,好便宜呀,而且菜也不错👍我们再为了孩子增加了两道菜。

5,古东瀑布

今天是桂林游的最后一天,明天一早就要踏上回家的路。一般一台戏压轴的都是好戏,这最后一天的景点也绝对是棒棒的
        今天我们前往古东瀑布,确切得说应该是古东森林瀑群,古东瀑布与黄果树瀑布庐山瀑布非一个类型。瀑布共分13级,全程落差90米,平均宽度为20米。位于大圩镇古东村蝴蝶山麓——草坪公路8公里处,漓江外事码头对岸,距桂林市25公里。古东瀑布溪水清澈,四季不枯,河水平均含沙量仅 0.1克/立方米,年平均流量5立方米/秒。古东森林瀑群旅游区森林覆盖率达96%,占地面积约3000亩,其中原始生长林2000亩。林区古木参天,红枫诱人。藤缠树,树缠藤,野趣横生。景色秀丽,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距桂林市区最近、面积最宽、最具特色的一处森林公园,也是登山探险、森林寻幽之佳境。

准备草鞋,拍照留影,第一次穿草鞋,好奇而新鲜;随着景区导游的引导游客向瀑布进军,一路上保护自然的教育题材;让游客在心中记下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随远处的水声潺潺而来。

瀑布两边各有铁链让游客作扶手用。泉水清凉,双脚落入水中一身清爽,其实开始登瀑布后,即使穿着雨衣,还是避免不了被飞流而下的瀑布溅湿,拿导游的话来说,到桂林不湿身是不可能的。舅舅负责给我们拍照并照料两个孩子从边上的台阶向上走,其余人都扶着右边的铁链向上爬。铁链不是从上而下一根,大概有两至三段,当前一个人从第一根铁链松手去拉第二根铁链时下面人的一定要注意了,这时如果你的脚没踩稳,会一下失控左右摇晃。要是摔下去可是不得了的事。
        越是靠近顶部,那瀑布水溅得越厉害,往你袖口,领口拼命地钻。所以一开始一定要把袖口,领口都扎紧。我用手上的石榴石手链来扎袖口的,而且一定要穿短裤,这样下半身就不容易湿掉

爬上一阶瀑布便是一个泉池,孩子们终于又可以玩水了,但得小心里面有水蛇哦

就这么一阶一阶的往上爬,直至山顶,如果不想爬瀑布也可以走旁边的阶梯。

下山了,隔几个台阶就有一句桂林本地话,用普通话的斜音标注着,孩子们一路走一路念,不亦乐乎。景区在半山腰设有2种迅速下山的方式,一种类似于丛林探险,另一种为滑道,我们选择了感觉安全性更高的滑道。就跟过山车似的,只是只有下坡没有上坡。

椿记烧鹅

椿记烧鹅是我攻略中的一部分,就快要回家了,一定得去尝一尝,昨天就让导游给我们预约了,就是预约不到,打了好几家的电话,终于约到了今天中午的七星分店。

流沙包点了两遍

烧鹅好吃😋😋😋

榴莲酥点了两遍

服务员小哥特地告诉我们可以去大厅拿水果吃,真是贴心又周到啊

每一道菜都很好吃,真是棒棒的,看够了美景,吃够了美食,明天可以安心回家啦

2016-11-29 23:0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2-01 12:25

18赞👍

2016-12-02 13:16

2016-12-02 13:1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2-05 10:52

感谢各位亲的支持

2016-12-05 12:58

引用 loughlee 发表于 2016-12-01 12:25:16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loughlee:我们在阳朔漓江边准备给孩子们买根洒水枪玩玩,正在店家门口询问,这时一辆私家车开过来,停在了小店门口,听到我们在询问价格,立马说他车子后备箱有2根的,于是乎用店家一根的价格,买了两根二手货

2016-12-05 14:00

好棒的游记👍

2016-12-06 13:38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2-06 13:38: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