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去北海道-2016年8月(星野度假村,富良野,札幌,登别)

小糖豆 (北京) LV.16
2016-11-29 19:58 749/2
  • 出发时间/2016-08-23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不是一个摄影高手,也不是文字达人,但怀揣一颗带娃闯天下的心,背起行囊,走南闯北。记下每一次旅行,纪念自己,帮助别人。

带娃闯天下之其他篇:
越南珍珠岛篇:http://www.mafengwo.cn/i/5382929.html
香港篇:http://www.mafengwo.cn/i/5332000.html
日本冲绳篇:http://www.mafengwo.cn/i/3338515.html
桂林clubmed篇:http://www.mafengwo.cn/i/3282045.html

本来我是一个不喜欢寒暑假凑热闹旅游的人,但这次,我又食言了。。。
寒假时和好友一家一起去了珍珠岛,玩的甚是欢愉,这下一发不可收拾,这次的队伍更加庞大了,一行12个人简直可以凑成旅行团了。

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团友,还有一个吸引力就是这个目的地,北海道,一个夏天看花冬天赏雪的地方,可能要体会它的美,是无法避开寒暑假这个魔咒了。来过夏天的北海道便默默约好,等孩子大了,我们一定要再领略一下寒冬大雪的北海道风光。

先介绍一下猪脚们:
粘糕(2岁半)糕妈和奶奶姥姥(爸爸由于工作这次缺席了)
 小小(两岁半)开心(7岁)和他俩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乐乐(9岁)和他爸爸
我们这一行老的老小的小,所以犹豫半天还是放弃跟团选择自由行+包车,这样既不用赶落,又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订制行程。这样的代价必然是价格比跟团贵些,但为了玩的舒心,值了!

行程概略

先介绍一下此次的行程吧,因为主要为带孩子玩,所以全程安排的都是“幼儿”订制行程,没去洞爷湖看风景,也没去函馆小樽赏夜景,还有地狱谷的温泉,这些都比较适合二人世界,鉴于时间有限,这次就放弃了。小孩子嘛,总是没什么耐心看花花草草,留些遗憾留着下次再来也不错。

Day 1.  北京-- 札幌新千岁机场  入住星野度假村
Day 2  星野度假村游玩  住星野度假村
Day 3  富良野+旭川动物园+四季彩之丘 入住新富良野王子酒店
Day 4  札幌: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购物 入住札幌公园酒店
Day 5 登别:熊牧场+尼克斯水族馆 入住札幌公园酒店
Day 6 札幌新千岁机场-- 北京

关于签证

各地要求都不一样,就北京而言(据说是最严的),要求提供 前12个月工资流水(必须显示工资字样,12个月累计不少于10万)或同期纳税证明(二选一),还要一份年收入10万以上的在职证明,同时如果提供,房产证明复印件,私家车行驶证复印件,10万以上存款证明等可以算是辅助加分项,但基本只要收入够了就可以,家庭成员中一人符合此条件即可,其他申请人(必须直系亲属及配偶)可按随行人员申请。现在日本还开放了5年多次签证,而且不像三年签证,必须住冲绳东北三县,5年多次可以在任何地点入境,只要符合年收入超过50万,或者有符合要求的欧美发达国家签证的就可以申请,具体可以找代理咨询。

出入境注意事项

和其他国家一样,日本对于入境携带物品也有相关规定和审查,不能携带植物(水果蔬菜),种子,奶制品,肉制品等等,有老人出行就需要特别注意,因为她们总是担心外面吃不好,喜欢带些吃的出门,我们下飞机时就被狗狗闻出带了吃的,最后把肉制品没收了,面包和煮熟的鸡蛋还给我们了。BTW,机场的狗狗都特别干净漂亮,可爱极了,可惜不让拍照。
在飞机上,乘务人员会发入境卡,每人都要填写,最好在飞机上填好,以免下飞机再填耽误时间。入境官看的还挺仔细,我写的酒店住址不是很清楚,还问了我半天,因为地址我也不清楚,我就告诉他在预定网站抄的,他也痛快的让我过去了。过关后还要填写物品申报单,一行人只需要填写一张就行了,这个不用每人填写,她们也几乎不看,直接放行的。

货币及电源

日元最近涨的很快,去年去的时候还是1:20,用日元除以20是人民币,今年已经1:15了,等于一件东西即使一年没涨价,你也平白无故多付了25%,真是肉疼啊。
日本的电源是三孔,一孔圆两孔扁,电压为110V,国内的手机pad等两孔充电器可以直接使用,因为充电器上有写明100-220v,所以110v也可以用,插头形状也对应,只要插两个扁孔就行,但如果是三孔的插头或标明要220v的电器就不太行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日本买电器需要看清,如果是标明110v电压的回国是不能使用的,或者需要变压,如果一定要买可以向商家咨询,现在日本为了适应中国的强大购买欲有很多产品也出了220v的型号。

交通

北海道的JR并不如东大阪发达,我们一路也没见到什么JR车站,去星野的话有JR的接驳车,其他几个景点都离JR站有些距离。由于我们人多,又老的老小的小,最终还是选择包车了。14座的丰田海狮,接送机+3个全天的包车 一共花费18500,注意是人民币哦,不是日元!!!日本的交通是出了名的贵,这包车的钱上也看出来了,包车一般都是10个小时上限,超出要加钱的,不过我们几乎每天都用超过12个小时,我们可爱的司机大飞也从没要我们的超时费,真是好人啊~~~

在此推荐一下我们的包车店,TB店铺:日本租车导游一号店。我们的司机大飞,山东人,热情周到,每天带我们到处跑,还帮我们预定饭店,日本很多店不预定根本吃不上,但又没有中英文预定。他还帮我们点餐,酒店帮忙check-in,负责协调我们这一行老老小小的各种事情,所以有个会说日文的小伙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哈哈。

酒店

这次行程一共选了3个酒店,各有特色

星野tomamu度假村-Risonare

大名鼎鼎的星野度假村就不多做介绍了,最佳亲子度假村的名号也不是白来的,和ClubMed有些相似但又不同,clubmed是一价全包的形式,星野里吃饭和有些活动都是另付费的,比如漂流,户外自行车,当然也有一些免费的,比如丛林探险啊, 泳池和温泉。星野度假村比较有名的是冬天的滑雪,北海道的雪就不用说了,那是再适合滑雪不过了,星野有个很多滑雪课程,所以冬天很受欢迎,但度假村里夏天的景色也不错,也会有适合夏天的活动,再说夏天的北海道还可以看花海,所以这是个冬天和夏天都值得来的地方。

言归正传,星野度假村里有两个大酒店,一个是The Tower,一个是Risonare,前者知道的人比较多,相对Risonare,The Tower算是经济型的,虽然也不便宜,the tower的地理位置比较好,在度假村的正中间,去哪里都方便一些,比如一站bus的路你不想等bus也可以溜达着,Risonare在度假村的最里面,是村里bus的最后一站,所以出行比较依赖bus,但是Risonare的房间都是100平米以上的,洗浴用品全是pola的,相对来说更豪华舒适,价格也更贵,这次我家是住在Risonare(因为订的时候the tower没房了),朋友家住在the tower,两个下面都有小朋友玩的地方,有些积木和绘本什么的,the tower的稍微大一点,区别不大。The Tower一层有预约孩子活动的地方,这点比较方便。

度假村官网http://www.snowtomamu.jp/winter/zh/,有中文,上面可以了解关于度假村的很多情况,个人更喜欢手机版的,看起来更方便,手机浏览器输入http://www.snowtomamu.jp/sp/?l=ch,上面有各个餐厅的营业时间,是否需要预定(日本很多事情都需要预定,不预定不能直接去),巴士时间表,各娱乐设施的营业时间,云海指数等等,非常方便,即使已经入住星野了,也会需要经常使用。

先上张度假村地图,高高矗立的那四栋高楼就是The Tower 和 Risonare

再来看看Risonare的超豪华房间(尤其和我们后面住的两家酒店比,简直太豪华了)

客厅沙发

客厅另一角

卧室一角,我们的是三人间,所以是三张单人床

观景浴缸,还有彩灯和按摩气泡,孩子美坏了

观景躺椅

每个房间都有汗蒸房

度假村里除了早餐其他都是需要另付费的,村里有多家餐厅,每天早餐也可以换着餐厅吃,不过要注意是否需要预定。我们住了两晚吃了两顿早餐,一顿是在Buffet Dining Hal吃的,自助餐,种类丰富,环境也有日本特色还单有儿童菜单,很贴心

看到有小朋友,服务员就会拿来儿童菜单和湿纸巾

儿童餐具取用区

第二天早餐,我们预约了Risonare的观景餐厅,这个餐厅是日式火锅定时,预约的好处是服务员会提前按照人数摆好桌椅和餐食,连宝宝椅都摆好,进去就可以直接吃了,除了火锅定时,其他水果小菜饮料是不限量的自助形式,整体品种肯定没有buffet的多,是另外一种不同的体验。

虾的位置本来是猪肉的,因为我们一行人都是回民,所以服务员给换成了虾,但北海道的豚肉也是很出名的,没有忌讳的尝尝也不错

窗外可以看到园内的景色

除了早餐,我们还在Nininupuri吃了一顿自助,foresta Mall的一家寿司店吃了寿司。foresta mall是很多风味小点,有pizza,烤肉,拉面,我们吃了一家叫缨的寿司,晚上排大队,一看就知道人气旺,结果果然味道一级棒,不白等半天,当然价格也不错,一碗鳗鱼饭200人民币!!
顺便说一句,日本餐厅的排队大多是在店门口放一个本子,来的人自觉按顺序登记姓名电话人数,到了服务员会喊你进去,所以不用进去找服务员拿号什么的,只要登记清楚就好了。

Ninimupuri和buffet dining Hal一样都是自助,nini便宜一些,成人3800日元,学生(7-12岁)2600日元,幼儿(4-6岁)1900日元,4岁以下免费。Hal要贵一些,号称是海鲜自助,有北海道的大螃蟹,我们一行人都不是能吃的,觉得不值就没有去。Nini的自助也不错,餐厅被森林环抱,如果是白雪皑皑的冬天会更美。

餐食没有照,品种不多,但口味不错,甜虾是我的最爱。餐厅里的取餐推车很方便,如果一个人带孩子可以推着孩子去取餐,不愧是最佳亲子度假村,想得很周到。儿子回来干脆不下来了,坐在推车上就吃上了,吃完直接推着又去取。

再来看看在星野可以玩什么,付费的有漂流,因为我们去那里之前赶上连续降雨,我们到了虽然没有雨了,但是山洪没有退,所以不能玩。漂流有不同种类,有急有缓,200-300多一个人,可以在酒店前台预约,是在度假村外面玩的。
其实星野里免费的项目也不错,没必要非要出去。首先必须要推荐的就是微笑海滩,孩子真是玩一天也不烦。微笑海滩是全区内班车的最后一站,英文mina mina beach(要看清如果是到地铁站的班车是不到微笑海滩的,车上的牌子写的很清楚)
微笑海滩每20分钟就有一次人工造浪,这是我去过频率最高的了,浪由小到大,孩子可以尽情在水中冲浪,海滩旁边的躺椅是免费的,沙发是租用的,租用沙发可以免费使用各种充气玩具,如果单租玩具是分为1000日元组和3000日元的,3000的可以任意使用全部玩具,随时换,1000的不能换3000的玩具。玩具的种类很多,冲浪时有不同的体验。

下面这个是最适合小朋友冲浪的,不会掉下去也不会翻,很稳

这是儿童池,有海洋球,但是水太热了受不了,室内温度长年都很暖和,在大泳池里也不会觉得冷。

微笑沙滩里还有林之汤的温泉,晚上才开门,汤池很小,是户外的,外面就是森林,夏天感觉一般,要是白雪覆盖的冬天应该很有感觉,因为泡汤必须裸泡,所以不能照相啦。

除了水,还可以在两个酒店下面的儿童乐园玩,很简易的儿童乐园,和中国的风格完全不同,没有电动玩具,只有绘本和积木,完全靠孩子自己想出玩法。

这是risonare的儿童区,可以爬上爬下,the tower的空间要大些,有木制积木,更适合小一点的孩子。

这两个酒店的儿童区旁边都有提供不同型号的免费尿不湿,非常贴心

再来看看户外有什么玩的
丛林探险,其实就是给一张地铁让小朋友在森林里走,走到指定位置有盖印章的地方,全走完会集齐全部的印章。对于小朋友来说很有意思

PS:这几张照片没有原图,所以不清楚,对不住我们两位公主啊

天已经黑了,小朋友还在认真的盖章

度假村里可以租自行车,骑上车在园里转转感觉也很好,自行车也可以带孩子,连带小婴儿的自行车都有,座椅上还有安全带和遮阳蓬,很周到。

帅哥出没

趁孩子睡觉跑出来玩的两口子,看这美的

如果能早起,可以坐缆车上山顶去看云海,酒店的电视里会预报第二天的云海指数,一般50%就能看到了,不过要早起,因为太阳出来云海就散了,住在risonare是送云海坐缆车的票的,按人数赠送每天都有一张,正好因为娃起不来,我陪娃睡觉没有去,就把票给住在tower的朋友家了,住在the tower赠送的是饮料券,可以免费兑换饮料。

因为没起床,只能发两张老妈用手机拍的照片了,意会吧

晚上度假村里还会有篝火晚会,the tower是在大堂后面的空地上,有人演奏乐器唱歌,大家围着篝火烤棉花糖,很热闹,risonare的是在大堂里面,大家围坐在沙发上,演奏也是轻柔的,两种不同的氛围。晚上还可以去参观著名的水之教堂,不懂建筑的我没看出什么名堂,就不评论了。

总体来说,星野从早到晚都有的玩,活动挺丰富的,还有些kids club没来的及体验,因为泳池就够孩子们赖上一天不走的。我们相约等孩子大了冬天要再来滑次雪,那时的景色一定更美。

新富良野王子大酒店

这家酒店本来也很有特色,因为旁边有座小山晚上可以坐缆车上山去看星空,不过我们去的比较晚了,到8月中旬缆车就停了,酒店的旁边下山的地方还有很多小孩玩的东西,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手工艺品点,我们行程太满最后也没来得及去。

这个酒店的房间很小,我们很晚回到酒店就睡了,没拍照,不过房间不是这个酒店的特色。

酒店大堂有个不大的儿童区,办理入住时安置孩子是足够了。

酒店一层有个超市,这里买的哈密瓜比富田农场要便宜一些。还有很多包装特别漂亮的小吃,看起来就想买。酒店的早餐很丰盛,也有小盆友的专用餐具,北海道的牛乳很出名,所以酸奶也特别好喝。

札幌公园酒店

最后一个酒店是在札幌札幌公园酒店,这个酒店也是我很喜欢的,不是因为它的房间,这个酒店的房间也很小,和富良野王子差不多,但是酒店后面有个公园,有个小型游乐场,我们去机场的那天由于早上有马拉松比赛,所以司机来晚了,孩子们在公园里玩的不亦乐乎,高兴地不想走了。酒店离狸小路不远,步行15分钟左右,虽然也有离着更近的酒店,但都没有这个酒店带公园那么适合带孩子了,酒店离地铁也很近,札幌公园站旁边就是。

景点

酒店说完再说说我们的行程吧,前两天在星野玩的就不多介绍了,酒店介绍里已经囊括了。我们此次选取的地方都是走的亲子路线,适合低幼小朋友的,所以放弃了函馆的夜景,洞爷湖的美景,连小樽都没有去,去的地方全是小朋友的最爱

富良野-- 富田农场&四季彩之丘

富良野主要以看花为主,不过我们去的比较晚,薰衣草已经收割了,所以没有看到漫山遍野紫色的壮观,但彩色的小花也有别样的绚丽。

先来到的富田农场其实比较无聊,花的成色一般,来这里就是为了品尝北海道著名的哈密瓜和水果玉米,玉米确实是国内尝不到的,一定要买生吃的白色玉米才能吃到新鲜,哈密瓜也好吃,不过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唯一特别的就是价钱,一根玉米30RMB,哈密瓜一个200RMB。

左边的是熟玉米,右边白色的是生吃的,吃完记得把玉米棒子扔回亭子旁边的回收桶里,还可以再利用。

四季彩之丘其实也是一个农场,但因为花重在连绵起伏的山坡上,所以显得更有层次美

旭川-旭川动物园

富田农场和四季彩之丘都不大,晃一下拍拍照就看完了,所以这一天我们还安排了旭川动物园这个景点,旭川动物园是日本最北的动物园,离富良野40分钟车程,动物园设计的很适合小朋友,离小动物很近。公园不是特别大,但要都转完也要三个小时,公园门口有婴儿车和轮椅,可以自己取用,出口地方又还车区域,直接放回去就行了很亲民。

动物园里的说明都是手绘的,都很萌,可惜看不懂

这就是出口的还车区域

札幌-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白色恋人是北海道最大的特色之一,不仅因为好吃的饼干,更是它那充满童趣的浪漫的巧克力工厂,两岁多的儿子居然回来很久了还记得这个工厂,还记得制作饼干的过程,可见多么对小朋友的胃口,里面美轮美奂的场景就连大人也都喜欢的不得了

每个整点园子里都会响起音乐,园子里的卡通玩偶会随着音乐起舞,各处还会吹出很多泡泡,梦幻极了

工厂里的小火车,连车票都这么可爱

园子里有工厂需要买票进入,买票会赠送一人一块白色恋人饼干,孩子拿到就赶紧吃了,工厂里陈列了各种饼干蛋糕,还可以从玻璃窗看到饼干的制作过程,还有各种图画讲解

如果喜欢,还可以预约制作饼干的课程,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位子了,孩子们还有点失望

参观完工厂,再下一层有个小小的博物馆,陈列着各种日本的卡通玩具,满满的都是回忆有没有

下到一层就是售卖糖果和白色恋人的地方了,价格合适比机场便宜,如果不嫌拿着沉可以先买,机场买也差不太多

登别-熊牧场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提到了熊牧场,因为孩子喜欢动物就选了这个地方,不过实践证明性价比不高,100多RMB的票坐缆车上山(估计就是缆车贵),有两片饲养熊的地方,小孩子就是对喂熊感兴趣,好几袋熊饲料一会就没了,那里的熊看到人过来就积极的作揖摆pose,很有意思

坐缆车

山上可以看到远处的湖在火山口上

顺着山坡往下有几个茅草屋里面有手工匠人在做工艺品,很有感觉

下缆车留念

登别-尼克斯水族馆

尼克斯水族馆不是北海道的热门景点,但却是我觉得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水族馆不是特别大,但是表演很多,海豚,海狮海豹,还有沙丁鱼表演,这个是我在其他地方没见过的,企鹅巡游也是特色

一进门就看见这个,设计的很特别,小海豹一直在圈里转,特别可爱

沙丁鱼表演的地方,表演本身很简单,但是配上声光,感觉很震撼

这个水族馆最有意思的是在鱼的介绍下面还写着烹饪方法

触摸池也是很有意思,三个触摸池里有不同的东西,第一个里面是海星,小鱼小虾小螃蟹之类的

第二个是魔鬼鱼和小鲨鱼,魔鬼鱼的毒刺已经被去掉了(好像有点残忍),本以为魔鬼鱼不喜欢被人摸,没想到有几只总是游到池边拍着池子让你摸他,可惜儿子不敢摸

第三个池子的生物有点恐怖,据说是一种远古生物,长得也挺远古的,一点想摸的欲望都没有

水族馆里还有一个户外游乐区,动静结合

这个水族馆还有一大特色是企鹅巡游,每天两场,小企鹅会在园子里走过,人们可以零距离的观察小企鹅,我们去的时间不合适也没看到。
我们看的海豚表演也很有意思,不在于表演的难度,而是在表演中间工作人员会故意让小海豚在观众席一侧的池边翻滚跳跃,然后把水花拍到前排观众的身上,很有意思,工作人员也会准备好毛巾,等海豚跳完就把毛巾递给观众,很贴心。

最后附上地图和演出时间表,根据不同月份会有调整,可以参照水族馆门口的宣传单

新千岁机场

之所以把新千岁机场也列作一个景点是因为这个机场有太多玩的了,除了收费的机器猫乐园和helloKitty乐园还有两个免费的儿童乐园,孩子在这玩,一点也不怕办理登机等待时间长,或者妈妈要购物。机器猫乐园门口有个机器猫商店各种周边产品,机器猫迷绝对要破费了。

机器猫甜品店

本来想带孩子去机器猫乐园的(其实是自己想去)结果到免费的乐园就不走了,正好省钱了

购物

关于购物不多说了,如果买常用的药妆在札幌很容易买到,但现在日元汇率不好了,所以并不便宜,只能说比代购靠谱。
其他就是北海道的特产了,哈密瓜和玉米只能尝鲜,带走就别想了。白色恋人和薯条三兄弟肯定要买,其他地方没有价格这么合适的了,个人更喜欢黑巧的白色恋人,不过买传统白色的人更多。Royce生巧也是必须推荐,这些大家都比较熟悉了。还有一个必须推荐的是LeTao的双层芝士奶酪蛋糕(下图),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在机场买完上了飞机我们就干掉一个,巧克力的最好吃。店员会用冰袋包装,拿回家要赶快放到冰箱里。

总结

1.北海道适合的季节要么盛夏花季,要么寒冬雪季,都是很有特色的也都会比较贵,尤其夏天和日本的学生假期重叠就更不便宜,春秋会便宜一些但就少了领略北海道特别之美的机会。
2.北海道的轨道交通不发达,晚上有些山路还不好走,日本又不允许用中国驾照开车(日本的犯罪成本很高最好不要冒险),所以如果带孩子租车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成本也会更高。
3.药妆可以在札幌买,其他吃的基本都可以在机场搞定,所以如果换几个地方住的话不用着急买了都拎着,价格差不多。
4.北海道有很多有特色的民宿不过一定要早下手,尤其旺季,否则不要说民宿,心仪的酒店都不一定有房。
5.日本很多地方必须预约,或者预约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比如蟹本家据说不约就吃不到,我们吃的串鸟也是换了好几家店才约到位置,不过味道真得很赞很好吃。如果不包车没人会日文,餐厅又没有英文服务的可以找酒店前台帮忙预定,日本人都很热情,特别愿意帮忙。
6.新千岁机场可以多留点时间,孩子可以玩很久,买东西的地方也很多。
7.如果你的签证需要销签旅行社又给了你归国报告书,请在值机时给服务人员,他会帮你盖章并在登机口给你,回来记得寄给旅行社,我们当时就碰到把归国报告书放箱子托运的就很麻烦,所以记得随身携带反正只有一张纸而已。

如有其他疑问欢迎留言
如果看完觉得有帮助,请顶一下哦!

顶两下 哈哈 日本真是不停被种草 可是家人有民族情节不愿意出去看看 学生党没有收入来源完全就是看游记在脑补旅行 啊啊 今年要毕业终于要去了~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

2016-11-30 15:35

其实去之前我也有这样的情节,去了之后才发现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太多,非常值得一去。有问题欢迎随时留言,看到就会回哒